圈外闲人

Amazon专栏作家 http://www.amazon.com/Jennifer-Fu/e/B004Y218FQ
个人资料
圈外闲人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女儿写《疯狂的动物大学》(2)

(2010-08-21 11:24:51) 下一个
常常有朋友问我,怎么样教女儿写作。教也谈不上,我想重要的是给她许多鼓励,从小孩子天马行空的想象中找出价值,然后再加以正确的引导。
这是《疯狂的动物大学》中的课程表,你看了以后会怎么想?
Image and video hosting by TinyPic
女儿花了许多时间画了这张表,我看了以后很为失望。这算什么乱七八糟的东西?正儿八经的故事不写,浪费时间搞这么没用的表格。这是我的第一反应,但我还是对她说画得不错,不过呢,我们还是应该多花些精力在故事情节上。女儿怔怔有词地说,写大学的故事,课程表当然很重要。她一定这么坚持,就留在小说里吧,看看她后面怎么写再说吧。不过仔细研究一下课程表,觉得还是蛮有意思的,毕竟动物大学与真实的大学不同,课程表中的标题有那么一点新意。
后来写了全文,才体会到这张课程表的重要性。那些奇怪而有趣的课程,为小说增加了古怪离奇的色彩,只有九岁儿童的脑袋,才能写出那种味道的东西。
根据这张课程表,饼干的第一堂课是数学,在教室D,这就是女儿写的东西:
饼干上数学课去了,将计算器悄悄地藏在身上。他高兴地快步走到门口,然后又停下了脚步。门上的标志说是“数学单元微积分”,饼干检查了课程表上的房间号,明明说是数学在教室D,而不是“数学单元微积分”。饼干举起课程表,凑近他的鼻子。他试图嗅出纸上的文字,以确保它说的是数学,可是他嗅出来的是油墨的味道。他想他以前一定看错数学两字,课程表上说的应该是油墨。他打开了大门,但是门上没有一丝油墨的味道。饼干感到困惑了,他试图感受一下课程表。课程表象纸一样的感觉,原来他又弄错了,他还误以为闻到了油墨。
饼干就这样进了数学教室,想象一下数学老师会怎么对待他?哈哈,孩子的思路是很难猜测的。女儿写的许多东西,我第一眼看着老是觉得不顺,品一品,回味一下,又觉得有点意思,然后帮助她修改完善。每天一页,两页,慢慢地就完成了第二书。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