晓青

拥有健康的身体,保持良好的心态,创建美好的生活。
个人资料
晓青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人生最最痛苦的事儿

(2024-01-08 15:18:32) 下一个

小品说,人生最痛苦的事儿是,人死了,钱没花完,人生最最痛苦的事儿是,人活着呢,钱没了。

说得不无道理。

我觉得,尤其此时此刻,人生最痛苦的事儿,是牙疼,人生最最痛苦的事儿,是牙本来不痛,补完了却疼起来了。

去年年底洗牙,拍片子发现有三颗牙边上掉了一点,需要补一下,不然坏了就会特别疼。

当时我就想,牙和牙之间掉碴,肯定是洗牙时候給抠的,自己怎么会坏又不是上边,咬东西硌的。

想了一阵子一年多,换了个牙医,也说要补一下。

从小牙不好,修牙的痛苦早就把我拿下了,只要坐在牙医躺椅上,心里就紧张,就觉得牙疼:-)

最后因为怕回头牙坏了疼起来岂不是要命,不一样得修,就趁早修了吧。

我在片子上看到了,他就边上掉了一点点,等牙医开始修了才知道,又钻又挖的,三个牙折腾了一个小时,然后就让助手上了,填充,这一步也不容易,继续挖一挖,钻一钻的,打了麻药嘴木木的,小姑娘一边哼歌儿,一边折腾,又一个小时才堵好。

这把我折腾的,累死了!

想着能保住这三颗大牙,也值了。

吃过午饭,麻药劲儿也过去了,牙开始隐隐作痛,这会儿眼睛鼻子脑袋也疼,不是不能忍,是挺疼的,在琢磨要不要吃一粒泰诺,三针麻药打得太多了吧,使劲钻钻深了?现在咬咬牙下边一个好一点,上边的比较疼。

按理说,补牙又不是虫牙,怎么会疼呢,是不是钻到神经了?这个牙医看上去50多岁了,经验还行,手法感觉也行。是不是因为助理填的,没整好,要发炎了?想想就烦。

最近发现牙医运作有变化,拔牙和修牙的填充都是助手干了,洗牙居然牙医洗,是不是不雇洗牙技师就省好多钱,而且还都得牙龈医生看一次,啥规矩?赚钱的商业手段又有新花样。

当然这次修补跟以往不一样,过去磨一磨贴上点填充料就完事儿了,这次就跟杀完神经填充一样,还放个什么细针进去。估计能耐用一些吧。

医生中间来看两次,亲自指挥指导了一下, 听他在边上屋里忙着呢。

忍着吧,明天要肿了就发炎了,还得找他开药。感觉不应当疼的,又不是拔牙有刀口。

感谢圆导大奖,让我觉得要坚强,不能哭:-)

昨夜下了一宿大雪 早上找人扫雪吧,好几个原来干的现在都不干了,贵了,大家都自己扫了。

我怕下午化点再冻点便道有冰谁走路再滑倒了,我就又来麻烦了,现在这人,沾边就赖。

留了一大堆言,没人搭理我,后来有两个回话的,一个要200一个要300,拜拜吧,您呐!这么多钱的活儿,我留着自己来吧。

修完牙继续打,在基本绝望了的时候,一个人来电话了,40就干。

不一会儿来短信,扫完了,我立马手机划给他50,互相道谢,完成!

人老了真不中用,50能吃4盒猪爪呢:-)我老公总说我要钱不要命:-)

以前我特别喜欢扫雪,就是黑着天下着雪我也扫,空气好,活动起来冒点小汗,特别舒服,外边白雪在车库灯光下闪着五彩的光,美极了,完事拍几张照片一显摆,就觉得特别开心。据说勤快的人幸福感抢,多干活预防忧郁症。瞧瞧,专家就拿我当榜样了!

老了,人不服老不行,再得瑟一个屁墩就得骨折:-)

我手机里各类人电话一大堆,到时候要用有行的也有不行的,再删再添新的。

这就是生活!

最近对一些健康疑问做了一点网上搜索,改天跟大家分享,就是说有些健康问题可能的来源,一边学习一边注意,让自己自理能力维持的时间长一些吧。尽量地。

说着说着牙不怎么疼了,希望一会儿会更好。我都想,再疼就换牙医,我老公经常说我不是一个好病人,不病不知道病人的苦。

以前我外婆跟我们家在东北的时候,有个南方老太太经常来我家串门,有一天我听她倆聊天,我外婆说,最近有点胃疼,她说,胃在哪儿?我从来没疼过,你看看,70多岁的老人从来没胃疼过,后来80多岁的时候她回南方了。落叶归根吧。

幸福的人不都是无疾而终吗,只是多数人不会有那么好的福气。《繁花》不是讲运道的吗?玲子给了宝总在日本求来的运道,宝总一路赚钱,后来玲子生气又把运道要回去了,自己开的店大火:-)

这剧30集就要播完了,时间过得多快!

人生匆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0)
评论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竹风_如火' 的评论 : 没错儿,但是太难找到好的了。
竹风_如火 回复 悄悄话 牙医还真是要找一个靠谱的,不然受罪还没治好,最怕不治还好,一治更糟了。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眸影摇红' 的评论 : 嗯,谢谢!不疼了,但还不能吃太硬的东西,难过,这破牙!
眸影摇红 回复 悄悄话 这几天吃饭的时候小心点儿,最好不要补牙的那边去咬东西。。希望一觉醒来就不知道啥叫疼啦!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aopika' 的评论 : 太惨了,开始修牙就无止境,直到都没了牙:-)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goingplace' 的评论 : 不疼了,就是有点咬的时候没力气。谢谢!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寒一凡' 的评论 : 一提牙齿我全是泪啊!天天注意保护呢,遗传的牙不好:-)
laopika 回复 悄悄话 巧了,今天我太太也是去做牙冠,结果医生检查下来,需要先抽神经,然后明天再去做牙冠,苦头吃足,晚饭都不能吃,只能榨蔬菜果汁喝喝:)。
goingplace 回复 悄悄话 牙还疼吗?
寒一凡 回复 悄悄话 心疼一下领导。牙疼不算病,疼起来要了命,是这么说的吧,坏了抓紧修,一定要找好的牙医,不过觉得即便是口碑好的牙医,发挥也不见的稳定。注意自己保护,健康的牙太重要了!繁花看了十集了 :)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棒棒' 的评论 : 可不是吗,有一口好牙真是幸运的事儿。
我奶奶,我大姑牙都好一个都没坏。
我爸爸牙也好,89岁了一个假牙都没有,坚果吃着没问题。遗传厉害,我妈牙不好,但也大部分自己牙,我就不知道未来咋样,很担忧:-)
小棒棒 回复 悄悄话 牙疼真是要命的,看牙还贼贵。抱抱晓青。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花似鹿葱' 的评论 : 根管治疗过的,就是补一下,掉了小碴的,唉!
花似鹿葱 回复 悄悄话 好心疼青青!我的牙不好,修修补补有了点经验。你的牙应该是做了根管治疗,如果补完牙还痛,说明没有处理好,应该打开重新将发炎的牙髓处理干净再填补。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清漪园' 的评论 : 园姐好!是的,我以后得少吃硬东西了,修牙太痛苦了!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牟山雁' 的评论 : 这可真是的,现在牙医的赚钱方法不断变化,没办法。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妙人儿28' 的评论 : 是,最难找到好牙医了。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我生活着' 的评论 : 是,昨晚看了三集:-)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一一茶馆' 的评论 : 还行,早上不疼了。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蓝天白云915LQB' 的评论 : 你的建议非常好,我是每天刷两遍牙,三次用牙线。是啊,牙医不好害人。
清漪园 回复 悄悄话 晓青啊,到了咱这岁数要格外爱护牙。我的牙医是老留,人好技术好。他告诉我,不论一个人的牙是否好,到了咱们这个岁数,牙上都有很多细细的裂纹,像咱们这样打小牙就不好的人,牙会一块一块地掉碴,不要再吃硬的费牙的食物,不要用门牙啃东西,尤其是苹果。咱们没有到了70岁不知道自己的胃在哪里,牙齿仍然完好的命,只能后天爱惜自己了。赞同你找人扫雪,摔一跤不值当的,留着利落的胳膊腿,春天来了去遛弯儿。
牟山雁 回复 悄悄话 最后一刻才发现牙医换成了实习生,脸皮薄没拒绝,结果我的一颗大牙没了。
妙人儿28 回复 悄悄话 我的牙医超好。 搬家后开车一个小时也坚持去看他。 很难找到一个好牙医。
我生活着 回复 悄悄话 听着都觉得痛,还是年轻好啊。多看几集电视剧,转移一下注意力。
一一茶馆 回复 悄悄话 祝愿晓青的牙齿快点好起来,不要痛了!
蓝天白云915LQB 回复 悄悄话 我教你怎样保护牙齿:用牙线、每次吃完东西都用。用Colgate Savacol 漱口水,每天一次,每天含一口椰子油二十分钟,刷牙用电动和手动牙刷都用,一天至少刷两次,牙刷不要太硬,牙医不好还不如没有,自己照顾好自己吧,没事就用舌头检查一下牙干不干净,不干净就用牙线,刷牙。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傅江歌' 的评论 : 你太气人了:-)
你们那儿让撒盐?我们这里不让,就得铲雪。属牙医人多,就是好的太少了。能对付的都难找。
我就想,人活着多不容易,这事那事折磨几十年,花钱看病都找不到个喜欢的。唉!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边走边看66' 的评论 : 同感,以前我说过,赶紧都拔了再也不疼了:-)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无法弄' 的评论 : 我不磨牙,不然戴牙套估计我睡不成觉:-)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天凉好秋' 的评论 : 国内演员,不管多大的星星,牙都该收拾收拾:-)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没有蛀牙' 的评论 : 你不能給咱们大家讲讲,光给你病人讲,我们信不着我们的牙医应当信你的。洗牙的好处,应当一年洗几次,什么牙必须马上修,什么样不急。种牙到底好不好,骨质疏松是不是最好不种牙?。。。我错哪儿了也不知道啊,还说得理直气壮的呢,无知多可怕?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雪中梅' 的评论 : 我还真不磨牙,好多人磨牙,据说带牙套就好了。我想睡觉会不会难受?
今年流感很厉害,注意保暖,冬天容易感冒。受罪。我每天也刷两次,据说刷多了也不好,就这些信息到处都是,也不知道哪个对。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燕麦禾儿' 的评论 : 定期洗牙保护牙齿,太频繁据说也不好。
繁花非常好看,唐嫣这部剧演得好,以前喜欢罗晋,现在觉得唐嫣演技不输他:-)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燕京夜话' 的评论 : 拔牙不缝针就不会发炎,我老公拔一个牙缝针那罪遭的,吃了好多止疼药消炎药。我就要求不缝针牙医说为了愈合的好,我从小拔牙没缝过针,不用止疼药更不用消炎药。唉!
傅江歌 回复 悄悄话 ‘人老了真不中用,50能吃4盒猪爪呢:-)我老公总说我要钱不要命:-),把偶笑喷!
猪爪咋就那么好吃?俺村子牙医如林,就是找不着看顺眼的,和邻村儿女牙医看对眼了,好几年都是她给我看牙。也疼,但没你那么严重。俺村也下雪了,初雪,不厚,撒点盐就能把车倒出库。再多煲点谍战剧。牙再疼,说明惊险度不够,换!
边走边看66 回复 悄悄话 牙疼是真难受啊,我现在要是受不了就恨不得让医生给拔了,一了百了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我从小就怕牙医,没办法,好好护理吧,每顿饭后刷牙,晚上睡觉戴牙套,省得磨:)
天凉好秋 回复 悄悄话 看牙医确实不是一件好受的事,我也是一坐到牙医椅子上就紧张。不过通过跟国内同龄人的比较,感觉这么多年的牙医维护还是挺有效果的。
没有蛀牙 回复 悄悄话 看你的文章,我这个做牙医的感觉任重道远呀,哈哈!你有太多错误认识了!今后我会给我的患者做更多解释,让他们明白一些基本口腔知识!
雪中梅 回复 悄悄话 将近一个月的时间里在流感中度过,整个牙龈都酸。。。但在心里告诫自己,每天至少刷两次牙,用牙线两次,再不舒服也要好好的刷牙。虽不补牙,但牙齿磨的很厉害。。。希望晓青的牙齿能恢复正常。新年快乐,平安是福。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没人会喜欢看牙医。我后天要去洗牙了。
《繁花》多看几集,适应了那三十年代上海滩的感觉,还是挺不错的。唐嫣的演技,比以前有进步。
燕京夜话 回复 悄悄话 晓青说的也是我的痛点。去年拔一个牙疼了一个月,消炎药吃了两个星期,不堪回首啊:( 。 抱抱晓青。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我爱栀子花' 的评论 : 天呐,真受不了,太疼了。美国拔牙缝针最容易化脓,你不让缝针,医生就生气,不缝针第二天就没事儿了缝针了要吃好几天消炎药和最厉害的止疼药。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你牙也得好好保护,还年轻呢。我是修怕了,其实打麻药应当没啥的。
圆导关键时刻准备奖,对我太重要了!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夏圓' 的评论 : 真的呀,我当时牙就好了很多!这就去!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麦姐' 的评论 : 我都特别打怵看牙,但一想有一天还没退休就豁牙了就忍着看一看吧,我早就说赶紧满口假牙省事儿了,但有人说更麻烦,假牙不容易做好:(
我爱栀子花 回复 悄悄话 牙疼不是病,疼起来真要命!有朋友拔牙后,疼的要命,等再见医生的时候,化脓,被护士们压着割开排脓,想到都疼。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乔宁' 的评论 : 用了,不管用,以前补牙没疼过。我觉得他们工具消毒不够,仗着大环境好。很多人修完牙就发炎。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夏圓' 的评论 : 哈哈哈。领导看到圆奖就不疼了。

最怕牙疼,我本来也要补个牙,度假回来的第二天,可是病了咳嗽,就取消了,过段时间再去。抱抱可怜的领导,同病相怜:)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亮亮妈妈' 的评论 : 一会儿要疼就吃泰诺,明天肿了就去吃消炎药了。唉!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琴音悦然16' 的评论 : 我一开始一个牙医跟了十几年,后来他退休了,再也没找到合适的,说多了都是泪:(
不干了,以前干活儿是为了锻炼,现在有风险的锻炼不做了,冰天雪地就不出去走路了,避免摔跤。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多伦多橄榄树' 的评论 : 对呀,笑对人生!好好刷牙很重要。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抱抱领导。已经为你找好了奖品,这下牙疼好些了吧?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琴音悦然16' 的评论 : 給琴音上茶!谢谢关怀,温暖!
麦姐 回复 悄悄话 这么巧呢,昨天一个国内的朋友打电话来和我说了半天看牙的事情,也是痛不欲生的感觉。抱抱晓青,“人生最最痛苦的事儿,是牙本来不痛,补完了却疼起来了。”你这一说,我更不敢看牙了。
乔宁 回复 悄悄话 晓青,牙齿蹦了,要看牙医。不然很快会发炎,牙痛。另外,用漱口水止痛效果最好。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读着这一帖我都跟着你牙痛。就怕补完牙疼,说明没弄好。赶紧找他们去吧。这疼起来觉都睡不着。 抱抱。
琴音悦然16 回复 悄悄话 现在的牙医真是很多门道。还好我家的牙医我们一直跟了10几年。之前的牙医也很不错,她后来用洗牙师,有好有差的,我碰到一个态度极好手艺差些的,洗完害我第二天牙龈疼发炎,牙医道歉半天,开药只好了。
年纪大了,能用钱搞定的风险活,最后找人做,尤其铲雪。领导大智慧,通透!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我要去刷牙了。
你说到点子上了,人生匆匆,快乐走完就好~~
琴音悦然16 回复 悄悄话 沙发。心疼一下领导牙疼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