晓青

拥有健康的身体,保持良好的心态,创建美好的生活。
个人资料
晓青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看剧之前你看原著吗?

(2020-12-14 18:02:26) 下一个

现在的剧非常多,但更新起来每天两集,有些人等不及就去看小说了,当然也许是想看看小说咋写的,看看改编得咋样。

记得前些年我看了一本书《山楂树之恋》感觉写得咋那么好。后来张艺谋把它拍成了电影,冒出来了新的谋女郎周冬雨。

看了那部电影,我就感觉,这电影和书相差的不是一星半点,当时也想,也许是因为电影的时间短,剧的时间长吧,如果拍成剧会好很多?

那时候我看书不是很多,尤其跟剧有关系的书,很少看,因为我觉得看了书再看剧是不是重复?

再后来看很多人都说,影视剧着原著差很多,没有人说影视剧比书好的。

细想肯定的,书是作家写的,编剧未必是作家。专业的跟瞎改的肯定不一样。当然也有协作家参与编剧,人家让你咋编你就得咋编,不然咋给你钱呢?据说都有合同的。

最近热播的《装台》也是,很多网友都在一边看书,一边追剧,然后都说剧不如书。我反正知道了剧不如书,也就不看书了,因为我喜欢看剧,也方便看剧,就当这剧原本就是这样的吧。

这个剧其实有几个人真没法看,一个是顺子的女儿小菊,简直太可恨了,还有一个人就是顺子二婚妻子的学生三皮,简直就是个病态!

咋寻思着安排的这两人呢?

张嘉益演的顺子也不是多好,他有点不适合这个人物似的。

有些演员演什么像什么,叫戏路子广,叫演技好。而有些演员呢却不是,其实真的演技好到什么角色都能演的人很少,所以,就得了解自己,多听观众的反映。

李幼斌这个演员,这些年我看他的剧不少,最近我看《正道无敌》他演的,其实他戏份不多,但只要他露面就很有气场,不说话也一样的。

过去有段时间张嘉益演得不错,《蜗居》、《悬崖》他演得都挺出色的,但后来慢慢地不行了,有时候就觉得他力不从心。

听说他有病,越来越厉害,然后就说他退出演艺圈了,之后又改了名字从张嘉译改成了张嘉益,有人说是他老婆王海燕找人改的,说能改善他的健康状况。

国内有一段时间了,时兴找人起名字,原来咱的名字是家人给起的,有父母起的,有祖父母起的,虽然普通但有意义。

现在可好,都找人起,没看见他们怎么起名字,但听到现在的名字就知道哪些人是找人起的,哪些人是自己起的。

我就想,那些说道有关系吗?

别说,原来张嘉益真的看他演剧都很痛苦,觉得真该休息了。可这改完名字又出来演剧了,说明改名字还是有用的。

据说《人民的正义》里面也有他,这也是新剧,刚刚开始播。不过现在改名字了,叫《巡回检查组》,我看了一点,不错,都是老演员演的,具体说什么的还不知道,把手里的先看看再说吧。

坚持就是胜利,有瑕疵的剧也是剧,要不哪个剧都看不完整。最后成了咱自己的毛病了,挑剔。其实呢,真都是他们的问题。

很多时候就像,咋总犯那么低级的错误呢,怎么这么常识性的东西都不能弄好点呢?别说演剧的了,就是看剧的都看出来要暴露了,还跟没事儿人似的:)

现在剧很多,但好的少,将就看吧。话说回来,多数的剧还是值得坚持看完的,有些故事确实不错。有些演员演得也非常好。

年轻的演员还是不如老的,但慢慢都会提高的。

我是坐这儿说话不腰疼:)

努力了就应当鼓励!

我是看剧就不看小说了,不然容易弃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06)
评论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PeonyInJuly' 的评论 : 这本小说非常感人,看得落泪,感觉电影没有书好,但拍的很美。我也是不大喜欢周冬雨:)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PeonyInJuly' 的评论 : 我也喜欢这部剧,非常生活。而且他们说话好听。你看得太快了,我还没看完呢。说是后边挺好的,大团圆的结局。我也很喜欢学他们说话。
PeonyInJuly 回复 悄悄话 对了,回到领导的主题。 我看了山楂树之恋进入拍摄的新闻后,好奇,去找了原著来看。然后看电影,觉得都好看,都把我感动得稀里哗啦的。
PeonyInJuly 回复 悄悄话 几天前看到领导和这里的名博们介绍《装台》,我们家全体人员一口气追到二十多集,今天终于追到33集(大结局)! 多少年来我追剧都是独自作战,家里那位说《装台》是难得一见的好剧,竟然跟我一起废寝忘食地追。 上网一查, 原著是获奖小说。 虽然难免有败笔,但是对整个剧的写作和拍摄都是不可多得的好作品!
看完剧后,我们都陷得太深难以自拔,我这两天被菊附体,动不动就说,“你脑子有毛病啊!想什么呢?!” 他则疤叔附体,动不动就说,“呀,咿-呀!” 这剧太好看了!
理解菊的我行我素,也欣赏菜老师的“生活虐她千万遍”, 她仍然柔声细语待世人。 她的温柔比菊的凶悍更有力量呢。 最后还不是菊求着她留下,为她的离开而伤心嘛。
感谢领导推荐。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芋头_2020' 的评论 : 今天可是下大雪了,这么晚才回来,不容易,冷不冷呀?等会儿去看雪景!
芋头_2020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今天花了我俩个多小时才开回家,刚到家! OMG , 我一会儿上雪景贴哈:)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omo_sharon' 的评论 : 是的,过去看小说多,现在时间不够,都听书。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黑贝王妃' 的评论 : 王妃说得对。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平等性' 的评论 : 他改名字了叫张嘉益。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我以前小说看得多,很多都改编成了电影或者电视剧。现在没有时间看原著了,追剧都没空。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最佳美时间追剧,装台以后看。我觉得大多数改编都不如原著,毕竟各人想象不同,有时候先入为主,喜欢一个剧再去看小说觉得不过瘾,不喜欢剧,小说也懒得看。
平等性 回复 悄悄话 谢谢晓青介绍,我也很喜欢张嘉译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lue-Crab' 的评论 : 做呢,做熟了上贴:)
Blue-Crab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今天进货了? 进了货也不上个帖,哈哈哈 。。。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eijingGirl1' 的评论 : 对,下雪开车真的要小心。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eijingGirl1' 的评论 : 有时候看了会忘,老剧得查查看过没有:)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xiaxi' 的评论 : 好的,我看着好的都记下来。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芋头_2020' 的评论 : 我们这里也有, 应该落地就化了。 开车小心啊。 芋头和山药不是一会啊, 长的也不一样的 :)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xiaxi' 的评论 : 遐西说得太对了。 我就是这样了。 博主有一个文件夹是 “读书看戏”。 我良好几年前的剧都搜到了。
xiaxi 回复 悄悄话 以后想看剧了,就到晓青这里来找剧目!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lue-Crab' 的评论 : 我把你俩的对话删了吧,都是误会。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andstone2' 的评论 : 抱歉,这碎碎的,不要在意吧。都是误会。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芋头_2020' 的评论 : 下雪路滑,慢慢开车!多穿,千万别感冒。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lue-Crab' 的评论 : 谢谢!误会了,她说评论里的一个网友牵扯到选举去了:)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andstone2' 的评论 : 误会了,他以为你在说我:)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andstone2' 的评论 : 太投入了,就容易联想。一切都会过去的。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eijingGirl1' 的评论 : 别猜了,也别解释了,有时间看看剧,这些碎碎的(刚学的,陕西话小事),不要往心里去。都别太在意对方,彼此都想:你是个啥嘛,我要你说我好:)我觉得有的人就是彼此都哈哈的(坏脾气)所以碰到一起就麻烦。哈哈,你看我学了就用呢。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eijingGirl1' 的评论 : 芋头越唱越好了。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lue-Crab' 的评论 : 有道理,不然会失望。
芋头_2020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我这里明天也要下雪, 还在发愁出行的问题, 希望不要下的太大。
今冬第一场雪!
Blue-Crab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andstone2' 的评论 : 人家在自己的一亩三分地写个影评,说两句时事,感叹一下生活,没碍着你什么吧?至于投票选举是公民的责任和义务,和葱不葱的没啥关系。和平!
Blue-Crab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eijingGirl1' 的评论 : 行,名字也与时俱进!
sandstone2 回复 悄悄话 我是不怎么看连续剧的人,但奇怪博主的连续剧贴怎么被引伸为政治贴,还联系上了今年选举,“想象力”还真够丰富的。 当然对于每天晃悠的川黑而言,政治仅是宣传,哪里有什么正义之说。最近有文在WXC谈到选举时说: “实际上您还真别把自己那一票看得那么重要,也真别当真把自己当成一颗葱!” 可有人偏偏时不时当自己为一根葱,没有逻辑思维能力还居然上蹿下跳,此地无银三百两,真是一点自知之明都没有,可笑可悲。
芋头_2020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eijingGirl1' 的评论 :
蓝蟹又不是他的真名字, 哈哈, 所以我没有意见, 爱叫啥叫啥, 我不是也叫芋头不叫山药吗? 哈哈哈哈, 不知京妞你意下如何呢?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lue-Crab' & ‘ 晓青’ 的评论 : 明天是晓青进货的日子, 怎么, 这周取消了吗? 今天有一个网友这我帖子里说, “蓝C”, 这个名字咋样? 蓝蟹你喜欢不? @芋头, 征求意见。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要是恶意的猜忌怎么办? 确实是莫须有的猜忌, 其实我解释了。 但是对方, 呵呵, 继续恶意的猜忌, 变本加厉。 不是每个人都像你一样善良,等我把详情告诉你吧。 不过你说的特别好, “就是因为从头就猜错了”。 你的话总是能让人心安。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芋头_2020' 的评论 : 听了, 确实有意思。 在你的博里。 :) 芋头这周确实唱的多。
Blue-Crab 回复 悄悄话 如果好看的话,看了剧再看原著!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芋头_2020' 的评论 : 这周没出去,下大雪,太冷。家里上周买的好多菜能顶一阵子。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eagleDog' 的评论 : 这部剧我挺愿意看的,说话好听,另外有美食:)
芋头_2020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不是周三进货的吗:)
哈哈, 晓青不乖, 进超市记得一定要戴着N95 !
BeagleDog 回复 悄悄话 装台对我来说是看起来能看下去,搁下了也没有多大兴趣去追。所以也不会去看原著。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芋头_2020' 的评论 : 这就去!刚刚回来:)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eijingGirl1' 的评论 : 对,要让人从文字中悟出道理的才是好文。
芋头_2020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eijingGirl1' 的评论 :
我这几天唱歌累了:)
今早单曲循环了一首歌, 超好听啊!
一会儿去我博客听:)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eijingGirl1' 的评论 : 这次大选真是精彩!也正常。看看现在人们的变化,他们也是普通人。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eijingGirl1' 的评论 : 其实任何人说别人的时候都是猜测,只要不是恶意的,猜就猜吧,有人说你好,有人说你差其实都是猜,为啥很多人爱得死去活来婚后还不和谐甚至因为一个水壶的颜色能够离婚:)就是因为从头就猜错了,他会一辈子让着你?你会一辈子不跟她计较?能,但有前提,那就是得互相猜对了。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芋头_2020' 的评论 : “我更喜欢文字, 因而文字其实更有想象力, 很少有电影或者电视剧能超越原著! 《山楂树之恋》 周冬雨演的非常动人, 不是说她有多好看, 而是她有一张纯净的初恋脸, 秒杀一众胭脂俗粉!”, 哈哈, 芋头今天来晚了。

文字没有音像, 所以留给人更大的想象空间。人们会为自己的想象感动。 我觉得好的文字不是那种讲大道理的文字(政论文类除外), 而是把思想和想象留给读者的文字。 呈现事实讲故事,能激发启迪读者的, 比如红楼梦。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和这次大选很像, 同一种手法。 自己不认输, 就污蔑对方泼脏水说作弊。 其实擅长作弊的才会作弊并且造谣别人作弊。 一般人都不会关心的问题, 也不会想的到。 哈哈。 no zuo no die, 这不是眼见得每况愈下了, 哈哈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烦人的有各种。 有人直来直去, 可能就像你说的菊, 还有的人玩心眼儿,用阴的,自己不出面, 在背后推波助澜, 文字影射,指桑骂槐, 因为TA 自己也知道, 完全是谣言谎话,处于自己狭隘的猜忌, 可笑的利益和私心,给假的披上一层光面堂皇的画皮。 嫉妒和内心的自卑不自信会加重这种状况。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红米2019' 的评论 : 是,这些人都是经过加工的:)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taishan001' 的评论 : 是的,菊虽然可恨,但不隐藏自己。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燕麦禾儿' 的评论 : 我不觉得她好,还没看多少集呢。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燕麦禾儿' 的评论 : 闫妮我不咋喜欢她,磨磨唧唧,对三皮也是很暧昧。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我生活着' 的评论 : 对,看了书一般不喜欢看剧了。
红米2019 回复 悄悄话 不光菊,顺子手下几个主要人物其实都美化了,不然一是没法演,而是恐怕也没人爱看。生活本身就够污七八糟了,干嘛还要从电视里看。
taishan001 回复 悄悄话 《装台》是不错的剧,晓青观察有些道理。 其实菊尽管可恶倒还是知道自己到底有几斤几两,不像有人不自量力总想与阎润涛相提并论,哈哈。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她害了她前夫,害了三皮,可是人们都说她好。:)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哈,真正的狐狸精是闫妮演的那个角色。:)菊虽然泼,但是从不藏着掖着。:)
我生活着 回复 悄悄话 已经看了原著小说,我不会再看电视剧,已经知道了情节就没了追的兴趣了。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嗯,菊确实烦人而过分,但就像你说的,她敢作敢当,不会玩心眼。你有钱没钱我就这态度。后边好像说她接受了蔡素芬,那个蔡素芬也窝囊,后来说是走了。继续看吧。
这部剧好就是因为非常贴近生活,好像这些人都在现实生活中能够找到。
三皮有病,这个顺子也太"大度"。你追的早,我追的晚,没你看的多呢。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芋头_2020' 的评论 : 嗯,因为。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芋头_2020' 的评论 : 她很火,长得其实一般般。小红袄演得特别符合谋女郎。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他有点老了。

我写过一篇刁菊花的文,不过当时没看太多,还没谈全。菊的没文化很可惜,天天只会弹一首半生不熟的曲子,母亲好像只传给了她疯的基因,她那样骂蔡素芬难道蔡不知道反击?!是不屑吧。记得领导说过这样一句话:你说过的话,就是你留下的印记。一个女人如果像个男人一样彪悍,到处上蹿下跳,张牙舞爪地什么都敢骂,都会骂,无论在现实还是剧里都会很让人鄙视。

不过我觉得菊花身上有一点还是值得称道的,那就是真实和敢作敢当,她不会披着一件多变的彩衣,一边谩骂,一边又变戏法一样给自己肉麻地点赞,并且心理阴暗地以为别人会像Ta一样做这种苟且之事。后面她和善良的二代还是会有进一步的发展的吧,回头看吧。

三皮这个人物确实很病态,剧里在这个问题上的处理感觉有点把顺子拔得过高了。。。

挺不错的一部剧,谢谢领导介绍。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花似鹿葱' 的评论 : 现在时间觉得不够用,书看得越来越少。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相忘在江湖' 的评论 : 是的,喜欢这部剧非常生活,喜欢方言。
芋头_2020 回复 悄悄话 因为*
芋头_2020 回复 悄悄话 我更喜欢文字, 因而文字其实更有想象力, 很少有电影或者电视剧能超越原著!
《山楂树之恋》 周冬雨演的非常动人, 不是说她有多好看, 而是她有一张纯净的初恋脸, 秒杀一众胭脂俗粉!
花似鹿葱 回复 悄悄话 看完剧再看书比较好,装台还没看呢
相忘在江湖 回复 悄悄话 电视剧拍的不错,很接地气。没在西安生活过的很难体会到。张嘉益也是演啥像啥,觉得他就是顺子了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红米2019' 的评论 : 这个菊太烦人,还有三皮,不过说小说里更不好,剧的结局好像大团圆的,对付看吧。闫妮演得也是不咋好。
红米2019 回复 悄悄话 老婆一开始看装台,我就跟她说,别看,太窝囊。但这段时间实在没别的看。头几集尤其难看,几乎要拍成西安旅游宣传片了,与小说的时代背景和基调完全不符。后面好一些。但是凡是背离小说的,几乎都是败笔。昨天看到菊因为蔡素芬替她挨打而感动那段,简直忍不了。一个是编剧水准不够,一个是时间紧,根本上原著是有内在逻辑的,不可能想怎么改都成。从目前走向看,电视剧会大幅修改小说结局,让它不那么惨。

戏里用了一些陕西方言词汇,但说话并没有陕西味,除了张老师。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无法弄' 的评论 : 是的,你说的非常有道理!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eijingGirl1' 的评论 : 再《装台》里,你这话可以说,咋没寻着他俩?听起来就比较好听。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eijingGirl1' 的评论 : 啥人都有吗,碎碎的。你没看《装台》吧,里面的话很好,一样的意思但听着好听。碎碎的,就是说都是小事情。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好像菊后来变好了,而顺子特别窝囊,看小说的人说小说结尾都很憋屈,剧好像大团圆了。
张嘉益演技倒退:)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eijingGirl1' 的评论 : 古装剧我不喜欢,所以很多新演员都不认识:)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eijingGirl1' 的评论 : 听书不错,省时间。
菊太烦人了,比那个妈更差。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womaninhome' 的评论 : 我觉得多数小说比剧好看,所以我看剧就不看小说。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在国内上班爱看《啄木鸟》、《当代》、《十月》、《小说月刊》什么的,有些会改成电影,但不会看电影之前找书看,来不及了:)总的来说小说比电影好看,因为是一个人感情的全部投入,电影是综合艺术,大家表现不一,总会有遗憾。但导演的思想会贯穿出来,摄影的技术会表现出来,演员的激情是否迸发,技术是否熟练,观众也会看到。所以评起来就难了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噫, 没看到他们两个。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现实中还有个别人, 自己先开口骂人却不自知, 反而去指责反驳TA 的人, 典型的圣母婊。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蓬莱阁' 的评论 : +1

领导这个话题值得讨论,大家的分享也特别的有道理。

原著的小说里一件事情一个人物可以用很多的笔墨去描述,而电视剧要的是戏剧效果,往往无法呈现小说里面所有的细节,也因此就有了编剧这个角色去改编,哈哈哈。

特别精彩的剧会让我有冲动再去读一遍原著。剧和小说一样惊艳的不多。

张嘉译在装台里面虽然不如大雀强壮,也许人家也是领导吧,哈哈,但我还是很喜欢他的表演,非常的有力度,真实又特能打动人心。

那个菊在小说里好像更可怕,本以为导演会让她“以观后效”,但到了挺后面还是又泼又痞,估计现实中有原型啊,哈哈哈。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琅琊榜》的原作和编剧是一个人, 书也好, 剧也好。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同意晓青,现在新的电视剧, 还是剧好看。 有时候书是根据剧写的。 不过如果可以听书, 就很好。 我以前看《琅琊榜》, 就听了书, 在院子里整理花草, 上班路上都能听。

现在看剧都没时间,看书就更没时间了。 这个菊花这么讨厌啊, 比安家里面那个“妈”如何? 现代剧, 经常有烦人的人出现。 现实中也有, 正常, 哈哈。
womaninhome 回复 悄悄话 看长篇的电视剧我就看小说,特别是网络小说改编的电视剧,看完小说就部追剧了,发现小说好看一些。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明秋' 的评论 : 确实,要看编剧咋样才行。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黑眼睛的苏珊' 的评论 : 谢谢推荐!我得去看看。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pot321' 的评论 : 是的,多数剧没有小说好看,编剧不行。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林下闲人' 的评论 : 你说得太对了,我看了《潜伏》小说,真一般般。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多伦多橄榄树' 的评论 : 对,老艺术家们的观念跟现代人不一样,敬业,爱艺术!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蓬莱阁' 的评论 : 对,非常赞同你说的。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第一代移民' 的评论 : 看大碗面馋人,听方言觉得挺好的,人家那话说的有意思,不伤人。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疏影笑寒' 的评论 : 是的《山楂树之恋》如果没看书觉得电影还行,看了书就觉得咋拍成了这样?所以我就不看书。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aopika' 的评论 : 是,他现在不如以前了,那时候应当是高峰。
《正道无敌》不错。我明天就看完了。你可以等着看我介绍。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亮亮妈妈' 的评论 : 你看得那么快,油管好像没那么多集呢,你哪儿寻的看了那么多了:)
跟你同感,那个三皮见他就想揍他:)
明秋 回复 悄悄话 飘,不论是小说还是电影,都很精彩。(平凡的世界)小说精彩,算是影响我人生的一本书,电视剧看到一半,弃了,没看完。有些电视剧随便看看就好,原著更烂。
黑眼睛的苏珊 回复 悄悄话 《走出非洲》电影比原著好。电影令人荡气回肠,原著就是丹麦女作家卡伦-布利克森的纪实性文学作品。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一般不看,偶尔看一下。因为小说和电视剧肯定有不少不相同的地方,看了小说再看电视剧,在一般情况下会有所失望,不如不看。
林下闲人 回复 悄悄话 剧比原著好看的可能有一部《潜伏》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我也觉得老演员特别敬业,他们爱艺术更多。
蓬莱阁 回复 悄悄话 剧本来自名著的,基本都拍不出原作的高度。如果电视剧已经很精彩,似乎也不用再去看原著了。
第一代移民 回复 悄悄话 正在看《装台》,感觉一般,实在没剧看了,也是可以看的。
疏影笑寒 回复 悄悄话 原著经过改编 好多为了迎合市场需要,剪了一些不该剪的,加了一些增强视觉效果的带有刺激性的片段与镜头,我们追剧就是为了好玩,如果看了原著,不免会有很多遗憾。我也是只是看剧,欣赏里面的美女帅哥。谢谢晓青的分享!
laopika 回复 悄悄话 我才看了四集,觉得张嘉译的背是越来越驼了,被疾病折腾的,他是再也到不了蜗居和悬崖的高度了,“正道无敌”值得追吗?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装台还行,五天看到25集了。都是做饭吃饭的时候。没有太认真看。张嘉译不像是干装台的,身体素质太差。他身边的那些伙计还行。那个三皮咋这么瘆人呢,真想不开,也可以说有病!
[1]
[2]
[3]
[4]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