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中女博客 (非公开的博客)

一生常在梦幻中,梦中欢乐皆是空。不知真情与谁同?恨难寻,恰似孤雁飞无穷。
正文

《时间随想曲》

(2006-10-31 21:36:18) 下一个


都说时间不会倒转,但上周日美国人就经历了一小时的时间倒转,从夏日制改成冬日制。几乎每人都过了25小时一天。但只有我没有过上,因为我不知道上周日要改时间。所以周一去上班仍然是:外甥点灯笼——照舅/旧。可想而知我就早到了一小时。正巧,在我进公司大门时,碰到了我的大老板(是我头上第三层的老板,也是我原单位的大老板)。老板看我来得如此早,还以为我工作那么积极。便很高兴地与我搭腔说:“今天的天气就和上海一样”(他常去中国公差,对中国比较了解)。我说:“是啊,今天天气真美”。但心想,真是老外说外行话,这里的气候怎么会和上海一样。恐怕和中国的东北差不多吧,现在已是华氏F20多度了(已在慑氏C零度以下)。上了电梯后老板又告诉我。下周我原单位的一些人马都要过来,其中包括我的顶头上司(就是那位请我吃午餐的老领导),他在10月初才被这家新公司雇用。今天是他在原单位的最后一天。看来上帝还是有眼,不愿亏待一个勤勤恳恳的人。我和这位大老板聊了一会便各自进了办公室。真是歪打正着,今天撞到了这位大老板。也给他留了个“工作积极”的好印象。

虽然我又能和我的老领导在一起工作了,可是环境已不同了。现在我们肩负的担子更重了。原来的人马减了一半多,但我们的工作量却是有增无减。几乎每人顶俩人用,即便老领导来了也无济于事。好在我们已找到了模特儿。工作难度减轻了一些。这模特也真难找,我们找了3,4 个月,面试了几百人,才找到了四位较合适的模特。还缺一位Missy 12没找到。难怪模特什么都不会也拿50美元一小时。李白的:“天生我材必有用”真是千真万确。这天生的身材一定有用。说来大家真不会相信,在我们选中的模特中有一位竟然已65岁了,但身材却很标准。那些没选上的年轻女子只好干瞪眼。。。。

话又要说到时间上来,一个人生活,有时真会忘了日子,记得在南方时,有一天我在家突然接到同事的电话,问我:“你今天怎么啦?病了吗”?我丈二和尚摸不着头脑的说:“没病,找我有事吗”?她说:“没病你咋不来上班”?我说:“今天星期天上什么班”?她说:“你日子过昏啦,今天是星期一”。我一拍脑袋说:“啊,星期一啦,我还以为是周日呢。对不起,我马上来”。说完,一看表已是下午2点多钟了。于是匆匆忙忙赶到公司。我再三感谢那位同事给我打电话并跟她说:“以后我若没打招呼也没来上班,你就早点给我打电话”。后来同事们老拿这事寻我开心。我有时自己想想也好笑。哎,人生啊人生,真是有苦有乐。。。

时间如流水,到北方已有三个月了,也慢慢地适应了北方的气候和环境。我就像花仔一样,撒在哪里便在哪里开花结果。真可谓:离离原上草,一岁一枯荣。野火烧不尽,春风吹又生。。。。(白居易诗)


[ 打印 ]
[ 编辑 ]
[ 删除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