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微波仙子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易做美味的白糖糕-米发糕(微波炉版)

(2009-02-05 09:05:04) 下一个

去年一年里,每当在私房小厨看到白糖糕的方子, 就害得我口水直咽, 脑海里想起国内食堂的大发糕, 耳边响起走街窜巷小贩的吆喝声:”洋--糖--发--糕”. 我每次都以顺雷不及掩耳盗铃之势(此乃韩乔生语录): 打印—照做—失败—倒掉.人们常说:”失败乃成功之母”, 我不知得到多少个”妈妈”. 最后终于成功地做出了下款简单微波炉版的白糖糕. 在此,我向贴过白糖糕的jm们道声”谢谢!”. 刚看到翠花帖子里提到,不出十五都是年. 希望大家在年里,
都能做出发得又高又大的白糖糕. 在牛年里—发发发.

材料:
粘米粉 2 杯
糖1/2 杯
Baking powder 1 teaspoon
Yeast 1 teaspoon
开水1 3/4 至 2 杯, 温水1/4 杯

做法:
粘米粉与糖拌匀,将刚烧开的水徐徐冲入调匀(象冲速容藕粉或芝麻糊那样).另取一小碗,倒入1/4杯温水,加yeast搅匀, 静置20分钟, 米浆稍凉后,将yeast混入, 再将baking powder搅入, 放温暖处(我将它放在朝南的窗口一小时)待发酵至2-3倍大后. 放进喷过油或垫薄膜的玻璃烤盘, 上面盖薄膜,等二次发酵至2-3倍(我将它放在暖气旁,因为没太阳了,半小时).,微波 8分钟.立刻取出,去掉薄膜 待凉切件.




秘诀:
1. 刚刚烧开的水
2. 一定要二次发酵至2-3倍
3.用red dragon 牌子粘米粉, 不要用如意牌. 牌子很重要.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