晓青

拥有健康的身体,保持良好的心态,创建美好的生活。
个人资料
晓青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2017年北京之行(1)

(2017-09-25 13:36:30) 下一个
    9月初,我回北京了。距上次回国已经有八年的时间了,想想时间过得是太快了,怎么都不相信,居然八年没有回国了。

要说这得感谢现在通讯的发达,尤其是有了微信。自从有了微信,人们的距离一下就拉近了,不管你在世界的哪个角落,对于彼此来说都不像原来感觉离得有多远了。那种因为距离而产生的遥远的感觉似乎慢慢地在消失了。因为我们可以在任何时间里,想起来了,愿意了,需要了就可以随时联系。

这也是这次当我见到了阔别了8年的亲友们的时候,我们彼此都感觉到没有想象中变化得那么大,都觉得大家至少都没有太大的变化。8年,其实很长了。

现在航空公司飞中国票价不贵。我加了点钱坐在前后椅子间比较宽的位置,下飞机的时候感觉到,这点钱花的值得,没有想象的那么累。

 

我飞北京需要转机。转机很辛苦,有时候中间需要等很久,从家里出发的时间常常在下半夜3点。这次买票的时候有选择,一班是早上6点的飞机,要早起不说,在转机的地方要等4个小时。但是选择另外一班8点的呢,又觉得时间会不会有点紧,转机的时候怕登机口离得远,有时候还担心我这段的飞机会晚点。

犹豫来犹豫去,最后决定还是选晚点的那班,那样不用起大早,也不用转机的时候等得太久,至于其它顺其自然吧,走不了就去爸妈家住一夜,第二天再走:)因为犹豫,票又贵了几十,还没出门呢,就亏了:)

还好,到了旧金山才发现,从我的飞机出口出来转机的登机口就在拐弯处,走5分钟都不到就到了。我还成了来早了的人了。


 
      看着时间还早,边上有家日本店,原来每次回国都在这里吃碗面再上飞机的。喜欢吃日本的面条,汤也好喝。一碗面下肚,准备登机长途飞行去了。

一直坐美联行的,过去一段时间确实他们服务不咋样,经常晚点,甚至取消航班,而且这些改变都得你自己打电话查询,稍不留神就麻烦一大堆。

这次走前,我照旧打电话问,服务生告诉我,以后不用打电话确定了,只要有变化他们会用邮件通知大家的。顿时感觉方便了很多。飞机上的服务也好了不少。

 原来乘坐美联行,国际段的饭是最难吃的,闻到那股味道都觉得难受,所以我一直都是自己带吃的。这次感觉还不错,饭菜质量味道都很好,至少我可以吃,虽然我也自己带了面包火腿肠,还有水果。不过还是把飞机上的饭菜也都吃了。而且发现,飞机上现在还可以要热水喝,这让我感觉舒服了很多,不然真是越飞越冷,从心里往外冷。

 

飞机上的服务好了很多,有小小孩子的都给你一个小筐,你可以把孩子放在脚下,这样大人孩子都能休息的好一些,有小小孩子的人都安排在前边第一排,空间相对大一些。

这次坐的飞机是最后一次飞行的,飞过这趟这飞机就要退役了。跟中奖一样,坐了回要退役的飞机:)

 

 从旧金山到北京12个小时。快到北京的时候,感觉到了长途飞行还是很消耗体力的,但并没有我想象的那么累,休息的比较好,吃喝的比较好的原因吧。

下了飞机还像做梦一样,觉得怎么身边这么多的中国人?好亲切。原来是北京到了!

 到了海关才发现,真是人山人海,但都很有规矩,按机场工作人员指挥的排着大队,一点点往前挪。突然发现虽然人那么多,但不是那么乱哄哄的,机场工作人员态度很好,他们显得非常温和,跟以往那种急躁相比较真是天壤之别。

       以往在国内很少看得到这样好好排队的现象。这里分为外国公民通道和中国公民通道,结果外国公民通道的人比中国公民通道的人多很多,拐了好几个弯都不止。我发现很多很多的中国人外国公民。

           机场工作人员检查每个人的护照,过去的大声要求没有了,现在的和颜悦色,让人感觉很舒服,不紧张。

窗口不让照相。那里的工作人员很辛苦,一直低头在检查每个人的护照,还要给每个人拍照,偶尔有空就赶紧伸伸脖子,长出一口气,这就算是休息了。看得出来,他们还是比较紧张的。

 8年没有回国了,几个老铁的姐妹听说我要回国就张罗着要到机场接我。接机最麻烦,要等很久很久。这次也是一样的,我出来花了一个多小时的时间,原来不很累,这折腾得也感觉累了。

 

在接机口看到三姐妹来接我,一下就高兴起来了,也不那么累了。机场里原来拥挤的出口,虽然现在依旧人很多,但并不感觉到拥挤,大家都有秩序地挨着往外走,感觉很快就走出来了。

出机场的路,一点都不赌车。路也显得很宽,我还想呢,这么多人难道不都从这里出机场吗?怎么这么少的车呢?

 国内现在最大的变化就是到处刷卡,很少有人带现金出门了,小偷也少了,所有的东西都在手机里。从银行转钱放到什么支付宝之类的里面,出门到处都有扫码的,一扫就能付钱了,方便极了。听说乞讨的都能扫码给钱了。

             国内的路现在修的都很好。没见到什么坑坑洼洼的,柏油路都好像新铺的一样。路旧就显得什么都旧。

我下飞机是下午2点多,那天又是周末,一路上还真不是很塞车的。很顺利就到了我住的酒店。喘了口气也就到了吃晚饭的时间了。

           住在哈尔滨开的酒店里,最大的优越性就是吃东北饭。东北的油豆角在美国也能吃到了,别说,这盘豆角跟我做的没有太大的区别,味道也差不多。看来以后不用馋油豆角了,我们买到的是正宗的。

              酸菜汆白肉。我不喜欢吃血肠,不记得血肠都让谁吃了:)还有一个烧茄子,实在太一般了,没有我做的好吃。

                                        韭菜盒子是正宗的,我不爱吃,都被她们吃光了。

             下了飞机说吃点面条吧,一人一碗。结果面条没熟,谁知道是不是面条本来就那样?那天的厨师不行,估计是个新手。

这次我一个人回国,房间空张床,姐妹们都退休了,家里除了小王姐要看外孙,剩下的都是有时间的,大家轮流陪我,可把我乐坏了。一点都不寂寞,当然小王姐也抽时间陪了我。

 这次在北京住的时间是我每次回去最长的一次,经历的见到的自然也多。容我慢慢告诉大家。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4)
评论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pot321' 的评论 : 那大队排队的,没事儿就拍了几张:)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你还真行。出关时还有功夫照几张。~~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ounty' 的评论 : 转机时间长也很累。祝你旅途愉快!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逍遥白鹤' 的评论 : 要知道咱们就见面了,就在四世同堂店里也行啊,可惜,错过了。把你拍的国内照片发上来吧,大家肯定愿意看。问好白鹤!
Bounty 回复 悄悄话 老乡,握握手。我很讨厌坐飞机。我周日出发,转机4个小时。还好,下个航班国航,估计能吃上好些的中餐吧。
逍遥白鹤 回复 悄悄话 晓青9月居然和我同时在北京呢,早知道约见一个~ 自我父母年迈,这些年我几乎每年或隔年都回去看望他们...我也攒了一堆菜片,在微信发过了,抽空也转发过来一些。:)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对呀,蓝蟹,菲儿要看你的手艺了:)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lue-Crab' 的评论 : 光说不行,拿来看看,哈哈。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觉晓' 的评论 : 一个人不受约束,自由得多:)只要管好自己就行了。
觉晓 回复 悄悄话 慢慢跟读了,之前过来几次,等着你的报告。每个地方菜有自己的特色。你这次也是一人行,太好了。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lue-Crab' 的评论 : 我相信你做得会不错。做饭需要聪明,有悟性,跟哪儿人没有直接关系。
Blue-Crab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晓青\': 看了他们的东北菜,我都想去大山深处开一家。虽然不是东北人,但我做的地三鲜,锅包肉,猪肉粉条,小鸡炖蘑菇 。。。肯定比他们东北。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xyz' 的评论 : 谢谢!问好!
cxyz 回复 悄悄话 等着看晓青的游记。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水沫' 的评论 : 你说的太对了,我也有同感,跟过去完全不一样了,各个方面。你来得不晚,是他们太积极了:)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我还以为会有沙发呢,没想到已经座无虚席了,晓青人缘真好~~

现在国内跟国外差别越来越小,虽然发展得很好,就是不太找得到以前那种感觉了。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长途飞行很累。越到最后个把小时越觉得坚持不了了,就看着时间过得特别慢,看地图上那飞机不动地方,总是差那么一点点就是不到地方:)那个感觉简直是无法形容,只有亲身体验才知道。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直飞上海也累死人,我们这里一般要在芝加哥转一次。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杜鹃盛开' 的评论 : 北京的变化太大了,我根本都不认识了。我们这里原来说要直飞上海的,后来没有了下话,希望早点有直飞的,否则真的太辛苦了。问好!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lue-Crab' 的评论 : 我从小就不喜欢吃血肠,别人家做杀猪菜的血肠我也不吃的。所以我不知道啥样的是正宗的血肠。这第一顿饭吃得我很扫兴,因为原来这里的东北菜很正宗的。不是一个厨师做出来的就是不一样。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我前几年回国时,还要在北京停留一晚上或者几个小时,然后乘坐动车,还经常在北京逛逛。最近几年我们这里有了国航的直飞,而且可以买连票回太原,在机场只停留不到两个小时。所以就不出机场了。方便了很多,希望晓青的地方很快又直飞北京,就好了。

北京确实变化很大。跟我们在时大不一样了。

Blue-Crab 回复 悄悄话 那些菜不是东北的厨师做的,北京的小混混可能都没见过正中的东北血肠。不过话又说回来,那茹毛饮血的年代早过了,不吃也罢。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菲儿的沙发!给菲儿上茶!如果吃得惯,东北菜还是有特色的,我喜欢。真正的上海人不一定喜欢:)你应当可以直飞上海的吧?直飞会好很多。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系列大片来了,慢慢看,有吃有喝有图解!我一般也是要买第一排的可以伸脚,就是前面不能放包了。我就是怕坐飞机,时间太久了,浑身不舒服。东北菜原来吃得不多,回去也要好好试试。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