晓青

拥有健康的身体,保持良好的心态,创建美好的生活。
个人资料
晓青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谁说的花无百日红

(2014-09-19 19:35:50) 下一个
    人生苦短,青春更是如此。看到微信上转的一个文《亲爱的,每天微笑吧,世上除了生死,都是小事儿》,看完感觉不错,转了,这两天还不断有我的朋友在转,有时候看见了就又读一遍,想起,今天看到网友在我那个美国系列的后边说的一句话:“你的文章,我会反复读的。”我笑了笑,心想:“这是我的领导,让我放心。”这就是今天上午的事儿,现在想起来,我从心里感激这位网友,能这样说,我想,我写的有些话,说到他/她心里去了。就像这篇微信上转的文对于我一样。

话说这微信,真是不错,没它的时候不觉得怎样,有了它觉得更好了。很多人被微信折磨得够呛,也有人感觉生不如死。恨微信的人大有人在,好多人说,那些所谓励志的文章有多少人看,看过了又有多少人能记得住,更不用说做得到了。

其实,一个人要改变几乎是不可能的,好的就是好的,不好的就是不好的,每个人都会按照自己的生活方式去生活的,也都会按照自己的思维方式去思考问题,因为一个人的世界观一旦形成了,改变就难了。就像我们的生活习惯,就像我们写东西的风格,习惯了,改真难。不光是学好难,变坏也难。这就是人。

微信的一大好处就是标题很别致,你很少看见微信转的东西有一个像样的标题的,都是长长的,要不就是号召式的,要不就是吼叫式的,让你不看都不行,没法不看,忍不住就得看,看了还想转。

还说这篇微信,你看那题目,先说“亲爱的”你不反感吧,再说“每天微笑吧”你就想知道怎么才能让我每天保持微笑,然后又说“世上除了生死,都是小事儿”你一想可不是呗,说得咋那么对呢,于是你不由自主地就点进去看了。

文章里面的话基本都读过,在别的文章里都有过,不同的是,图片,微信里的图片也都很别致,跟文章搭配的都特别的好,尤其这篇,说得是微笑,图片基本都是孩子和老人。看着特别的喜兴,而且笑得都那么得自然,那么得发自内心。

我不由得想,孩子是天真的,内心是纯洁的,而老人,能活到那么大的年龄了,也早就还童了,经历的够多了,智慧也就足了,也因此健康地长寿着。所以当你看到这些,读到这些的时候,会不会让自己能够感悟到,人的年龄,人所处的环境和境遇并不是那么的重要,而人的心态,人能保持一颗童心却是何等的重要呢?

我们为什么要把事儿想得那么的复杂,为什么要让自己生活得那么的累。前途真的那么重要吗,值得我们每天为几十年以后的日子担惊受怕,成功真的那么重要吗,值得我们每天担心如果不能成功,别人将怎么看我们,钱真的那么重要吗,让我们每天为它奔命。

其实,作为一个普通人,前途,成功,金钱,都很重要,因为这些都是我们人生追求的一部分,也都是我们人生梦想的一部分。人活着,如果什么目标都没有,什么奋斗的激情都没有,也就失去了生活的意义了。关键是我们在奋斗的路上需要有一个好的心态,要能做得到每天微笑,要能做得到,心里总是阳光的,温暖的,有爱的。

我想如果你看过微信上这篇文章了,那么我说的就很容易理解了。因为这也是我对这篇文章的内容的理解和我认为的它的意义所在。

这个世上,没有什么是没有用处的,电话,电视,电脑,各种各样的聊天器包括微信。它们带给人类的不仅仅是方便,也是思想。所以就看我们怎么利用它们,怎样让他们成为我们的朋友,成为我们的工具,而不是敌人和负担。这种选择也完全在我们个人。

花无百日红也是一个道理,花不可能有百日红,但只要我们心里的花不败,花就不败。不知道别人,反正我这里是花儿日日红,不信就往下一张张照片欣赏吧,你一定会有跟我同样的感觉的,花儿总是美的,如果你不这么认为,那是你不会欣赏,或者你根本没有欣赏,因为你没心情。

我们不但要有心情赏花,还要有心情拍花儿。面对永远朝着我们笑的一朵朵花儿,我们怎么能不开心!

这些花儿和前两天发的景都是我用微距镜头拍的,效果真的不一样,放上来跟大家分享,希望大家也喜欢!
















































































































    祝大家周末愉快!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2)
评论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声音' 的评论 : 谢谢小小鼓励!周末愉快!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山韭菜' 的评论 : 韭菜好!谢谢你的鼓励和支持!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erdong' 的评论 : 谢谢迩东鼓励!问好!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北美君子' 的评论 : 君子好!羡慕你要回国去探亲了,问老妈和全家好!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这些花儿的pp拍的很棒啊!
山韭菜 回复 悄悄话 晓晴的文章总给人带来回味,写的有感悟有思想。片片拍的也如专业一般,祝贺!
erdong 回复 悄悄话 “只要我们心里的花不败,花就不败。”
晓青的文章阳光,照片漂亮,充满正能量!
北美君子 回复 悄悄话 过来和晓青说一声,过两天回国探望老母亲两周。
晓青周末愉快!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雪影云痕' 的评论 : 雪影好!我也是喜欢第一张照片,所以把它放在第一。周末愉快!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濛濛江南雨' 的评论 : 多谢鼓励!周末愉快!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545f' 的评论 : 谢谢你喜欢!周末愉快!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懒婆娘茶坊' 的评论 : 多谢鼓励,尤其是喜欢我的照片!周末愉快!
雪影云痕 回复 悄悄话 晓青好!
心情好才能更好地欣赏美丽的景物。
最喜欢那第一张了,好象飘在空中。
祝周末快乐!
濛濛江南雨 回复 悄悄话 微信上却有一些好文章。你真是位多产博主。周末快乐!
545f 回复 悄悄话 喜欢你的照片 非常宁静
懒婆娘茶坊 回复 悄悄话 我们为什么要把事儿想得那么的复杂,为什么要让自己生活得那么的累。前途真的那么重要吗,值得我们每天为几十年以后的日子担惊受怕,成功真的那么重要吗,值得我们每天担心如果不能成功,别人将怎么看我们,钱真的那么重要吗,让我们每天为它奔命。

超喜欢这段,还有照片,谢谢姐姐分享!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顶级朋友' 的评论 : 多谢朋友鼓励!周末愉快!你喜欢我的照片,我特别高兴!
顶级朋友 回复 悄悄话 写的真好“我们为什么要把事儿想得那么的复杂,为什么要让自己生活得那么的累。前途真的那么重要吗,值得我们每天为几十年以后的日子担惊受怕,成功真的那么重要吗,值得我们每天担心如果不能成功,别人将怎么看我们,钱真的那么重要吗,让我们每天为它奔命。” 认同!照片也漂亮,正能量!你一定是个乐观的人,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颐和园' 的评论 : 多谢园姐鼓励!也谢谢园姐喜欢我的片子。周末愉快!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三月家人' 的评论 : 三月家人好!一早看到朋友们的美言,感动得一塌糊涂。本来半睁眼,一下就把眼睛睁得大大的了,看看是不是真的在说我,哈哈,受从若惊!谢谢你,粉了我这么久,也谢谢你的真诚鼓励!我继续好好写,跟大家分享我快乐的生活!再次谢谢!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阳光照耀' 的评论 : 多谢修心美言!继续努力,做一个快乐的人。周末愉快!
颐和园 回复 悄悄话 晓青拍的美丽片片,是对她文字与心境的最好注脚。问晓青、楼下各位妹妹和君子君好,周末快乐!
三月家人 回复 悄悄话 文章好,花儿更是拍得美仑美幻,晓青我是你的隐粉多年,喜欢你的生活在美国系烈,从文字中可以看出你是一个真诚、亲切,值得信赖的人。以前我一直潜水,从不冒泡,但看到你到处留言,而且总是正面,阳光,真诚的文字、如你的为人。对我触动很大,在此真心地谢谢你辛苦地写出那么多的好文与大家分享,也谢谢你让我改变了我自已。我想虽然自己笨口笨舌,不会写傅文,但至少应该向你学习,真诚地向作者们表示谢谢,祝你周末愉快!
阳光照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心梦逍遥' 的评论 : 我也是感觉晓青是个心地很善良的人,且心态非常美好积极健康!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心梦逍遥' 的评论 : 谢谢心梦鼓励!我很喜欢你的博客,文笔真好,写得那么真诚,让人读着感到温暖,幸福!

周末愉快!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北美君子' 的评论 : 君子好!多谢你夸奖!你喜欢赶紧拿,不然我成名了可就拿到不到了。哈哈。

周末愉快!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qiqispore' 的评论 : 看你把我夸的,哪儿能够资格投稿呀,拍着玩的,学习呢。这次我感觉拍得好一些,所以放上来多一些,跟大家分享我的作品,这么多人喜欢,我特别高兴,更有兴趣了,一定好好拍。
心梦逍遥 回复 悄悄话 必须说,晓青姐已经是摄影家了,拍的越来越好了。

看晓青的博客,深深觉得你是个特别执着又善良的人,周末愉快!
北美君子 回复 悄悄话 板凳!
晓青俨然已成了文城的拍花专家了,呵呵。
下次,我的博客需要花的照片,就到晓青这儿来挑选一张租回去作装饰。
晓青周末愉快!
qiqispor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哪还敢转照片啊。我国内朋友是摄影家协会的,作品不相上下呢。你应该投稿。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qiqispore' 的评论 : 错过了你的沙发,你坐上了我的沙发,欢迎啊!周末愉快!
qiqispore 回复 悄悄话 美不胜收。沙发!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