晓青

拥有健康的身体,保持良好的心态,创建美好的生活。
个人资料
晓青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瘟疫天空下的大馄饨之歌

(2020-04-30 11:29:08) 下一个

看见好多人都说,在家呆的总想吃,吃好的,原本不喜欢吃肉的也喜欢吃肉了,肉现在紧张,涨价百分之20多,还好,要是缺货可麻烦了。

也不好说,是不是过段时间就缺肉了,要那样咋办呢,练着吃素吗?我觉得别的事儿好说,吃素不行,我觉得吃素对身体不好。

在家呆着包子吃了、饺子吃了、馒头什么的不断,米饭都不算。

那天做包子,自己剁馅儿,剩了一点肉馅,于是今天就想着包馄饨吧。

在外婆家的时候,每天门口都会有人挑着挑子在喊,小-馄饨、小-馄饨,拉着长声。然后拿个小碗出去,几个小馄饨,红汤,然后上边撒点紫菜、葱花儿、小虾米。那味道真的太香了。

后来再也没有吃过那么好吃的馄饨。

和好面、调好馅儿准备包吧。

老公说他也会,还强调不是跟我学的,于是也跟着包,他跟我反着方向捏,确实不是跟我学的。

总比不包强,有人搭把手,轻松不少。

一下包了不少,原来想馄饨当汤,吃馒头的,一看这么多就只吃馄饨吧,于是有了一人一大碗的大馄饨。

看出来不一样的了吗?不好看的就是他包的:)

还是自己做的好吃,上班的时候要吃这得专门花时间,现在想吃什么都不愁。一会儿再网购点肉,还是自己剁馅儿吧,有时候肉馅不新鲜,尤其猪肉,买的人少。

我喜欢猪肉白菜馅的,下次做三鲜馅的,我还有小虾呢,大的也有,看有人喜欢用大虾剁碎了,大虾包是不是比小的好吃?我很少馅儿里放虾,觉得很奢侈:)

还有啥好吃的?馅饼?烧饼?再说吧,得看看面够不够,据说现在缺面。

美国人喜欢自己烤面包、点心,是不是因为这样面缺了?

坚持就是胜利,期待自由的到来!

整天张罗争自由,现在想来,哪儿有比能随便出门更自由的了。上班的时候盼休息,盼退休,现在呢?觉得这时候退休有点早:)

人,就是不知足,好好享受当下,说着容易做着难。

没有二十年也有十年没包馄饨了,对付着看吧,下次肯定包的比这强!加油:)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9)
评论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美丽的人生' 的评论 : 你好厉害!
美丽的人生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是啊,我今天包了一天馄饨。还没轮到荠菜的呢。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怎么会?想起来了,是去你那儿看,是不是加到那个吃贴里了。结果回来就接着回复别人了。哈哈,这事儿闹的,抱歉!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谢谢菲儿!我回复了的!怎么没了:)
小时候记忆深刻的吃小馄饨,现在没有那么好味道的了,也行料不一样的味道了?
我知足,搭把手省不少力气。哈哈。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黑贝王妃' 的评论 : 好吃!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美丽的人生' 的评论 : 芥菜包馄饨肯定香!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领导歧视我啊?:)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提醒我了,周末吃这个!
美丽的人生 回复 悄悄话 大馄饨之歌!哈哈,笑死。领导就是厉害,喝一碗大馄饨,唱一首歌。我也打算包馄饨了。今天一个姐妹送来一大包新鲜荠菜,我在美国还是第一次看到野荠菜呢。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xyz' 的评论 : 谢谢小c!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水沫' 的评论 : 反的看着难受:)沫沫来了,好久不见!
cxyz 回复 悄悄话 这个紫菜葱花小虾米馄饨汤太鲜美了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哈哈,确实有人就是反着包的,吃起来味道一样:)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omo_sharon' 的评论 : 谢谢墨墨鼓励!挺香的,就是卖相需要提高。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ayflower98' 的评论 : 麻烦,如果能买到就不自己做,我们这里没有。问好五月花!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喜欢大馄饨。晓青做得像上海的。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蓬莱阁' 的评论 : 哎呀,太谢谢你鼓励了!我都不敢放上来,不好看。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亮亮妈妈' 的评论 : 谢谢亮亮妈妈鼓励,都不好意思放上来,不好看:)
mayflower98 回复 悄悄话 羡慕!我只会吃不会包馄饨。
蓬莱阁 回复 悄悄话 我仔细看了看照片,晓青的馄饨属于妻子产品的一流水平,晓青先生的馄饨位列丈夫产品的一流水平。
要喊我先生过来看看,他还有进步空间。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好吃的馄饨,两个人包得都挺好的。问好晓青,祝一切安好。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梅华书香' 的评论 : 等你退休了自己包,现在太忙。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ymover' 的评论 : 嗯,特别香!
梅华书香 回复 悄悄话 我们那馄饨也是特别好吃,可惜我们家老老少少没有人会包的,只能买来吃,或者去店里吃!呵呵,祝开心健康,吉祥如意!!
mymover 回复 悄悄话 自己擀皮子,好吃:)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荔枝100' 的评论 : 谢谢荔枝!你做的肯定比我好!
荔枝100 回复 悄悄话 一边流口水,一边跟你唱馄饨歌。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迪儿' 的评论 : 谢谢!
迪儿 回复 悄悄话 北方人包的南方馄饨,漂亮!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无法弄' 的评论 : 是啊,面缺还贵。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松松包的肯定漂亮!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网上说居家让人没事就做饭,所以面、发酵粉都缺了。我们终于供应面粉了,前天我也做了馄饨。今天是五一,得做chocolate brownie。体重又搂不住了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这个馄饨好馋人啊,哪天我也得包一次:)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pot321' 的评论 : 冻了一煮会不会破?我不敢冻。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这个真是馋!! 我家也有自己包好冷冻起来的馄饨,想吃的时候煮几个非常方便。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lue-Crab' 的评论 : 加了一点点白菜芯。很香。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大马哈鱼' 的评论 : 上海的想想都流口水!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业余厨子' 的评论 : 应当不是一路,烧饼呢?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牛城地主' 的评论 : 是啊,发现了,搭把手不一样。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牛城地主' 的评论 : 关在家里不自由:)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一步一景' 的评论 : 谢谢鼓励!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波城冬日' 的评论 : 冬日的馄饨肯定更香!
Blue-Crab 回复 悄悄话 馄饨个个饱满,纯肉的?
大马哈鱼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上海的小馄饨,越吃越想吃!生煎也是,到了上海想不长肉都难^_^
大马哈鱼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困难时期的手艺大比拼,历害了领导!
业余厨子 回复 悄悄话 我老家吃馄饨都不跟馒头一起吃的:)
牛城地主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奏是,要求太高。俺亲自做很多事情的:)
牛城地主 回复 悄悄话 现在多自由啊,喜欢:)
一步一景 回复 悄悄话 灵额,端走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满满当当一大碗啊,看了领导的馋了,今晚也吃馄饨。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在外婆家的时候,每天门口都会有人挑着挑子在喊,小-馄饨、小-馄饨,拉着长声。然后拿个小碗出去,几个小馄饨,红汤,然后上边撒点紫菜、葱花儿、小虾米。那味道真的太香了。”,领导这个写得真形象,有老上海的味道,我挺喜欢小馄饨,汤,肉都特别鲜,还有香港的抄手,也不错。

这碗大馄饨马上收到美食帖了去,太漂亮了!你可别挑剔,你家领导给你包就很好了,再说包得挺漂亮的,要知足,把你说我的话还给你,哈哈哈。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大马哈鱼' 的评论 : 自己擀的皮儿,厉害吧:)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eijingGirl1' 的评论 : 小馄饨的馅很小,但咸咸的,当点心行,当饭吃不行:)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多伦多橄榄树' 的评论 : 不好看,凑合吧,好吃:)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eijingGirl1' 的评论 : 给京妞上茶!
大马哈鱼 回复 悄悄话 这就巳经赏心悦目啦!皮儿怎么弄的?出华人超市买?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还是大馄饨好。 我在上海小杨生煎, 要了一碗小馄饨。 结果没馅儿, 我抱怨怎么没馅儿, 结果旁边的“上嗨宁”告诉我, 小馄饨就是没馅儿, 要吃馅儿, 点馄饨或者大馄饨。 :)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赞,你这馄饨真可爱:)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沙发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