晓青

拥有健康的身体,保持良好的心态,创建美好的生活。
个人资料
晓青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周末随笔

(2024-01-06 16:03:49) 下一个

不知不觉地周末又到了,昨晚下了薄薄的一层雪,因为气温很低,路面就比较滑,没敢去costco,过了中午去的,路都干干净净了。凡事儿不能急,就得慢慢来,不然路滑出了问题,那就不是时间的问题了。

一个美国朋友,过节期间出门买东西结果撞车了,起不来床了80多岁了,是不是凶多吉少。现在的人开车都神魂颠倒的,要拐弯不打拐弯等,要拐弯到弯了突然就拐,后边车一个个胆战心惊地跟在后边赶紧踩闸。脑子里都不知道在想什么事情呢。

开车就那么一会儿的功夫,能不能用点心。天呐,自从疫情这人都渐渐地变得莫名其妙的了,是病毒的责任吧?反正都不是自己的问题,问题都是别人的,好事儿都是自己的。

周末在家的任务就是做饭,做家务。看网上说,小寒得吃羊肉,熬一锅羊蝎子汤吧,我的拿手汤。

每次两块羊蝎子熬这么一砂锅汤,放萝卜、白菜、豆腐、西红柿。特别好喝,不信你就也试试看,肯定家里人都喜欢喝。别放太多肉,油了就不好喝了,看有些汤上边飘着好多油就觉得喝不下去,电视上的美食节目总介绍各地美食,免不了很多汤,别的都好,就是感觉油挺大的,但看大家喝得都特别香。人也都胖乎乎的。

这个砂锅挺好的,大肚子能装很多菜的,这是我第二个砂锅,另外一个用得时间太久了裂了,不得不扔掉了。

我就喜欢看熬汤时候的翻滚,觉得特别香,对了,我还加了一点香菜,味道好极了。

今天在costco就花了十几块钱,交钱的时候我一个劲看我的车里,怕他们少算了什么,怎么能花这么少的钱呢?其实只买了面包、香蕉和鸡蛋。

最近大家都在说复旦大学博士后,在美国变成了流浪汉的事儿。

他是江苏江阴人,少年班的天才,到了美国读到了博士后,在华尔街工作,好像今年才50岁,一晃已经做了16年的流浪汉了,很年轻就开始这样的生活了。

有人说他因为染上了赌博的恶习,也有人说因为离婚受了刺激。反正这一生估计是毁了。

看他说话还不是乱说,但自己也说有幻听幻觉,这就是病了吧。

现在校友组织起来帮助他呢,据说家里人不管,家乡政府也不管。

也是,家里人哪儿管得了他下半生,政府说他是美国人。

大家都在讨论说少年班拔苗助长,对孩子不好。

其实我看过报道,说天才特别聪明就是脑子有问题的,不是谁努力都能成天才的。

也是,很多天才后来都结果不好,是不是跟脑子与常人不一样有关系?

很多事情都不知道为什么,但都有原因。

记得前些年报道过,一个30岁出头的男孩儿自杀了,就是因为他特别聪明,是天才,他就觉得大家都特别傻特别笨,什么都不懂,而他什么都知道都懂,活着觉得没意思了。这是不是有问题。

要咱们想,聪明多好啊,别人不知道的咱都知道,骄傲还来不及呢。所以,我也觉得特聪明的人估计跟普通人不一样,所以也容易出问题。

看过国内新闻,好几个少年班的天才结果都不理想,有的还出家了。当然有人也许觉得出家也是人生的一个选择,为什么不行?我觉得怪可惜的,有事儿做,有研究做,有发明创造多好。

反正世界很大,人很多,啥人都有,咋想的人都有,也正常

祝大家周末愉快!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4)
评论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燕京夜话' 的评论 : 这样做汤特别好,你试试。
燕京夜话 回复 悄悄话 好美味的羊蝎子萝卜豆腐汤!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琴音悦然16' 的评论 :你说的太对了,健康的身体和心理是好好活着的基本条件。
汤特别好喝,你试试。
琴音悦然16 回复 悄悄话 这汤看着就好喝。我没做过羊蝎子汤,下次照你的方子试试。吃好,睡好,有时间整整自己的爱好,身心健康真是太重要了。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夏圓' 的评论 : 圆导周末好!
哎呀,我哪儿有那么快:-)反正一直不闲着就是了。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喜欢那个大肚子砂锅,更喜欢领导的周末随笔。
我喝一碗汤的功夫,晓青已经做了饭,追了剧,上了帖,写了评。。
这猫和人真不能比,面壁思锅去了。。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祝贺菲儿买新车,好像现在买车得排大队。我喜欢开大车,啥情况都尽收眼底:-)
你试试,这汤好喝!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一一茶馆' 的评论 : 冬天喝羊汤好。周末愉快!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淡然' 的评论 : 谢谢淡然!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天气不好,又新换了辆SUV,比原来的还大,开起来有点不习惯,也是小心翼翼的的,尤其停车。

“两块羊蝎子熬这么一砂锅汤,放萝卜、白菜、豆腐、西红柿。特别好喝,不信你就也试试看,肯定家里人都喜欢喝。别放太多肉,油了就不好喝了,”,是的,不喜欢油多,准备试试领导的大菜!
一一茶馆 回复 悄悄话 感觉有段时间没见周末随笔了,今天见到好亲切:)
冬天来一碗羊蝎子汤,多享受啊,周末快乐!
淡然 回复 悄悄话 砂锅煲汤,冬天的暖!
周末快乐!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lue-Crab' 的评论 : 蓝蟹好!冬天喝羊蝎子汤暖胃。
Blue-Crab 回复 悄悄话 又到了喝羊蝎子汤的季节了! 领导的贴暖心!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99yyt' 的评论 : 你说的太对了,哪儿有没烦恼的,我就盼着周末,做饭追剧,忘却所有烦恼,我喜欢开着锅盖看着一锅汤滚滚开开的,味道四溢,那才心情舒畅呢,你没听见背景,电视响着,排烟机响着,这是生活!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99yyt' 的评论 : 是啊,但很多时候事与愿违。
99yyt 回复 悄悄话 视频里,你的羊蝎子汤看着就好喝。
同喜欢熬汤一次熬一大锅,喝几天。家有领导爱喝汤,人家是无肉不欢,他是无汤不欢。
我也喜欢看一锅热汤翻滚。 不过不是因为”特别香“,我的汤肯定没你的香,而是心喜热气腾腾的时分。望汤翻滚仿如热汤在传递我们蒸蒸蒸日上,元气满满的信息和能量。也可借由望着热火朝天翻滚的汤,把白天生活中不巧遇到的烦愁不顺不好的负能量通通带走蒸发掉,留存记取开心喜乐的,阿Q地自愚 自娱 自悦自己说这一天就算end with a good note 了。热汤暖胃也暖心。

喜欢你的周末随笔和美食。
99yyt 回复 悄悄话 同感 “ 。。问题都是别人的,好事儿都是自己的。”
不论开车或其他问题,如果都能由内向外,看到自己的不足,在责怨他人之时,意识到自己也是问题
和境况的“同伙帮凶”,那该多好,肯定我们每个人都会多一点笑容,少一点烦恼。生活不易,彼此友好,Be peace maker, not trouble maker,nor“同伙帮凶”。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亮亮妈妈' 的评论 : 冬瓜可别浪费了,很贵的,我也喜欢冬瓜做汤,清香。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寒一凡' 的评论 : 羊蝎子汤冬天喝好喝。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寒一凡' 的评论 : 给一凡上茶!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你这汤做得漂亮!看着就好喝,好吃。我们这边也下雪了。今天做了一大锅冬瓜汤。朋友给的冬瓜不吃坏掉可惜了。身心健康非常重要,其它多是浮云。周末快乐!
寒一凡 回复 悄悄话 也看到那个复旦大学博士后的报道了,挺让人心疼的。羊蝎子汤不错,我明天也煲一锅。
寒一凡 回复 悄悄话 沙发!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