悠悠寸草心

慈母手中线,游子身上衣。临行密密缝,意恐迟迟归。谁言寸草心, 报得三春晖。
正文

小猪的故事

(2009-05-17 22:33:13) 下一个

睡觉前给孩子们讲故事,今天正好讲了一个小猪的故事:

小猪想给妈妈准备一个生日礼物,但不知准备什么,趁着妈妈早晨还在睡觉,他拿着一个篮子就出门了。

刚走几步,就看见一朵漂亮的花,心想,我把这朵花送给妈妈吧!可是刚要去摘,一只蜜蜂飞过来说,这是我最喜欢的花。小猪就说,既然是你喜欢的,我就不要了。

小猪接着往前走,看到一堆柔软的干草,就想,妈妈一定喜欢。他刚要装一点到篮子里,一只奶牛走过来说,这是我睡觉的地方。小猪一看,就不拿了。

他又看到前面有很多米粒在地上,妈妈也爱吃米粒,我捡一些给她吧。可是一只母鸡带着几只小鸡走过来说,我的宝宝最喜欢这些米粒了。小猪只好离开了。

走到一个菜园,那儿的泥土又松又软,小猪心想,给妈妈做个泥巴饼,也行呀。他已经挖了一些泥巴到篮子里,忽然听见菜园的女主人说,你不能拿,我的菜需要这些泥巴。小猪就把泥巴倒回菜园里。

小猪很发愁,到底给妈妈准备什么礼物呀?

这时,菜园的女主人走过来,给了小猪一个面包,说:谢谢你把泥巴放回地里。

小猪很高兴,回家的路上,又碰见母鸡,母鸡送给他几个鸡蛋,说,谢谢你把米粒留给我的宝宝。碰见奶牛的时候,奶牛送给小猪一瓶牛奶,说,谢谢你没拿走我的草。到那朵花的边上,又碰到小蜜蜂,送给他一罐蜂蜜,说,谢谢你留下我最喜欢的花。

这时候呀,小猪的篮子里已经装满了东西,回到家时,妈妈已经起床了,小猪就送给妈妈一顿非常丰盛的早餐。

讲完故事,我问儿子,为什么小猪最后得到这么多东西?儿子说,因为他没拿人家的东西呀。我又问,那如果他拿了呢?儿子歪着脑袋想了想,别人就不送他东西了呗。我接着说,有可能他们还会为了抢东西打架呢!那样多不好呀!所以呢,我们要对别人好,不拿别人也喜欢的东西,这样,别人也会对你好的。儿子似懂非懂的点点头。

其实,生活中这样的哲理无处不在,可是我们人,为了自己的私利,往往要在现实中碰得头破血流,才会明白。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灰儿 回复 悄悄话 了不起的好妈妈!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