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微波仙子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去华科大学生食堂吃午饭

(2016-05-20 07:56:08) 下一个

IMG_0463

闺蜜兼同事青青得知我回国,邀我去华工玩(知道现在简称是华科大,但我还是习惯称华工)。我们关系那么铁,她不请,我也会主动去拜访的。
为了不让闺蜜太破费,太辛苦,也为了满足我自己的胃口,我提议到华工教工食堂去吃午餐。 闺蜜说她知道带我去哪个食堂。提议由我,执行由她,客随主便。
我从汉口乘地铁去武昌,武汉自从开通了地铁,真是方便快捷,以前我每个周末从华工到汉口回娘家,单程都要两个多小时,现在最多也就一小时。那挤公交的日子一去不复返了。
一走进华工大门亲切感油然而生。这里是我“立业”成家的地方,有太多的回忆,一草一木,一沙一石都那么打动我心里最柔软的地方。由于青青上午有课,我们约好十一点多在华工附中见面。时间还早,我一个人先在华工找寻我们曾经居住和生活的地方。
IMG_0465
华工的绿化一直是那么棒

IMG_0466
老公读大学时的学生宿舍,现在改成女生宿舍了

IMG_0467
这是我出国后建的

IMG_0470
荷花池塘

IMG_0471
这也是新的

IMG_0472
老公读的机械系现在盖了新大楼

IMG_0501
新宿舍

IMG_0503
我曾经住过的女教工单身宿舍,那时三个人一间房,现在改成女大学生宿舍了。
记得有一年我的大学好友到华工来看我。傍晚我们从西边回这宿舍的路上,碰到一个露阴癖的男子,他做那下流动作,我被吓呆在马路上。
我的朋友她身材胖胖的,她的身材和长相都像极了韩红,上大学期间体育经常不及格,可那一刻她跑得比兔子还快,转眼不知去向,留下我一人傻愣在那里,吓得眼泪都快流出来了。
我当时脑海里想到的是:A friend indeed is a friend in need. 中文就是:患难见真情。
不知流氓走了多久,也不知她从哪里跑出来。
我们回到我的宿舍,她说咱们拿根棍子,出去找那流氓,把他揍一顿。真是人(流氓)前狗熊,人(流氓)后英雄。

IMG_4159
这是我和老公结婚时曾经住过的地方。
这栋房曾经分给新婚夫妇,也可以称为“鸳鸯楼”,那时还没有蜗居这个词。
我们分到三楼正面其中一间。筒子楼,公共厕所,公共水房。每家的房子布置得都几乎一模一样:一套组合家具,床头墙上是结婚照。
住在这里,没有什么私密性。
记得有一次我到水房洗碗,有个邻居说:“你老公出差回来了?”
我问:“你怎么知道的?”
她答:“碗里的油花子都多些”(因为老公出差期间,我都是吃食堂)。
一个走廊,门对门,户挨户。每家都把炉子和做饭的用品放在自家门口的走廊上。那时只要一家炒辣椒,全楼打喷嚏。
20平米一间房。那年老公当班主任,他的学生是广西某部的进修学生,他们年龄比老公大。有一次学生来家里玩,屋里只能坐三四个人,其他的坐到走廊上了,十来个学生硬是快把走廊坐满了,造成走廊交通严重阻塞。

IMG_0494
那时候我们的住房都是院里分的。
学校有房产科。他们根据全院教职工的职称,工龄,单职工,双职工打分,调房子。
教授分4室1厅;副教授3室1厅;讲师2室1厅。
我们结婚5年,搬过5次家。从东到西,从西到东,最后又从东到西。
我出国前住华工西三区图上这种房三楼左边顶头一家,这是两室一厅一厕一厨房还带凉台,每个月房租水电才6元人民币。最有意思的是那个厅就是个过道,长1米,宽2米的样子,摆个饭桌,人需要侧着走,巴掌大的地方开了5个门。
这样的房子还被老公二十年前回国主动退掉了,自端老窝,因为他得知教研室有些年轻人结婚后没住房,高风亮节呀。
对不起,扯远了,谈了太多的自己私事。主要是这里的一切,太容易让我发感慨,我最好还是就此打住,以后有机会,慢慢聊。

IMG_0474
我工作过的华工附中旧址,如今这里改成了宿舍

IMG_0478
附中新校址。我自从出国后,就没回过旧附中,也没进过新附中,虽然每次回国都到华工见老师朋友,但因时间紧,直接就到他们家,这次有多的时间,容我慢慢逛。

IMG_0479e
新校址位置真是好,地处风景优美的东湖之滨、绿树如被的喻家山下,东连市郊森林公园,西邻众多大学院所,北倚名胜磨山楚城,南接 “光谷” 科技新区。

IMG_0480e
这么美丽的风景,我都担心学生们是否能专心致志的学习

IMG_0485
附中操场

IMG_0486
教学楼里墙壁上是学生习作

IMG_0488
小平的语录

IMG_0487
新的教学楼有许多安全出口,还有残疾人通道,很人性化

IMG_0491
现在教师办公室和从前大不一样。每个教师的办公桌上都是电脑,办公室里还有饮水机。
当年我在附中上班时,那时学校教师发东西很有趣,外语组发双卡录音机,地理组发地球仪,语文组发辞海,不知道政治组是否发的是马列毛著作?

IMG_0492
11:15下课铃响了,青青从教室里走出来。

IMG_0506
青青带我到东一学生食堂,两层营业

IMG_0513
干净,整洁,宽敞的食堂

IMG_0509
食堂里的碗筷,不像我们读大学时,书包里装着搪瓷碗和勺子,参加工作后也是一样

IMG_0510
食堂里供应的品种真多

IMG_0512
镜头拉近些看上面供应的美食


我们上大学时都是打了饭菜拿到寝室去吃。
因为食堂昏暗,没有什么像样的桌椅,食物品种单一,没得挑选。
每顿四两米饭,一个菜。
有趣的是打饭的师傅好像手都有毛病,爱抖,用勺一舀,看上去分量很多,但对着递上去的碗用力一磕,四两变成二两半。
那时候伙食没营养,我常常吃不饱,寝室里另外几个同学正好减肥,她们每顿都会给我一些饭。我当时是能吃不长肉的主。记得曾经有次中餐吃了八两:4两米饭,两个2两的大白馒头

IMG_0515
青青买来的食物:绿豆汤,红薯,蒸饺

IMG_0516
还有:软饼,煎饼,芥菜馄钝,欢喜坨和干炒牛河,我吃得非常开心,而且这么多我居然吃完了,没有打包,是没有包可打

IMG_0517
吃饱喝足后,我们逛到东边大操场。坐在这熟悉的操场草地上,遥想当年我挥洒下的汗水,每年春秋季运动会,我参加附中教工运动会,也参加华工院教工运动会。我跑步经常得第一名,偶尔得第二名。我家的餐具和许多用品都是我跑出来的。

IMG_0518
我们出国后,华工建的体育馆。据说汪峰还来开过演唱会。华工变化很大,地盘也很大,我每次去都匆匆忙忙,很多地方都来不及去逛,但是出国二十多年,我每次回国都会去华工探望老师和朋友,华工我还会再来

下面是好友青青在新浪上写的博客,描写我们的友谊:
我远在异国的闺蜜(上)

我远在异国的闺蜜(下)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微波仙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XJPLL' 的评论 : 很抱歉,我不认识他。因为有三层楼,好多人我都不认识,我比较“兵僚”
XJPLL 回复 悄悄话 好熟悉的地方…我以前住东二区,附中前面。对了,你曾在“教三”住过,跟你打听个人,以前化学系的“刘国钧”你认识吗?他结婚的时候也住“教三”。他大概是86年去美国的,记得是“波斯顿”…我是他太太的好朋友,他太太叫“熊素梅”,娘家是“水果湖”的。一直联络不上他们…快30年了。近几年特别想念以前的老朋友…可能是老了吧!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