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语媒体人

演播间的镜头,采访现场的话筒成为一个华语媒体人最好的北美记录
正文

申奥成功 巴西总统卢拉功不可没

(2009-10-05 14:49:59) 下一个


10 月 2 日,巴西总统和巴西人都哭了,在得悉里约热内卢出线后,巴西申奥团成员相互拥抱,喜极而泣。大家把总统卢拉团团围在中央。在之后的新闻会上,当里约奥申委主席努兹曼发言时,坐在他身边的卢拉难掩心中激动,哭得满面通红,几次掏出手帕拭泪,努兹曼不得不几次停下,搂着卢拉的肩膀或者亲吻他的面颊。感人的场面让在场记者都禁不住流下眼泪。这次里约热内卢申奥成功,巴西总统卢拉功不可没。



卢拉在其后的新闻发布会上说,若是其余 3 城市赢出,“这将是美国第 5 次主办、西班牙和日本的第 2 次,但我们却是第一次……我有些话要给我的好朋友说,西班牙首相萨帕特罗、美国奥巴马总统,以及未太熟悉的日本首相……我想对他们说,我很抱歉,我很兴奋但你们却伤心。不过你们(国家)都已兴奋了很多次,我们只能在背后垂泪。”

展望未来,卢拉说:“在 2016 年我不会再是总统了。这(办好奥运)是巴西人的责任。” 让里约主办奥运是他当总统以来得到的最大礼物。


在巴西历史上,还从来没有谁,也再不会有谁,可以把总统的工作干得像卢拉这么出色。也从来没有一位总统像卢拉那样,让数以百万计的巴西人脱离贫困线,他的前任们都没有做到这一点。

作为巴西总统,卢拉能做到这一点,是因为他真正关心那些生活在社会底层的人。卢拉总统实际上也曾是底层人中一员,他从街头擦鞋的少年,到钢铁厂车床工,到工会领袖,在经历了三次竞选失败后,终于在第四次竞选中当选巴西总统。也从来没有任何一位总统使巴西在国际上的名声如此大增。金砖四国峰会, G20 峰会,卢拉总统成了历史上出访最多的巴西总统。

卢拉总统为巴西做的不仅仅是把世界杯和奥运会两大世界最大的体育赛事带到了巴西。他最大贡献在于,面对全球经济危机,巴西并没有因此遭遇一场惊天经济海啸,在其他国家伤痕累累的时候,巴西以金砖四国之一的姿态向世人证明南美洲一个新兴强国正在崛起。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