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微波仙子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脱“苹”换“米”

(2020-08-11 10:24:04) 下一个

我终于脱“苹”了,而且是被动脱的。
本来我是一名忠诚的果粉,而且打算一直裹下去。

说起我当果粉的经历已经有些年头了。
我当果粉是被老公和女儿一手打造成的。
2006年10月17日苹果发行I pod nano, 因为那年我跑人生中的第一个马拉松,老公为了让我练习跑步时不单调,特意给我买了I pod, 并下载了我喜欢的音乐,有音乐陪伴,从此跑步不孤单。

2012年我生日时,惊喜地收到女儿从亚马逊上为我订的I pad mini,上面还刻有我的名字。 I pad陪伴我追剧,看综艺,上网,度过了许多美好时光。
记得每次老公抚摸着I pad,就对苹果质量和工艺赞不绝口,夸它们的手感。

2013年9月份,苹果发行I phone 5S 和 I phone 5C,老公又让我立马赶了把时髦,发行当天就给我剁回一个I phone5C(美国价格比加拿大划算,还好不需要卖肾)
买完手机当天晚上,老公电话里跟我讲了一下购买时的花絮。
iPhone 5系发行时,他正在美国密西根州出差,那天全球各地果粉提前排队争相购买。
他白天要上班,晚上下班后开车直奔当地大Mall的苹果专卖店。
店里售货员看见来了一个中国人,立马笑脸相迎。
问老公是不是要买iPhone手机,当得到答案是肯定的,又追问要买几台。
老公被问懵了,回答到:为什么是几台?就一台。
售货员听后非常失望。他们以为中国人都是土豪。
也许他们见惯了其他华人买苹果像买白菜一样,只是没见过像我老公这么小气的中国人,只买一台。
他们还反复确认是不是一台。由于Iphone5S当天卖完了,老公只好给我买了I phone 5C,当时价格800多美金。
我在单位使用时,得到不少工友的羡慕,其实我本人并没感觉有什么优越性。心想这不就是一台高级一点的电话吗,可能是因为苹果的名声(Because of the name)。

2017年暑假我要去柬埔寨缅甸旅游,那只苹果不给力,内存严重不足不说,经常死机。老公当机立断给我买了玫瑰红I phone5SE,128GB,内存足够大。但用了一年多电池消耗非常快,出门在外,一会就没有电了,想下载的APP也没有,短短两年严重滞后。
从去年起老公一直叨唠要给我的苹果升级换代,准备今年年底苹果出新款,给我买iPhone 12 SE。不买其它牌子,老公的意思我习惯了I Phone操作系统。
我喜欢SE是因为我喜欢小巧的,携带方便,不喜欢大的,谁让我是“微波仙子”呢?
所以我的手机都是小型的,我的I pad 是迷你的。哪怕苹果今年出新品,我还是坚持微型。

还没等老公付诸行动,女儿自作主张在亚马逊上为我订了小米Note10,五镜头,Aurora green,带机套,使得我脱“苹”换“米”。
收到礼物时,我并没有特别高兴,因为我一直盼着I phone 12SE,那个小巧的。加上女儿最近买了房子,她有贷款要还,我让她把手机退掉,我也迟迟没开盒。
后来女儿解释道:你的手机I phone 5SE 太不好用,老爸说要给你买,一直也没行动,知道你喜欢摄影,所以就买了这个小米Note 10, 五个镜头手机,今后可以随时拍照。本来想给你买华为的,因为我们三年前就开始用华为,到现在依然喜欢,只是美国最近打压华为很厉害,有些担忧......。

老公劝我说:女儿孝顺,你就高兴地收下,这样她也会高兴的。
用了一周小米了,越用越喜欢,尤其是以下功能:
1 电池两天充一次,不像我的苹果手机两小时需要充电。充电速度快,1小时充满
2 屏幕上可以有两个时钟,这样和女儿联系时,德国时间,加拿大时间,两地时差一目了然
3 可以插双电话卡(sim card)
4 能够下载更多App, 比如:喜马拉雅听书等
5 语音输入准确率高,小麦克风就在屏幕上,键盘人性化
6 机身手感触摸非常好
7 拍照质量是杠杆滴
因为使用时间太短,还有些优越性有待挖掘。

我感谢女儿,告诉她这个“米”换得好。
从现在起,我的中国胃,开始吃中国“米”,做中国“米”粉。
今后不再买“苹果”,不再当“果”粉。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小小涟漪 回复 悄悄话 好文!
中年呓语 回复 悄悄话 仙子:你的印度行里开始几篇图看不见了,方便的时候能不能更新一下。谢谢了!
喜欢你的自由行,很接地气很过瘾!
微波仙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奋斗小米粒' 的评论 : 我其实很想拥有华为手机,我女儿用华为三年多,非常喜欢,各项功能都很牛,她之前也是果粉,但苹果的电池太令人吐槽,她还买了充电宝,有了华为,就把充电宝给我了,现在我有小米,充电宝又没用武之地了
微波仙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我是被动转的,本来是会一直坚持用苹果,现在比较起来,小米更好
奋斗小米粒 回复 悄悄话 我坚持华为,不怕打压!好处呢? 博主都说了!以前用过一个米机,拍照时软体还会告诉你,那个角度拍出年龄最轻! 自拍利器!华为就没有那么多软体了!我这个mate 9 是很久以前在Amazon 买的,不到500 刀,对它的感情是如胶似漆,出门没它会心慌。不过有些果粉很疯狂,听到称赞他牌手机,会立刻开喷!我还被骂!” 穷鬼假大款!不用苹果话那么多?说穿了是买不起!!“ ??? 还一群瓜众跟着盖楼,连续喷! 哈哈哈!博主小心了!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哇,看看好用不,我一直是苹果。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