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微波仙子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我家请客---老公做煮,我作指示

(2015-03-24 06:34:34) 下一个
星期天(3月22日)我们请了五家十口人来我家做客。通常我家请客老公做红案,我做白案。可是这次老公为了让我不那么辛苦,买了一堆零食,剥夺了我的劳动权利。我就只好“袖手旁观”,“旁观者清”,“外行指导内行”,给他提了三条指示:
第一做菜要清淡
第二摆盘要好看
第三不用创新,发扬咱家老字号。
其实我秀老公做的菜还是冒很大“风险”的,上次秀一家之主(煮)老公做的请客菜
有网友跟帖留言:“你老公包二奶吗?”
把这事说给朋友们听,男同胞们纷纷表示准备改专业,学烹调去。
这次我的朋友把部分菜的图片发到她的朋友圈里,告诉我求包养的非常踊跃。而且不分男女[偷笑]。
男的问:“帮我问问包二爷不?那个老公有pension没?”
女的问:“这么多菜都是‘咱’老公自己做的?”
另一女的:“腊肉啊!三奶也木问题啊!”
还有强词夺理的:“食物太诱人,怪不了我们没节操。”......
女友建议我赶紧把老公藏好。


#1加拿大的冬天太漫长,虽然外面积雪还未消融,但我家室内已经春意盎然


#2 小吃


#3凉拌莴笋


#4素炒魔芋


#5素炒茼蒿


#6笋子炒肉丝


#7凉拌素鹅芹菜


#8凉拌猪耳


#9凉拌牛肉


#10凉拌毛肚


#11老公自己做的香肠


#12老公腌的腊肉


#13清蒸桂花鱼


#14老公三下五去二一会就把上面几个菜做好了,审视了一遍,说没有什么硬菜,做个红烧猪蹄


#15排骨藕汤,湖北特产。每次朋友请客,陕北的做羊肉汤,东北的做酸白菜汤,咱们湖北的就做排骨藕汤。

下面两个是我做的

#16在德国买的Knorr牌子沙拉调料,超级简单,2茶匙调料加三大匙水和加三大匙橄榄油一调就成了


#17用微波炉做的八宝饭,也是超级简单
材料:
糯米 2 杯
蜜饯适量
红豆沙 200 克
糖2 tbsp
猪油 3 tbsp(我用黄油,味道比猪油好吃)
水 2 杯

做法:
1. 糯米洗净后用水浸泡 2-3 小时, 沥干水分加2杯水, 加盖, 放微波炉里微波15分钟, 取出趁热拌入糖和黄油.
2. 在圆形碗内涂上黄油, 将蜜饯整齐排列在碗内, 并将糯米饭填入1/2, 铺上豆沙, 再把另一半糯米饭填平, 最后倒扣到盘子上.
提示: 用微波炉专用锅.


#18朋友带来的韭菜盒子


#19朋友带来的水果拼盘


#20我光顾着拍照,还没放公筷,老公就叫大家开吃了。

谢谢点看!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微波仙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徒步走天涯' 的评论 : 还没来得及拍照,已经被客人动筷子了
徒步走天涯 回复 悄悄话 都非常对我的胃口。清蒸桂花鱼好象有点儿碎,其他的做的都很好。好手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