晓青

拥有健康的身体,保持良好的心态,创建美好的生活。
个人资料
晓青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瘟疫天空下生活还得继续

(2020-04-23 07:32:28) 下一个

靠人不如靠己。这日子过得又快又慢,从漫天大雪到天天暖和的可以穿短袖的居家日子,熬着过,却也看着天气的变化觉得挺快的。

后院邻居家有两个小孩儿,老二很小,天好的时候,孩子的爸爸就把家里塑料吹气盆拿出来,早上开始放上水,晒,等下午孩子就在里面玩,玩够了爬出来就回家,真特别可爱。大点的孩子就玩水,把水管子打开,到处喷水。

他们家居家做得非常好,每天基本都是这样的生活,早上起来看,那几个盆都瘪了,再过会儿孩子爸爸就又该出来晒水了:)妈妈很少出来,是不是在家上班?但小孩子回家的时候她会出来看看。

大一点的孩子就在社区里骑自行车,一圈圈地上午下午都骑着跑,一下发现社区里这么多的孩子,邻居网上有孩子的人提醒大家,进了社区一定要慢点开车,孩子太多了。

还真得小心,孩子玩起来根本不管其它的。有些人也是,在社区里开车也非常快,看着吓人。别说有小孩在玩了。

草地需要整理了,今年算晚的,三月的早肥没有施,四月的自动喷水因为大雪气温骤降也没有开,省了差不多一个月的水,每年邻居有的人家早早就在喷水了,今年还都没有。

但这周下周的,肯定是要用水了。

今天天气还行,不冷不热的,准备等一会儿去剪一下草。

个别邻居还是找人剪草的,我感觉现在找人弄,不如自己弄,毕竟是外人来家里的院子转来转去的。

原来对咱们国内很多人随地吐痰,甩鼻涕的恶习非常反感,其实美国也有很多人是这样的,邻居家里来的装修工人常常这样,随地吐痰,而且就吐人家车道上,下了车走几步,啪,一口痰。要么就是按着一侧鼻子一使劲,鼻涕就甩出老远。

给邻居剪草的人也是,常常会看见他们吐痰。平日还好,现在这个特殊时期,实在是担心很多。谁知道谁是下一个确诊患者呢?

还是自己弄吧,戴上口罩,干完活儿洗个澡,洗洗衣服就好了。

马上要解除居家令了,虽然要求社交距离,要求一些餐馆依旧不能进屋吃饭,但理发店、指甲店什么的,说是一对一的,可以开门了。

太可怕了,这样的情况敢去理发?但是没有办法,很多男人头发已经很长了,说网上的理发推子都不好买了。

另外也不是每个人都能自己理发的。

我已经给老公理过两次发了,第二次比第一次有进步:)

瘟疫带来的灾难实在害人不浅,现在美国靠领食物吃饭的人也有困难了,没有人把水果蔬菜的运进来,农民的菜烂在了地里,都扔了。牛奶倒掉不少。

猪呢,都要安乐死了。

原来的猪咱们都知道,一头猪要养一年才能到一百多斤可以宰杀,现在的猪,只要6个月就能长到280斤!都是饲料的作用吧,知道的多了,肉真的没有办法吃。

当然了,吃饲料的猪不容易生病,过去瘟猪时有发生,现在就很少了。瘟疫影响到啥都没好儿。

靠养猪生活的人们,都在想办法要让猪长得慢一点了,是不是今后的猪肉能好吃一点了呢?但是不是又会供不应求?

所有的事儿都没有十全十美的,有利就有弊。

肉,不能多吃,但也必须得吃,人体需要的。

在家一天三顿饭,真是不知道吃点啥好,随便吧,想起来吃什么就吃什么,家里有什么就做什么。

每次回国带回来很多木耳,都是大家送的,哪儿吃得完呀,平日藏起来,现在在家东看看西看看,都翻出来了。一样样吃吧。

木耳也是好东西,我家是常吃的,干木耳,一点点一发就一大堆。放得久了,干木耳更干了,有时候泡都还觉得不是很软,咋办? 煮一下,非常好。木耳的香味儿马上就出来了。

木须肉常吃,平日上班下了班就不早了,不想现做饭,所以面条吃的机会不多,在家了,就可以经常吃面了,我不喜欢面食,最好吃米饭。

老公喜欢,我俩经常吃两种饭。还不是我得做不一样的。不过已经惯了,都吃得舒服不是吗。

一直说哪天做打卤面给他吃,昨天做了!还挺好吃的。因为懒了,昨天我也吃的面,不觉得咋样,老公说好吃。

显摆一下。

放了胡萝卜片、白菜、木耳,还有蛋花,放点菱粉,挺香的,这样吃,省得吃很多炒菜了,油不会多。

买了什么菜就吃什么菜,很想自己去超市,等等吧,应当快了,慢慢习惯了,加上疫情总会过去的,人们的自由也就该回来了。

昨天说纽约有猫确诊了新冠,主人是确诊病人,看来得小心了。来回传染很麻烦的。

我们这里的兔子发现了新病毒,说像类似鼠疫,昨天写成了瘟疫,鼠疫是很厉害的,谁知道其它动物咋样呢?

对人类来说,现在真是祸不单行!

不管咋样,生活还得继续。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8)
评论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美丽的人生' 的评论 : 水管冬天把水放出去就不冻,我每年请人弄。
咦,今天来得这么早?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寒一凡' 的评论 : 谢谢一凡!
美丽的人生 回复 悄悄话 汤面好看好吃!也爱。家里的浇草坪水管冻裂了,又冻裂了。没时间去换呢。
寒一凡 回复 悄悄话 不管咋样,生活还得继续。五颜六色的面条真漂亮!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木耳是有营养的,打卤面我不常做,看着还行:)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黑贝王妃' 的评论 : 每种动物都有病毒。唉!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蓬莱阁' 的评论 : 真的,谢谢鼓励!我第一次做打卤面。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我生活着' 的评论 : 是这样的吧:)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eijingGirl1' 的评论 : 哈哈,没办法了,从来没理过。
面很好吃是真的。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兔子病毒?人都养不活了,兔子可以放生。
蓬莱阁 回复 悄悄话 乍一看这碗面还以为是我做的,好像啊!
英雄所煮略同!
我生活着 回复 悄悄话 哈哈,描述随地吐痰的一幕太形象了。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你能理发啊, 全才啊。
打卤面看着就香。 赞!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无法弄' 的评论 : 唉,家厨不好当。
我也是头发春节前理的,好在原来就是长发。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我也喜欢这碗面,我家人不行,干面还行,带汤的他们就喜欢馄饨。我就是我家的理发师,可我自己呢?春节前剪的,现在长了,也没办法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ymover' 的评论 : 是的,谢谢鼓励!没有办法了:)
mymover 回复 悄悄话 理发也是个手艺活,赞!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多伦多橄榄树' 的评论 : 这个面第一次做,哈哈,我不喜欢吃面:)看上去不错,谢谢小树!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木耳是好东西,打卤面好吃啊:)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吃的舒服就是最好的,领导的日子很平和温暖,喜欢这个汤汤!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TRUEFIRE' 的评论 : 谢谢!这面确实还行:)
TRUEFIRE 回复 悄悄话 简单、烦心而又充满阳光和希望的生活!老板娘,我要来碗面:)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若敏' 的评论 : 谢谢推荐,剧真多,好的也不少,我现在看着三部剧呢,《重生》、《脱身》、《猎狐》都不错:)
若敏 回复 悄悄话 最近看了韩剧《夫妻的世界》还不错,推荐给你!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燕麦禾儿' 的评论 : 面不是我擀的,是买的山东拉面,特别像手擀面,挺好吃的。
自己理发绝对需要技术!还跟理发店差不多就更厉害了,有人就会从后边把自己头发弄得特别好,卷卷什么的,人家说,那得特别聪明才行呢。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领导自己擀面啊,真能干!我先生的头发是他自己理的,和理发店差不多,文学城应该是头一份儿吧:-)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高高树不胜寒' 的评论 : 是户外活动,不是起居:)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lue-Crab' 的评论 : 加酱油?我知道了,那应当是炝锅的。
高高树不胜寒 回复 悄悄话 我希望我的邻居没有在观望我的起居. Respect others's privacy, common sense please. That is what fences are for.
Blue-Crab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我觉得北京的打卤面颜色要深好多,所以说你的是Lite。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pot321' 的评论 : 是呢,天热吃了满头大汗:)
是啊,等老了就清静了。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梅华书香' 的评论 : 是啊,在家发呆:)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yy56' 的评论 : 谢谢yy!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lue-Crab' 的评论 : 你意思得有肉吗:)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溪姐姐' 的评论 : 很香的!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大马哈鱼' 的评论 : 哈哈哈。。。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大马哈鱼' 的评论 : 谢谢你喜欢这碗面!是啊,家里存货被发现:)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生活就是一天又一天的无穷无尽的受苦受累。等到该清净的时候就特别的清净了!这碗面天凉的时候吃正好。
梅华书香 回复 悄悄话 看雪,看暖春,看孩子欢快,,,这日子美美的呀!赞,赞!祝开心快乐,健康吉祥!!
yy56 回复 悄悄话 打卤面做得好!
Blue-Crab 回复 悄悄话 领导做的应该是“打卤面 Lite”,新潮,赞!
小溪姐姐 回复 悄悄话 向晓青学习,不管什么时候都认真生活,闻到你家打卤面香味了。
大马哈鱼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我得先游一千米,才敢坐妳家桌子…
大马哈鱼 回复 悄悄话 家里的存货清得七七八八,这是好事!头发长时间剪不了,戴帽子吧!困难越来越多,现在浮出水面,就看谁的本事大了!不过领导这碗面很提神^_^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平时上班,很多东西来不及经常看,现在有空了,是要好好整理一下,我们这里山区很干燥,东西不会坏,但会变得特别干。
你的饭做得太馋人!
是啊,邻居家都割草了,我也得行动了。主要对门邻居装修,来往人太多。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大马哈鱼' 的评论 : 给鱼上茶!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今天中午就是这碗面了!

昨天也是浪费了好多糯米,觉得家里有飞虫,赶快把米就都泡了,做了八宝饭和油饭,还没来得及干别的,就觉得有点味道,扔了。

我家昨天也开始割草了,放个竞选的牌子,两边的邻居都割了,不好意思呢。
大马哈鱼 回复 悄悄话 领导的沙发!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