晓青

拥有健康的身体,保持良好的心态,创建美好的生活。
个人资料
晓青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写在美国总统大选日

(2020-11-03 14:42:44) 下一个

瘟疫的天空下,没有人在正常的生活状态中,都想恢复正常生活的我们想象的正常生活,是过去我们自由自在地想去哪儿去哪儿的日子。

而那样的日子没有指日可待的希望了,我们都知道,也许我们要很长时间地在这样的天空下,跟瘟疫同生死共患难了。

美国的大选每年都很引人注目,不仅仅是美国本土的人忙乎,全世界都很关注,而今年,是特别的格外的显眼,也备受关注。

很长一段时间了,人们被选举风吹得东倒西歪歪的,到现在还有人后悔的呢。最后几个小时了,也许到明天早上?看微信上说,现在还可以找24小时的邮箱去寄选票。

其实今年多数人选择邮寄选举,我们附近的选举点基本没什么人,有的根本就没有人了。今年选举都特别积极,早早就都邮寄了自己的选票,也许正因为如此吧,很多人看完最后一场辩论后,后悔了自己投的票。

有啥好后悔的,选了就选了吧。

过去我一直没有搞懂美国选举到底是怎么个选法,不是说一人一票吗?可最后看结果的时候,发现只有几百票,现在终于明白了,原来美国的选举不是咱们想象和说的那种一人一票。

最近仔细看了选票计票方法,我觉得并不合理。当然了,不会改,也一直都这么用的。我就是说说而已。

所以说,没有什么是最好的,更没有什么是完美的。

很多人把投票注意力放在了这场疫情的防控上了,其实我就不这么想,现任总统做的是很差,起码的口罩可以防疫他居然唱反调,这一点就很让人不解。

大面积的确诊病例,瘟疫肆意泛滥,幸亏各州并不都听他的,不然还不知道病例会有多少。

但是,如果有人觉得换个总统上来就能改变这个形势了,我感觉不见得。因为现在看已经这样了,泛滥了,谁都无法在短期内改变什么了。

另外,也是最重要的,这西方人跟中国人的文化差距很大,制度也不一样,长久以来养成的各种习惯是很难改变的,这是事实。世界各国,哪怕任何一个国家的人能像咱们那样管控,几乎是不可能的了。

开始我以为真的是没有人管,以为如果要求了就不会这样,现在我也不这么想了,因为看到的多了,发现得重新认识这个世界,还有世界上生活在不同制度下,受不同文化熏陶出来的人的各种观念、思想、习惯,真的不是咱们原来想象和听说的那样,甚至不是我们原来看到的那样。说大开眼界,一点都不为过。

我觉得我们过了这个日子,真的该回到原来正常的生活当中了,我们面临的最大敌人应当是瘟疫,应当是接下来怎样面对我们要面临的更加严峻的经济形势。

裁员越来越厉害,美国的大学瘟疫以来裁员达30万人之多,损失是数亿美元。

别的公司就更不用说了,小企业倒闭的连个声音都没有,悄悄地就一个个消失了。谁能想象那些灾难下的人是怎样的心情,他们现在和今后的生活将是怎样的?

领取免费食物的人,都要早上三点钟起来去排队,原来都是老年人,现在年轻人越来越多了。有的人自己没工作了,配偶还在工作家里就维持不下去了,就得来领食物了。

不是生活在这片土地上的人,都是只要有工作就衣食无忧的,不是像咱们很多人那样,银行都能有点存款,至少不要饿肚子的。

现在跟以前还不一样,很多人基本上没有再找到工作的可能了。据统计,失业的人,在四个月之内能找到下一份工作的可能性微乎其微。

各州失业金都紧张起来了,好多州都靠向联邦借钱发放失业金了。

不少人反对救济,说发了钱比上班钱多,都不上班了。

其实说这话的人估计原本收入很高的,失业了失业金不少,加上联邦补贴似乎看着不错,实际上,很多人也是天天工作的,赚不了什么钱,很多人每周失业金只有几十块钱,想想一个月那么几个钱够干什么的呢?联邦的救济金也不是每个失业人员都给的,要每周失业金在100块才给,所以,有些周就规定,让失业金不够100的写够一百,这样能让这些人拿到联邦补贴。另外联邦的每周600七月份就停了。而且失业金也是有限制的,不是你不上班就一直发的,根据保险情况,根据你收入情况,发不了多久。

所以,很多人接下来面临的是,既没有失业金可拿,又没有工作可以做。生活怎么办呢?

换个人这些问题就能解决了吗?这些问题对很多人来说就是分分秒秒的需要,而对于其他人来说也许眼前不是问题,也许很快也成了问题,而对于总统来说呢?短时间内无暇顾及吧?

就这查票,我看报道了,今天晚上我们这里7点钟能有结果,而很多州今晚不会有结果。记得往次大选,两个人都说:“明早起来,当你打开们,拿起报纸的时候,哇... ..."今年没有人这样说,据说得闹腾一阵子呢。

说现在期待疫情赶紧过去,还不如说,别再生出别的事儿来吧,百姓们的承受能力是有限的。

很多人就好象瘟疫从来不存在一样地兴奋,期待着接下来的繁荣富强,这种状况下会走向哪里谁知道呢?这两个奔八的老人,谁能扭转乾坤呢?

让咱们拭目以待吧!

瞧瞧,我忙活的都是自己的事儿,想的也都是百姓的那点事儿,而大家伙儿想的和忙活的都是国家大事儿,这人的境界还真是不一样:)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8)
评论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pot321' 的评论 : 你说得太对了,真就是这样的状况!百姓倒霉吧。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这满树红叶真的漂亮。该过去的就让它过去吧。历史总是要前进的。是非功过那都是由后人评说的事情,好坏最终都是由美国大众承担着,倒霉的最终是老百姓。有钱人照样有钱,与他们何干?腐败的照样腐败,金融寡头出卖国家利益照样天天数钱。衰败的美国是世界上许多人乐见的,但是美国人自己还要把自己加速往衰败的路上推,那就怪不得他人了!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芋头_2020' 的评论 : 你一定要吃好,睡好!
芋头_2020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是啊, 我这里明显新冠样品堆积如山, 技术上来说, 新冠样品可以说是疫情的晴雨表。
反正我这周末加班是铁定了的!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芋头_2020' 的评论 : 现在这样跟他们选举不无关系!
芋头_2020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传染病专家警告,选民在室内等待投票时间过长,可能会导致未来两周内的又一波疫情快速增长。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波城冬日' 的评论 : 是的,和平过度就好。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P33912' 的评论 : 猜的,每次都猜。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真的。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说现在期待疫情赶紧过去,还不如说,别再生出别的事儿来吧,百姓们的承受能力是有限的。"
+1
不管谁赢,祈祷和平过渡!
AP33912 回复 悄悄话 哈哈,领导早知晓,拜托春草青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真的假的,领导?大家都在猜呢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不选都知道谁是总统:)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哈,太阳照常升起,+1“让咱们拭目以待吧!”:)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omo_sharon' 的评论 : 我也喜欢这秋叶。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lue-Crab' 的评论 : 本来他也没管呀:)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今天都是这个话题,我还是看图片吧,真美!
Blue-Crab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川总说了明年再有山火你们科州自己解决,哈哈哈 。。。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eijingGirl1' 的评论 : 这季节挪植物,会不会伤了根?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京木子' 的评论 : 也不是,还是没有合适的竞争对手。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无法弄' 的评论 : 真慢,还没出结果。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我忙活的也是自己的事, 忙挣钱, 忙享乐。 哈哈。 昨天把院子里两颗芍药移栽到别的地方去了, 它们长太大了, 以前的地方不合适了。 早睡。
南京木子 回复 悄悄话 这次大选说明大多数美国人支持种族歧视,不相信科学,支持独裁,不相信民主,包括中国人,古巴人,墨西哥人虽然他们被白人歧视但他们自己祟拜白人歧视黑人和穷人。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我一大早就起来看结果,到现在也没出来。现在我家的不让我看了,他不喜欢红的,我倒觉得可以,其实俩我都不喜欢,可没的看,支持一个干活儿的,另一个下去睡觉吧:)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黑贝王妃' 的评论 : 计票太慢,顶不住了,得呼呼:)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芋头_2020' 的评论 : 没呢,太慢,估计坚持不了多久了:)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芋头_2020' 的评论 : 全靠你了:)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拭目以待!
芋头_2020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还没睡:)) ?
芋头_2020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P33912' 的评论 : 嗯, 魔芋:)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P33912' 的评论 : 哈哈,看芋头吧。
AP33912 回复 悄悄话 全国看宾州,宾州看芋头:)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P33912' 的评论 : 估计这里没有悬念了。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P33912' 的评论 : 不知道呢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芋头_2020' 的评论 : 今晚不会有结果,我看媒体也很紧张。
AP33912 回复 悄悄话 感谢卡罗拉多人民选了拜登。
AP33912 回复 悄悄话 今夜黑马在会下雪??的地方?密苏里,俄孩儿,惟斯康辛?
芋头_2020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选情胶着, 今夜无眠:))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蓬莱阁' 的评论 : 是,日子就是天天的下一顿吃啥,我觉得。
蓬莱阁 回复 悄悄话 我忙活的也都是自己的事儿,比如下一顿吃啥儿。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多伦多橄榄树' 的评论 : 是,老百姓关心小日子。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labama' 的评论 : 我们这儿拜登拿到了九票了。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我生活着' 的评论 : 已经在走下坡路了,我觉得,往届选举不这样。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lue-Crab' 的评论 : 是,明天一睁眼,太阳照样升起,不知道是不是有人闹腾。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eijingGirl1' 的评论 : 好的,今晚看新闻吧。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杜鹃盛开' 的评论 : 疫情加竞选:)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芋头_2020' 的评论 : 火红火红的,我也喜欢!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芋头_2020' 的评论 : 给芋头上茶!
今晚可以看看各州情况:)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我也不操心大事,关心的都是比较平凡的事情!
Alabama 回复 悄悄话 我支持Trump 的。
我生活着 回复 悄悄话 “ 这两个奔八的老人,谁能扭转乾坤呢?”这是不是美国走下坡路的前兆呢?
Blue-Crab 回复 悄悄话 今天早点睡吧,得养足了精神,明儿起来还不知道要面对一个怎样的世界!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大片, 大作! 一会来细读。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照片拍的好漂亮! 有些事也不是咱们这些老百姓能掌控的。不知今年为啥这么闹腾。
芋头_2020 回复 悄悄话 喜欢这张图! “ 回眸处, 那一径枫红”
芋头_2020 回复 悄悄话 总统大选日的沙发:))
哈哈!
准备开车了, 到家拜读晓青总统大选日的力作。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