瞧这一家子

普普通通 快快乐乐 打打闹闹 亲亲热热
正文

儿子也臭美

(2010-04-27 09:38:30) 下一个




当年老妈肚子里装着老二,带着一线生女儿的希望,去做
B超, B超做完,老妈那个未来女儿陪着逛街的美梦也跟着做完了。


木已成舟,老妈只好幻想生两个儿子的好处:衣服接着穿,玩具一起玩,运动一块上,体力活抢着干!再想想,跟女孩比,头上不戴,脸上不抹,耳上不挂,手上不挎;休闲
T恤短裤,正式西装长裤,真是省钱省事儿啊!老妈越想心越宽,摸摸肚子:再生个儿子也不错呢!

儿子们茁壮成长着,老二在接手哥哥淘汰衣物时被老妈巧言迷惑:“弟弟,你好像又长大了,来试试能不能穿哥哥的衣服。”老二果然中计,穿得心甘情愿还兴奋不已:“妈妈,我长高了,可以穿哥哥的衣服了,对吗?”

一晃四年过去,儿子们有了越来越强的自我意识。老妈也开始遭遇越来越多的新问题。

老二虽然对新旧不在乎,却对衣服裤子的样式和搭配挑剔起来。而且事发突然,一天早上起床以后,老二一反常态对老妈放在床边的行头不满意了,抢天哭地地硬要换一套。满足其要求后一问,是人家嫌那条灯芯绒裤的裤腿太大,不好看。

打那时起,老妈暗中观察老二的穿衣品味,发现其审美并不差,色彩搭配也和谐,就是过于追求时髦,为了穿那件有POKEMON LOGO的单薄外衣,大冬天的出门一边跳脚一边安慰老妈:“妈妈,我喜欢穿这件,我觉得不冷。”夏日炎炎,一屋子小孩只穿短袖,他却不愿脱掉:妈妈,我不扣扣子,不会热的。”

老妈想像着老二TEENAGER的时候一定也是大冬天的穿条短裤走在寒风中耍酷。唉,还是咱大娃老实,给啥穿啥,省心!谁想刚省心没两天,大娃也折腾开了,不是为衣服,而是为头发。

“妈妈,我想把头发变成跟SAMMY的一样。”老大也给老妈来突然袭击。“你们的头发有什么不一样?”“我的头发是黑的,SAMMY的是BROWN的,我喜欢他的颜色。”嘿,这小子平日画画只用铅笔不喜欢色彩,为何就偏偏不喜欢黑头发了?而且别人都夸他头发又黑又亮,这小子却不懂自赏。

“儿子,你爸爸妈妈的头发是什么颜色的?”“黑的。”“那SAMMY爸爸的头发是什么颜色?”“BROWN。”“所以了,小孩的头发是从爸爸妈妈那儿遗传来的,明白?”“哦。”老大看老妈回天无术,悻悻地走开了。

老妈以为事情到此为止,执着的大儿却并没有放弃。一晚睡前,大儿充满期望地跟老妈说:“妈妈,你可不可以给我买抹在头发上的LOTION?”老妈奇怪:“买什么LOTION?还要抹在头发上?”“SAMMY说,他把LOTION抹在头发上,头发就变成BROWN了。”老妈哭笑不得:“人家SAMMY的头发颜色是天生的,不是用LOTION抹出来的。”

为了让大儿彻底死心,老妈当着SAMMY的面问LOTION的事,原来SAMMY以为老大问的是他的发型(可能SAMMY更看重头发直立的酷劲)就说自己的发型是用发胶一类东东弄出来的,咱家大儿只顾着颜色,想当然地以为抹点什么就可以改头换面了。

最后,SAMMY亲口告诉大儿他头发颜色是天生的并非人为加工,才让大儿终于接受了现实。只是偶尔会来一句:“妈妈,我喜欢SAMMY的头发。”

爱幻想的老妈眼前不禁浮现出十年后的一景:两兄弟一个身着奇装异服,一个晃着五颜六色的脑袋,跟老妈道:“妈妈,你落伍啦!”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博主已隐藏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