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誦經功德殊勝行

(2009-03-28 06:07:19) 下一个

──修行路上系列

那次奇異的經歷發生在九六年的二月份。時間過去很久了,印像還是十分的清晰。如果用我們學過的課本知識去分析它,是無法得到圓滿解釋的,它又給了我們新的思考內容。在這個物質世界中﹐經常有許多異乎尋常的事情發生﹐當我們道聽於途說﹐也許會這麼想﹕“這能是真的嗎﹖”或者根本在內心加以否認。因為我們在這個物質世界裡太多執著﹐處處用我們的常識去衡量﹐以至於我們能容忍接受的往往局限於已認知的範圍內。

事情的過程是這樣的﹕

那天是周日,先生與大女兒出遠門旅行去了,家里只剩下小女兒與我。天氣熱,想熬些綠豆湯清清火氣。綠豆湯要煮透才好吃,所以我拿個高壓鍋來煮。煮了許久,還不見動靜,我心里在嘀咕,是不是閥門出毛病了?我正想看個究竟,突然高壓鍋一聲尖嘯,蒸汽伴著湯汁猛力地沖出, 我下意識地扭頭就跑,跑到廚房門口,又覺得不妥,錯誤地以為爐火未滅,高壓鍋會爆炸造成破壞,於是又急回頭,去關掉爐火的開關。就是在這麼個短暫的過程中,鍋中的湯汁毫無規則地向四方噴射,噴向天花板,噴向牆壁,噴向我的臉、頭髮、手臂及胸部,怪就怪在我沒覺得絲毫的熱量,反而有一種清涼的感覺。女兒聽到我下意識的驚叫聲,從房間里沖出,看到我滿頭滿身的綠豆糊,愣住了,以為我已受了傷。等我回過神來,卻感覺不出疼痛,把粘在臉上﹑手臂上的綠豆糊洗去,也沒留下燙傷的紅斑。我倆面面相覷,驚呆得說不出話來。打開鍋蓋一瞧,大半罐的綠豆湯幾乎不見了,可見當時鍋內氣壓之高。而造成這次事故的原因是鍋蓋上的一粒保險螺釘脫落了!

想起不久前發生過的一件事﹕有一次先生教我學開車,不知怎的,冷卻水箱沸騰了,先生又缺少經驗,居然去打開水箱蓋子瞧,一股沸水隨蒸汽沖出,虧得壓力不是很高,只沖到胸部,燙得脫了一大片皮,潰爛了好多天,可見蒸汽燙人是夠厲害的。但是我的那次經歷,居然使我安然無恙,確實是不可思議的,女兒們正在受高等教育,也無法解釋何以近距離沖出的高壓蒸汽與湯汁,沒有傷害到皮膚,反而有種清涼的感覺?看來這種現像不能用科學知識來作解釋。

最後我用菩薩的威神力與菩薩的大悲救護心願得到了解答!

九四年,我在大陸的姐姐不幸因病去世。未享盡天年,我為之格外悲痛。接到噩耗的當天﹐想到的第一件事是請我先生的大哥聯係如來寺﹐要求師父為我姐姐立個超生牌位。那時我對佛教了解得極少﹐根本不知道要怎樣做對亡者最有利。還是大哥提醒﹐說在亡者四十九日中陰身階段,每天誦一卷地藏王經回向,有消弭罪愆﹑提昇品位的大利益。如果在地藏王經外再誦阿彌陀經﹐固然更好。我當時一心所想的﹐只是如何為受盡苦難的姐姐盡最後一份心﹐以不枉姐妹一場﹐所以大哥的建議我是百依百順。及至第一次將阿彌陀經與地藏經誦完﹐用了整整一下午的時間﹐才明白往後的功課並不輕。不過我既然發了心﹐絕不能退縮。當時我有生意纏身﹐不是看店就是在外旅行﹐不可能將經文一次性誦完﹐必須見縫插針般地利用一切時間﹐不分早晚﹐不分場地﹐也不論在車上或在飛機上。由于經文長而生疏﹐誦得十分辛苦。坐著誦易打瞌睡﹐那就站著誦﹐可是站久了也照樣瞌睡﹐甚至連邊走邊誦也會襲來睡意﹐只好躺一會﹐醒來了接下去再誦﹐務必完成當天的功課。

四十九日功德圓滿後,我仍陸續念誦,回向給早已過世的父母親,代他們消弭宿世業障。

地藏菩薩悲憫地獄受苦眾生渺無出期,曾立下宏誓﹕地獄不空,誓不成佛!我們為死者誦經超薦功德是非常之大,同時誦經者也得到莫大的好處,這在經文裡寫得明明白白。而且經書上說,凡善男信女虔诚持念佛号经咒,必得护法天神時刻護衛,令不受傷害。我當時虔诚持诵,諒是一絲悲願感動諸護法使者,化火燙為清涼,降奇跡於我身,至今想來,既心有余悸,又莫名感恩佛菩薩垂祐庇護。

誦經功德真是殊勝行啊!

(妻口述 北雁南归整理 )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