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亩薄田

老农只有一亩薄田。 老农除养家糊口外,还想胡诌几句。老农的所见所闻,可能对大家有点用。。。
个人资料
正文

绝望山中蹦出的希望–马丁.路德.金纪念园 (组图)

(2011-09-11 22:34:00) 下一个

九一一下午,我去参观了马丁·路德·金纪念园。纪念园位置极佳,樱花树簇拥,潮水湾相依,是大家休闲和缅怀伟人的好地方。一位黑人问我金纪念像底座上的文字是什么意思。我说这是中国雕塑家的中文签名,中国人民支持美国人民的民权运动。这位黑人激动地跟我握手,说:“谢谢。想不到能有今天,奥巴马当了总统,金的塑像落成在国家大草坪上。”

马丁·路德·金纪念园入口。

纪念园入口处“绝望山”,有“沉香劈山”之势。

希望之石从“绝望山”中突颖而出。非常有创意。

马丁·路德·金与杰佛逊纪念堂遥遥相望。

马丁·路德·金雕像上中国艺术家雷宜锌的签名。

雷宜锌的故事: http://www.chinanews.com/cul/2011/08-24/3278865.shtml

“雷宜锌是一个土生土长的中国雕塑家,他说,他的作品是从全世界 52 个国家 2000 多位雕塑家的 900 多个方案中脱颖而出的,这让他感到既自豪、又稍有点意外。”

“马丁·路德金眉头微锁,嘴唇紧紧闭着,双手抱怀,目光炯炯,直视前方,似乎在思索什么。”这就是雷宜锌为马丁·路德金雕像所设计的形象。雷宜锌说,这一设计理念来自马丁·路德金的《我有一个梦想》中的“从绝望之山中开辟出一块希望之石”。见: http://www.chinanews.com/cul/2011/08-24/3278865.shtml

“因为我爱美国所以我反对越战。我不是在愤怒的情绪中公开反战,而是我心中充满了忧虑和悲伤,说到底我热切地渴望我们爱的国家能为世界树立一个道德的榜样。”

 

“黑暗不能驱走黑暗,只有光明才能。仇恨不能驱走仇恨,只有仁爱才能。”

马丁.路德.金是我崇敬的人物。他的奋斗让美国有色种族能够和白人平起平坐,而不是一部分人把另一部分人推翻,再踩上一只脚。人类只有超出仇恨的怪圈,不相互为敌,才能建立和平公正的社会。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winbox 回复 悄悄话 你说作者是不是受了点西游记的启发呢,呵呵,有点大不敬,罪过罪过.
bl 回复 悄悄话 这永远只能是梦想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