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亩薄田

老农只有一亩薄田。 老农除养家糊口外,还想胡诌几句。老农的所见所闻,可能对大家有点用。。。
个人资料
正文

《在美国打疫苗的经历 (二)墨德纳第二针》(图)

(2021-05-14 20:37:42) 下一个

五月六日星期四, 预约打墨德纳新冠疫苗第二剂的日子到了。

和打第一剂时一样,又是一个阳光灿烂的日子。提前半小时来到了附近的大学球馆。几个护士在外面吃饭,看见我走向大门,就热心地告诉我,先到车里等一会儿,靠近一点钟才会开门。快到一点种了,有预约的人陆陆续续地来了,可能疫苗的效果己被快速下降的感染人数证明,现在大家看起来都很泰然,少了一个月前那份焦虑。

进入球馆,大家都带着口罩排起了队,人与人之保持6呎距离。打第二针很容易,不需要登记,拿第一针的记录卡就可以直接到护士站台接种。这次管理也比上次有所改善,如果站台空了,护士就举一个牌子招乎排队的人。我去了八号,护士叫Stephanie, 很友好, 问了几个常规问题(上次的反应是否严重,过敏程度,用不用处方药等), 就开始打针。我刚捋好袖子,不知不觉中就打完了。我称赞她打针技术高超,几乎没有一点疼痛。

在休息处观察15分钟后出馆。接种新冠疫苗大功告成。

大家都关心接种第二剂疫苗后的身体反应。我回家后一直没啥感觉,但第二天早晨远程上班后(也就是过了18小时后),身体开始觉得有点冷。后来症状越来越严重。总结如下:  感觉就像患了重感冒,浑身肌肉酸疼,头稍微有点晕,关节也不自在。但是做点不费力气的杂事还可以。

又过了一个晚上,症状全部消失,也就是说,42小时后, 身体恢复正常。

身体接受mRNA疫苗后,细胞按照mRNA模板制造S-蛋白(病毒外壳尖突蛋白)。mRNA长链尾巴上有中止程序。到达一定程度后,细胞S-蛋白制造停止, mRNA 分解。 S-蛋白刺激人体生成抗体,这样就可以防止新冠感染了。打第二针后,因为身体内已有抗体,对新产生的病毒蛋白有更强烈的反应, 这可能是很多人事后症状严重的原因。

mRNA 疫苗是人类防病历史上的一个创举。mRNA 的关键技术是突破细胞防线, 把外源mRNA"走私"进入细胞。mRNA将来可以用来对付癌症。只要知道某种癌症的特定基因,就可以制造疫苗防癌治癌。

我太太也打了第二剂, 不过她打的是Pfizer, 没有感到副作用。儿子昨天同样打了Pfizer第二针, 半夜感觉发热怕冷, 早晨醒来后有好转,但整天疲劳,关节不舒服。女儿也是类似反应,但没有发烧。

看样子,对疫苗的反应是百人百样。打了就好,庆祝我们全家都打完疫苗,期待全社会早日恢复正常生活。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laopika 回复 悄悄话 祝贺完成接种!我才刚打了第一针:)
北美老农 回复 悄悄话 第二张照片里显示的是用完的疫苗小瓶, 老朋友照的。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