晓青

拥有健康的身体,保持良好的心态,创建美好的生活。
个人资料
晓青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新年第一天

(2020-01-01 12:30:48) 下一个

今天是2020第一天,哇,心花怒放啊!祝大家新年快乐!

首先,请欣赏我的新年第一发!

没想到这么成功!新年第一吹:)真的很香,很香噢!

我真的很喜欢博客,要不咋显摆呢?谁又知道我会蒸发糕呢?嗯,就这点出息,也真是没办法的事儿。不但,而且!

我信命,经常算命,没人给算的时候自己给自己算:)今早在微信上截图,得来的几个新年里我的关键词。

展示一下,有苦有乐!正常命吧:)算不算?

团聚,要回爸妈家过年了。

温暖,有家就有爱,还有你们,我的网友们。

自由,嗯,只要做饭就能继续追剧,这是我最喜欢的。

甩肉,已经瘦了一些,不是故意甩的,是自己掉的。

加班,不加,不喜欢加班,要按时回家。

加薪,老公说,加班才能加薪,还哼哼两声。

止损,刚想看看有没有股票咱也能买一股的,看来只好继续买彩票了。

上边加薪里面不是说了吗?"算命先生说,我命里缺钱"。吼吼,还要继续努力,不能考虑退休问题。

生活本来就是酱紫滴,所以,我今天不想明天事儿。

报告:新年我收到了一份大礼!

它来自我的网友墨墨!

认识墨墨是很早的事儿了,但她实在太有才了,诗歌,历史,无所不知无所不晓,但咱不行,看着大家跟她切磋平平仄仄的,只能是默默地欣赏。

只要留点心的人都会发现,我业余时间上网较少,所以,视频,歌曲很少能看。有的网友把文章配上音乐,打开网页就有歌声,太可怕了,于是我就把电脑消声了。

记得有一天晚上,像往常一样,我和老公坐在沙发上,自己看着自己的手机,我点开了墨墨的博客,第一次听到了她的歌儿。

听了第一句,我惊讶得不行,想看看这是谁唱的,结果发现是墨墨自己唱的,我老公在边上说:这是谁唱歌?我说:是我的一个网友。他说:这唱得太专业了!是不是跟老杜一样,歌唱家出国了?

我们有个好朋友是国内一级歌唱家,现在在美国。

读过很多墨墨的博文,都是记录她在国内生活的,特别吸引人。

听着她唱的歌儿,真觉得她没有当歌手可惜了!她应当是文艺界的。

我一般不瞎评论人家专业人士的专业,想来想去,就写下了:鼓掌!使劲鼓掌!从那天开始,我经常去听她唱的歌儿,有时候为了抢沙发在不能放声的时候,就戴耳机听,然后鼓掌!

她唱什么歌儿都特别好听,唱得特别有味道。她很会拍照,生活在日本,经常看到她拍的花儿。通过她了解到很多日本的生活,还知道她每年都会来美国,就是来吃在日本奇贵的樱桃。她能吃很多,但人家一点都不胖。

就这样,一年就要过去了。

一天,墨墨来我博客说,明天来抢沙发,我第二天一睁眼就去她家,一上午跑了好多趟,都没有新帖,我想,哦,人家日本是夜里了,于是就想晚上再说。

等我再看到墨墨的留言,跑去一看,那个经常跟我抢墨墨沙发的网友已经坐在墨墨家沙发上了,正在那儿抗议呢,因为墨墨送了我一首歌,他问,为啥没有他的:)

嫉妒,嫉妒吧:)

分享墨墨对我的鼓励和送我的美妙的歌声。同祝大家新年快乐!

《故乡是北京:赠给晓青 》

前天“我的自白”为我的2019年划上了句号。

但搁了笔,却总觉得有什么东西没写,一直放不下。直到看到晓青的留言,跃入眼帘那几个熟悉的“使劲鼓掌”时,恍然大悟。原来,是这掌声一直萦绕在心中,挥之不去。

这一年多来,这熟悉的掌声一直陪伴我,激励我,给我勇气和信心,去尝试演唱一首首歌曲,去努力演绎好一字字一句句。

感谢文学城,与晓青相遇!

七绝·赠晓青(飞雁格)

文/墨脉

语似晓风传洁馨,文如南竹四时青。

悠然质朴人皆爱,最喜寒门送掌声。

我一直觉得晓青像一位大姐,善解人意。她的博客,很少高谈阔论,指点江山。文字平实近人,就像拉家常,娓娓道来。虽然长,却令人舒坦、愉悦。因此说“语似晓风传洁馨。”

晓青是文学城资深博主之一,2009年就已开博。也是高产博主之一,2009年就有95篇博客,之后每年都保持在一百篇或者二百篇以上,今年更是高达295篇,“文如南竹四时青。”并不为过。

高产质量却不低。“来到美国你后悔吗?”让多少海外游子心生同感;“梅子的故事”在读者面前展现了一幅生活百态。还有晓青的影评、剧评、堪称文城一道靓丽的风景线,就是与专业影评人相比,也毫不逊色。我没有时间追剧,但从晓青那了解了很多国内影视动态,很是感谢。

晓青开博较早,之前的博客我读得不是很多,大概知道晓青是北京人,从小跟父母在哈尔滨和内蒙都呆过,结了婚之后回到了北京,后来到了美国。

质朴既是晓青博客的特色之一,也是晓青的为人。晓青有着北京人的爽朗、直率,但没有普遍皇城根下人的傲气(不是有所指,而是北京人特有的一种气质)。她的质朴,从她选材的角度,文字的运用,以及对留言的答复就可见一斑。总是不卑不亢,落落大方。也不炫不耀,不搞噱头。从生活的点滴着手,阐述一个个人生道理,却不是口号和空洞的理论,很易产生共鸣。

晓青对人生的态度是豁达、乐观、开朗、从容不迫的,这也是得到广大博主喜爱的原因之一。“悠然质朴人皆爱”,恰如其分。

我的文章,蒙文城编委厚爱,也常推到首页。因为以诗词和歌曲为主,过于文绉绉,点击马马虎虎,留言也不多。晓青每次的“使劲鼓掌”,给了我无限的勇气,就像春风一样滋润我的心田。晓青的掌声,总令我想起“掌声响起”这首歌:孤独站在这舞台,听到掌声响起来,我的心中有无限感慨。多少青春不在、多少情怀已更改,我还拥有你的爱..."

“最喜寒门送掌声”,(注:寒门,对自己家的谦称)是发自我内心最真实的感受。谢谢晓青!

(晓青的发糕和酱猪蹄也是文城一绝,堪称大厨)

一首《故乡是北京》送给晓青。祝晓青、也祝文城所有朋友新年快乐!万事如意!2020年再见!

再次谢谢墨墨!墨墨新年里的鼓励,还有所有鼓励我支持我的网友们温暖着我,来年我一定更加努力,好好跟大家继续分享我的小日子,继续唠唠叨叨... ...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2)
评论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美丽的人生' 的评论 : 哈哈,欢迎!
美丽的人生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再来偷看一眼:)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喝了,没看见我?偷喝的。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富春江南' 的评论 : 不能甩太多,也不能太胖。哈哈!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my_Yang' 的评论 : 谢谢!咱们一起发发发!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富春江南' 的评论 : 哈哈哈,领导忙啥呢,不来喝粥?:)
富春江南 回复 悄悄话 领导幽默,干嬷甩肉?增的是发发发的幸福肥啊
Amy_Yang 回复 悄悄话 预祝小青在2020年,薪水如发糕一样,发发发!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无法弄' 的评论 : 谢谢!天天快乐!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新年快乐!真喜兴!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我生活着' 的评论 : 谢谢生活!咱们新年发发发!
我生活着 回复 悄悄话 也祝晓青新年发发发!感人的网友之间的故事,她的歌声真的很专业。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杜鹃盛开' 的评论 : 咱们新年一起发发发!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领导是勤奋的小蜜蜂。同感,默默的歌唱的越来越好。祝福领导新年发发发!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清漪园' 的评论 : 园姐好!很多都要走走看看:)咱新年一起发发发!
清漪园 回复 悄悄话 晓青的新年resolution比心雨妹妹的少三条,也够多的了,咱能达到一两条就算达标了。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eijingGirl1' 的评论 : 咱们一起发发发!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领导这真是新年第一”发“啊。 很给力的吉兆。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美丽的人生' 的评论 : 哈哈,遇见你了!睡去了。
美丽的人生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加一!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妈妈的故事' 的评论 : 谢谢故事!我们互相鼓励!新年快乐!
妈妈的故事 回复 悄悄话 晓青领导新年好!谢谢您一直以来的鼓励,给您使劲鼓掌!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溪姐姐' 的评论 : 谢谢谢谢!新年快乐!我们一起发发发!
小溪姐姐 回复 悄悄话 吃了晓青的发糕,祝晓青新年加薪,大发!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寒一凡' 的评论 : 谢谢一凡!2020!
寒一凡 回复 悄悄话 来块晓青的发糕,2020,发发发!:)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pot321' 的评论 : 点点,我们一起发发发!新年快乐!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发发发!~~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lue-Crab' 的评论 : 哈哈,那是!想到这里有点洋洋得意:)
Blue-Crab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领导啊,你的假期都用在去加州打秋风上了。到过中国年时,你逍遥快活,我们得从年三十干到年初一。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lue-Crab' 的评论 : 你太幸福了,我们一直在上班只有今天休息。明天开始新一年的没白没黑了。
Blue-Crab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明天又要开始上班了,恢复粗茶淡饭吃糠咽菜的日子。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lue-Crab' 的评论 : 天呐,后悔问你,看你这丰盛的一餐餐的,这我这晚饭没法吃了,玉米面发糕,二米粥,洋葱,蘑菇,莴苣叶。可怜:)
Blue-Crab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中餐,火锅,Dim Sum,意大利餐 + 葡萄牙,西班牙,意大利,法国,和美国葡萄酒。前两天还做了一个京酱肉丝 :)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lue-Crab' 的评论 : 你过节吃啥好的了:)这些日子吃的不少,最近要吃清淡点了:)
新年快乐!
Blue-Crab 回复 悄悄话 得想着明天的事,想想明天的肘子大虾牛肉生活就充满希望!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喜清静' 的评论 : 清静今天忙什么了?你也嫉妒:)
喜清静 回复 悄悄话 哈哈,也嫉妒。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多伦多橄榄树' 的评论 : 小树新年好!甩肉需要努力:)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领导新年好,几个关键词太到位了:)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业余厨子' 的评论 : 厨子,你的手艺无人企及,新年多多馋大家!新年快乐!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嗯,一下咱们年轻了十岁哦!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谢谢菲儿!一年年我们一起走过,留下了太多的美好!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omo_sharon' 的评论 : 谢谢墨墨!新年一起发发发!你继续唱,俺们继续听,继续鼓掌!你的嗓音太好了,一点都不变。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菲儿回来了,抱抱!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omo_sharon' 的评论 : 给墨墨上茶!谢谢墨墨,你的鼓励让我温暖,让我感动!
握手!新年快乐!
业余厨子 回复 悄悄话 新年第一天就拿发糕来馋我,吃不到的日子好难过!羡慕你又要和家人一起过年了!新年快乐!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艾玛,2020年!:)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仔细读了默默写给领导的文和作的诗,真的是特别的的贴切,领导众望所归,值得称颂!谢谢有才的默默的分享,2010年继续期待领导的好文,默默的好诗好歌,元旦快乐!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新年第一天就坐上了晓青的沙发,吃块发糕,也跟着晓青行大运,发!发!发!

谢谢晓青把拙作搬上来,万分感激无以言表,只好努力多出佳作,多得掌声!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omo_sharon' 的评论 : 一起坐沙发,发糕是我的!:(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我抢到了沙发!哈哈!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