圈外闲人

Amazon专栏作家 http://www.amazon.com/Jennifer-Fu/e/B004Y218FQ
个人资料
圈外闲人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创世纪: 第二十九章

(2009-03-04 20:01:02) 下一个

夏娃并没有能挽回日本的客户,川岛株式会社说网络商霸120质量很差,自从试用了Genesis的软件产品,公司网站的速度明显下降,而且还常常出现死机的情况。川岛株式会社正式退出B2B联盟,宣布暂缓对B2B产品的投资。

太短的研究开发周期,太复杂的软件功能,质量问题成了B2B的通病,许多专家对B2B的前景提出置疑,指出B2B的市场过于早熟。泡沫经济出现了毛病,B2B的股票开始跌价,Genesis也没有例外,一路下滑到$87 11/32Genesis的股票跌价,一些高级雇员沉不住气,开始大量抛售公司的股票,夏娃也卖掉了五百万美元股票。消息见报后,股价更加下滑,2000619日竟然低到$49 1/16

小俩口在董事长办公室爆发了争执,余不凡不能理解他的未婚妻,“你又不缺少现钱花费,为什么要在这个节骨眼上落井下石?”

夏娃挑起了金色眉毛,“不要将鸡蛋放在一个篮子里,这是一条基本的投资原则,我卖掉一部分Genesis股票,扩大股票投资的品种类型,这样才能应付金融市场的变化。”

余不凡将眉头锁得紧紧的,“Genesis是我们的人生使命,怎么能将它看作普通的投资?”

夏娃长长地叹了口气,“不凡,你实在是出身于太富裕的家庭,人生的每一块钱都挣得不容易,我们应该好好珍惜才是,需要花钱的地方实在太多了!”

“没想到我的未婚妻这么拜金!”

“我只是现实。”

“金钱不是万能的!”余不凡愤愤地说。

夏娃笑了起来,露出一排整齐的牙齿,“不凡,金钱不是万能的,可是没钱是万万不能的!”夏娃说着弯下腰来,在余不凡的脸颊上吻了一下,然后蹬蹬地走出了董事长办公室。

余不凡坐在大转椅上,过了半晌才回过神来,他很气愤,非常非常的气愤,他需要采取具体的行动,向投资人显示他对Genesis的信心。

余不凡挂响了财务部部长的电话,“彼德逊,我决定买下三百万股Genesis股权。”

“什么,董事长?”

“我要买三百万股Genesis股权。”

“三百万股Genesis股票就是15亿美元哪!”

“对,”余不凡意志已定。

“你不是要现金,而是要股票?”

“对。”

“为什么?股权不同于股票,拥有股权可以只获利而不承担风险,你为什么要买下股权变为股票呢?嗯……你是不是想少交纳个人所得税?如果你现在卖掉Genesis的股票,你需要交纳39%的个人所得税。如果你现在先买下股权,过了一年之后再卖掉股票,只需交纳20%的长期投资赢利税,对于三百万股股票来说,倒是可以省下很多的税额,对不对?”

“其实,我并不是为了省税,我是让那些鼠目寸光的人瞧瞧,瞧瞧我对于Genesis前景的信心。”

“有魄力!董事长,我这就去帮你办理手续。”

余不凡挂了电话之后,打开雅虎窗口看股市行情,Genesis的价格在$49 1/2$49 5/8之间跳动,他心情也随之跳跃得很利害,在情绪波动之间他感到了孤独。唐雨夫妇已经去了中国大陆,格鲁背叛了亲手创办的Genesis,夏娃就象一个飘忽不定的影子,离开他余不凡越来越遥远。每一天过得这么的平凡,平凡得令他感到难忍的窒息,他怀念Genesis日日上涨的日子,那条雅虎窗口上冲刺的曲线,曾经令他感到生命的价值。其实他从来不在乎金钱,从他出身的那一天起,他已经拥有一辈子也化不完的钱财,他所求的是一份自我满足的感觉,他想让全世界小瞧他的人看看,他并不是一个只会交女朋友的纨裤子弟,他是余氏豪族中出类拔萃的实业家!余不凡更新了雅虎窗口上的曲线,Genesis的价格仍然在$49 1/2左右徘徊。他的心绪非常烦躁不安,他想找一个人来聊聊天,他一下子想起了小草,不知她与董彬进展得如何了?小草是一棵忘忧草,又坐在门外让他随叫随到,可是,小草的世界很狭小,她无法解除公司目前的困境,更无法逝怀余不凡心中的烦闷。鬼使神差的余不凡突然想起了幽魂,幽魂已经安静了很长的时间,它还在洞察余不凡的隐密吗?他明天的心情会好一些吗?Genesis明天的股票会不会上涨?还有夏娃,那个爱不释手又擒拿不住的未婚妻?夏娃会不会骂他的英雄壮举愚蠢?幽魂当真可以先知明日的命运吗?想着想着,余不凡竟然主动给幽魂发了个依妹儿:

亲爱的幽魂,

    你在想我吗?

    我很烦闷,也很无聊,

    请告诉我明天的故事。

    余不凡

余不凡从大转椅上站了起来,走到了落地玻璃前面,窗外的天空依旧是一片蔚蓝。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