悠悠寸草心

慈母手中线,游子身上衣。临行密密缝,意恐迟迟归。谁言寸草心, 报得三春晖。
正文

我理解我家小三的爱情

(2009-04-06 11:20:17) 下一个


从一开始知道我家有了小三,我就跟老公说,我理解你和小三的爱情。后来我跟她的对话,只是因为不想看到她走绝路而告诉她为什么我不能放手,但都是本着理解他们爱情的原则。很多网友表示不能理解我的想法。

爱情是自私的,我怎么会理解他们的爱情?

因为我知道,爱情是上苍赋予我们人类最美好的情感之一,也让我们人类区别于动物,让传宗接代的性,有了美好的载体。爱情发生于两个没有血缘的人之间,不管这份爱情最后真的让两个人终成眷属,还是只是一场骗局,付出了真情实感的一方或双方都会感觉到这份情感的美丽。只是,如果是骗局,付出越多的一方,受伤害也越深。

我相信我老公和小三在特殊的机缘下,都付出了真心,所以我理解他们的爱情。

有个朋友大江川说,真爱面前,没有第三者。第三者面前只有困难。我也很同意。爱情的产生是两个人的事情,已婚的人也可能再对别的异性动心。而如果这个已婚的人还没有对自己的旧爱恨到要离婚的地步,而新欢又在不知不觉中走来,第三者面前就只有困难了。

因为爱情的继续不是两个人的事情。因为我们生活的社会毕竟还有婚姻的约束,道德的约束。尤其当你们爱情的继续是以拆散另一个家庭为基础,就更不是两个人的事情。而当一份爱情蒙上了这样的阴影,还是美好的吗?如果为了你们爱情的继续,就要别人的父母和孩子受伤害,这样的爱情还是美好的吗?即使小三千辛万苦转了正,你们的爱情会得到祝福吗?

爱情不一定是有结果的。没有结果的爱情会给人以痛苦。但是痛苦是会过去的。爱情也是会过去的。如果你们真的相信你们的爱情是地老天荒的,那就请等到我们的孩子长大,我们的父母老去,那时,我会成全你们的爱情。

[ 打印 ]
阅读 ()评论 (91)
评论
彼岸的灯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追梦人1985的评论:

你真够固执了,蜜瓜的观点,才是一个成熟女人正确看待自己的观点。俺就是再婚嫁的老外,感觉相当地好。当然我命好,遇到个好人,但这不是最重要的,重要的是我自信我有幸福的能力。

我有严重颈椎病,不能工作,从一开始,老公就明白,他得养我,他养我是他的幸运,因为他有这机会,别人还没呢。还有我儿子,他说爱我,就要把我儿子放在第一位,因为儿子和我是一体的。

你去我的博客看看,我写的《四十岁我成了美女》,我就是四十岁时,嫁给PETER的,再到我的家庭网站看看PETER写的家庭生活,是不是出自真感情。http://redgarden.ca/Family/family_archive.htm

现在我儿子和PETER的感情特别好,孩子从心里敬服他。甚至儿子说,要我明白点,是他招人喜欢,PETER才爱屋及乌对我好的。。。。

再告诉你一点,我和PETER第一次见面时,我还一句英语不会说,我大学,研究生都是学俄语的。
xiaofeng_44106 回复 悄悄话 还是跟原配过吧。跟谁都有矛盾的。尤其带孩子辛苦。LG 这一阵子忙坏了,我一不舒服,他倒霉, 可为了孩子, 他也没办法。换个别人试试?
以前觉得他对我不够好, 也想过换人,(与你LG一样), 还好没换。楼主, 这些年,就算他错了,让他过过大男人的日子, 他会转性地。我就是事事听LG的许多年, 虽然心里积满了怨气, 但是换来了他的心里舒坦, 然后我自己也排解了怨气:自己愿意的, 自己的决定改变家庭状况的。
如果家里矛盾太大, 必须改。你就事事听他的, 天会塌下来吗?到现在, 以为我要自作主张, 那个还火冒三丈呢。
婚前可以换人容易, 婚后就免了。我现在又重新找回了对LG的爱, 他也确实是爱我的, 日子就好过了。
中国人不易口头表达爱, 书面上就会很酸。你老公是上了这个套了, 那个女人与她在一起, 没准比你还差。楼主文笔这么好, 写几封情诗、书给他。也给他挑明了这一点。找到让他清醒下来
的关键在于你与他之间情感交流太少 , 尤其是有孩子后。而事事听他的, 是他的要求, 就满足他几年, 然后再想法改改他的大男子主义, 先让他的大男子主义发扬光大:他出轨了, 你还不离不弃, 什么样的爱啊?他怎么能再提那人呢?不许再提了。
原则要有的!没有原则, 牺牲就白费了。
别愁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追梦人1985的评论:
找什么样的人是自己的事情。单身也没有说一定不好,结了婚也没说就多好,日子是自己过得。总之只要自己觉得怎么好就怎么来,别人的话只能是听听而已!
汉代蜜瓜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追梦人1985的评论:

同学,去跨国婚姻论坛看看,那里的MM从家庭妇女到企业中层管理都有,都很幸福。难道他们都没有交流,就你有交流?

这么说吧,交流很多时候不在于语言,不在于文化,在于对世界的认知度的默契程度。

找老外的都是为了性?Come On! 你跟老外不能交流,不等于别人跟老外都不能交流;你跟老外文化不能协调,不等于所有的女人都不能协调。

娶中国女人的老外,很多都对中国文化怀着浓厚的兴趣,愿意学习。他们很多人大事小事以妻子为先,这一点,比很多固步自封,学理工没有人文情怀的老中好太多。

老外和中国MM之间的文化差异,不会比孔雀女跟凤凰男的差异更大。


追梦人1985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汉代蜜瓜的评论:

文化差异比你想象的要大,妹妹。如果只是图上床,只是图有人说话当然找老外没有问题。
汉代蜜瓜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追梦人1985的评论:

找老中的家庭没有问题?

这话说的。

找老外就是凑合?你愿意凑合人家老外愿意凑合吧?

追梦人1985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追梦人1985的评论:

找老外家庭问题很多的,外人哪里知道?我又不是没有试过老外。你们根本就是表面看花
追梦人1985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别愁的评论:

人不是牲口,这句话太对了。每个人都有自己的追求。为了求不孤单,就和老外凑合,这真的不是喜欢感情交流的人的选择生活方式。

我并没有哀怨什么,我是宁可选择自己喜欢的人,也不愿意凑合的。如果遇不上就一个人也没有什么。 蜜瓜的理论只是相对于国内的女人,美国的女人好找些。和男人比,老女人还是不如老男人容易找到自己喜欢的。 这种事实不承认也没有用,几个嫁的好的老女人不代表大部分。就好比女人都不愿意承认在男人眼睛里面的条件好指的是年轻漂亮而不是学历高

不要以为选择老外就解决所有的问题了
别愁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汉代蜜瓜的评论:
我非常赞成蜜瓜!我有个亲戚77级的大学生,很早移民国外,可是过了十几年就是找不着,拖着个孩子还总是要找国男,可是到现在还是孤家寡人,跟她说了多少次,她说,人不是牲口!不想跟她说了,再说就要吵架了。可是我的妹妹们条件都没有她好,却个个儿嫁的好,就是因为比较现实,坚决不找国男!
汉代蜜瓜 回复 悄悄话 回复jokerjoker的评论:

所谓的条件不错的女人拖成剩女,是因为她们本身条件不错,一般条件的男人看不上,而条件特好的男人对女人的要求不是“条件好”,而是别的,再加上北美留学生,很多人都在国内结了婚再过来的,所以她们成了剩女不奇怪。

所谓条件一般的,她们本来就无可损失,所以胆子大,嫁了,大不了嫁错了重新来过就是。

凡事有因才有果。

至于嫁不嫁老外,那要看你想要什么。一个离婚带孩子的女人,明知道国男不愿意找这样的(也许是异乡奋斗不易,中国人出了国,比国内的人更现实),还硬要找国男,这不是自讨苦吃吗?

这个时候你要搞清楚自己到底要什么——坚持要国男,还是要一个相亲相爱互相扶持的伴侣组成的家庭。如果你坚持要国男,而国男不喜欢带孩子的中年女,你坚持,那是你的个人选择,不能因此就说所有的离婚中年女都不会有好下场,都不会找到好归宿。毕竟人和人不一样,你不喜欢外男,人家有人喜欢。

偶住多伦多多大宿舍的时候,偶去学校接孩子,经常看到一个女的亚洲女(估计不是中国人,很可能是越南人)抱着个小孩子去接大女儿。她人长得很老,一点也不漂亮,她老公是个很帅的高大帅哥,多大的学生(应该是研究生),那个大孩子显然不是她老公的,可是那个老外对她和她的大女儿真的非常好,经常看到那个老外去接女儿。

这样条件的女人都能找到幸福,偶不知道中国那么独立的女人,有工作有房子,怎么就找不到呢?


jokerjoker 回复 悄悄话 其实人都是命了。就像有的女的条件很不错,但是在北美就是找不到合适的,最后拖成了剩女。可是有的女的,自身条件并不好,但就是找到了不错的老公结婚了。我周围两种例子都有。你不信命还真不行。

蜜瓜可能是太年轻,对离婚女人再婚比较乐观。而追梦人因为自己自身的再婚不顺,比较悲观。我因为年纪和追梦人差不多,所以能够理解追梦人。

老外的确不像老中那样看重年龄。老美的交友条件一般都是找自己年龄相当的。但是,并不是任何老中都能和老外过日子。譬如我就是一个典型的老中,年轻时找对象也没有考虑过老美。而我也有朋友交往过很多老美,最后嫁给abc,生活得很幸福。
汉代蜜瓜 回复 悄悄话 回复jokerjoker的评论:

这些人都是中国男人,都混得不错的,有高收入的,有高学历的,不一而足。


汉代蜜瓜 回复 悄悄话 回复jokerjoker的评论:

是的。人人都说男人喜欢找年轻的,不喜欢离婚的,不喜欢带孩子的,可是偶身边看到的一些男人,找年纪比自己大的,找离婚的,找带孩子的,都很和谐很好。他们都是在工作生活中自己认识产生感情的,其他的都不重要了。

重要的是感情。

这些老,离婚,带孩子的女人,都各有特色。


汉代蜜瓜 回复 悄悄话 对了,这个男人离婚前曾经得意洋洋地对前妻说:女人离了婚以后很难找到合适的,很多男人在乎女人的历史。男人就不一样了。

还说那个第三者因为也是离婚的,所以他对那个第三者还是有点介意的。

结果人家那个第三者(据说很美丽,多才多艺,有很多人追)从网络上听到这话,立刻跟他划清界线,也因为那个前妻对她电话骚扰,找律师给这一对前夫前妻一起下了禁止令,这个男人鸡飞蛋打。

所以啊,这里奉劝某些男人一句:嘴巴都不要太损太碎太恶心,恶心过头了报应就来了,呵呵。

jokerjoker 回复 悄悄话 男人希望找年龄小的就像女人想找事业成功的一样。理想和现实总是有差距的,都是看自身的条件罢了。找不到理想的就只好退而求其次了。但是,如果先有了感情,这些东西就不会那么重要了。

我们好像有些跑题了,博主见谅。不过我觉得这样的讨论挺好的。我也是有亲人遇到了婚外情才让我对婚姻有了更多的思考。
汉代蜜瓜 回复 悄悄话 再说一个大部分美西华人都知道的例子。

你们可以在网络上搜索这么一个词“情断西雅图”。里面的男女主可是现实中的真人真事。两个人无孩,因为第三者离婚。女的离婚第二年嫁了个老外,男的在网上征婚屡次被人认出来,征一次被网友认出来灭一次,据说到现在还单身。

他的条件可是很好很优秀哦~~~

汉代蜜瓜 回复 悄悄话
有怨妇情结的人,比方法不对的人更难弄,因为那是她从心里往外泄的一种情绪,左右着她今后生活的道路,自己不想改变,朋友也是没办法的。
汉代蜜瓜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追梦人1985的评论:

嗯,原来男人的生理结构是逆转滴,五十比四十厉害,六十比五十厉害。

偶害什么人啊?偶朋友中离婚后有嫁得很好的,也有几年找不到合适的人的,什么原因,偶都看在眼里。

嫁的好的,是女人自己的心态好,方法正确;几年找不到合适的人的,第一,有怨妇情结;第二,方法不对。

说实话,在亚洲交友中心这样的网站找伴侣,十有八九要失败,哪怕是找老外。

同学,别说蜜瓜害人了,偶所举的例子没有一个是虚幻的,都是实例。你愿意忽略也没办法。一个人总是相信自己愿意相信的,看见自己愿意看见的。


追梦人1985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汉代蜜瓜的评论:

我还告诉你,男人敢赌是因为他们什么时候都能重新开始,女人不是这样的。女人是一年不如一年,赌的结果是老了很惨。所以我说你的论点是害人的
追梦人1985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汉代蜜瓜的评论:

看来只有你自己试试才知道真实的情况了。我实在懒得再争论了。我自己经历过来的还不知道?很多嫁老外的都是表面上好,你真应该深入的问问到底是怎么回事。妹妹,鞋子只有穿在自己的脚上才知道合适不合适。

很多情况你是在想当然。一个女人带着孩子去找小的赌一把,最后连自己的钱都贴上去了,到老了连经济依靠都没有。我劝妹妹你不要这样说话来害人了。
别愁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追梦人1985的评论:
也不见得吧!我老公就比我小,可是吵完架,他照样哄我!他也是40岁的人了!我们结婚也快20年了哦!
汉代蜜瓜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追梦人1985的评论:

怎么不是这样?如果A男有孩子离婚,身家一万千,B男单身未婚,身家一千万,同时追求一个未婚女孩,你说谁胜出?

离婚有孩男女,无论谁可,都能找到另外一半,要看你怎么找,用什么方法去找。

离婚男找不到对应有工作未婚的女孩,他们可以降级回国去搬想出国的年轻女孩;离婚女找不到对应有工作离婚或者未婚男,但是不肯去找不在乎女人有没有孩子的老外男,还嫌人家付赡养费抚养费,不敢找比自己年轻一大截的毛头小伙,那怪谁呢?

偶以前见到一个女的,离婚,女儿都在国内上大学了,自己刚移民过来,问偶:“怎么知道老外有钱没钱呢?听说老外都很穷。”

偶滴天,怀着这种心态能找到爱她的老外?老外又不傻。人家凭什么娶个不爱自己还要控制自己的女人回家啊?

蜜瓜当时对她说:在这个年纪的本地人,只要有一份体面的工作,生活应该都不会太差。当然你指望对方是千万富翁,那是另外一回事了。老外看中的是两个人要有共同的兴趣爱好,性格脾气彼此欣赏。

偶从来没说老外男人多么好。只不过他们普遍来说心态比较平和,正常。老外有没有找年轻女孩的?有!当然有!!但是有中国男人这么普遍到歇斯底里吗?没有!

国外叫比老婆大很大一截的男人是sweet daddy,就能明白社会对这一倾向的态度如何了。而且这一部分男人,很多主观上不是自己要找年纪小的,是年纪小的找上他们。比如默多克,没有郑文迪主动,你打死他他都不见得有这份自信。

但是中国男人就有这份自己。


追梦人1985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汉代蜜瓜的评论:

还真不是这样的。女人有孩子不好找,男人只要工作好,有钱,有没有孩子还是好找。有几个男人是自己带孩子的? 只是付钱而已。人家找年轻的女人可不觉得是降低标准了。降低标准指的是对女人的年龄不挑剔了。对女人的相貌不挑剔了。有几个男人挑女人的时候,不把年龄相貌放在前面的?



汉代蜜瓜 回复 悄悄话 回复jokerjoker的评论:

有孩子的男人,不管孩子归不归他养,再找都男。人家条件好的女孩子自己也要挑一挑。

同等条件下,有孩子的男人一样竞争不过没孩子的男人。道理都一样。所谓的男人好找,不过是放低条件而已。


汉代蜜瓜 回复 悄悄话 回复jokerjoker的评论:

靠!在老婆怀孕生孩子的时候外遇的男人最不是东西。

这男人活该。
jokerjoker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追梦人1985的评论:
其实我说的这个男的之所以离婚就是当时他在老婆刚刚生孩子时有了外遇。老婆很能干,和他是大学同学,前后脚出国。老婆硕士毕业就工作了,他接着读博士。因为他有外遇,老婆也是年轻气盛,自己条件也不差,就坚决和他离婚。两个人打离婚打的很厉害。最后离婚了。可是他找老婆也就不那么顺,期间还又和前妻有过和好。他曾经和我说过他老婆酒太烈,后来找的女的又酒太没有味道。我也是后来才知道他曾经有过外遇。我认识他时他正闹离婚,我还不懂怎么会两个人像仇人一样。也不知道为什么没有和那个三儿成功。我说这个就想说咱们平常百姓,出轨,离婚再结婚实在不是个容易的事。博主老公应该三思。
追梦人1985 回复 悄悄话 回复jokerjoker的评论:

到了这个岁数,恐怕都不容易。相对而言,还是男的还找些。你说的那个男人主要还是想找年轻的,如果他想找同龄的,还是很容易的。当然,人家那个条件,怎么肯找一个同龄的女人呢。

老美没有蜜瓜想像的那么好。我一个朋友和老美丈夫离婚了还得付他赡养费呢。他们中真的各个方面都好的找的也是年轻的。我们公司好几个老外找中国女孩呢,我看她们都挺年轻的。你以为老外就全是不在乎年龄的?他们只是比中国男人相对好些罢了。

自己离婚单身一段时间就知道了,茫茫人海中,找一个能真心的人真是不容易。你老强调帅不帅的,说实话,到这岁数,哪个女人在乎男人帅不帅的?我根本一点点都不盼望找帅的,就想找一个真心对待我,愿意跟我不分彼此的过日子的。老了能相伴,病了有人帮。如果没有这样的人还不如一个人过。我还没有钱多到养小白脸的地步。
汉代蜜瓜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追梦人1985的评论:

偶不知道为什么你和你的朋友都那么悲惨。偶见过嫁老外的女人过得都不错,有三十多带孩子的,还有五十多的老太太,英文都说不利索,那个老外差不多年纪,长得也很帅(其实老外男有时候看起来很年轻),都是跟自己年龄差不多的。

你去match.com上看看,男人对于伴侣的要求,很少有比自己小五岁以上的。倒是有些男人对于伴侣比自己大不在乎,甚至可以差异十年。

中年人,应该说经历了一些阅历,有些人生经验,既不可以太理性,也不可以太感性。比如,如果还没谈婚论嫁,就不要同居;比如交往半年,最多一年,对方还没有诚意,尤其是一年以后还没有结婚的诚意,早日分手。

人到中年,个性,脾气,教育等很多背景都应成型固定,改变已经不可能,只能是找到跟自己比较合适的人,这注定了比以前青年时代找老公要困难一些。其实中国人年轻的时候不是找个跟自己合适的,而是找到一个“条件适合自己的”,然后婚后加以改造,成为适合自己的。女人想把男人改造成有上进心,能赚钱养家,听自己话的老公,男人想把女人改造成进得了厨房,上得老厅堂,另加崇拜自己的贤妻良母。

所以中国人婚前折腾得少,婚后折腾,两口子互相改造的折腾,改造不成功婚外寻找机会的折腾。

老外讲究个人主义,合则来不合则去,所以在寻找到合适的那一个之前拼命折腾,试了一个又一个。

因为中国人折腾得少,所以现在折腾个一、两次失败了,就感到很挫折,前途一片灰暗。

说实在话,自己目标明确的话,知道中国男人喜欢找小的,不喜欢带孩子的女人,离婚后就不要再考虑中国人,想都不要想目标对外,能少走很多弯路。

你自己明知山有虎,偏向虎山行,怪谁呢?

这跟浪漫主义与否没有关系。如果你看了偶这么理性的文字还说偶浪漫主义,那偶只能无语了。


jokerjoker 回复 悄悄话 总之,夫妻两个还是原配的好。看博主的帖子,觉得你们两个过去算是感情不错的。你老公就是NC了一把。如果他真的去和那三儿结婚,几年过去了,生活又回到了平淡,外加一些和前妻和孩子扯不清的事,有够他烦的。
jokerjoker 回复 悄悄话 追梦人,可以理解你的感受。我周围离婚带孩子的四十多的女的都是一个人过。可是我想等你孩子上大学了,或许还会找到一个可以相互依靠的老伴儿。

其实你说男的好找,也不尽然。我的一个朋友年近50岁了,年薪十四五万,离婚,孩子归老婆。在美国也找了好些年,也没有找到。主要是他不想找带孩子的。当然他还是可以到国内搬运一个没有小孩的。可是这个也是说的容易做起来难。从国内搬运来一个三十好几的,先不说脾气性格合适与否,从头培养起来到这女的自立也很辛苦。所以这么多年他也还是单身。他老婆也不好找,也还是单身。
追梦人1985 回复 悄悄话 算了,算了,讨论这些都没有办法让楼主妹妹心情好。我也是偶尔上来看看,也该忙忙孩子的事情了
追梦人1985 回复 悄悄话 蜜瓜实在是太理想主义了,中年女人有几个是因为目标太高而找不到的?都是因为找不到真心对自己的。
到这个岁数就图一个男人真心点对待自己。可是天下的男人都是真心对待妹妹却没有几个能真心对待老女人的。
追梦人1985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雾水的评论:

呵呵,大我10岁的男人,人家要的是30来岁的女人。我的岁数大了,要是40刚出头那会儿还好些。现在都没有几年就50了。我那会儿刚离婚,和这个蜜瓜想法一样,可以跟年轻的赌一把,赌的结果就是自己孤独一人过。人家男人到50多岁赌完了还可以放低标准去安个家,我们女人赌完以后就真的是什么都没有了。

找老外容易。可是也没有蜜瓜想的那么浪漫。真的条件好的老外人家找的也是年轻的。条件不好的老外到最后你想甩掉都还倒贴好多才行。我太多朋友找老外了,能过的好的很少。

汉代蜜瓜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雾水的评论:

且!国内的中年女人嫁到国外的多了!


别愁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悠悠寸草心的评论:请博主对你的老公,还有那个臭女人不要客气,因为他们都伤害你,你的老公在你们的婚姻里出轨,需要惩罚,而那个女人更得惩罚,因为她破坏了你的家庭。她作为一个离过婚的人,不知道抢别人的老公是不道德的?是可耻的吗?她不想想她抢了别人孩子的爹,这个女人真够恶毒的。我怀疑这个女人是否就是个男人装扮得?她要死,告诉她赶紧死去好了!你还那么客气的对她一而再,再而三的写什么信?
别愁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悠悠寸草心的评论:
我真没想到过了这么久,还在拉锯!博主脑子是否有问题?怎么会认为他们是爱情呢?男是的出轨了,那个女的就是要夺人之夫!
雾水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追梦人1985的评论:

不用后悔,现在趁年纪还不大,找个大10岁的来疼爱一把!不过你可得有心里准备,他是爱你的,心是亮堂的,嘴嘴是臭臭滴,放屁是熏人的.关键时刻前列是发炎的,MM的代价是大的.哈哈!
雾水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汉代蜜瓜的评论:



这些是不矛盾,可是你认为那些老外罗切斯特,会可爱到来帮你背一大堆包裹.我看见我公司的老外在国内找的还是比他小20岁的年轻女人,他们咋不和中年"MM”进行情感交流呢?

中年“MM”各个都怀春,各个想诗情画意,有那么多老白吗?
你再看看文学城的文艺中老年男同胞,写诗有给姐姐的吗?只有看见妹妹才“诗”“性”大发才情。中年“MM”想要不放弃能行吗?非要到老年的才摒弃天真?同学你的理想是积极的,梦想是黑夜的,醒来是要认真码字的,生活还是得继续的,偶尔满足一下自己的欲望是可以的。
汉代蜜瓜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追梦人1985的评论:

你试过几个老外就说他们的家庭观念跟我们不一样?老外在家庭关系里,可是把妻子放在第一位的。偶这么说吧,偶在女装店工作过,看见的老外,很少有给女朋友买礼物的,要买都是给老婆买,而且每一个节日,纪念日什么的都买。因为他们轻易不结婚,一旦结婚,那是千挑万选,自然珍惜。

你自己说的,年纪小的怕被骗,老外年纪差不多的要付赡养费,那你说说看,你还有什么可挑选的余地?人到了这个年纪如果对自己都没有清醒地认识,那么你只能怨男人,怨社会了。

所以偶说,一个人一定不不断地检点自己手中的牌,看清楚对方(社会)的手里是什么牌,那么你的人生才有可能赢。


汉代蜜瓜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雾水的评论:

呵呵,四十岁小孩才五岁六岁,MM,说实在的,这都是从开始就走误区,自以为是地接过。

在“要给孩子最好的生活”的理念的指导下,生孩子晚,以致人到中年,要做青年人做的事。而人到中年的时候,却没了人生希望。

追求爱情追求幸福跟养孩子还放贷并不冲突啊,就好像年轻的时候我们谈恋爱跟学习考试找工作不冲突一样。

人不能放弃自己,自己放弃自己,谁还能拯救你啊?


雾水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汉代蜜瓜的评论:
(同学,要用美好的眼睛去看人生,不可以放弃追求。)
这话我听过N遍了.要用美好的眼睛去看人生,其目的也就是人的心里求得平衡,使人在理智的状态下做出正确的选择.人可以根据自己的幻想去实现自己的追求.

一个女人到了40岁,她能追求点啥,(人的追求是要在物质基本满足的情况下,有闲时才能,有闲心享受情感的冲击.)小孩5-10岁,房贷,车贷,保险,教育经费压着她们.她们不考虑现实问题,等着罗切斯特来敲门:说宝贝我爱你,我给你我的全部就是爱?

见鬼去吧!

我们能在这里胡言乱语,是我们已经温饱,可以开始思考问题.



追梦人1985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汉代蜜瓜的评论:

你还是太缺乏实际生活经验了。拿我来说,我从来没有奢望去找什么有钱人,我就是要求一个性格好的男人,能养活自己不需要养活我,我就是要求他能真心的和我过日子。

但是,男人真的很少很少有爱中年妇女的。我168,120磅,应该不是大妈的体型吧。尝试了几个同龄的男人都是平平淡淡的不冷不热的。可是我看到那些找年轻女孩的老男人对他们的小媳妇可是爱也爱不够,疼也疼不完的样子。 我真的很羡慕。女人图什么啊?不就是希望自己男人疼自己一些嘛。可是我告诉你们,他们只疼年轻的,不疼和自己同龄的。我真是后悔这辈子没有找个老的,也让人好好疼好好的爱。我前夫和我一起相爱但是吵架从来不哄我,现在他可哄他那个小妻子了。

这种态度我何必和他们结婚呢?我不喜欢老外,要结婚就是要象一家人那样互相依靠互相温暖。老外在这个方面根本就是独立的,他们的家庭观跟我们不一样。浪漫顶什么用,我要的是实实在在的生活

汉代蜜瓜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雾水的评论:

同学,要用美好的眼睛去看人生,不可以放弃追求。

通常你看到什么,才能遇到什么。如果眼睛里都是金钱,“条件”,别指望爱情关心大踏步追着你过来。

老外跟老中不一样,人家从小折腾,美女阅了无数,讲究的是灵魂交流,这一点比“孤独行我路”这类一心想着小MM的中国男人好太多。

如果你的灵魂达不到一个层次,别指望一个高层次的人能过来找你。

中年人的婚姻也好,爱情也好,不可能像单身的两个人那样简单。大家都带着一个PACKAGE。但是偶不明白为什么有些女人,自己带着孩子,却嫌弃人家要付赡养费抚养费。你觉得你带着孩子,拿前夫的抚养费是进帐?可是共同抚养一个孩子付出的心血、爱心和劳力,都不算了?这些是金钱不能换的吧?

国外再婚家庭,白人和白人之间这种组合多了,也有过得好的。中国人大约是穷怕了,太没安全感,就这么计较吗?


雾水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汉代蜜瓜的评论:

蜜瓜:我反对你的意见,这是一个老掉牙的故事,作者也就是玩的上海30年代就发生的小资故事,我不认为她他会幸福,这种事女作家张爱玲玩多了,结局还是孤独终老.

你在误导中年女人还玩Romantic,剧院魅影和简爱是浪漫小女生玩的.
如果中年女人还是希望有天能碰到个罗切斯特,带着富有磁性,低沉的呼唤你的名字,如果很受用的话,那我只能说这个女人是白痴.这种概率是登月.

还是教会女人现实一点,钱和孩子是不会抛弃你的?
想不到孔夫子(山东)的后代真浪漫.比我小桥流水长大的人会玩.哈哈!
汉代蜜瓜 回复 悄悄话 这里又是一个带孩子的女人找到幸福的案例。她的前夫回国找年轻女孩去了,如果她在这边怨来怨去,把“条件”衡量来衡量去(因为这个男人虽然优秀,要付两个孩子的抚养费,估计如果前妻有困难,还要资助前妻),她也会错过自己的幸福。

自己现实,不要抱怨男人现实,社会现实;如果自己有正确的心态,这个社会在你眼中会美好得多,晴朗得多。

http://blog.wenxuecity.com/blogview.php?date=200904&postID=18625

汉代蜜瓜 回复 悄悄话 回复xiaofeng_44106的评论:

除了石女,没有性冷淡的女人。女人性冷淡是男人无能自私造成的。


汉代蜜瓜 回复 悄悄话 回复xiaofeng_44106的评论:
汉代蜜瓜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孤独行路者的评论:

别自作多情了。中国有句古话叫“自古嫦娥爱少年”。女孩喜欢所谓成熟男人,是喜欢男人的附加值,不管她打着什么旗号。

脱了物质文明的外衣,大家回到体力统治的动物世界,你看年轻女人还喜欢“成熟男人”?

什么叫成熟?你的思想幼稚无比,天真得近乎弱智,也叫成熟?你的职业,你的钱包比较成熟而已。


汉代蜜瓜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雾水的评论:

男人讨年轻女人为了性,女人出轨也为了性,很公平。

结婚的时候就要考虑年龄差异带来的性能力和需求的差异,盲目自大,自毁长城的纯属活该,眼泪再惨再真都不值得同情。


汉代蜜瓜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孤独行路者的评论:

真感情就不能变了?你跟你老婆当年还是真感情呢!

不举就是不举,女人也有性权利,你不能满足,人家胜利大逃亡没有什么错。


雾水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孤独行路者的评论:

你说的没错,是有好多年轻妹妹为感情喜欢成熟老男人,但随着时间的流逝,年轻老婆出轨的比例很高.我知道的3对.老夫少妻,女的都出轨了,女的大多在男人50几岁后开始出轨,最后被自己的老公发觉,有2对老公没有选择离婚,这打击比任何事都要命,这些老男人深爱自己年轻的妻子,这种悲怆,比女人泪看了更让人心酸!(喝酒解愁,抽烟来回方步,憋心里,这事不能让狐朋狗友知道,还得检讨自己,真的是欲哭无泪)

如果你有机会,可以选择试一下.男人是到了黄河心都不死之人.
再问那些被妻子带了绿帽的老男人,他们的回答还是下辈子要讨年轻漂亮的老婆,即使有帽也不后悔,死撑着!

我真的不明白,为什么不要个每天能为你洗脚的同年老婆,而非得娶个你每天为她洗脚的年轻老婆.就为了性事?
孤独行路者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汉代蜜瓜的评论:

男人敢赌是因为男人知道,不是所有的年轻妹妹都是假的感情。有相当多的小姑娘就是喜欢老男人的成熟稳重智慧。而女人不敢赌因为女人很清楚,这个世界上不爱外在美只爱心里美的男人几乎是凤毛麟角,可以说是没有的。男人爱妹妹,爱美女是天生的,但是女人却不是个个都爱帅哥,爱年轻男人。上帝把我们造的不同有什么办法?


xiaofeng_44106 回复 悄悄话 嫁老男人的, 是为了享现成, 也是怕年轻点的嫌不是处女。这儿有个男的离了婚, 快40了, 还想找处女呢。约了100个了, 一上床就蹬人。至今未娶。
老男人青春常驻行, 一不行就完蛋了。也有的女人性冷淡, 愿意嫁老男人。男人守着小的, 还去找老的, 说明啥?还猛着, 吃不饱, 以为找小的就享福了。小的好好的凭什么找老的?肯定有特殊癖好的。
没做的事好像肯定好,做了就知道了。昨天一姐妹嫌新弟媳妇有重妇科病, 说都玩的生不了了, 还嫁人?
我姐夫, 妹夫都有外遇, 但绝不离婚, 绝不会去娶小的。看不上。上床而已。
楼主陪你老公去见一面?一起起会会她的亲戚, 他就看明白了。越是得不到, 越想着。总得有个了断。
她还没死啊?他还惦着啊?找个律师, 把家产全留下, 让他净身出乎?跟他谈谈离婚的事, 他的得失。女的肯定说自己有事业, 有钱, 事实可能相反。大概你老公以为回国就不用养孩子了?问问他, 离了婚, 他怎么负担孩子, 许多具体的事, 让他想想。如果还不放下, 索性由着他的意谈明白了, 他做什么工作等等。别到时候那女的又让他办出国了。他没具体想过事, 让他想想
汉代蜜瓜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追梦人1985的评论:

所以啊,那就别整天贩卖男人容易找,女人不容易找这种理论了。男人容易找,是因为他们能够面对现实,敢用金钱换青春,愿意赌一把。他们明白这个年纪要好好享受,过一天赚一天。

女人不是找不到,是没有这种赌一把的胆量,不敢有过一天赚一天的想法。

有勇气有头脑的女人总是能找到自己的幸福的。


追梦人1985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汉代蜜瓜的评论:

再嫁难,难的是找不到好点的男人。你把西方男人说得跟花似的。须知婚姻生活还是要灵魂沟通的那种。如果没有这种一家人患难与共的感觉,还结什么婚?按你说的找小白脸,走的时候还刮走我的财产?

男人找年轻女人结婚,他能从中得到他想要的所以他愿意冒风险。女人对婚姻的要求不同所以再找合适的难
雾水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悠悠寸草心的评论:

我能理解你为什么不放手:1)爱老公.2)习惯目前的生活状况.3)小孩太小.4)即使从新来过,能得到幸福的概率50%.5)老公还是较优秀的男人.

支持你不放手!只是心灵一定得安宁,万事看开,会过去的.
雾水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孤独行路者的评论:

男人一辈子奋斗的就两件事:1)控制欲.2)性能力.
可惜你的太太和你年龄相仿,如果你太太比你小15岁左右,你就不会这么认为了,你是不知道年轻女人嫁了大了10-20岁男人内心的痛苦,男人超过50岁以后一直在担心自己的身体,担心年轻的老婆是否出墙.

鸟妹妹现在还小,过几年就知道是什么滋味了.
雪影云痕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孤独行路者的评论:
真正让男人奋斗的动力是荣誉地位和对幸福生活的向往。一个男子汉自然会为他所爱
的人创造幸福。青春漂亮也不是无敌的。

雪影云痕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悠悠寸草心的评论:
[在我看来,他要么彻底的留,要么彻底的走,不存在回去看看她,再回来的中间状
况。]
就是这个理!

汉代蜜瓜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追梦人1985的评论:

没讨论谁更勇敢。在西方的中国女人如果说都找不到男人,那国内的女人都不要活了。

很多时候,所谓的“再嫁难”是女人自己造成的,怪不得社会,怪不得男人。


追梦人1985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汉代蜜瓜的评论:

讨论谁更勇敢真是没有意义。不是也有人家鸟小姐那样让老公对孩子好的吗?
追梦人1985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悠悠寸草心的评论:

什么互相吸引,那个女的就是看上你男人有绿卡才不放手的。这种网上勾搭人的老女人能有多吸引人。要是漂亮她早就傍上大款了。你太客气了,要是我就不客气。我给你写一封吧

----------------------------------------------

莫莫小姐,

我真的很难过,我老公闹婚外恋居然是一个离婚的有孩子的老女人。我能理解你因为年龄的原因在现实中找不到下一个的心情。问题是,如果我老公看到的你本人也是人老珠黄的样子能娶你吗?你和我同龄,你有的我也有,你真是没有什么优势。你最大的优势就是没见过他,所以还能让他保留美好的印象。为了你们伟大的爱情,我劝你永远做他心目中的美人。就你这岁数,绝对是见光死的。

悠悠寸草心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大家的讨论,不过我想有点跑题了。我觉得爱情,或者说两个成年人的相互吸引是可以发生在任何年龄的,所以世上有祖孙恋,姐弟恋,各种各样的恋。。。

对于我家的情况,他们是网恋,但交往过程中互相都知道对方的婚姻状态,也知道对方的年龄。我能理解在抚慰她离婚创伤的过程中他们之间产生了些什么。但我不能理解他们的坚持。因为我老公没有离婚,是没有权利再给她爱情,甚至任何承诺的,而她,明明知道我为了孩子和家人要坚守婚姻,还要死死纠缠。即使他们再怎么认为他们的爱是不为名利,只为感情,我也不能理解。大家都是40岁的成年人了,应该明白,再美好的爱也不能建立在别人,甚至几家人的痛苦之上吧?

在我看来,他要么彻底的留,要么彻底的走,不存在回去看看她,再回来的中间状况。
汉代蜜瓜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孤独行路者的评论:

奋斗个P!再奋斗性能力也是江河日下,也不可能五十微软,六十日立。

奋斗的结果可能是年轻的女孩带着离婚分来的财产和赡养费去跟年轻的帅哥快活。

汉代蜜瓜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追梦人1985的评论:

不是偶理想,是偶的人生观很积极。男人是喜欢年轻漂亮的,但是你以为他们娶年轻漂亮的没有风险?前一阵家坛还有一个男的上来说,他有一个孩子,孩子由前妻在国内带,他只付抚养费,可是身边的女孩一听这个,都跑个精光。后来有一个离婚无孩女愿意嫁给他,但是提出条件要“雪藏”孩子,不光对自己国内的父母隐瞒他有孩子的事实,还对美国这边她的社交圈隐瞒,孩子来探亲不能住家里,要父子俩去住旅馆,呵呵。

也就是说,这些离婚男如果不是千万富翁级别的,大都要回国搬运。回国搬运有没有风险?肯定有!男人又不傻!

可是人家不怕风险啊。你怕风险不敢嫁,那怪谁?


孤独行路者 回复 悄悄话 男人敢找一个青春漂亮一无所有的女孩结婚,你敢找个这样的男孩结婚吗?你不敢,不是找不到。
-------------------------------------------
因为在男人心目中,青春漂亮的女孩值得男人去奋斗,不存在敢不敢的问题。这是男人终身奋斗的目标
追梦人1985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汉代蜜瓜的评论:

蜜瓜,我觉得你真的是太年轻了,想的很理想。我多少离婚后的朋友被小男人骗钱。你以为男女真的是一样的? 就是年轻人找对象,女孩所谓条件好也是指的年轻漂亮。有多少人会认为学历高,相貌普通,年龄大的女人是条件好? 凡是社会上成功的,成名的男人有几个不是找外形漂亮的女孩?所以,不管我们高兴不高兴,承认不承认,社会对女人的标准和对男人是不一样的。

你觉得好女人和男人心目中的好女人根本不一样。我可以告诉你,很多男人是根本不要身边的好女人,而去娶他们心目中的好女人。这就是为什么能干不漂亮的女人嫁不到好男人的原因。
汉代蜜瓜 回复 悄悄话 “找一个条件好的老外也不是很容易的事情。老外很多都离婚好几次,挣的那点钱也是被赡养费占去很多”

“我感觉再差的男人也有女人要,可是好女人却很难碰上好男人。”

————————————————————

所以你看,男人只是“有女人要”,这个女人好不好是另外一回事;而你眼中,离了婚的付前妻赡养费的都不算“好男人”,那还有什么好说的?难道离婚赖掉赡养费的才是好男人?

男人敢找一个青春漂亮一无所有的女孩结婚,你敢找个这样的男孩结婚吗?你不敢,不是找不到。



汉代蜜瓜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追梦人1985的评论:

因为男人看女人只看漂亮与否,女人看男人要看“条件”。所以男人并没有“越找越好”;女人要么不找,要么找的都不错。

另外,还是这些离异女人自己有问题——第一,吃过一次亏了,有些“条件”就不要看得太重,多看看感情;第二,多扩展自己的社交圈,别老在一个小圈子里转悠;第三,多注重自己的内涵,你挑男人的同时男人也在挑你,而老外看中的是夫妻之间能否交流,这个“交流”,不仅仅是你英语是否流利,还在于内涵,价值观取向,人文精神等等。

嫁得好的有的是。偶还见过一个中国女人离了两次婚,几任丈夫都是中国男人,一个比一个优秀。


追梦人1985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汉代蜜瓜的评论:

怎么我看到的没有你说的那么好呢。好几个姐妹和我一样年龄的都孤单一个人带孩子。好几个约会过老外的感觉都不好。找一个条件好的老外也不是很容易的事情。老外很多都离婚好几次,挣的那点钱也是被赡养费占去很多

而她们和我的前夫都再婚了。我感觉再差的男人也有女人要,可是好女人却很难碰上好男人。


汉代蜜瓜 回复 悄悄话 偶曾经有个朋友的孩子在加拿大念大学,住在偶家,人家家庭经济优越,不指望男人什么,二十左右的小朋友,说起三十岁的男人,都说“太老了”,“前辈”,呵呵。

人呢,贵在有自知之明。

汉代蜜瓜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追梦人1985的评论:

对于男人的“第二春梦”,不要太乐观了。一个男人离婚,老婆走了孩子走了,普通的中产,不是很有趣的处境——财产自然归了老婆孩子,抚养费要付到孩子十八岁,要履行探视义务,这意味着他到几乎六十岁为止,都不会有轻松的生活。

这样的男人,在美国找基本是不可能了。回国找,那要白手起家,没有退路。如果不是在国内有稳定可靠的前程,不是每个男人都有胆量重新开始的。

国内是有年轻的MM愿意嫁中年人,但是你以为他们真是看中中年男人呢日益松弛的皮肤,睡觉打呼的丑态,江河日下的性能力和体力精力?他们看中的是中年人的经济基础和经济能力带来的稳定的生活和美国的身份。

把年轻MM办到美国来,几年后她们获得了身份获得了学历获得了薪水不错的工作,她们周围也有各种各样的别的机会(别忘了在美国亚洲女人很吃香),她们守着房子小,很大一部分薪水要付孩子抚养费的老丈夫的可能性有多大?

呵呵,偶像博主没想着报复老公,但是事实是,除非你是亿万富翁,有个很强有力的公司,否则在美国,男人离婚绝对比女人惨。

这是事实,跟报复不报复没有关系。如果做风险分析,男人的风险比女人大。

问题是:有多少男人愿意冒这种风险去追求所谓的“真爱”?

就算是在国内那种男人的天堂(法律上来讲),也有很多工薪阶层不愿意离婚(男人,不仅仅是女人),因为损失太大。





追梦人1985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汉代蜜瓜的评论:

博主回来,老公不回来也没有关系。要知道人心是管不住的,既然要走早晚得走。博主可以继续寻找帅洋人。

如果博主不回来,老公回来,也没有关系。 有美国身份的男人想找个年轻女人是很容易的。 他老公很快就能找到下一个。

靠离婚是报复不了男人的,我觉得博主不要总想着报复谁。 那样只能让自己更痛苦。
汉代蜜瓜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追梦人1985的评论:

都回不来也无怨无悔,生命在于折腾。

不过还有两种可能——1。博主回来了,老公不想回来;2。 博主不想回来,找个洋帅哥罗曼蒂克去了,老公想回来回不来聊~~~~

这样就折腾得痛快淋漓了,厚厚~~~

雪影云痕 回复 悄悄话 你的心胸挺宽。如果是我,是无论如何也不会理解也不想理解出轨者和第三者的“爱
情”的。婚姻最重要的是忠诚!男女情爱是有绝对的排他性的。夫妻之间,很多事
都可以通融宽容,但是这是有底线的。出轨意味着背叛,过于忍让牵就,也许会事
得其反。

所有养育过儿女的人都知道产后妻子多么需要丈夫的关爱,照顾小BABY又有多么辛
苦,你丈夫怎么会“太闲了”而在茫茫网络中遇到红颜知己?男人的责任是什么?


不知道你有没有看过蜜瓜的“断指”和“咖啡的几种喝法”?

追梦人1985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汉代蜜瓜的评论:

其实博主可以出去找找,给自己一个机会的。让老公也去会会那个梦中人,这样再回来大家都踏实了
汉代蜜瓜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追梦人1985的评论:

啊?那博主可不可以也出去兜一圈再回来过日子啊??


追梦人1985 回复 悄悄话 可怜的妹妹,姐姐给你出个主意,要不你就让你老公去见那个三得了。一个和你同龄的40来岁的女人有什么可怕的?说不定你老公见了她吐的心都有了。

你这样管着是不行的。男人动了心了就会老惦记着。好像山珍海味一样,总想尝尝。

如果对方是年轻的,你还是管着吧
悠悠寸草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雨夜听琴的评论:

我相信他的心会回来的。
雨夜听琴 回复 悄悄话 为什么你要苦苦留他?是他的错。你对他过分的好,他只会不珍惜你。
凉着他,让他自己想去吧。不要推,但也用不着拉。他会明白的。
退一步说,他如果明白不了,就要去,那也是命,他就这个命,你能怎么样?
但是我认为,他会回头,只是需要时间。
悠悠寸草心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姐妹们替我出气。不过请手下留情呀,毕竟他是我俩孩子的爹呀!我还指望他带孩子玩呢!
雾水 回复 悄悄话 偶只能说:
你老公好可爱,这辈子没见过女人.你放他到风月场所玩玩,他才会知道自己多么幼稚.
jokerjoker 回复 悄悄话 你老公就是找抽型的。人就是犯贱。你越留他,他就越尾巴翘上天。你就应该把他踢出家门,让他和他的真爱去过下半辈子。他和三儿都是40岁的人了,两个人都如此不成熟,倒是很般配。
999ggg 回复 悄悄话 靠,无语了。真明白农民为什么会揭竿而起了。唯一想做的是找几个哥们把你那衰老公胖揍一顿,横扁一通。然后他爱怎么死随他了。你千万别心疼,肯定不会打坏他的。这事回中国干就更方便了。
悠悠寸草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月荷的评论:

他没有给我洗脑。我本来就是理解天下所有的爱情的,既然他们都动了真心,我当然也理解了。但你说得对,他们在进行一场没有道德底线的爱情,是不会得到祝福的。
悠悠寸草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汉代蜜瓜的评论:

这场风波让我们三人都增强了抗痛能力。不会神经衰弱的。
悠悠寸草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xiaofeng_44106的评论:

其实家家有本难念的经。环境会变化,人会变化,两个人相处那么多年,感情怎么会永远像恋爱时一样呢?总不能稍微有点不顺心,就换一个配偶吧?磨合和为对方做一点牺牲也都是爱的一部分吧?

我是理解他们的爱情,但不能容忍没有底线的爱情。
月荷 回复 悄悄话 我希望你老公看到你的这篇文章感到羞愧,感到心疼。自己多年的妻子,自己孩子的母亲,受到如此刻骨铭心的伤害竟然还要去理解这种毫无道德底线的情感。我不知道这是他给你洗脑的结果,还是你处于无奈而强迫自己这样去担待一个女人不应担待的事情。他还有没有人性。不知道他如何能够面对自己。
月荷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汉代蜜瓜的评论:
I agree!!! Both of them knEw he is married, he has two kids and a wife. I don't give a ... what he might have said about your marriage (of course, he wasn't happy about his marriage, and she is SO LOVELY). She knew she was trying to get a man away from his wife and kids. Be a DECENT human being (both of them), wait till after the divorce. You really don't need to be THAT nice. Love is not supposed to be based on other people's (especially the children's) pain. I can't agree with you for "understanding their love. They are hurting your babies. If this dirty business has to continue, he doesn't deserve to be a father, to say nothing about being a husband.
汉代蜜瓜 回复 悄悄话 偶晕,还在折腾啊?

MM你真有耐心。要偶就找个律师让他办好手续,爱干干啥干啥去,偶也好重新开始。

这么折腾下去,不要神经衰弱啊?

xiaofeng_44106 回复 悄悄话 稍微脚踏实地想一想这段关系的许多黑点, 和许多看不见, 和还未冒出来的黑点, 他就清醒了。
你那张纸上的黑点都暴露了, 对他还能坏到哪儿呢?我理解他的动情, 但我不理解他不能冷静下来, 这是很不道德的,也 很不负责任。帮助他冷静下来, 多看看你白的地方, 多想想与她可能很黑的地方。
我想也许别人家婚姻太平, 反正我家不太平。我家结了婚老看着别家山高, 去外国看着外乡月圆, 钱赚足够了想想也许讨个农村的小妞更省心, 给口饭吃就行了,所以永远都不高兴。也许因为结婚前老有小伙小妞去他哪儿玩, 结了婚就不好玩了, 没人天天问吃了没, 今天脸色不好等等无关痛痒的“关怀”, 所以痛恨老婆不了解他的内心, 不关心他, 可他自己整天半夜后才睡, 老婆怀孕了一大早要上班, 他要去弄房子午夜后才回家,白天睡大觉, 说话的时间都没有, 怎么互相关心啊?所以嫁了不懂事的男人很倒霉, 可他还理直气壮的认为老婆不好, 自己没有找别的女人就是好人了。 还是真妮的说法, 多看看白的吧。
同情你, 我也好不到哪儿去。
[1]
[2]
[3]
[4]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