晓青

拥有健康的身体,保持良好的心态,创建美好的生活。
个人资料
晓青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排骨是排骨 年糕是年糕

(2024-01-21 14:34:01) 下一个

一部《繁花》带来了很多效应,据说原来寂静的黄河路都热闹起来了,餐馆也是,尤其排骨年糕这道菜,当然还有宝总泡饭。

周末,我一般要做一些菜的,今天正好冰箱里有排骨也有年糕,于是突发奇想,咱也来个排骨年糕。

我老公不喜欢吃糯米的东西,所以什么年糕、粽子、甜酒他都不感兴趣。我一般也不大做这类的饭菜,懒得为了自己吃单做,今天要光是年糕出名了,那我也就不做了,排骨他是喜欢吃的,所以我就说排骨是排骨,年糕是年糕,不正好各吃各的?

我以前都是炒年糕,用点肉丝加上点白菜胡萝卜什么的,挺好吃的,又当菜有当饭。这排骨年糕想想不知道怎样的味道,上网查了一下也没有什么特别的做法,于是就自己瞎做了一下。

不管是不是像正宗的排骨年糕,味道确实不错的,因为排骨的味道也粘到年糕上了:)当然排骨年糕只用了几块排骨,剩下的酱烧了一下,味道相当好了。

其实,做饭没有什么诀窍,只要是食材新鲜味道不会很差的,尤其肉菜,如果肉不新鲜,那就怎么做都很难好吃,除非房多多的料把菜弄成了料的味道,那也就吃不出来肉味儿了。巧媳妇难做五米之炊吗。菜也一样,必须有好的食材。过去的好多年,我们都不大买中国店的生肉的,现在店里的好多了,多半情况下是比较新鲜的。

过去我每年去加州探亲都往回带肉,第一天买了冻起来第二天一早走带上,经常被海关翻包,心想这是什么东西一包包的,我也奇怪,难道看不出来是猪蹄子吗,也许我们这边的老美真的很少见过猪蹄的,因为美国人不吃的。现在不用费劲了,我们这里的也挺好的了。

加州气候好,蔬菜水果新鲜,这没得比,但生活水平也实在是太高了。200多万的房子在我们这里那得是豪宅了,在加州居然是那个样子的,这近几十年加州简直房价涨得离谱了。很多人租房住,能买房的好像都得是很有钱的人,加上咱们的人都喜欢大房子豪车,所以生活压力不可能小,长期在高压下生活,没病也得扒层皮,更别说抗压能力比较低的人都是那些精英了,所以出点啥事儿都不稀奇。

都说家里吵架是因为鸡毛蒜皮的小事儿,家事儿没小事儿,出人命也是所谓的小事儿诱发的,精神健康,心理健康,是一个健康人的关键,现在看真有点三高四高的倒不是什么多么危险的事儿了,什么胖多少,瘦多少,都不是大问题。

不完美的人生才是正常的人生,要求完美尤其在不具备能力的前提下是无法实现的,要认识不到这一点,出事儿只是时间问题。

北京上海肯定比别的城市好,比乡下更好,然而不是每个人都有能力生活在北京上海的,不是北京上海不属于你,而是你没有能力生活在那里。我们每个人的能力是有限的,那些别人能做得到的事儿我们也能做得到,有条件要上,没有条件创造条件也要上,是口号,喊给那些需要冲上去的人听的。是要有代价的。

如果以生命为代价,现代人恐怕很难有勇气冲上去了。其实很多悲剧的发生跟这个道理是一样的,冲不上去了怎么办?认输不甘心,于是找茬吧,谁沾边谁倒霉。就这么简单。

远离那些不切实际又自以为是的人,很多人希望别人搭桥他过河,然后过河拆桥。这是正常的,你不想当桥就撤啊。贪心太重的人就会恋恋不舍,不舍什么,不想吃苦不想吃亏。所以说,可怜之人必有可恨之处。

睁大眼睛,看好了自己要跟着一辈子就的人跟自己是不是一路人,不是一样的人,但得是一路的,现在一路的人太少了,因为好坏是非的标准没了,都被自由取代了,一个字爱,过去很少听得见,现在都说得跟叫老师一样烂了!人人都是老师,张嘴就是爱。然而,那些举枪对准自己爱人的人,那些能把爱人活活打死的人居然都出现了。

还是看剧轻松,现实生活太残酷。

排骨是排骨,年糕是年糕,今天中午吃了一个名菜!

祝大家新周快乐!

 

[ 打印 ]
阅读 ()评论 (74)
评论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飘然一方' 的评论 : 谢谢!剧团分享过去的。
飘然一方 回复 悄悄话 看到晓青在"万维"关于《繁花》的分析点評,由衷的表示赞賞,好文!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plum59' 的评论 : 你的刀不给力,买好一点的砍刀,韩国店有。
plum59 回复 悄悄话 昨天烤了BBQ排骨,剁排骨太费劲啦。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业余厨子' 的评论 : 谢谢厨子!你做的肯定好!
业余厨子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哈,看见了排骨年糕,隔着屏幕都能闻到香味!下回也来试试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淡然' 的评论 : 哈哈,谢谢淡然!年糕好吃,特别香。
淡然 回复 悄悄话 领导很时髦,我也喜欢吃年糕!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硅谷工匠' 的评论 : 是啊,就得学会接受,要知道得互相将就才行,不能一味希望对方改变。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傻猫儿' 的评论 : 国内不管,国际不行。
硅谷工匠 回复 悄悄话 能接受不完美,就是智慧和快乐了。
傻猫儿 回复 悄悄话 我以为带肉过不了海关呢。 是不是冻的就可以?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海风随意吹' 的评论 : 可不吗,人生不可能完美。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可能成功的P' 的评论 : 谢谢成功!年糕好吃有排骨味道。
海风随意吹 回复 悄悄话 晓青的排骨年糕很清爽,排骨是排骨,年糕是年糕:)。说得太对了,哪有完美的人生?不完美才是人生。
可能成功的P 回复 悄悄话 “不完美的人生才是正常的人生”,至理名言啊!
排骨是排骨,年糕是年糕,正好各取所需,不错!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京工人' 的评论 : 你吃的精致,我这里没有韭芽:-)排骨年糕是因为《繁花》里的菜,我自己就是菜和肉丝炒炒:-)
京工人 回复 悄悄话 排骨炒年糕感觉肉太多了些,一直觉得从儿时吃到现在的韭芽冬笋肉丝炒年糕更好味,只可惜韭芽供应时间太短而且也贵,不过还是会买,每年总要吃几次的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无法弄' 的评论 : 不难,你试试,可好吃了。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有点像我妈炒的水磨年糕,我爱吃,不知道怎么炒的,我妈现在以前的饭都不会做了,老了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plum59' 的评论 : 谢谢!确实好吃!
plum59 回复 悄悄话 排骨年糕都好吃,端走了:)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康赛欧' 的评论 : 谢谢康康鼓励!新周快乐!
康赛欧 回复 悄悄话 晓青说的有哲理。菜做的诱人。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goingplace' 的评论 : 我都没听说过,想想排骨和年糕怎么搞到一起去,查了网上才知道,做一下试试味道还不错:-)
goingplace 回复 悄悄话 我是上海人,在国内期间吃过太多各式各样的东西,但从来没吃过排骨年糕。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边走边看66' 的评论 : 谢谢边边!要过年了,都想开开心心,好的,一起哼小曲!
边走边看66 回复 悄悄话 看你的题目我的心中忽然哼起了小曲儿:排骨是排骨啊 年糕是年糕啊,哎哎哎哎呦。。。。。哈哈哈。 有心人可以就这个题目写首过年的歌嘛。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绿岛阳光' 的评论 : 你说的对,正宗的应当是大排而且年糕是长的:-)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琴音悦然16' 的评论 : 我也喜欢吃年糕,这道菜很好吃。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P33912' 的评论 : 就是,不干活儿不行:-)
绿岛阳光 回复 悄悄话 晓青做的排骨年糕看着就不错,一定非常好吃。不过上海的鲜得来年糕,里面的排骨应该不是肋排,是大排。就是骨头连着里脊那种。我们出来以前在上海吃过好几次,是慕名去吃的。也许我记错了:))
琴音悦然16 回复 悄悄话 晓青的年糕排骨颜值杠杠的,一点很美味。我家都喜欢年糕,各种吃饭,咸甜酸辣,都好吃。
AP33912 回复 悄悄话 肯定味香。吃完排骨叫他铲雪去-:)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花似鹿葱' 的评论 : 年糕南方菜。你一说我想吃饺子了:-)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寒一凡' 的评论 : 谢谢一凡!
花似鹿葱 回复 悄悄话 年糕是南方过年吃的吧,所以“年”,这么比较还是饺子好吃哈!不过,糯的东西我都爱。
寒一凡 回复 悄悄话 排骨年糕,美味的生活!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清漪园' 的评论 : 园姐好!是啊,我深有体会,他天天要吃面食,我最好顿顿米饭:-)
清漪园 回复 悄悄话 排骨是排骨,年糕是年糕---挺好,各自欢喜。两口子能吃到一起真的就是天赐良缘。老皮卡家庭团聚欢天喜地品尝大闸蟹,晓青家的领导不喜糯米年糕之类食物,一个国,培育出多种口味,可谓“你的美食我的药”。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棒棒' 的评论 : 我这个也是韩国年糕,没看见小棍子的,韩国年糕好吃。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一一茶馆' 的评论 : 以前我都是炒年糕也好吃!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歲月沈香' 的评论 : 谢谢沈香!
加州太贵了!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越live越精彩' 的评论 : 谢谢精彩!祝你天天快乐!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水星98' 的评论 : 我以前也不知道这道菜:-)
小棒棒 回复 悄悄话 我喜欢吃所有糯的东西,所以特别爱吃年糕,不过我也没有做过排骨年糕,只做过炒年糕,炒年糕喜欢韩国的像小棍子一样的年糕,好吃。以前在瑞典经常买,在国内反而没看见棍子一样的韩国年糕。
一一茶馆 回复 悄悄话 我也喜欢年糕,(肉丝加蔬菜)炒年糕:)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我也喜欢吃炒年糕,韩国人做的年糕很不错。晓青的排骨年糕看起不错。我也看到了那对夫妻200多万房子的照片,感觉是很一般。说明加州的房价很高。晓青新周愉快!
越live越精彩 回复 悄悄话 来看晓青也看晓青做的菜,第一次见排骨年糕,想必味道一定不错。喜欢晓青做的菜,前几天还找出来你去年一整年做的菜给我的家人看,他们都觉得做得好。
水星98 回复 悄悄话 我是看繁花,才知道有排骨年糕这一道菜。晓青领导做的很好看啊。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暖冬cool夏' 的评论 : 你做一次试试,特别好吃!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我爱栀子花' 的评论 : 谢谢!新周愉快!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傅江歌' 的评论 : 都是不是一路人非在一起过,出事儿不新鲜。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一个没有惊艳的老树' 的评论 : 谢谢!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我也没有做过排骨年糕:)晓青说的是,这里的房子疯涨,看不懂。问候晓青!
我爱栀子花 回复 悄悄话 生活有滋有味,赞!
傅江歌 回复 悄悄话 排骨和年糕,一红一白,格外分明。一说年糕,我就觉得是甜的。做的真好,看着就好吃!
三高四高和胖瘦都不是啥问题,精神健康才最重要,说的好。家庭暴力造成的悲剧太多了,咋就不懂退一步海阔天空呢。
一个没有惊艳的老树 回复 悄悄话 非常接地气!喜欢!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夏圓' 的评论 : 我昨天做圆食了!谢谢圆导!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燕麦禾儿' 的评论 : 挺好吃的,正宗不正宗不知道:-)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乔宁' 的评论 : 现在不带了,这边有了:-)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晓青,领导食界新潮流!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领导很赶时髦啊,宝总和汪小姐的排骨年糕,今年春节,大概在上海是卖得最畅销的菜肴了。:)
乔宁 回复 悄悄话 来加州买肉往回带?
下次来,去east SAN Jose 的大成超市看看。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燕京夜话' 的评论 : 是啊,他喜欢排骨,我喜欢年糕,各取喜欢的吃:-)
燕京夜话 回复 悄悄话 哈,盘子里的排骨年糕各占一边,你们俩吃起来方便:)。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多伦多橄榄树' 的评论 : 最近看了一部《黑土无言》挺好的。
哎呀,错字没改完就上首页了,下来再改:-)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我也觉得看剧更轻松些,特别结局圆满的剧~~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aopika' 的评论 : 有汁的,让我烧没了,我看你吃的都有汁,我以前真没吃过这道菜。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99yyt' 的评论 : 古装剧我不大看的,好多人喜欢。
排骨年糕很香,你可以试试。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给菲儿上茶!我看网上各种各样,反正家里正好有小片的就做了一个仿造的:-)味道还不错。
加州等等吧,现在医院病例很多,没看云儿忙的。
99yyt 回复 悄悄话 你的排骨很馋人啊。繁花演完了。趁周末有点时间,刚开始看仙剑,鞠婧祎女主,边做事边看,好像还行。杨紫出了新剧,不知好不好看。新周平安快乐。:)
laopika 回复 悄悄话 领导这碗排骨年糕看上去挺好的,如果再加点汁水就更接近“鲜得来”了!:)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哈,来吃排骨年糕,周末很不想做饭,正琢磨点什么外卖呢!:)上海的排骨年糕原来是长条的,放的大排。领导啥时再去加州啊?
[1]
[2]
[3]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