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微波仙子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一家之主(煮)老公做的请客菜

(2012-02-17 10:33:02) 下一个
去年一年因为工作忙,每个周末加班,没有在家请客,圣诞节期间为了逃避请客和被请客我们到纽约去玩。可是逃得了初一,逃不过十五。从美国回来后,我们又进入了请客和被请客的循环状态。虽然新年一过,我们公司周六还是加班,但从新年除夕到所谓情人节我们连续七个星期天都是饭局。

上次在我的帖子自制冰糖葫芦,小吃及杂七杂八把老公的几个凉菜当杂七杂八带了一下,这个周末2月12日提前过情人节,请老公单位几个中国同事来家party,大家答应了,有的还将我上次的帖子link给老公,要求数量不能少,质量要更好。
我问:"你是否感到有压力?”
他说:“没什么压力,只是不能糊弄他们了。”
我问:“你打算做些什么菜?是否有谱了?(其实他做菜从来不看谱,他也从不买中西菜谱的书籍)”
他答:“做菜还不容易,鸡鸭鱼肉,冷盘,热炒,再来个汤,一桌菜很容易搞掂。”
看来我的操心是多余的,原来他心中早有一根老竹子。

周六上午去采购,晚上他开始卤菜,绞肉,蒸肉糕,他是快手,先看一下老公准备的菜的刀工


新鲜冬笋


两种魔芋豆腐


赤橙黄绿青蓝紫蔬菜


蒸肉糕,他自己绞的肉,就差没有自己养猪。肉糕里放马蹄碎,糕的上面是打散的鸡蛋

下面先上凉菜

卤鸭胗


咸水鸡


卤牛肉


凉拌双种海带丝

以下是热盘

冬笋炒肉片


青椒炒魔芋肉丝


橄榄油炒七彩蔬菜


辣炒笋子


红烧鱼,鱼比较低调,只露一小脸


粉蒸肉,老公自己做的调料,外面裹的是粗玉米粉


珍珠丸子,tip: 一定要用长糯米,上次我给老公泡的园糯米,米蒸不熟。


香辣蟹


肉糕,瑶柱,双菇汤,


集体照


朋友带的Cheesecake


我做的水果沙拉

得瑟完了老公的菜,说点题外话,这次本来有的夫人打算带菜来,但他们的先生说那叫班门弄斧,结果几乎没人带菜,大家都带葡萄酒或花。我们家每次请客,夫人们经常把我老公当他们先生的榜样,并要我老公教他们先生几手,老公通常回答:“我的手艺传女,不传男。”吼吼。。。

谢谢点看!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8)
评论
EMANUELA 回复 悄悄话 这菜做得,比中餐馆正宗多了!LZ 好口福。
albert88 回复 悄悄话 湖北男人能干啊
这个做菜的水平可以开设私家菜餐馆了
futureglory 回复 悄悄话 回复parkside的评论:
我爸就是湖北人,为我妈做了一辈子饭,楼主也是 幸福的女人啊
Gardenia_On_The_Bay 回复 悄悄话 回复laocaige的评论:
why would that be the case?!
微波仙子 回复 悄悄话 感谢smeagolrocks,nightrose,起个破名想半天,calall,凉米线,翠喜,laocaige,voong8929,megchen的留言和鼓励。
回Parkside: 我老公是湖北人。
回Gardenia on the bay:魔芋是在Food Mart(丰泰超市)Steeles/Warden买的。
回李扬:笋子是在First Choice(冠业)Kennedy/14th Ave买的。
李杨 回复 悄悄话 请问你的笋子哪里买的?什么牌子?谢谢!
波大才是人 回复 悄悄话 你老公包二奶吗?
parkside 回复 悄悄话 从菜推断,您家先生可能是湖北人
megchen 回复 悄悄话
very jealous!

If I went on stike once in a while, then someone ordered takeaways to comfort me... hopeless!
翠喜 回复 悄悄话 幸福!
voong8929 回复 悄悄话 My Hubby does the cooking and the do the cleaning lol lol lol..
laocaige 回复 悄悄话 开玩笑可以,女人都让男人做饭是不能接受的。社会观感会很差。
Gardenia_On_The_Bay 回复 悄悄话 What a capable husband!Where can you buy 魔芋?
凉米线 回复 悄悄话 这个不是一般的牛
cala11 回复 悄悄话 luck you!
起个破名想半天 回复 悄悄话 佩服!
nightrose 回复 悄悄话 很厉害
smeagolrocks 回复 悄悄话 Wow, lucky you.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