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亩薄田

老农只有一亩薄田。 老农除养家糊口外,还想胡诌几句。老农的所见所闻,可能对大家有点用。。。
个人资料
正文

龙年春节回国见闻

(2012-02-08 04:39:06) 下一个

1. 我老家在长三角区,大家好像对现状还满意,在饭桌上骂政府腐败,但饭后大家都闷声赚钱或腐败去了。

2. 家庭汽车几乎要普及了。品牌也愈来愈好。Accord Camry到处都是。宝马,奔驰,和奥迪的比例好像要比美国高。一辆高配置的Accord三十多万RMB,远远高过美国的价格。

3. 像样的或国外品牌的东西,都要比美国卖得贵,大概在$1¥10以上。过年前,超市里排队很长,每人推车上的东西都有几百到上千元的东西。用百元的钞票就象美国用110块的。过年的红包都是35百地送。

4. 美国的连锁点和品牌充斥街道和货架,不知为什么美国还在指责中国不买美国货。当然,美国制造的几乎没有,但这在美国也一样,奥巴马给胡锦涛的是6罐百威啤酒,并说这是他能找到的不多的还是美国制造的东西。美国和中国的政策合在一起,使得资本家在中国赚钱,在美国可以避税。这也是美国政府越来越穷的原因之一。


5. 女士用的包好多都是LVCoach的。连70多岁的老太太很多也挎这样一个包。小城市的小街头上卖RMB30-40 一个。

6. 乔布斯在棺材里都在笑,国营企业中国电信在为苹果大肆推销iPhone。原因是iPhone可以吸引新客户,尽管卖iPhone本身的钱基本上是为苹果赚的。

7. 朋友们常问中国要比美国还差什么,我说就差在国外建立军事基地了,还差自主发明创造。

8. 妹妹为了款待我,买的野生甲鱼是2-3百多元一斤的,还是从关系户那儿买来的。两斤以上的大鲳片鱼,也是上百元一斤的。

9. 尽管国家要大家遵守劳动法,但除了公务员和一些大城市外,大家几乎都几乎没有周末。我是假期最多的,可离父母最远。弟弟妹妹的工作单位都是国家企事业单位,他们的单位对员工说,执行劳动法不是优先考虑的东西。

10. 参观了中国最富裕的村华西村。村办企业极发达。一个统一分配的富裕典型。80-90 年代用村边的一坐小山,造了一个公园,有天安门,长城,孔庙, 孟庙,卢沟桥,巴黎凯旋门,美国国会,德国天文台等。去年,造了72层的中国第15高楼。有博物馆和客房,还藏有3吨金牛。

11. 公证处的人都知道我的名字。很奇怪。办公证时,一位公证员居然说准我不是本地出生,而是生于xx市。我顿时明白了,二十年前办绿卡时,出生公证肯定是托这位公证员办的。我的判断是正确的。我称赞他记忆力好,居然记得二十年前公证的内容。回到家里,问了当初去办公证的父亲,父亲笑了起来。原来,当年就是这位公证员违反规定,多收了近两百元公证费,老爸把他告到了物价局。公正处不但退回了多收的费用,还上门赔礼道歉。可能这件事成了公正处的典型事件,大家都记得了我的名字,二十多年了还消不了,抹不去。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yo-yo 回复 悄悄话 回复myguinea的评论:
你咋专盯小区保安,卖菜的头发呢?
北美老农 回复 悄悄话 回复myguinea的评论:
中国正处于从农业社会到现代社会的转型期,再加上人太多,脏一点是正常的。
myguinea 回复 悄悄话 我回国的感觉就是一个字:脏。看着那些小区的保安呀,卖菜的之流的,多天不洗的打柳儿的头发,觉得难受。
njnj 回复 悄悄话 公证处的经历很有意思! 第一条也让我笑了起来。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