悠悠寸草心

慈母手中线,游子身上衣。临行密密缝,意恐迟迟归。谁言寸草心, 报得三春晖。
正文

到底什么是爱

(2009-05-16 03:01:42) 下一个

我的一个从小长大的闺蜜,结婚不久就遭遇老公出轨,虽然没有孩子,曾经与老公患难与共的她仍然痛不欲生,后来在教会的朋友的帮助下,信奉了上帝,终于走出了离婚的阴影。

另一个好朋友,生了一个自闭症的孩子,又遭遇老公的薄情,也是因为信奉了上帝,才有了继续生活下去的勇气。

我不信上帝,但我相信是上帝那种博大的爱的理念,让她们明白什么是爱。

到底什么是爱?

有的人以为,爱就是爱情,不管这份爱情是不是应该发生,不管这份爱情是不是建立在其他人的痛苦之上,只要他认为是真爱,只有去执着追求,才对得起自己的付出。

刚刚看到城中风中漫步的文章说,你给别人的,其实是给自己。

是呀,如果你给别人的是真诚的友情,回报你的也是真诚的友情,
如果你给别人的是无私的爱,回报你的也会是无私的爱,
如果你给别人的是无尽的伤害,回报你的也会是无尽的伤害,
或许你现在不觉知,但它一定会绕回来。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悠悠寸草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雾水的评论:

谢谢你的鼓励,我会努力的。我相信有付出就会有回报。付出爱,就会得到爱;输出给别人的伤害就是伤害你自己。
雾水 回复 悄悄话 就你的性格,绝对是笑到最后之人.加油!
悠悠寸草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山菊花的评论:

你说得很对,谢谢新朋友来访。
山菊花 回复 悄悄话 说得好~

想起一个失去联系的老朋友说的:给出去的爱,才是自己的~~~
特蕾莎修女说:爱,直到受伤。
罢了则加上一句:受了伤,仍然要爱。

伤口总是很痛的,所以我说:渴望爱人和被人爱,先要学会给自己疗伤:)

路过,问好!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