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亩薄田

老农只有一亩薄田。 老农除养家糊口外,还想胡诌几句。老农的所见所闻,可能对大家有点用。。。
个人资料
正文

秋夜里的一个梦 (图)

(2011-11-11 13:52:37) 下一个
深夜秋风冷雨,我漫游回到了家乡的县城,小县城早已发展成为一个都市了。家乡的大地暖暖的,人很多,空气有点浑浊。

越来愈老的父亲,已失去了年轻时严厉和暴躁,变得越来越慈祥。

我回到家,父亲很高兴,他亲自赶到一个饭店买东西,准备请客。饭店是在一个三角形的楼里,坐落在象纽约时代广场那样的三岔路口。父亲买了一个整猪,请了一个他熟悉的饭店师傅到家里来烤猪。

父亲请了好多人,尽管脸熟但我都不太认识,客人中也有不少美国人。

饭店师傅在大炉中烤猪, 家里热气洋洋。猪皮油光酱红,透出金色,香气四溢。尽管猪还未全部烤熟,师傅把整个猪用长杆挑出,割下一小块烤熟的肉让大家品尝。先吃到烤肉的客人,对美味赞不绝口。 


 突然,烤好的猪站了起来,人们一下目瞪口呆了。烤猪定了定神,扫视了大家一下,蹭地一下从石台上跳了下来,一溜烟地穿过几条小街,一片草地,一片树林,消失了。。。

弟弟妹妹对我说,“哥,快去追!”

我跑步穿过几条小街,一片草地,一片树林, 来到了一个似呈相识的破旧街区。这地方酷似美国市中心的小饭馆区。我闻香找烤猪,居然很快地找到了它。在连成一体的房子中,透过一个刚高出地面的窗户,我看到了一家地下室。地下室里面的有人用很大的菜刀在分割烤猪。这是一家开在地下室的店,好像是卖成人用品的,还提供色情服务。

我在窗外对窗内大砍烤猪的人发问:“请问这烤猪是从哪买来的?”
那人回答说 “不是买的,是老子刚从后面林子里捡到的。”
我说:“那是我家请客用的烤猪,刚刚逃出来。能不能这样,你留一半,还给我一半。”
砍烤猪的人满脸横肉,瞪着眼,把菜刀砍在砧板上,对我吼道:“没门!猪是我捡来的,就全是我的!”

我觉得没有必要再跟这人说话商量了。转头就回家了。

回到家,告诉父亲:”烤猪已被人家捡走了,要不回了。“

客人们还在,幸好吃的东西准备了很多,不会被饿着。可惜大家最喜欢的主菜-烤猪跑了。

烤猪师傅安慰着我父亲,说:“这样吧,你们再买一片猪,我明天还到你家烤!“

我的鼻翼在煽动,寻找着烤猪的香味,没有找到。我慢慢地睁开了眼,呵!外面天还是黑的,秋风通过邻居家的风铃一阵阵地传来,冷雨还在断断续续地敲打着屋顶。。。

(原创,版权属北美老农)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北美老农 回复 悄悄话 回复coldy的评论:
让你说中了,父母老了,想家了。我春节回家,二十多年没有在家过春节了。
coldy 回复 悄悄话 兄弟,你不是馋吃的,你是想家了
喝白开水健康 回复 悄悄话 真能遐想!喜欢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