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亩薄田

老农只有一亩薄田。 老农除养家糊口外,还想胡诌几句。老农的所见所闻,可能对大家有点用。。。
个人资料
正文

“Check Engine“引擎故障灯发亮了, 怎么办? (图)

(2012-11-10 21:45:42) 下一个
再也没比开车时仪表盘上的“Check Engine”(检查引擎)灯发亮更恼人了。上次到Outer Banks 度假,半路上“Check Engine”亮了,到修车店一查,是一个Ignition Coil 坏了,被坑了500美刀。 要是自己修,30美刀加一两个小时就够了。

前两天,我的老Honda (2000 Accord)“Check Engine”亮了,好在这次在家。立马上网一查,得知AutoZone 有免费检查“Check Engine” 故障代码的服务。又查到Amazon有汽车故障扫描仪卖,Autel MaxiScan MS300 CAN Diagnostic Scan Tool 不到$20, 马上订购了一个。


先开车到AutoZone汽车零件店,店里的伙计拿了一个象计算器一样的仪表接到车子的方向盘下的接口上,不消两分钟,他就告诉我有两个故障代码:P1166 和P1167。 P1166 和P1167 是指车子引擎上的主要氧气探头坏了。打电话给地勒,零件$240, 人工$160, 加检查费加税加杂费, 没有$500下不来。

到Youtube上看了几个换氧气探头的视频,看起来很简单,决定这次自己换。先在网上订了一个原装氧气探头(www.hondapartsdeals.com), $174. 看起来象这个:


 再到Advanced Auto Parts 店买了一个Oxygen Sensor Socket, $10. 象这个:


今天,天气回暖,Amazon订的汽车故障扫描仪也到了。我决定动手换氧气探头。打开车盖,带上防护手套。 先把氧气探头一头的固定螺丝松开,再把电线接头拔下。花了5分钟时间。用Oxygen Sensor Socket卸引擎上氧气探头时,由于氧气探头装得太紧, 我花了大约30分钟才把它拆了下来。装新探头很容易,只花了10分钟。 
(引自www.honda-tech.com)



最后,天有点黑了,儿子打着手电帮我。要试车了,我插进车钥匙一拧,引擎瞬时启动。接上汽车故障扫描仪,消除故障灯,大功告成!总共花费,$210. 工时一小时。研究学习花了好几小时,乐在其中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6)
评论
IT舞台匪兵甲 回复 悄悄话 收徒弟不?
zzyzx 回复 悄悄话 请问,Autel MaxiScan MS300 CAN Diagnostic Scan Tool 可以探测到故障代码吗?我的1997年Accord最近有好几次突然开的好好的就熄火了,有的时候开着就熄火了,幸好有时间停到路边,一发动又能开了。这是很危险的,因为不知道下一次会不会有处理问题的时间。我自己的感觉是电路的问题几率比较大,但是这种问题拿到地勒去,肯定会被大出血的。请问老兄有没有这种经验。谢谢!
wllm5281 回复 悄悄话 Very good.
smeagolrocks 回复 悄悄话 Thanks for sharing. Does the Diagnostic Scan Tool work on BMW cars?
木兰果 回复 悄悄话 你真能干!我的一个门锁坏了,零件$60多,手工要了200$.这次检修说我的电池该换了,要$129(零件+手工).我问了沃尔玛,这车型号的电池要$80多.要自己换难吗?
换后的废电池怎样处理呢?多谢指导!!!
北美老农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海外流浪者99的评论:
你的车应该远不止1000美元。 到Autozone查一下,或买一个Code Scanner 看一下是什么故障。100-200美元可以修一下。
丁庄秀园 回复 悄悄话 看来这个oxygen sensor很容易坏,我和你一样自己换的
海外流浪者99 回复 悄悄话 我有和你一样的车,1998年的。我老公刚去世,我得卖掉,虽然什么都好好的,开得很正常,但因那个checklight灯亮了,没人敢要,我想卖至少1千(共开了154K)。现我搁在车库里,不知是否该修。
北美老农 回复 悄悄话 回复fuer的评论:
到Autozone查一下,或买一个Code Scanner。
fuer 回复 悄悄话 我那个10多年的Volvo 有时候Check Engine 也亮,但有时就好了,我不开远,车又太老了,没有理它,不知道是不是同样问题。
LCD 回复 悄悄话 回复astermatch的评论:
我也因加油盖亮过两次,请人消掉就行了,否则会掩盖其它的发动机毛病的。
LEOTHECAT 回复 悄悄话 "打电话给地勒" 我以为是地勤,你的车会飞?我我要老花镜了。
ABS 回复 悄悄话 楼主强人,美国修车真是贵啊!
astermatch 回复 悄悄话 我的Honda odyssey的 check engine灯在一次加油没有盖紧盖子之后就永远亮着了。差不多十年。啥事儿也没有。
icegene 回复 悄悄话 好!
比花花还花 回复 悄悄话 no necessary to change it. It maybe cost a little more gas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