晓青

拥有健康的身体,保持良好的心态,创建美好的生活。
个人资料
晓青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一样的路不一样的风景

(2020-10-04 14:05:08) 下一个

我们这里冬天特别冷,所以草坪自动喷水系统关了,水还得用泵往外吹一下才能保证冬天地下的管子不冻。

昨天本来是约好了人下午来给我泵水的,结果从一点等到5点不见踪影。打电话也没人接。这是接着大活了?这是给人干活儿没干完?这是觉得晚了就回家了?这是忘了问我只在外边泵一下水是不是也能给全费?还是他中招了?

怎么也得给个电话吧?

这些人,光赚钱了,什么都不顾了。

回头想想他们也不容易,每天忙忙乎乎赚不了多少大钱,所以很多时候有钱就赚,比如给你关水,看见哪个头不好了,换换,看见你说的问题修修,这样顺便多赚几十块。

现在干同样活儿的人很多,竞争也挺厉害的,所以很多时候就得比别人便宜点,这一点干几百家那就不少的钱了,又觉得亏,所以就得想办法怎么样能再捞回来点。

关水他顺带给上最后一次肥。看见过他给别人家弄,拽着小车,零零星星的撒点,一走了之,好几十块钱就这。当然了,让人家干活不能想原材料的事儿,人家干活儿了,一小时多少钱吧。

看见他这样谁敢让他上肥,我自己也是拉着小车转圈,不过比他多转几圈就是了,可是便宜啊,真的就是肥料钱,而且上足了,还管浇水呢:)

啥活儿都不好干,我家后院两块草坪,有一次转圈转懵了,少转了一块草坪,回来后,都洗完澡了,老公说,你今天为啥就给一块草坪上肥?我说没有啊,他说他看见了,我说你看见了咋不告诉我,开开窗户告诉我不就行了?他说他以为我故意的:)

就这人气死你,没事儿大惊小怪的,等有事儿的时候就这样。如果是干活的人这样,咱肯定不干,还得生气。说人家偷懒,赚钱不干活,啥啥的,其实自己也是有疏忽的时候。

我经常这样马虎,有时候肉炒菜,居然盛出来了才发现,忘了放肉:)回锅再放?就吃素的?自己也生气。

可是这弄水的,你不来告诉我一声,越想越不知道咋办,别的不怕就怕他病了,那我得赶紧找别人,这时候都忙得要命的,今天打了几个别人的电话,不但没人接,连留言都留不了,满了。

坐那儿想想,我是不是应当买个泵,周围邻居家很便宜很便宜的给弄了,几年赚个泵钱,自己加等于免费了。

再想想,几百块钱一个泵,我找人一次几十块,十年几百。累得够呛划不来。

你看这人是不是挺懒的,没有敢说敢做的精神,这样岂不是一事无成?对,我还想来着,这活儿给自己干没人管,给人干是不是要执照呢?这里外的关水还得爬上爬下的,这腿脚... ...总之,不年轻了就是顾虑重重,我年轻的时候:)好汉不提当年勇!不说了。

今天去超市了,没啥人居然,人都哪儿去了呢?这是这几个星期我去超市人最少的一次,自己在里面神逛了一下,自己交费的地方也是没有人,有个工作人员在那儿拿张消毒纸擦呢。

我每次进超市之前那两张消毒纸,一张擦我车把手,另外一张留着交钱的时候擦机器和电脑屏幕。超市门口有消毒纸的。

Costco消毒特壮观,拿咱们乡下喷农药的家伙,一大堆车,哗哗喷一遍,完事儿,不给你纸,也不给你擦。

这世界让瘟疫折腾的花花绿绿的。

总统生病治疗得估计挺及时,也许得法,那么大岁数了,居然几天就没事儿了,医生刚刚说,他明天可以出院了。够尽职尽责的,不好好休息又要重返竞选舞台了,想不佩服都不行。

我最大的希望是他能在复工后第一件事儿就宣布,大家出门就必须得戴口罩!如果还说无所谓,甚至像有些人预测的那样说,你看没事儿吧,我都好了。那可真太让人失望了。

就这两天的事儿了,看他出来后咋说吧。

唉,想想有些事儿也就那么回事儿,总统都如此何况百姓乎:)我觉得我真是一个值得自己敬佩的人,起码不会让人这样说。我的天呐!

这几天吃包子多,挺省事的,明天又得蒸馒头做肉了:)今天买了一点菜,本来是因为缺苹果了去超市的,结果一块钱两个的苹果没了,居然。不知道为什么。

不是因为别的,是因为那种苹果大小正好,别的苹果吃半个觉得小,吃一个觉得大:)岁数大了,事儿妈的精神上来了。

我的衰老速度比较快,我发现人家不衰老的老人根本没那么多事儿,像年轻人一样,想干啥干啥,从不瞻前顾后,虽然因此常常发生意外。

而我这种一想就说自己老了的,是不是会老得快。

今天买了几个纸箱子,把地下室的零碎东西收起来,出门看见啥就买啥,回来囤着都散放着是不是很乱,就这点事儿上下折腾一阵子,感觉挺累的:)心里就想,完了,这人说完就完:)

所以,人在能得瑟的时候,尽量吧。也别管别人,说什么小时候不注意、年轻时候不注意了,老了咋咋地,小心翼翼到了老了还是人家啥样你啥样,多亏啊。

其实眼前就是自己最好的时候,因为过了今天你就又老一天,只能是越来越老,不会越来越年轻的。

人从出生就走在往老去的路上,这个是绝对人人平等的事儿,但一路上看到的风景、体验的人生是不完全一样的,这才是人和人的本质上的区别。即便我们都走在同一条路上也是一样的,更不用说,每个人选择的路是不一样的。

路不一样,风景是相同的,看你懂不懂得欣赏了。

就跟喜欢谁当总统一样的,你懂得欣赏某个人,你就希望他能当选,至于说那个人值不值得你欣赏,有没有值得你欣赏的地方,那是个人的事儿了。

这个世界还有标准吗?木有了,所以各取所需吧,只是没有按需分配了。

太多乱七八糟的事儿,眼门前对我来说最重要的是,找个人给我把水泵出来:)其实看很多人家也不泵的,这么多年了也没事儿,我不行,老了心里搁不住事儿,想着要弄的,必须弄,否则睡不着觉。至于说弄完还不行,那是另外一码事儿。

人活得其实都不是多实事求是、多科学、多明白的。知道这一点是不是还算有自知自明?

强迫症的人都是这样的,走出去了,要回来看看锁门没有,开车出去了,要开回来看看车库门是不是关上了:)这是典型的症状,还有一些其它的种种,其实也属于这个范畴,只是自己不承认、不知道罢了。固执地觉得就应当这样,这是对的。

很多很多事儿都是这样发生的,其实!

对了,邻居又出事儿了,今天上午来了三辆警车,到一个人家去了,现在又来了三辆警车,这回车听我家门口,警察走着去那家了。不知道出了什么事儿,没有救护车,说明不是生病的事儿。

都在家待着,大周末的,生事儿啊?

我有时间还看剧呢,没工夫生事儿:)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0)
评论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注册很麻烦' 的评论 : 对呀,生活要放松,一切顺其自然。问好!
注册很麻烦 回复 悄悄话 写的太好了,以身作则有责任心的人就会很累,样样事情认真完成不累坏才怪,还会被人误解成太较真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棒棒' 的评论 : 谢谢鼓励!最近你在看剧吗?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womaninhome' 的评论 : 谢谢!这样想想自己也就不那么闹心了。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大马哈鱼' 的评论 : 唉,现在真的乱套了,没有准儿了。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aopika' 的评论 : 是的,跟生产供不应求有关系。
小棒棒 回复 悄悄话 对对,有功夫就看剧,不生事儿。晓青能干,做事麻利,我要跟你学习。
womaninhome 回复 悄悄话 晓青个性好,总为他人着想。
大马哈鱼 回复 悄悄话 肥鹅有个十斤八斤的吧?等人最烦,等不到更烦,人不到电话都不到,不是欺骗是什么?
laopika 回复 悄悄话 疫情期间都乱了套,你这个不算夸张呢,我7月初下单买的洗衣机和烘干机竟然要拖到10.1送货,结果再次推迟到9日送货,说明现在工厂也受影响,也有另外一个解释是因为疫情许多人放弃去洗衣店了,都自己洗衣了,所以洗衣机的需求大幅度上升,供不应求了,也许是真的,不过商家还是挺规矩的,没有先扣款只是做个预授权而已,毕竟交货期实在太长了。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逍遥白鹤' 的评论 : 政治话题伤和气,伤感情,不如聊吃喝玩乐来得轻松,再说,聊也白聊,谁说了都不算,其实不值得:)
逍遥白鹤 回复 悄悄话 同意你的感受和观点,我也觉得现在的服务人员没有老一代人那么在乎顾客那么守时了;还有我在微信里基本上从不掺和关于政治的争论,不一定说服别人还惹一肚子气。就我俩自己在家聊聊,还好我俩三观比较一致,呵呵。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若敏' 的评论 :要看你喜欢哪个类型的剧。这个是我觉得好的,你选。
https://blog.wenxuecity.com/myblog/41038/64376.html
若敏 回复 悄悄话 有时间还要看剧,请推荐一下有什么好看的剧。《以家人名义》看完了。谢谢!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天凉好秋' 的评论 : 谢谢鼓励!新周愉快!
天凉好秋 回复 悄悄话 写得很好,句句在理!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芋头_2020' 的评论 : 肥肥的大鹅:)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lue-Crab' 的评论 : 这活儿也不容易,又是油又是电:)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麦姐' 的评论 : 我们这里最近病例挺多。他们不戴口罩咱们自己戴,防护很重要。
芋头_2020 回复 悄悄话 这大鹅好可爱:)
Blue-Crab 回复 悄悄话 这样年复一年领导可以自己买个泵,不但自己吹,还把十里八乡的钱全挣了。出来以后他就成专家了,进去以前就比医生厉害,这回出来可以指导传染病研究。
麦姐 回复 悄悄话 晓青用唠家常的方式写出了不少人生道理。我们这儿没人戴口罩了,松一阵紧一阵。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清漪园' 的评论 : 园姐好!是的,我一个朋友买了新房子物业费包括剪草坪,不用自己剪,但物业费年年涨的很多,正发愁呢:)
以后住公寓吧。
清漪园 回复 悄悄话 昨天我的一个朋友也说,现在想找一个来家里铺个地板,刷个房子的小工怎么这么难?家里有些活可以自己做,有些活却自己做不了,只能请人来做。维护一个房子需要做太多的活了。我们这个地区这些年盖的新房子越来越多是不需要自己割草坪的各种类型的房子,有不少房子连前后的公共草坪都没有,直接就是车道,省地皮,也是为了适合忙碌的上班族。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波城冬日' 的评论 : 就是,这些年没见过警察进来。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eijingGirl1' 的评论 : 这些人咋这样?没办法,只有自己干:)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这邻居,咋没消停呢?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好个大鹅。 我家给草地加肥的, 一年来9次。 去年7次, 没有打洞 (Aeration) 和加草籽, 光是肥料和杀草剂。 结果今年打洞就漏了一块地。 让他们回来补上, 打了3次电话, 约了3次都没来人。 答应得好好的, 没人来。 终于第四次来了。 我老公把钱一下都交了, 就这样了。 哈哈。 最后威胁他们再不来就要让银行撤钱了。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pot321' 的评论 : 这些人没办法,你是公司好很多,这小个体户就不行。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omo_sharon' 的评论 : 日本很多地方做得非常好。美国太自由。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无法弄' 的评论 : 有人就是这样说话不算数。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我家前一个施肥的也跟你说的差不多,不过是有自动施肥车的那种。有一年快过节时给我寄来了账单,说我少交一个月的钱。结果我从网上银行账户复印了我缴费的那张支票寄给他,他就不吭声了。这只加拿大鹅大踏步地前进,有些急不可待。~~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日本还好,大家的防范意识一如既往,病例还有,但增长速度明显下降。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这个鹅真壮实:)我最近也烦,我家电子琴变压器坏了,我就不要那琴了。说好了那个中国电工想要,放我家3个月了也不拿走,给他电话,他不回。昨天一早,我们这有垃圾车,我把它请走了。这电工干活利索,但老说话不算数,约了不来。还有一堆活等他呢,他没声息了。是房东的朋友,要不然我才不要他呢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是要小心,他们到处跑的。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蓬莱阁' 的评论 : 是,现在不想吃大苹果,以前越大越好!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多伦多橄榄树' 的评论 : 给小树上茶!
现在消毒勤了,以前估计消毒液紧俏。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我家前两天有人来检查冰箱,也是吓得够呛,窗子都打开,大家都戴口罩,我逃楼上去了:)
蓬莱阁 回复 悄悄话 你还别说,我对苹果的尺寸也有要求。跟你说的一样,太大的吃不下,太小的不过瘾。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沙发,现在超市员工又开始在购物车上喷消毒液了,我时候准备着免洗消毒液!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