瞧这一家子

普普通通 快快乐乐 打打闹闹 亲亲热热
正文

牙齿换玩具

(2011-09-03 17:43:03) 下一个


大儿美滋滋地数着自个儿的零用钱,然后激动起来:“妈妈,带我去商场,我可以买那辆MONSTER TRUCK了!”


“哟,还是掉牙来钱快哈,一下就三块,一个礼拜的零用钱呢!”

哥哥点头称是,弟弟站一旁,一脸的羡慕。

老妈不怀好意地捧着老二的脸,盯着他的嘴:“二娃,什么时候开始掉牙呀?”

“妈妈,什么时候买苹果,我又想吃苹果了。”咱家老二总是在别人掉牙的刺激下才记得和相信老妈多啃苹果掉牙快的方法。

一家人直奔商场,陪大儿花钱去。

两小子一路兴奋地谈论哥哥即将到手的玩具。老二说他也要存钱买他看中的某某商场的玩具。老妈问他那玩具要多少钱。他说有点贵,要15DOLLAR

“哦,是挺贵的,你得存一阵子了。”老妈说完忍不住又逗他:“不过要快也快,你上面一排牙掉光就差不多了,哈哈!”谁知,老二听完,竟一脸憧憬状。

大儿懂事,虽然更看好另一个车,因差了几毛,毫无怨言地选了力所能及的那款。

一回到家,俩儿子就冲上楼打开以前买的车道,开开心心地玩起了新车。

老妈正上网,大儿突然窜到面前:“妈妈,你今天是用信用卡买的东西吗?”“是啊,信用卡方便,妈妈不喜欢带着现金去商场买东西。”老妈的思维还停在上午跟儿子讲钱存进银行后怎么用的阶段,以为大儿又有新问题了。

大儿把背在身后的手举起来,手里握着的几张钞票在老妈眼前晃动:“那,我这四块钱怎么办呢?”

“喔!妈妈都忘了,你的玩具要自己出钱的!”老妈恍然大悟:“儿子,你真了不起,主动跟妈妈说,真是个诚实的孩子!”老妈一激动,抱着大儿在他脸上猛亲几口。

大儿一如既往地象征性用手擦擦脸上口水:“妈妈,我的玩具是388,我这里是4块钱。”

嘿,算得挺清楚的。老妈算得更清:“儿啊,买玩具要付税的,你这4块恐怕不够呢?”

“什么?”大儿像听天方夜谭。

“去,把发票拿来,我指给你看。”发票很快就拿过来了。“看,除了食品,其它东西都要付8.25%的税,你这玩具的钱加上税就超出4块一点点了。算了,妈妈收你个整数,就四块吧!”老妈表现出很大方的样子。

大儿一边谢谢老妈,一边不甘心地问:“为什么要交税?”


“这是法律规定的。”一听法律规定的,大儿不吭声了。他们在学校正学“做个好公民”,其中一项就是要守法。嘿嘿,看来学校和家庭的教育结合起来,老妈就可以少费很多口舌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博主已隐藏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