晓青

拥有健康的身体,保持良好的心态,创建美好的生活。
个人资料
晓青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我在城里看春晚(上)

(2024-02-09 18:09:57) 下一个

2/8/2024 早上八点三十三分四十四秒,

圆寨春晚按时直播了!

第一个节目,笑哈哈!

太欢乐了! 这是圆寨的标志,猫猫,猫步!哈哈哈,欢乐的猫猫带我们走进了圆寨春晚!

接着,报幕员小声音带我们拉开了春晚的大幕!

清早起来什么镜子照

梳一个油头什么花香

脸上擦的是什么花粉

口点的胭脂什么花红

清早起来菱花镜子照

梳一个油头桂花香

脸上擦的桃花粉

口点的胭脂杏花红

什么花姐

什么花郎

什么花的帐子

什么花地床

什么花的枕头床上放

什么花的褥子铺满床

红花姐 绿花郎

干枝梅的帐子

象牙花的床

鸳鸯花的枕头床上放

木犀花的褥子铺满床

边走边看的剧,唱得真好听!特别喜欢边边的文,应当是每篇必读的,但边边的剧第一次听。鼓掌!

 

《朝阳沟》我特熟悉,因为奶奶喜欢看,小时候我跟着看的都会唱了。开始不喜欢,慢慢就喜欢了,到现在有时候还会哼唱,所以听着特别亲切,喜欢。

暖冬歌儿唱得好,这首《牧羊曲》! 唱得特别美,听得心里也是美美的,特别喜欢!

 

接着由平等性为大家带来一首《梨花又开放》。

平等性在城里时间虽然不是很长,但拥有众多粉丝。他的歌儿越唱越好!这首歌第一次听,唱得真好!

亮妈,是城里老公民了!做饭做菜一流!歌儿和京剧都唱得特别好!这首雁南飞唱得真好听!

踢踏舞

 

ROCK & ROLL 

 

扭腰舞

 

载歌载舞 

 

啦啦队

猫猫们即兴表演后,我们的歌曲继续!

茶儿一般不经常出来玩,大家想她念她的,终于王妃活动她回来了。借着《爱江山更爱美人》一展歌喉!好听!

 

暖冬,歌儿唱得好听,但今天这首歌是不一样的歌词,如果不知道“坑”的故事,不认得王府门的也许不知道这些歌词的意思了。

歌词作者:枫雪故都

妹妹你坑中守,情哥哥我实在难受,

拉不着妹妹的手,寻妹来到圆坑口。

对着那深坑吼,这个家你是否愿意留,

走路走那大路的口,坑中岂能解忧愁。

求求你重拉哥哥的袖,汪汪的泪水肚里流,

只恨哥哥我不能随你坑中守,

只盼妹妹你早回家门口。

妹妹你坑中守,情哥哥我苦在心头,

这一蹲要蹲多少时候,盼你也要白了头。

求求你重拉哥哥的袖,汪汪的泪水肚里流,

虽有千言万语难叫你回头,

只盼妹妹你早回家门口。

 

 

云儿是老朋友了,她的歌儿我听得不少,歌曲,京剧样样行!工作特别忙,热情特别高,精力非常充沛,妥妥的正能量!这首《风中有朵雨做的云》唱得特别好听!今天好多歌儿都是我特别喜欢的。

晚会中还有猜花儿名节目。

下面有请盗具总监人参花,aka 花花,向大家献花,花一和花二。

我猜不出:-)

墨墨我很熟悉,因为太忙离开了博客,她是一个才女!诗歌专业水平,唱歌也是。因为我在油管上听她歌儿多,经常有推送给我她的歌儿! 她的每一首歌都是绝对的好听。

中场还有网友们送上的圆食,美味,精致。

 

 

 

据这城里人才济济!美食不断,而且越来越做得好!

期间春联,猜美食,让大家兴奋不已。

猜圆食活动在春晚节目中,那是相当的受欢迎。

 

 

 

 

还有猜宠物节目!

这是谁家的狗狗?

我有猜对几个,但肯定不会全对!学渣吗,可以理解。

沈香的嗓子特别好,唱了好多大家喜欢的歌儿! 她是我特别特别喜欢的网友,她每次回访网友都特别认真,留言评论都是长长的。是一个特别稳暖人心的好网友!

期间还放映了网络微电影《烈火金猪》,圆导的军师Blue-Crab, aka 蓝蟹,亲自为此片取名。

这次春晚的最大亮点是星二代们崭露头角。不得了啊,一唱,一跳,一弹,一午,真是潮气蓬勃,而且都那么专业,我看了好几遍他们的节目!

麦龙儿的歌儿,当属第一!

 

 

必须鼓掌点赞!

 

年轻真好!

这场春晚太热闹,语言类节目更好看。

小品《食屋的月亮》

背景故事:王府有沙发公主琴音,圆宅有坑底公主江歌。江歌扬言要把坑底坐穿,歌于斯,笑于斯,栽赃献嗨,嗨得Shifu 憋出内伤。

时间:某天

地点:圆坑底

人物:江歌,Shifu,枫雪故都,心雨烟尘

语言:京片子,西安话,上海话,混搭

 

圆桌上满满的一盘麻花只剩下几根了,圆来一大半麻花都被江歌吃了!只见她手里拿着一根麻花,咬了一大口,流着哈喇子,边嚼边口齿不清地说:“啥,Shifu内伤,俺家蒙古大夫磨刀霍霍,随叫随盗,不用担心。俺在帮他森请随坑家鼠兼圆坑占底医生。 坑里到处都是烟雾型的圆子弹,伤渣多多,虚药战嚎医生!工资随便,白干也形。”

Shifu一听乐了: “随坑家鼠哈哈哈!枫丫头的《坑中守》可以改版了!食屋的月亮,照在王坑照在圆坑,坑金牌啊有你的一半也有我的一半。。 等待枫雪才子版《食屋的月亮》”。

枫雪故都红袄绿腰,歪戴冬瓜帽,蹲在圆桌旁,正低头专心致志吸溜着水煮鱼。一听见Shifu要他歪歌词,立马眉飞色舞来了劲。前有《坑中守》,后有《红蹲记》,食屋的月亮,还不是小菜一碟。只见他哼哼唧唧,左手拿筷右手握笔,左眼看菜右眼瞄屏,抓起一个呲牙咧嘴的圆包,囫囵吞下,正宗圆食的歪功能立竿见影,《食屋的月亮》歌词完美出炉。

Shifu乐不可支,骑着小毛驴来到心雨家大喊: “心雨亲,侬老早唱额歪版《南泥湾》,惊艳了王府。想请侬出坑演唱歪版《十五的月亮》,再惊艳圆坑!侬肯定来三额。”

心雨接过歌词,嗲声嗲气道:“这个枫丫头倒是疯得节棍额啊,啊哈哈,先让鹅在圆洞里抽疯笑塌几天好勿啦”。

Shifu:“难为你了,这歌唱得不得法,会粗人命的,中途活活笑煞!侬摒得牢伐?鹅半条命已经笑忒了!”

心雨:“到底是勿是能摒牢还勿晓得来。到时掉链子勿好怪传唱人失台风,只好怪歌词实在太搞笑来。我昨晚已经笑了半天,然后唱了一遍,太佩服枫丫头了,所有的词都对得上节奏,就是太好笑了。放心,一定唱最正宗的《食屋的月亮》”。

Shifu: “喔哟,鹅就怕到辰光侬唱好了,鹅去偷听,结果笑煞忒了,翘辫子了,哪能办?鹅遗嘱先摆了格的,侬要继承鹅额遗志,办好春晚哦!”

心雨:“啊哈哈,圆总,听了侬额咸话,鹅先翘辫子了啊,那能再继承遗嘱啊,只有遗憾来。办好春晚必须滴,不过春晚告示要指明,与会者必须自带保健医生或救心丸之类的,晚会只煽动娱乐,不负责救命喔。”

心雨演唱前特意给出【猫情提示】:

圆告各位猫氏家属,听此歌请务必带上自己的蒙古大夫,因听此歌而产生笑狂疯癫,食屋中毒,昏厥晕倒,不保任何猫命鹅命,请徒子徒孙们互相增圆。。。

 

心雨歌儿唱得真好!

食屋的月亮 照在圆楼 照在坑边

宁静的夜晚 我在公干 你在偷看

我坚守岗位把圆坑占

你磨刀霍霍随时增援

我喊:搅得圆坑底朝天

你讓:不发工资也要干

啊冷盆热炒有你的香甜 也有我的香甜

圆功奖 有我的一半 也有你的一半

 

食屋的月亮 照在圆楼 照在坑边

宁静的夜晚 我在公干 你在偷看

我孝敬师傅任劳任怨

你蒙古大夫不惜流血汗

我甄别着坑中的烟雾

你冲上前为我挡子弹

啊圆楼昌盛 有你的贡献 也有我的贡献

众渣愉悦 是我的心愿 也是你的心愿

啊!啊!……

啊 也是你的心愿

***求止笑药!

这一首《我和我的祖国》听了好多遍,太感人了,弹得怎么那么好!

《我和我的祖国》

 

苏格兰曲子《Danny Boy》

唱得真好!鼓掌!

枫雪故都作词:

我家的徒儿数不清,

没有大事也登门,

虽说是,

虽说是坑深还有点嵾,

可前赴后继还要蹲,

坑上和坑下齐声唤亲人,

这里的奥妙……

圆猫能蒙出几分,

他们和师傅都一样,

都有一颗吃货的心。

再来一段女声,沈香版,绝妙,千万别错过!

亮妈也来亮一嗓,绝活,错过后悔一辈子!

亮妈这唱得真好!哈哈。

超喜欢沈香这首歌!

这首歌像呢《难忘今宵》一样让人感动。钢琴弹得特别棒!

 

 

作者:傅江歌    朗诵:枫雪故都

《献沈香和傅阿敏》

歌才琴侠杏林出,能咏善键同律旋      

僻径深幽凤凰鸣,水秀山城妙香音

此曲只应此寨有,他处能得几回闻

海角天涯乐相连,谁人不起圆寨情

 

 《傅丝一首,献Shifu和坑友》

莺歌燕舞二月坑,把酒当吟新岁迎

花满厦庭绿满圆,群渣争妍竞芳馨 

语欢饮影不眠夜,喧至天晓瑞色鲜

巨龙翻蹈惊天神,师徒跃背飞禹门

配乐诗朗诵不仅朗诵得特别好,写得也特别好!

遐西的《回娘家》唱得特别欢快,好听!才女,啥都做得那么好!

 

小小没有啥不会的,而且都做得那么专业,唱歌,朗诵,做饭菜,摄影。。。

不服不行啊!超级喜欢,羡慕,崇拜!

天呐,到来这里得解释一下。

有一天看见圆导放了好几首老歌改了词的歌,我就顺手写,这几个歌儿我都会唱。

结果圆导一个劲问我啥时候唱,后来看着拖不过去了,就找云儿,求她帮忙,结果就这样了。其实,我知道云儿人家是会唱歌的,唱坛都是大拿,也没听过我唱,心里不一定咋想,我管不了那么多了,这不是人好就容易心软,说着说着就不得不帮我了,中间各种笑话,把她累得,碰着我这笨的。

我都要放弃了,她说不能,放弃了她也白忙活了,你这几天她准备当地春晚天天要跑出去。唉,想想我嘚瑟的真不应当。不过为了咱春晚多个节目,我也真是拼了,这算不算积极响应号召,努力参加活动:-)

作词:圆猫小盗

熊赳赳 气昂昂

跨入南北坑

朝推你 暮推他

一笔糊涂账

王坑好儿女

日夜搭楼忙

东抄西猜稀里糊涂又成渣!

***多熊壮!***

晓青这么勇敢,小圆也豁出去了,给大家献上一段无伴奏清唱《春天春天多美妙》,翻录自多年以前的磁带。

还是咱圆导圆丽君歌儿唱得好!清唱的,好棒!必须鼓掌啊!

土豆舞。

 

 

游士是个农业科学家,特别有意思参加圆寨春晚还出猜题,奖品是答对一道题奖励一个小蜜蜂,我猜对了几个?三个。

最后一个节目是笛子独奏,笛子太好听了,我喜欢!

热闹的春晚在大家的掌声中落下了帷幕,它将永远留在我们的记忆中,伴随着我们,永远快乐!

这么欢乐的一台节目,一定要搬回家来,继续欣赏!

今天晚上在城里溜达,看见网友夸咱们城里春晚好来着。

https://blog.wenxuecity.com/myblog/69947/202402/8149.html

真的,看着挺开心的。谢谢!

给大家拜年!新春快乐!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6)
评论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99yyt' 的评论 : 哇,谢谢99鼓励!我好好练明年春晚唱好点。祝你龙年大吉大利!
99yyt 回复 悄悄话 今天读了你写录歌不顺最后坚持下来的花絮,更觉你值得赞。与云儿高手同台演唱,挑战自认不擅长的事,需要勇气。晓青要为你自己唱出了自己的最好给自己点赞。感谢你师傅圆导催唤推你上春晚,我们才得以听到你歌声。被你师傅这么一推,你平常不仅能做发糕,卤猪肘孝敬她,还从此会唱更多歌,造福大众。:)人才济济,高手云集的圆春晚都上了,还有啥不敢的?来吧,让暴风雨来得更猛烈些吧,湖怕湖啊。:)

超赞和佩服圆导英明,不仅春晚精彩非凡且寓教于乐。花及种子果实视频,涨知识。得了六六大顺,但其中2题瞎蒙对了,算四季平安。两种花都好美,最喜欢花一,flying dragon, shooting star flowers星愿花,一束如见众流星。一朵一愿。实名不知,平常喜欢给花树物件美食取心怡有寓意的名,叫它“星愿花”,“心愿花“。此次喜见它于春晚如飞龙送祥瑞安康,吉祥如意。
花二,花身优美向外轻盈舒展,说是有毒,有印象,但不记得名。只记得好声音上有个女声翻唱梅艳芳的曼珠沙华,跟它有关。查知“彼岸花”,花语原意略失喜庆吉祥。就私下叫它”祈福花“。因为花轻盈舒展上卷如人张开双臂,寓意拥抱希望,像龙爪一样,抓住希望力量,握住美好珍惜韶光。也如烟花绽放,亦如双手朝上接受上天祝福,向天而歌祈盼祝福世态平安,阖家和和美美,幸福安康。
真的要感谢圆导圆寨春晚和圆明星们带来的视听盛宴,吉庆欢歌笑语,这个年过得太欢乐了。:)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aopika' 的评论 : 难听死了:-)
laopika 回复 悄悄话 领导与云儿搭档唱歌,非常棒,何来后悔呀:)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99yyt' 的评论 : 哇!谢谢99,你这番话对我鼓励太大了。我真的第一次唱歌,胆胆突突的:-)以后好好练,争取明年春晚再唱一个。
谢谢!过年好!
99yyt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给99上茶!新年快乐!”
谢谢晓青的新春热茶,再祝你年快乐如意吉祥 :)。这两天忙,没来祝新春,但在心里来了,耳边回响的是你雄赳赳气昂昂的歌声,心情很欢乐。想必其他人耳边和心里也一样回荡着春晚里的歌声

今天见你回复边走边看时说后悔去春晚唱歌,觉得自己唱不好,“都悔死了,丢人”。 我真心想对你说:“艾玛,别后悔,晓青没有丢人,你唱的很好,真的。唱出了自己最好,这就够了,你已经尽心了”。
气息平稳,中气十足,唱出了熊赳赳的精神。首唱就旗开得胜,声入人心!歌虽短,“跨入”,“圆坑的儿女”,“日夜” 等一些词的发声都体现了你有你自己的两把刷子,只是平常可能被你拿手的发糕和卤猪肘埋没潜伏了:)你真的唱的很棒,一点不是你自扁说的那样,而且勇气可嘉。你要为自己青春小鸟飞了,还能宝刀未老,熊赳赳气昂昂挑战自我,开嗓献唱春晚,把欢乐带给大家而欣慰自豪。我们都知道迈出这一步需要足够的勇气和自我牺牲精神。你做到了,已经很棒了!这春晚你不仅广而告之,也潇洒出力唱出了自己的歌,美好的值得回味的经历。比心,赞你的歌声和勇气。

春晚那天我就听了好几遍,今天回这一条,又loop了听。随着熊壮歌声,此刻敲中文找字仿佛都比平常快,熊壮有力,信心加增。云儿和你配合得天衣无缝,歌声铿锵有力,熊壮威武,很亲切也很有喜感。以后你要多唱,期待明年春晚你再出山高歌:潇洒走一回,真心真意过一生:)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琴音悦然16' 的评论 : 谢谢琴音鼓励!搬过来永久收藏,看不够的一台好春晚!
过年好!
艾玛,我这唱歌不行啊:-)
琴音悦然16 回复 悄悄话 大年初一,给晓青拜年!新春快乐,龙年吉祥!
不得了,你把整台春晚给搬过来,有心了,也方便了读文的网友欣赏。第一次献唱就不同反响!双赞你和云儿强强合作。以后要多多唱啊!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多伦多橄榄树' 的评论 : 谢谢!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热闹,热闹,疯狂点赞中~~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你应当跳舞的,不够意思,明年一定跳一段。多热闹啊,你看我,哈哈,虽然丢人,但热闹不是吗?你们都是专业水平的,为啥不上节目。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一一茶馆' 的评论 : +1

~~~~~~~~~哇塞,领导的大帖一锅端,点评得太好了!领导的表演也很惊艳,谢谢领导每次总是积极支持活动,感动。感谢每一个参加春晚的朋友们,节目精彩极了,让我们的春节充满了惊喜。祝大家新春快乐!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燕京夜话' 的评论 : 来年一起玩吧,多好玩啊!
过年好!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幸福剧团' 的评论 : 哈哈,幸福明年一起玩吧。
过年好!
燕京夜话 回复 悄悄话 谢谢晓青分享!感谢网友们的积极参与让我们能欣赏到这么多的精彩节目!
幸福剧团 回复 悄悄话 太有才了,搞得挺好的,大赞!
第一视频真是厉害啊,开场就吸引眼球!
晓青,新春快乐!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xhy' 的评论 : 谢谢鼓励!过年好!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一一茶馆' 的评论 : 谢谢茶馆!过年好!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傅江歌' 的评论 : 下次练好了再来,这个第一次唱:-)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傅江歌' 的评论 : 哈哈,窗户修好了!你家老公钢琴《我的祖国》太棒了,听了好多遍!
过年好!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边走边看66' 的评论 : 谢谢边边,我都悔死了,丢人,谢谢鼓励!
过年好!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夏圓' 的评论 : 我先做到了!搬回来经常回味!
圆导辛苦了,过年好!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枫雪故都' 的评论 : 谢谢!过年好!这是几十年来最热闹的春节!
一一茶馆 回复 悄悄话 晓青这里文城春节好热闹,晓青也开嗓了啊,为大家喝彩,祝福大家龙年大吉,新春快乐,万事如意!
傅江歌 回复 悄悄话 晓青一鸣惊人啊!和云儿唱的非常精彩!我听了好几遍,今天还听!
傅江歌 回复 悄悄话 你是整整一大台戏全盘端啊!你家能装下不?窗户还没开始修呢吧。我从窗户跳进去,偷几个节目,再窜进厨房顺几个红烧猪蹄儿和馒头!
晓青的评语是亮点!
初一快乐,龙年吉祥!
边走边看66 回复 悄悄话 这次春晚很值啊,把好几个从不出声的都震出来了,连晓晴都上台表演了,太惊喜了!晓晴也很会唱嘛,音准和气势都杠杠的,以后多上台啊,我听了三遍,过瘾! 新年快乐!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给领导拜年!
哈哈,晓青厉害,你这是一台端呀!
圆寨春晚下了首页后,我会搬到星坛,也算是我对星坛活动的支持。
我在圆宅提出了下面的建议,领导有空也帮我喊几声,让春晚幕后花絮飞遍文城。
《圆导建议出节目的人都把自己的节目搬回家,专门出一篇,显摆显摆,写个幕后花絮啥的,把上春晚的来龙去脉写出来,把圆寨春晚的火花撒在城中,四处燃烧,红红火火庆龙年! 》
mxhy 回复 悄悄话 看了两遍,非常棒的节目!全能的领导唱得也好,服你!祝龙年吉祥!
枫雪故都 回复 悄悄话 一一点评、娓娓道来,领导辛苦啦!祝合家幸福、龙年大吉、春节快乐!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鸡鸣寺过客' 的评论 : 是啊,好热闹。
过年好!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麦姐' 的评论 : 龙儿的歌儿太棒了!
麦姐过年好!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平等性' 的评论 : 平等过年好!谢谢鼓励!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lue-Crab' 的评论 : 是啊!清唱得特别美!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心雨烟尘' 的评论 : 心雨过年好!你的歌儿真好听!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歲月沈香' 的评论 : 沈香过年好!
哈哈,我那不叫唱,幸亏有云儿:-)
鸡鸣寺过客 回复 悄悄话 这城里的春晚真的太丰富了,说吹拉弹唱吃喝应有尽有,赞
麦姐 回复 悄悄话 晓青厉害,把春晚搬回家,还加上自己的独到点评,给你无数赞。你和云儿的南北坑唱得雄纠纠气昂昂,锵锵有力,使劲鼓掌。谢谢对龙儿的美言鼓励,他能混迹在这么多高手的圆圈里,甚是荣幸。给晓青拜年,祝龙年大吉,万事兴龙!
平等性 回复 悄悄话 晓青姐这观后感写得真详尽,一览无余,将大伙儿都包进去了,大赞!祝新春快乐!
Blue-Crab 回复 悄悄话 还是圆导的歌最动听!
心雨烟尘 回复 悄悄话 坐领导家地板再看了一遍《圆寨春晚》这是第三遍了,在鹅Shifu家连看二遍,节目一个连一个,笑点高潮迭起,繁花似锦,精彩无比。特别领导、云儿携手出场《跨过南北坑》,终于听到梦寐以求领导的声音啦,原来搞笑还可以如此的沉稳和圆满,啊哈哈。

给晓青领导拜年啦,新春快乐,龙年吉祥,阖府安康,万事如意!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今天是大年初一,沈香先给晓青拜个年,恭喜发财!祝晓青龙年大吉大利!万事如意!

哈哈,在这里再次一个个节目重温欣赏了,再欣赏再赞再喜欢!还知道了晓青节目出台的背后故事,你请云儿合作找得太对了,云儿是资深歌手,你们俩配合得天衣无缝,很默契!大赞!你们唱出了这首歌的气势和灵魂!再次给晓青使劲鼓掌!下次春晚继续参与。

圆宅春晚我已经收藏了,永久保存。也再次谢谢晓青对我的节目的美赞和鼓励!爱你!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声音' 的评论 : 谢谢小小!新春快乐!
哈哈,第一次公然唱歌:-)谢谢鼓励!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大年三十,给晓青拜年啦!:))
wow,把春晚搬回家啦,再欣赏一遍,第一次听到晓青唱歌,惊喜,晓青嗓音很好,中气十足,听着很亲切好听,以后要多唱哦:))
祝晓青阖家团圆,新年快乐,龙年大吉,身体健康,万事如意!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99yyt' 的评论 : 给99上茶!新年快乐!
99yyt 回复 悄悄话 沙发~~~
龙年大吉大利,和和美美,圆圆满满,吉祥如意,幸福安康,欢乐年年,岁岁平安 :)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