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哥的文化广场

山哥的见闻和人生感悟,与华语世界的朋友们分享
个人资料
山哥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我对柴玲信基督受洗的感言

(2010-05-08 05:24:42) 下一个
天安门事件中的学生领袖柴玲在今年复活节受洗归入基督名下
了。一个月以来,很多人议论纷纷。毕竟柴玲在我们这一代人中
太有名了。她如今也成了基督徒,应该是一个标志性事件。我
们很多华人基督徒弟兄姊妹,都为此十分高兴激动。山哥作为
 “6.4”一代,而且又是信仰基督的平信徒,自然心中有许多感慨。

首先我要为柴玲本人感到高兴。像她那样曾经一副不可一世的
救世主架势,如今能够在基督面前承认自己是一个罪人,需要
认罪悔改,并对基督的救恩表示感谢,愿意让基督做自己的救
主,这是一个了不起的神迹。
有人说,看你们基督教成什么样了,什么赖昌星,柴玲之类,
只要声称认罪悔改,信靠基督,就是你们的弟兄姊妹。是的,
很多年前我也困惑过。基督教是很好,可是好像什么人都可
加入,这点不好理解。你看人家共产党,虽然里面贪官污吏,
为非作歹的人也不少,可人家毕竟号称“无产阶级先锋队”,
如今“三个代表”了,也还是精英组织。
后来我终于找到了“马可福音”里记载的耶稣基督的最好解
释:康健的人用不着医生,有病的人才用得着,我来本不是
招义人,乃是招罪人。
我们都知道,人得了病并不可怕,可怕的是不知道自己有病
或者讳疾忌医,贻误病情治疗。
圣经里明确地指出:世人都犯了罪,亏欠了神的荣耀。(罗
马书3:23)这个罪,不是刑事犯罪,而是种种不合造物主
心意的言行意念。很多人因为骄傲,就是不愿意在神面前谦
卑认罪。这种基于人的良善本性和教育改造论,加上乌托邦
的社会制度设计,最后都不会有美好的社会产物。相反,基
于人的罪性需要认罪悔改和神的救恩的基督信仰,倒是有可
能让人不断改过自新。
圣经里说“神爱世人”,“他愿意万人得救,不愿一人沉沦”。
我的理解就是,没有人坏到了神不愿救你,也没有人好到了
不需要神的救恩。
我曾经感慨:我们这批60年代中及以前出生,后上大学,留
学深造的,几乎没有人不认为自己是当然的民族精英。因为
咱们是千人之中,万人之中过五关,斩六将出来的。可是,
20年前我们的自负险些葬身了这个民族的未来。我们与柴玲
相比,原本只有量的区别,没有质的不同。感谢基督,通过
我们这一代经历6.4事件的血和泪的苦痛,让我们认识了自己
和我们的民族,使我们有了新的生命和进步的起点。

其次我还想说;柴玲的认罪悔改见证还很不像样。有人马上又
要骂山哥,你又在为共产党辩护。是的,共产党方面的当事
人一直都没有起码的认罪悔改。但是基督教义让我们仰望神,
而不是看人,特别是不要与还没有认罪的世人相比。柴玲基
本上没有把自己罪性和她作广场总指挥的很多错误行为联系
起来系统地悔过。
更为遗憾的是,她的前民运战友,已经信主多年的张伯笠牧
师的证言更加不像样。他对纪录片“天安门”中对柴玲对西
方记者说自己想活,但期待广场流血的真实记录还在作无谓
的狡辩,实在令人遗憾。希望不要有人因此而跌到。
“若有人在基督里,他便是新造的人,旧事已过,都变成新的
了”(哥林多后书 5:17)。我们既然愿意,就应该力争弃旧图
新,让自己的新生命不断成长。因为我们太爱这个世界,所
以旧我总是死不彻底,新生命便强大不起来。

不管怎样,柴玲等人总是开始低头悔改了。希望中国国内的
执政精英们在抬头望天,寻找真理之时,能够更加谦卑一点,
终极的真理就差一步之遥了,中国的光明前途就在眼前。
让我们为14亿同胞的福祉恒切祈祷。
[ 打印 ]
阅读 ()评论 (79)
评论
饶恕 回复 悄悄话 对了,我还觉得柴玲组织的那个什么协会,太tough、太激进了。这还是在凭血气办事。我初看消息时真是为她捏把汗呢——以神的名义,却不一定是神的心意,这叫“妄称神的名”,“我不必不以他为无罪”——耶和华如此说。求主怜悯她,也求圣灵提醒她。
饶恕 回复 悄悄话 山哥好!
我初看到柴玲受洗的标题,很是惊喜。但一看见证,有点恶心。我一开始想,柴玲的见证其实不应该现在就拿出来“见证”的。因为她刚刚受洗,灵便尚浅,就如我当初刚受洗时,欣喜万分,洋洋自得,就以为自己什么都通了。而实际上,在灵命长一些的弟兄姐妹眼中,是很幼稚的。
但我现在又想,信了就应该为主作见证,主有主的安排。如果她现在的见证是完美无缺的,世人如何看到她一步一步的变化呢?上帝是慈爱的,相信祂允许柴玲的见证受到基督徒和其他世人的双重质疑,是有他更美的心意的。也许是要叫更多人受益处。因为我常常看同样是“民运分子”的远志明弟兄(他去年刚刚按立牧师)布道,一次比一次成熟,他现在已经完全脱去了“民运分子”的味道了!他甚至可以公开跟大家说:他回中国去时,有人盘问他,说你回来做什么?他说“回家”,那些人问他:还民运吗?他说“不民运了,民运救不了中国,我现在个基督徒了”。他彻底否认了自己先前的以为骄傲的“本钱”——好象他们都是精英、是先锋。所以我想柴玲等也会一样有变化的。柴玲们的见证,定会随主的心意变得美好起来。感谢主!
master001 回复 悄悄话 Long Bow 回信了,他们需要的是道义上的支持。借此地,赞一个!
-------------------
Many thanks for your support and kind words about our film -- please know that everyone at Long Bow is deeply grateful.

We also appreciate your offer of a donation, but we are looking only for moral support for the principles at stake, and we are glad to have yours.

Best wishes,
xxx
Long Bow Group
-----------------------
master001 回复 悄悄话 再加一句:
我会捐款给Carma Linton(以及long bow)和柴玲打官司.
公道自在人心, 受“罪人”欺负了,我们还是要努力回击

master00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山哥的评论:
谢谢山哥回复。
既然柴玲原始见证是这样的,“凭我(山哥)的记忆与原文差不多”,我就比以前更鄙视柴玲。
但我尊重基督徒。

山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master001的评论:
柴玲原始见证是英文的,因为她随她美国丈夫去洋人教会。你见到的是中文翻译,凭我的记忆与原文差不多。。。
master001 回复 悄悄话 我认同山哥说的: 某人若声称悔改但继续犯罪,她(他)将得到加倍的处罚。

看了长弓纪录片制作组(longbow)呼吁书《纪念六四 兼论言论自由及其倡导者》(http://www.tsquare.tv/chinese/film/Appeal-Chinese.html)知道应天雨讲的并非虚言。 让我们放长眼看看谁会得到加倍的处罚吧。

BTW,我已经签名支持long bow.
master001 回复 悄悄话 请问山哥,以下这篇《柴玲的受洗见证》一文是出自柴玲吗?

http://blog.wenxuecity.com/blogview.php?date=201005&postID=14685
sherry2000 回复 悄悄话 其实,做个基督徒,自己安安静静的信,也没有什么不可以,但是动不动跳出来说别人都有罪,又要拿教来拯救中国,不信没民主,不信下地狱之类的。。。就惹人嫌了。

看看这篇的见识http://blog.wenxuecity.com/blogview.php?date=201005&postID=11677

不是我要说你们基督徒崇洋媚外,其实它的教义很鄙陋,很多地方都不能自圆其说,不值得一信。你们不服气,可以拿道理来辩论。要出来宣教,就不要怕别人拿道理来和你辩论。

你真非要抱着信仰不放,试试我们老祖宗的土特产,道德经,弟子规,禅宗,比他们有思想多了。



糯米糯米 回复 悄悄话 说点题外话。我最见不得有人骂赖昌星。他杀过人吗? 他放过火吗? 他的“罪行”无非就是走私使政府收不到关税。税收,所谓“取之于民,用之于民”,政府“用之于民”了吗?他走私的时候国内的成品油价格多低啊。他被抓之后成品油又是多少钱? 他有钱的时候还捐助村里的老人,捐助乡里修公路。是他还是政府更造福老百姓?
可选项123 回复 悄悄话 俺看了不少山哥的置顶贴,但是头回听到山哥说自己是教徒。得!您毁了俺对您的印象,因为俺对基督教徒的看法很差,无论洋人还是中国老土。
马来人 回复 悄悄话 回复wangcongxiale的评论:

上帝存在不存在是无法辩论得清楚的。

但是上帝造人一说可以驳倒的。上帝造人和上帝自在永有之间有矛盾,不可自园其说。是误论,不值得一信。
wangcongxiale 回复 悄悄话 wangcongxiale,
xiale-瞎乐,即吃完晚饭没事背着双手,嘴里叼着个大烟袋锅子,在网上闲溜达,哪热闹到哪去。不骂人,偶尔被别人骂了一下也不还口,只是傻笑一下,算是给自己个台阶下。

在美国的华人大概约350万人,信基督的人约为7%。所以美国华人基督徒任重道远,在大力传播福音。

从人的常识上和科学道理上去争论一些基督教的问题诸如
1。上帝是否存在
2。世界(包括人)是否是上帝创造的
3。耶稣是否复活
等等是很难的。

你愿意接受上帝作你的救主,你就信了,不管人的常识上和科学道理是否能解释。信仰就是你还没看见你就先信了。
你不愿意接受上帝作你的救主,当人的常识上和科学道理还不能解释时,你就不信。

有一个方法可以试一试:比较一下华人基督徒人群和华人非基督徒人群(不是比较具体个体),如果在品行上没什么差别或基督徒比非基督徒差,那基督徒很难向别人传福音。如果在品行上基督徒比非基督徒明显强得多,那么他们彰显了耶稣的荣耀,耶稣活在他们心中。你不传福音,人们也容易信,因耶稣基督改变了你。

你说你是基督徒,甚至是团契领袖,在公司laid off时,你尽各种手段去诋毁你的同胞和朋友,那你的同胞和朋友怎能信基督呢?

sherry2000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火焰的评论:

你说-人的身体就是内住的罪的工具。

看起来,人有这个皮肉身体本身就是一桩罪证了?那么,为什么你的上帝又要根据他的形象来造我们人呢?照你的理论,这不是先陷人于罪了吗?

瞧,又是一个胡言乱语的来了,这么全是这个水平的来布道?
火焰 回复 悄悄话 基督教解决了一个罪的问题。
那什么是罪呢?
简单的讲:
罪有刑事的犯罪,这是在法律上的犯罪。
但圣经中所讲的罪更是指对神和人的道德上的失败与亏欠及所产生的错事后果。称所有不义 (不对,不公正)的为罪。有至于死的罪,有不至于死的罪。
罪有邪恶,虚荣,谎言和欺诈,不道德行为,坏事,对真理的歪曲, 不公正等等。罪使人没法做出属神的公正的,对的事情。人的身体就是内住的罪的工具。罪只有通过信靠替罪人付出代价的,被钉死在十字架上,三日后又复活的无罪羔羊耶稣得以解决。他从神成为有罪人身体的形状,并为我们的罪身受难。如服从救主,就不再生活在肉身里,而是在神的旨意里,在真理里得到真正的自由。亚伯拉罕的信,就算为义。
( Romans 4; 9)
信心所带来的义使人的灵魂在基督里与主联合,不可避免就会产生义果。当然基督徒仍可犯罪,但有至于死的罪,有不至于死的罪。若看见弟兄犯了不至于死的罪,就当为他祈求。神必将生命赐给他; 对于至于死的罪,并没说为这罪祈求。(1 John 5 16, 17)
十全老人 回复 悄悄话 山哥既然咒我老来日无多,已对我老缺少“应有的尊重”我就抓紧时间再说几句,刚才浪费我老宝贵时间看了山哥写的什么国内同学的淫乱事,什么五四和胡适,我发现想尊重他都尊重不起来。他就是一个不学无术而又自以为是的二百五。
元好问 回复 悄悄话 回复lanc的评论:
"做人不可如此猖狂和嚣张" -- 说得对,“耶稣”也好,“上帝“也罢,对世人要有起码的尊重。
sherry2000 回复 悄悄话 又一个傲慢的基督徒来了。

我们不读经书的,只有把自己当作动物的份,连好好做人的资格也没有。

再看这个基督徒狂妄的威胁-永远的不安在你里面,直陪你到死,嘿嘿,看你还怕不怕,还敢乱说?

我好失望耶,基督徒的布道怎么就这么个水平,还要指望中国的前途要靠他们来拯救。

倒要问一下,你们的那个灵,不是灵魂,也不是亡灵,到底是什么东东?是那个叫你永远不安的在肉里头的东东?是你信了以后,灵才会从你的肉里面冒出来,叫你不安了?
gugler 回复 悄悄话 神的存在与否与人的看见无关,你看见了,算作有福,看不见,没福。人很明白,只是不愿意承认,更不愿意接受而已。
神的祝福与人的祝福完全不同。人只认物质或“魂“的福气,人们不知什么叫“灵“,甚至混淆其中称作“灵魂“。岂不知人的无知,无耻,无聊,无羞,无愧,在于那死亡状态的灵。即使谈死亡,人们也只知道物质的肉体死亡。
圣经到底是人们的臆想,还是真有真理在其中,只有放下架子,起码读上一遍,才有资格张口。否则,自己不觉得愚昧吗?圣经说道:“那字句杀死人,唯有那灵叫人活“。我们董其中的意思吗?
是的,信基督的人都是承认自己是罪人的人,可这就是神的喜悦,与人无关。他的福气他自己知道,他的见证,有眼的人能看见。人所看不见的,不见得是不存在的。
人认罪归于神,是他和神之间的事,旁人无资格评论。更何况没神的人去评论有神的人,更是可笑。
无知才会无畏,不要说亵渎的话,否则那话会成为永远的不安在你里面,直陪你到死。
人被造是有目的的,是完全不同于动物的,如果把自己当动物,那就是自己的选择了。
wsnyy 回复 悄悄话 俺一直弄不懂柴玲等人何德何能可以这样不可一世和狂妄?他们怎么就真的以为自己成为了领袖人物?
柴玲等人早就应该忏悔了:这些领袖们都找好了退路或庇护,然后期待着广场流血!
在俺们因为六四需要人人过关担心前途时,多数学生领袖们都在米国享受着自由。没有一个学生领袖真正地冲锋在前撤退在后!光凭着这点,俺就知道他们成不了气候。
继续忏悔吧,柴玲们!
河里的石头1 回复 悄悄话 我想起山菲尔德笑剧里的一段;伊蕾的男朋友让她去偷对门的报纸。 伊蕾很不高兴, 说, 你为什么不去?她男朋友说, 我是个基督徒, 我偷了, 是要下地狱的。 你不是基督徒, 反正都是要下地狱, 有什么关系!
按说, 信教的和不信的, 最好能互相尊重。 但我看很难。 信教的总是诅咒不信的要下地狱。 他们又没有招你惹你。 还老说所有的人生下来就有罪。 拜托, 你认为你生下来就有罪, 是你的事, 别人管不着, 但你有什么资格说不信的人生下来就有罪?
都说宗教自由, 我看未必。 信教的这一派花很多的钱和人力, 整天动脑筋把不信的人骗进他们的队伍。 美其名曰:传播福音。 你有传播的自由, 就不兴别人有反传播的自由吗? 有人说基督教就是一种精神鸦片, 你也可以说是一种精神食粮。 有的人需要, 有的人不需要。 对于成年人, 如果你选择信, 绝对应该是你的自由和权利。 但对于位成年人,法律应该禁止对他们宣扬任何一种宗教。 在社会媒体上, 宣扬某种宗教的言论,和揭露宗教虚伪, 荒唐有害的言论应该同样受到尊重。

xinsan 回复 悄悄话 我觉得这个世界整整就是个狂人世界。
那么多的人对上帝有疑问,太不应该了!!可是对于一个破奥巴马,竟然没人提出疑问,没人怀疑他的存在。。。。。他可是圣经上未曾提到的人物呀,他的存在是真实的吗?竟然没人怀疑,你用眼睛看到了又怎样?你能说你看到的就存在么?

想让上帝显灵?上帝不是在几千年前显过了?什么?再显一次?你以为你是谁呀?上帝累了不显了。

其实,要是上帝可怜我们,要平息我们的疑问,太容易:像那个小人物奥巴马似的,在电视上一露面,发发功,每人single house一栋,信的人人人有份,不信的人,没有。这成了,我相信99%的人都跟上帝跑了,连朝鲜的也跟着跑了,不要社会主义了。

真假,没毛病的人,还是分得清的。
xinsan 回复 悄悄话 《做人不可如此猖狂和嚣张。》

现在世道变了,可怜人也要本钱了。俺穷,还没到救世主那个地步,就不可怜了吧。

我就是觉得吧,那些本来经济不宽裕的人,还要奉献。。。。。我可以打赌,他们给生养自己的父母都没奉献这么多。他们父母会觉得公平么。压榨呀,这是。

我知道神是公平的。她不但保佑犹太人,连我们这些桌子底下的狗也祝福。我很感动。虽然我天天说耶稣是假的,是伪装的,可是神还是赐给了我丰衣足食,太不好意思了。看看教会那些人,我真觉得上帝公平,太公平了我都不好意思了。可是神怎么就不赐给那些忠实的信徒一点好运呢?看看周围信教的,基本上是平均线以下的生活水平。。。。。还要奉献
lanc 回复 悄悄话 给下面所有反基督教的人:
虽然我还没有洗礼,我也有很多的疑问。可我们在提问时还是要学会尊重别人的信仰,特别是在你还没有完全搞清楚整个基督教理论体系的时候,妄加结论是很愤青的幼稚行为。不能让无知,自大,骄傲蒙蔽双眼。每个人都不是完美的,即使是基督徒也不例外,但不能因为历史上一些事件,如十字军东征,或一些人物的言行,就完全否定基督教在历史上的积极意义,否定造物主的伟大(至少我是承认有造物主的)。

另回复:我想起基督徒相信上帝的惨象,就可怜他们。

-- 你有什么资格让你如此居高临下地可怜别人?即使他们在人生的最困窘的时候,从神那里寻找一丝安慰有啥不可。记住人这人生谁也逃离不了老,病,死,生别离。。。,做人不可如此猖狂和嚣张。
火焰 回复 悄悄话 当然并不否认,有称信,但在行为上并不信,甚至有更坏行为的基督徒,但神是不变的。对于基督徒来说,属灵境界也是有所差距的。属灵人,尽管可说些良药苦口的判断,但是神才是最后的审判者。
火焰 回复 悄悄话 我对当初闹学运的人都没什么好印象。那帮人的折腾所带来的麻烦一直就影响着整个教育界,很多没参与的学生和学者都成了不管是贪污官僚还是幼稚被利用的学运分子的替罪羔羊,学业和生活都受到了损毁。直到我受洗成为基督徒后,各方面的祝福才大大临到。这种祝福是种很真实的看见,正如我对学运的一些不好现象的看见。
在闹学运的积极分子中很多都是向往美国民主和性自由解放的。一个曾经在某北京市重点中学最活跃的分子,尽管成绩不差,但实在欣赏不了他的生活作风,高考迫在眉睫,除了鼓动人参加学运,就是与班里一个女生乱搞,还强迫这女生去堕胎过几次。另外见过一个被北大开除的一个学运人物,很喜欢学西方黄片,见第一面就
会把人吓跑。
海韵留声 回复 悄悄话 这个世上有没有上帝,是一个纯粹的信仰问题。
一是:相信有神
二是:相信无神
两种都是信仰。信仰的本身没什么错,但可怕的是:相信基督的和马克思主义无神论都称自己是唯一的真理。如果你信的是真理,那别人不信你真理的人就都是自己的敌人了。基督教排外,这与圣经中基督宣扬的爱世人的理念是自相矛盾的。
柴玲成为基督徒,是她自身精神寄托的选择。并不能说明基督教有多好。
我们是罪人吗?上帝不是说不要judge吗?这一点又是自相矛盾。当然,基督教要把世人捆住,必须制造恐惧,这样才能说服世人相信基督的用处。恐惧,古往今来都是独裁者、暴君用来统治人们的最有用手段。
sherry2000 回复 悄悄话 原来文学城的宗教论坛撤了,你们都聚到这里来反基。

敢情是有人故意把博主的文章弄个置顶,给大家一个地方找乐子。

wangcongxial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fchn982的评论:
是“瞎乐”,不是“瞎了”,即没事在网上偷着乐。
“神州”是根据远志明的书“神州忏悔录”改编。而“神州忏悔录”则是以“河殇”为基础,加上上帝的一些东西。远志明是“河殇”的最后一名作者(第6?还是第7?作者?)。

听过远志明的布道,他还是时不时在泻愤。

看了你前面几个回帖,你并不只是会骂人啊。
人生啊啊啊 回复 悄悄话 群众的眼睛还是雪亮的。博主的确是位让人哭笑不得伪基督徒,眼界低,见识少,可自我感觉不是一般的好。从博主写的关于对换妻事件的文章开始看,一系列看下来,真的让人震惊。很难想象那种对别人不一样的生活的仇恨到底来自哪儿来的,而无知又听不进道理的态度真是无可救药。我只能说很庆幸这样的人无权无势,否则真的是人类社会的灾难。
十全老人 回复 悄悄话 有一年,我老听了远志明的布道--类似“现场带功报告”,对其巧舌如簧冷眼旁观,然后听到远志明在讲述自己的信教经历时说了这样一句话,他说他把自己皈依主的经历告诉了在国内的某当年精英,该精英说,“你怎么会去信基督教,像我们这种人,我们自己都是创立宗教的啊!”我老惊骇之余,在和1989年伪造人民日报号外被捕的吴学灿电话聊天时就提到了这句话,(吴学灿先生嘛,人是很可爱的,也认识远志明大师,那时也对嫉妒教很感兴趣),听了我的转述以后,在电话里沉默了一阵,然后发自肺腑地说了一句:“太狂妄了。” 狂妄,就是远志明,柴玲这些人的特点,不管他们如何变来变去,宣扬什么。
fchn982 回复 悄悄话 回复wangcongxiale的评论:
如你名,瞎了
wangcongxiale 回复 悄悄话 相信远志明,柴玲真信基督
而不是生存所迫或再为人上之人,请举手!!!

远志明在“神州”中的观点:八国联军攻打北京是中国自取其辱,即自找的。是慈禧向全世界宣战而挨揍的。1840年以来中国丧权辱国不是列强的错。
蓝猫- 回复 悄悄话 有些人所谓忏悔不过是希望耶稣继续为全人类的罪恶受难,而忏悔之人借忏悔抖掉一身泥,继续享受人生而不必为自己的行为负责。 更有甚者,因为永远有机会把罪责推给被人而得到宽恕,作恶起来便更无约束。
rlsrls08 回复 悄悄话 "1),人是耶稣照着他自己的形象造的,耶稣是犹太人那个样子吧,这么说来黑人,黄种人,不是他造的?"

应该说,如果不是犹太人不争气,上帝又派耶稣来拯救世人,我们中国人还没这个资格和权利听福音呢。我们是在上帝的眼里二等公民。这样的上帝基督徒还拼命宣扬"公正仁慈大爱"BLAH BLAH。。。。
rlsrls08 回复 悄悄话 "4)基督教觉得自己正确,天主教觉得你荒唐。你能说服天主教么?"

你应该问: 上帝拣选了犹太人,而犹太人却不相信耶稣,怎么解释?说明上帝眼光不好? 还是耶稣是后人造出来忽悠世人的?
rlsrls08 回复 悄悄话 非常赞同十全老人的话。作为一个64的参与者,我对那场运动的看法是"单纯的具有
美好愿望的学生差点被精英和海外势力利用来颠覆政权的"颜色革命之一。

我认识远志明张伯笠等人,能理解他们为何信主,但不认为信基督是中国的出路。
fchn982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十全老人的评论:
博主是披着基督外衣的人。
十全老人 回复 悄悄话 回复xinsan的评论:
嘿嘿,本老可不是基督徒,这些问题还是请山哥弟兄一一解答吧!
xinsan 回复 悄悄话 问题继续着。。。。。
8),上帝审批的时候,会看你犯得罪的轻重么。如果不看,那我死了以后在审批前归一你们的主,就可永生么?这个有点投机,但是投机不是重罪,信不信主才是最关键的,是吧。杀人不是重罪吧,没有谁说杀了人不能进天堂。那也就是说,活着可以无恶不作,只要你信主。因为只要依靠主,就可得永生,是么。那杀人都没事儿了,其他的小罪,打个比方,偷盗,也没事儿吧。什么妒忌了,就更无所谓啦。随便做,只要信主就得平安。
9),那造人的6天前,她在挖掘坟墓。随便他挖。那我问一句,这是上帝自己说的?还是些混蛋基督徒自己的胡言乱语?要是他老人家自己说的,出处??一本破书,被你们这些混帐解释来解释去,都成了金书了。可就这一个破说法,让人家看到了镀金下边的脏物。你们就是随便解释圣经。基督徒自己解读,天主教自己解读,你们两家先互相说服对方我看看。
fchn982 回复 悄悄话 回复xinsan的评论:
每个人心中都有自己的神,也许是上帝,也许是菩萨,也许是活佛,也许是喇嘛,也许是猪八戒,但是真信假信,只有自己知道。
同意你的这句:自欺,还要欺人。很不厚道。
xinsan 回复 悄悄话 他在给那些问题太多的人挖掘坟墓!!!!!!!
这句话,点出了基督徒的本质:
外表慈善,内心极度仇恨!!

基督教就是靠着一本破书来忽悠人。你要是疑问过多,最后的下场就是把你钉死在十字架上(十字军的时候是这样,现在没办法了,在心里边钉死你)

说什么圣经是不可证伪的。也就是说,要别人凭空相信的。这不是屁话么。我随便创个什么教,也说不可证伪,那你基督教怎么推翻我呢?你不推翻我,而我又是跟你不一样的,谁是正确的呢?

上帝在那六天之前给问题太多的人挖掘坟墓,这句话说出来,太好了。你们这些披着羊皮的狼。本质就是这样的啦,外表是伪善的,内心是残忍的。外表是强大的,内心是恐惧的(连问个问题都要恐吓我)
xinsan 回复 悄悄话 继续问问题哈,别急眼
5)天堂的问题。人死了以后,是有感觉的吧。如果没有感觉那下地狱也无所谓,因为硫磺火烧着就是怕疼哈。假设有感觉,那不吃饭会饿么。要是需要吃饭的话,饭食是哪里供应的呢?上帝大手一挥造的?那在非洲饿死那么多人干什么,她老人家大手一挥,多挥一下不就解救了全非洲了?
6)天堂的尺寸。你们神经记载,天堂是有尺寸的哈。那人类子又生孙,孙又生子,子子孙孙,无穷尽也。天堂装得下么。
7)永生的问题。你在天堂干嘛呢?老是活着不死的话。劳动么?

我想起基督徒相信上帝的惨象,就可怜他们。自欺,还要欺人。很不厚道。
十全老人 回复 悄悄话 回复xinsan的评论:
你的问题3:trinity 圣父圣子圣灵三位一体,这个问题是中国人接触基督教是最难理解和接受的,包括历史上的中国基督教领袖,我觉得不能以我们的日常逻辑去分析。我猜想神需要以不同的形式出现,比如耶稣基督是他悲悯而非严苛的一面。
玉树大地震?犹太人为什么被屠杀?要知道,上帝从来没有许诺在人间提供一个完美的世界,完美只在天堂,上帝的意义并不在于消除一切的恶和不幸,而在于作出最后评判。
最后,很多年前,一些爱抬杠的欧洲人就问了:你们说,上帝花了6天创世,那这6天之前他在干什么呀?中世纪的神学家托马斯·阿奎那的回答是:他在给那些问题太多的人挖掘坟墓!
fchn982 回复 悄悄话 6.4的结果是谁得到了实惠?那些所谓的高自联,那些所谓的头头脑脑们,现在都在哪里?国籍是什么?和当初的表现,和当初的振臂高呼,相差也太大了。信基督受洗那是个人信仰,真假自知。
十全老人 回复 悄悄话 回复lllama的评论:
"基督是又真又活的神"--这点本老完全同意。“瞧不起海外华人基督徒”---抱歉,这点和本老完全一样。来美国10年,华人教会去过,华人基督徒接触过,感觉吗,唉,最俗的正是这帮人也,敬而远之。看着他们,我宁愿灵魂堕落。
xinsan 回复 悄悄话 问个问题哈。
1),人是耶稣照着他自己的形象造的,耶稣是犹太人那个样子吧,这么说来黑人,黄种人,不是他造的?

2)耶稣复活了。复活以后,这么1000多年,他跑到哪里去了?啥时候回来?他要是不回来,这死了的人等着宣判的,都等急了吧。

3)耶稣是上帝派来的,耶稣自己就是上帝。那自己派自己来不是说不通么?自己来就是了。。。。

4)基督教觉得自己正确,天主教觉得你荒唐。你能说服天主教么?要是你们都正确,那佛教也正确?佛教可是相信轮回的。。。。

先回答这几个吧,要是回答的好再问问你为什么玉树要大地震?(假设一切都在耶稣的掌握之中)
lllama 回复 悄悄话 不是我瞧不起海外华人基督徒,一个柴玲信基督就能让你们乐得屁颠屁颠的,还有啥出息?
mikecwu 回复 悄悄话 基督教作为西方文化的一部分,有它好的一面.美国因为基督文化,相信上帝高于人类,才不会出现中国政府那样把自己当上帝,鱼肉百姓的政权.

宗教信仰同时给人一个精神寄托,一个人生目标.基督教这样的宗教产生在几千年前,自然有它们的局限性和迷信色彩.当今社会需要一个更科学,更新的宗教信仰.
山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王牧牧的评论:
我想基督是又真又活的神,需要我们用心灵和诚实来敬拜他。如果不真信,不会有任何益处。
心晴天好 回复 悄悄话 她的见证, 没从六四中走出来, 没有任何对六四中她的“罪过”的反思, 也没有从政治中走出来, 实在败兴。

柴玲还是那个柴玲, 无论她有没有受洗。。。
十全老人 回复 悄悄话 信基督,得永生才是根本。---抱歉,我老俗人一个,不可救药,对永生不感兴趣呀,原来阁下你信基督是冲着“永生”去的?对世态人心对社会,这又有何益处。那些西游记里的神仙妖怪的,争着吃唐僧肉,不也在图长生不老吗?哈哈。
掷果盈车 回复 悄悄话 另外:“20年前我们的自负。。。”

我相信不是“自负”,而是“肤浅”(当然是可以原谅的,因为环境和年龄)。

你没有在真正反省。
十全老人 回复 悄悄话 "因为你的眼光只局限于区区今生今世几十一百年哪!" 果然信了基督就自以为是了吧?不懂谦卑了吧?你怎么敢断言我只知道今生今世,而你的目光穿越时空?中国基督教本土化运动可是本老曾经的论文题目,多少是懂得一点点滴。“阁下来日无多了,与人斗气有何益处?”你这种咒人的话,不要说基督徒,就是作为一个普通中国人都是欠缺教养的。而且我并没有和任何人“斗气”,只是说说自己的看法,就惹得你气急败坏,失去涵养,真的没有必要。更何况,你也咒不了我,我只是用“十全老人”这个乾隆皇帝的字号好玩,其实是如假包换的70年代生人,跟你们这些60年代人开开玩笑,多包涵。我觉得5.60年代人的一个特点是寻找信仰,找不到马列毛,就要找上帝,70后80后恐怕这点就少了,哈哈,乱说一下,不要爆发无产阶级的义愤。
掷果盈车 回复 悄悄话 认识到自己20年前的虚浮--不错。
但现在以为基督教就可以“救”中国了--则陷入一个更大的错误里。

“20年前我们的自负险些葬身了这个民族的未来。我们与柴玲
相比,原本只有量的区别,没有质的不同。”
不要把20年前的事件与柴玲想到另外一个极端了。我不认为当年你们的运动后果有多大,不过就是五四以来中国一系列徒然的事件之一而已。你们并不具备“葬送民族的未来“的能力和能量。而柴玲不过就是这场徒然事件发生时的一个少女而已,因缘偶合成为明星而已。你夸大她的罪恶,实质是在抬举你们自己的分量,对她也不公平。
元好问 回复 悄悄话 这下好囖,有了上帝撑腰,以后流血的事便成了神的旨意。
mr.90kg 回复 悄悄话 基督教人人可信,不会因为有了她,就会有什么特异功能。她的罪大了,入一百次也没有用。
mr.90kg 回复 悄悄话 这种女人,不过就是出不了风头;过不了日子。当初在广场上和封从德表演真人版“刑场上的婚礼”,不知有多肉麻。结果别人送了小命,他们到了美国,继续大出风头有吃有钱。。。。接下来又表演离婚剧。。。幸亏长的不怎么样,不然,还不知如何折腾这个世界呢!
山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十全老人的评论:
十全老:阁下也许可充高人,但依然是俗人一个!你太小瞧真信基督的这批人了。因为你的眼光只局限于区区今生今世几十一百年哪!你如果出席过基督徒的葬礼,还敢夸口你有几十全嘛?都能带到土里去?
信基督,得永生才是根本。阁下来日无多了,与人斗气有何益处?但愿能听得进逆耳忠言哪!
应天雨 回复 悄悄话 远志明的《神州》真正另人作呕。苏晓康似乎不一样,妻子车祸重伤,使他有机会反思自己的虚妄,也将自己与民运人士拉开了距离。他写过一本《离魂历劫自序》纪录的这一极端痛苦的反省。我宁愿相信苏晓康是真诚的。
应天雨 回复 悄悄话 是的。我不认识卡玛,但是我们有共同的朋友。朋友告诉我柴玲和她的前夫封从德现等一干民运豪杰们正雇着纽约的大律师在起诉卡玛和她丈夫(《天安门》纪录片的制片人),告他们诽谤罪。去年多维网没易手之前对此诉讼做了一系列报道。说实话,从89到今天,每一次柴玲出场,无论是在做报告,还是在接受采访,都彰显着自己的丑态。皈依基督是真是假暂不做评论,忏悔改过?山哥恐怕是太天真了吧?
十全老人 回复 悄悄话 我们这批60年代中及以前出生,后上大学,留
学深造的,几乎没有人不认为自己是当然的民族精英——信基督只是让你们表面谦卑,或者成天把谦卑,悔罪挂在嘴上,其实又获得另一种自傲的资本,因为你们又可以俯视不信基督的人,觉得他们很可怜,归根到底,还是你们最“精英”,只不过,在国内的时候是民族精英,现在全球化精英。这样来看,柴玲信基督可以再次让她不可一世,再次自以为真理在握。当年的苏晓康,远志明不也信基督了吗?我听过一次远志明布道,觉得他完全是把八十年代民主精英的那种救世主口气和夸夸其谈,移植到了现在,只是加上了宗教的光环。你看那个基督教的宣传片《神州》,跟《河殇》有什么区别?好了,本老尊重你们的信仰和心理需求。
山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TZMAN的评论:
最怕你这样的“大兄弟”,你这不是成心死命把人往地狱里推吗?
忘记你忘记我 回复 悄悄话 踏着别人的尸体捞自己的资本这种女人会悔改??
TZMAN 回复 悄悄话 他大兄弟,我常看你的文章。
我不信她会信基督教。
也不信你真信基督教。
完。
zctn 回复 悄悄话 是啊,无论过去有过什么罪行,加入这个组织就可以得到心理上的宽恕,俺觉得这正是俺不信基督的原因。佛教历史上没有基督和穆斯林那么血腥,通常都是被迫害,更强调信教与否,都不可以作恶,作恶就要下地狱,不管你是不是教徒。

我认为这才是正解。可惜,佛教太仁慈,所以不能想基督和回教那样,靠着刀枪向世界推广
真麻烦啊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山哥的评论:

应天雨的评论是否太悲观了还是等官司结束后再评论吧。

不过,大量的64"精英"都在行动上走向基督教而精神上却不知道是否真的反省,那可真就是agoodday说的“物以类聚”了。

真的希望"某人若声称悔改但继续犯罪,她(他)将得到加倍的处罚。"
agoodday 回复 悄悄话 物以类聚。
zhuanjia 回复 悄悄话 很想看到柴玲自己写的入教原因。看她起诉《天安门》导演,就知道她根本没有悔罪之心。
WienFa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ilovefriday的评论:

哈哈哈哈,所以蒋介石入教后继续杀人。
ilovefriday 回复 悄悄话 蒋介石也入了基督教,这能说明什么。---这说明蒋介石承认自己是个罪人。
山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应天雨的评论:
朋友,你太悲观了。
上帝不是贾雨村。某人若声称悔改但继续犯罪,她(他)将得到加倍的处罚。
虎妞娃娃 回复 悄悄话 个人以为,信教和她以前是干嘛没啥关系。她信教是为毛也是她自己的事,不用好像转进别人的脑袋当次蛔虫似的。
应天雨 回复 悄悄话 你真的认为柴玲在认罪悔改吗?博主知道柴玲等现在因自己财大气粗,正高价雇着最好的律师在起诉拍摄《天安门》一片的导演卡玛。辛顿吗?而卡玛是个收入不高的大学教师,在经济上根本不是柴玲的对手。
如果卡玛输了官司,这真是人类的悲哀!而柴玲,因为有上帝的庇护,更可为所欲为,天上人间。
WienFan 回复 悄悄话 蒋介石也入了基督教,这能说明什么。
衡门之下 回复 悄悄话 柴玲低头悔改了吗?
未必,我看,她不过是条Chameleon,希望在新的环境里面再出发而已。
[1]
[2]
[3]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