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微波仙子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海外过年--自制冰糖葫芦和小吃(附老公做的凉菜)

(2012-01-27 09:24:07) 下一个
大年三十我们请了几家好友来我家吃年饭,周五办年货时,我在多伦多大统华超市买到了新鲜山楂,我第一次成功地做出了冰糖葫芦。我们家请客分工很明确,老公红案,我白案(我只会做些小吃)。下面给大家上些片片。


多伦多一家中国超市到处都是中国红,很有节日气氛。


喜欢这种购物环境,令人很有购买商品的欲望。


红红火火的中国结

下面是我做的一些小吃

橙皮糖和柚子皮糖


杏仁花生芝麻糖


花生芝麻糖


怪味花生


话梅花生


翻饺(武汉人的叫法)今年我开了油锅,炸了翻饺和江米条


小吃集体照

下面秀一下老公做的几道凉菜
麻辣鸭珍


白斩肉


咸味鸡


凉拌牛肉


红烧鱼。他还做了热菜和汤,因为我忙着招呼客人,忘记拍照了。当然我们大家一起还包了饺子。

下面是冰糖葫芦的做法
在大统华买的山楂

原料:新鲜山楂400g, 白砂糖220g,水70ml, 油1tsp


制法:(1)将山楂去掉果柄,洗干净,晾干,我用厨房纸拍干,按大小分(我买了一袋,400克,刚好40粒)我分了10份。用竹棍穿起来。


(2)将水和糖一起放入不沾锅,用大火熬15分钟左右(各家炉火功率不一样)我用了13分钟,边熬边搅动。熬至冒小泡,翻花起漠并有粘性,用筷子搅动感到有拉力,即改用小火,熬5-7分钟,用筷子挑起糖浆,能拉出丝来即可。因为我是独立操作,没助手,而且有点手忙脚乱,后面没能拍照。


(3)用小火保持冒泡,不使凝固。将穿好的山楂蘸糖,使山楂充分均匀蘸满糖浆,放在烘焙纸上

Tip:熬糖浆时一定要用大火。


冰糖葫芦特写。老公建议扎个稻草把子,把冰糖葫芦插上,走街串巷去卖。


祝愿大家在龙年里:
一帆风顺,二龙腾飞,
三羊开泰,四季平安,
五福临门,六六大顺,
七星高照,八方来财,
九九同心,十全十美。

谢谢点看!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4)
评论
我是一只小笨鸟 回复 悄悄话 请问一下,那个糖怎样滚上去了,你是把糖葫芦放进锅里,还是往糖葫芦上浇的糖?
雨墨 回复 悄悄话 不明白糖怎么突然变红了。
安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微波仙子的评论:谢谢仙子,怪我粗心没注意到字体就是超级链接,找到了,回头就照方学做,再祝安好!:)
never_talk 回复 悄悄话 太厉害了!请问江米条怎么做的?小时候很喜欢吃。
微波仙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安静的评论:安静妹妹好,祝你龙年好!橙皮糖和柚子皮糖下面就是个链接,你可打开。这两种糖很容易做,你能行的。
安静 回复 悄悄话 天哪,你忒忒能干了吧,真是仙子之巧!佩服S了!给你拜年,顺便请教能否详细说说“橙皮糖和柚子皮糖”的做法,我常吃这两种水果,跟你学一学,就不会浪费那些果皮了,谢谢:)

给你拜年,遥祝阖家欢乐,龙年吉祥如意:)
微波仙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沉鱼的评论:小时候只会吃,出国后,才学会做。
沉鱼 回复 悄悄话 顶,顶,小时候我们也爱自己做,好吃呢
微波仙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铁打:谢谢夸奖。
回复御树林枫:食谱上写油少许,我因为第一次做,所以放了1tsp.
回复小雨点:是大统华(英文是T&T Superstore).
xiaoyudian 回复 悄悄话 哦,看到比例了。
xiaoyudian 回复 悄悄话 谗冰糖葫芦。请问是在大华99买的山楂吗?糖和水的比例是多少?谢谢!
御树林枫 回复 悄悄话 油1tsp 做什么用了?
铁钉 回复 悄悄话 办出这么一席来, 手段好生了得!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