瞧这一家子

普普通通 快快乐乐 打打闹闹 亲亲热热
正文

2007年

(2009-02-07 21:36:57) 下一个



有一阵弟弟特别关心谁在打屁总能在第一时间大声报告出来。那天一家人坐在沙发上他突然大叫:“爸爸打屁!”爸爸一脸无辜:“我没有!”他不甘心指旁边的哥哥说:“哥哥打屁。”妈妈怕哥哥也被冤枉:“哥哥是你吗?”哥哥小声回答:“是。”


公园里散步,远处高速路上不知什么车发出的奇怪声音弟弟听到后歪着头想了半天大梦初醒般一指那边的哥哥:“哥哥你打屁了!”

晚餐桌上弟弟表现自已又长进了不停地说:“哥哥用叉子吃,弟弟也用叉子吃。”妈妈趁势把手里的筷子举起并在空中夸张地做了几下夹菜的动作问道:“弟弟,妈妈用什么吃呢?”“剪刀!”回答得毫不犹豫。

哥哥喝水没忘了弟弟,把弟弟的杯子拿去命令道:“弟弟该喝点水了!”看弟弟没兴趣就亲自喂。用力过猛把弟弟呛咳嗽了还在管教:“咳嗽要捂住嘴巴!”

如果弟弟咳嗽记住捂嘴巴了就会得意地向妈妈表明:“咳嗽要捂住嘴巴 ! ”由于发音不准还是被哥哥纠正:“不是捂住尾巴是捂住嘴巴 ! ”

弟弟是个讲礼貌的好孩子,给他东西会说 Thank you 或者谢谢(这取决于对方是讲英文还是中文)。别人说谢谢的时候他回答:“各不气”。

没想到去年哥哥给弟弟解的梦竟成了真 ! 那晚妈妈被弟弟尖利的哭声吵醒,飞奔过去看到弟弟已翻身起来大哭大叫:“要挖土机 ! 要挖土机 !! ”妈妈明白过来问:“是哥哥抢你的挖土机啦?”“是 ! 弟弟的 ! 弟弟的 !! ”一边叫还一边扑向无辜熟睡的哥哥。

游乐场爸爸抱着弟弟让他抓云梯,弟弟害怕不干而爸爸一再坚持。结果弟弟认认真真说了一句话让爸爸放弃:“爸爸,弟弟还小 ! ”

早餐桌上,弟弟把吃了一半的鸡蛋立放到碗里,一边摸着光滑的蛋白一边说:“这是鸡蛋的光屁股,羞羞羞 ! ”

每天早晨两兄弟醒来就 直奔妈妈的床大叫:“拉妈妈起来 !拉妈妈起来!!”等拉妈妈坐起来就会关切地问(以前是哥哥问后来弟弟学会了每次都该他了):“妈妈,你戴BRA没有啊?”然后去桌上拿了递过来命令道:“妈妈,戴BRA了!”

哥哥是这么向妈妈炫耀自己长大了的:“哥哥长得好大一坨了 !”

哥哥称自己身上的肉是“小肉肉”。一次爸爸(属兔)装作大灰狼要吃他的小肉肉,他紧张害怕之余大声严肃地指出:“爸爸不是大灰狼,爸爸是兔子不吃肉!”

放学回家妈妈让哥哥读在学校做的剪贴画,当要求他回答剪刀可以用来干什么时,他回答得非常干脆:“剪菜!”“还可以剪什么呢?”妈妈耐心再问。“剪面!”从小耳濡目染重要啊!他就没见过老妈用剪刀干过别的事!?

公园里,只有简易的单间厕所,轮到妈妈小便时哥哥突然发问:“妈妈你怎么没有小鸡鸡?”“因为妈妈是女的,男的才有小鸡鸡,懂了吗?”“懂了!”看着儿子没有再问的迹象妈妈大松一口气:这简易厕所倒让儿子长了性知识,呵呵。

弟弟吃完饭爬到桌下装小狗,爸爸也钻下去凑热闹:“谁是小狗狗啊?”“弟弟!”“那谁是大狗狗呢?”弟弟绕开爸爸朝哥哥吊在桌下的脚一指:“哥哥!”爸爸只好再问:“谁是老狗狗呢?”“爸爸!”终于如了老爸的参与愿。

弟弟又往脸上涂颜料,妈妈再次耐心说服一番后问:“还涂吗?”“不涂了!”回答得还算真诚。“唉!”妈妈忍不住叹口气。弟弟好像看穿老妈的心事,模仿妈妈的语气补充道:“小坏蛋!”
哥哥做完一个比较难的“逻辑狗”游戏后说“该弟弟了 .”“这个有点,看看弟弟可不可以做。”妈妈话音刚落弟弟就不服气了:“可以做,我就是的!”

弟弟吃饭吃得一头一脸,他用纸往脸上一抹得意道:“我一擦脸就没有了!哈哈!!”与此艺曲同工的是被大家羞他光屁股后一边穿裤子一边说:“我一穿屁股就没有了!哈哈!!”

弟弟干坏事爸爸说该打手,让他自己打。弟弟一如既往地偷懒:“我打不动,爸爸帮我打!”

弟弟看妈妈坐在沙发上就端起饭碗也想过来被妈妈止住:“吃饭要在桌子上吃!”几秒钟后爸爸从卫生间出来喊:“弟弟!不可以爬到桌子上去!”“可以的!”弟弟理直气壮又有点委曲:“妈妈说要在桌子上吃的!”

哥哥拿着 school bus 弟弟照例是眼馋想要,跟着追了一圈叫了一路,终于哥哥不小心失手被他夺了过去!哥哥那个委曲真没法说。含着泪瘪着嘴:“我的!”弟弟声音更大:“是我的!”并趴在床上将拿汽车的手压在肚子底下以防哥哥硬抢。哥哥老实地在旁边叫:“ NO 放在肚子底下!”“ YES 放在肚子底下!” …… 两兄弟鸡生蛋蛋生鸡几个回合后弟弟学起妈妈的语气来:“哭的孩子不能玩!”哥哥立马收声擦眼泪:“我不哭了。”“你不哭了吗?”弟弟边说边拿出汽车还想进一步说教点什么却被哥哥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夺将过去。哥哥眉开眼笑弟弟徒劳伸了一下手但想想说出的话如泼出的水就瘪瘪嘴算了。兄弟大战终告一段落。

哥哥大便时说:“我屁股痛。”妈妈问:“为什么会痛?”“我 Poopoo 到马桶里就痛了。”“怎么会这样呢?”“因为我的屁股想痛!”

“笑一个”是爸爸向弟弟因要求得不到满足而号啕大哭时妥协的一个条件。只要能满足要求这实在是小事一桩。弟弟在哭号的尾音中満脸泪水嘿嘿嘿笑开了花。之后哥哥学会这一招,在答应弟弟要求前总忘不了说:“笑一个!”弟弟干笑两声挺合作。再之后当爸爸佯装要吃弟弟碗中之食时被反戈一击:“爸爸笑一个!”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博主已隐藏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