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哥的文化广场

山哥的见闻和人生感悟,与华语世界的朋友们分享
个人资料
山哥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用爱心说诚实话

(2013-07-28 07:47:16) 下一个
用爱心说诚实话


在新约。圣经《以弗所书》中,使徒保罗有一句著名的教导:惟用爱心说诚实话,凡事长进,连于元首基督(4章15节)。如果我们查看这句经文的英文,Speaking the truth in love 被翻译成了“用爱心说诚实话”。有弟兄姊妹觉得中文的翻译不够贴切,“用爱心说真理”可能更加符合原文上下文的意思。我认为这种看法很有道理。但是,作为基督徒的人生格言,“用爱心说诚实话”也是非常符合圣经的一贯教导的。
我们知道,“神就是爱”是圣经中最感人的教导之一。同时圣经也多次教导我们,独一真神和他的圣子基督耶稣也是真理和公义的化身。而作为有罪性的罪人,我们却难免会在话语中流露出罪恶与虚慌。
中国古代伟大的圣贤孔子对“巧言令色”也十分厌恶。于是乎他教导弟子们“君子欲纳于言而敏于行”。
圣经警告我们,“喉咙是敞开的坟墓”。我们都是“口唇不洁”的人。
的确,我们常常得罪神,也常常得罪人,因为我们缺少爱心。一个没有爱心的人说出来的话即使是真实的,也难免成为冷酷的教训,甚至给人伪善的感觉。
有一年夏天,小侄子从教会夏令营回来,显得春风满面。小家伙兴高采烈地逢人便说:“我信主了!我是基督徒了!”。他得意洋洋地对他妈说:“啊哈,我信主了!我会上天堂的!啊哈,妈妈您是个异教徒,只会下地狱的。啊哈。。。”。一大家人都又惊讶又尴尬。女儿满脸通红地站起来对弟弟说:“你快闭嘴。妈妈那么爱你,你连她都不爱,难道你还会真爱耶稣!”
小侄子有些不好意思地低下了头。
我悄悄地问丫头,那你觉得该怎么说才好。她平静地说:妈妈,我爱你,我愿意我们永永远远在一起。信耶稣就有永生。我希望你和我们一起信。
那一刻,我为小丫头感到由衷的骄傲与感恩。


相关博文: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