晓青

拥有健康的身体,保持良好的心态,创建美好的生活。
个人资料
晓青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给你露一手—小舅妈红烧鸡块

(2010-07-20 13:23:09) 下一个
        小舅妈是上海人,做得一手的好菜,其实在我印象里上海人好像男人做饭的多,不过小舅妈在他们家还是主妇。记得小时候我每次去小舅舅家的时候都能吃到小舅妈的拿手菜,像皮蛋粥、红烧鳗鱼、红烧肉,清炒虾,油爆虾等等等等的,多了去了,现在想起来都要流口水,别说,刚吃完饭想起这些菜好像又饿了呢。

         不说了,今天我要露的一手就是小舅妈的红烧鸡块。

          先把鸡肉切成块(或鸡腿,或整鸡)。


        用适量的盐和料酒味上(个把小时就可以了)。

        再准备好葱、姜、蒜,葱切葱花,姜切丝,蒜一定要切片。

        把锅炉里放好适量的油,不要太多,不能太少了。
等油八分热的时候,把葱姜蒜一起放进去,炒香(这个是小舅妈特意嘱咐我的,一定要炒香)。
喜欢吃辣的朋友这个时候可以加一些辣酱,像老干妈辣酱什么的。我领会炒香就是你能闻到很香的味道的时候。

        再把鸡块倒入锅内翻炒到肉变颜色为好,加入适量的生抽和老抽酱油,还要加一点糖,小舅妈的诀窍就在于加糖要加冰糖而且是黄冰糖(在99大华都有卖的),翻炒几下就可以加水烧了。
这里要特别注意的是,加水的量一定要烧5分钟(高原地区要烧10分钟)的时间还剩一点点,不要干锅。

就是这个样子的。


喜欢做菜淋明油的可以在出锅前淋上明油,又香也更好看。

        其实真正做好的,就不用淋明油了,原本就很漂亮很香了。

        大家会问,你这是红烧鸡吗?我老公也这么问我,因为我没有老抽在家里,用的是万字酱油所以颜色没有那么好看,不过跟你说句实话,味道好极了!

        喜欢的朋友可以在这个周末试一试了,希望大家做的比我的好看、好吃。
 
        谢谢小舅妈!虽然我做的不是很成功,不过很好吃的。香啊... ...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