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亩薄田

老农只有一亩薄田。 老农除养家糊口外,还想胡诌几句。老农的所见所闻,可能对大家有点用。。。
个人资料
正文

美国店里的中国白酒 (图)

(2013-03-16 21:56:14) 下一个

最近,在华府的报纸上看到有一种中国酒的广告,叫“Confucius Wisdom 儒家智慧”。据说是第一种在美国正式酒店里卖的中国白酒。

老农爱喝白酒,很好奇,就到家边的ABC店里去找Confucius Wisdom。第一次没找到,去问店小二。店小二是一个白人瘦小伙,他告诉我酒的位置,我按照他的指示方向,终于找到了ConfuciusWisdom。“智慧”是那么容易找到的吗?

Confucius Wisdom装在半透明的白瓶内,晶莹透澈,金环锁口,孔老夫子在前,红色“智”在后,给人一种清新谦逊的感觉。我就叫它“孔老智酒”吧。店里一共只有两瓶孔老智酒。39度,$29.95。不知是否巧合,“孔老智酒”边上放的是前苏联的“镰刀锤子”酒。

我从架子上拿下一瓶孔老智酒,叫店小二算账。店小二说 “大爷您是第一个买这种酒的,这种酒来了两个月了,今天您一来,就销售了50%”。我说, “你得竖一个广告牌,告诉大家喝这种酒能长智慧,就能打开销路。”

回到家里,查了一下这酒的来源,是大华府区的华人从中国进口的,但没有说是从中国哪家酒厂进口的。我带着疑问,决定打开尝一下。有对比,才能见高低。 家里没有打开的茅台和五粮液,但有一瓶没喝完的朋友送的豪华包装“国缘”酒 42度江苏酒),还有一瓶用来做咸鸭蛋的俄国伏特加。

拿出三个酒杯,倒上孔老智酒,“国缘” 和俄国伏特加。先喝孔老智酒,再喝国缘,一下就见高低。孔老智酒除了有典型的中国白酒浓香外,还有一丝清香,口感微甜而不辣。“国缘”酒相对微苦微辣。最后喝俄国伏特加,我一下就跑到水槽边吐掉了,简直就是医用酒精!

虽然只和一种一般的江苏酒对比了一下,我觉得孔老智酒是一种不错的酒,但要在华人之外的美国人中打开局面,除了做广告外,还得详细美国人对酒的喜好习惯才行,不然的话,孔老夫子的智慧只能留在华人家中。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0)
评论
木愉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哈,好文。
茅斌骚客 回复 悄悄话 看来象四川酒作酒底,然后调教的。不是说山东的酒也是四川过去的吗?
蚂蚁王子 回复 悄悄话 去年圣诞节和老美朋友在SAN FRANCISCO的R&G吃饭,点了一瓶五粮液,朋友和他的儿子觉得五粮液好喝极了,把一瓶酒喝个精光,还拍了酒瓶的照片,好下次到中国餐馆喝.
小西门 回复 悄悄话 哥哥不带这么糟践俄国酒的。"医用酒精"!把我乐喷了。当年在哈尔滨上大学,我们班男生里的几个酒篓子就老喝伏特加。
xwenxuecityy 回复 悄悄话 “酒”雄所见略同。广告,招牌对你们都是多余的。
味苦 回复 悄悄话 人工调唆的酒比自然酿造的口感好。据说北京打假酒后,老酒鬼都不适应。
北美老农 回复 悄悄话 回复Churchill的评论:
多谢。当时这个Link也搜到了,喝了白酒后,手懒没有点击。。。Wisdom 到哪去了?
Liu-fu 回复 悄悄话 老美说中国白酒disgusting.
直觉是金 回复 悄悄话 孔府家酒挺好的,价格适中。华人店里陶瓶装的375毫升的价格在15刀以下,度数应在50左右。下回买瓶CW来比较一下。
Churchill 回复 悄悄话 帮你找到了,是“孔府家酒”,山东曲阜出的。弗吉尼亚的David Zhou说是他自己生产的。这是Derek Sandhaus 对Confucius Wisdom的评价
http://300shots.wordpress.com/2013/01/07/wisdom-of-the-ancients/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