悠悠寸草心

慈母手中线,游子身上衣。临行密密缝,意恐迟迟归。谁言寸草心, 报得三春晖。
正文

李敖育儿经的启发

(2009-03-23 21:40:06) 下一个

台湾著名作家李敖在最近的一次电视采访中被问及怎样教育尚年幼的一双儿女,李敖是这样说的,儿子一定要培养他有本事,女儿嘛,教她会“哄”会“骗”就好了。

想想也是,在这个男权社会,男人有了本事,就不愁没有女人喜欢,女人会哄会骗,还怕收不住男人。李敖真是精辟。

只是,怎样才叫有本事?以前,学问高,叫有本事,后来,会做官,叫有本事,再后来,会挣大钱,叫有本事,现在,会把权变成钱,那才叫有本事。可等我儿子长大的时候,还不知道什么叫有本事呢?算了,各人天赋不同,他既然生长在西方社会,还是比较赞同西人的观念,先学会做人,其他的,随他自己去闯吧。

但是对女儿,可不那么容易。我从小到大,都是被人哄,还真不知道怎么去哄别人,要不老公怎么想换换角色呢?骗,就更别说了。一直就是有啥说啥的,撒个谎都会脸红。也许真的应该把我的宝贝女儿送到我家小三那儿调教调教?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1)
评论
Wiserma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汉代蜜瓜的评论:
1) 引:"男人和女人是平等的,这是一个基本的信念和思想,做人要有底线和原则"
===同意!
2) 引:"尤其是法国存在主义哲学家,女性主义先锋西蒙娜波伏瓦的《第二性》"
===可惜很多女哲学家后来路走歪了,都去当女权运动员了.
--------------------------------------------------------
我来挿队凑热闹,哈哈!
Wiserman 回复 悄悄话 1) 引:"男人和女人是平等的,这是一个基本的信念和思想,做人要有底线和原则"
===同意!
2) 引:"尤其是法国存在主义哲学家,女性主义先锋西蒙娜波伏瓦的《第二性》"
===可惜很多女哲学家后来路走歪了,都去当女权运动员了.
Wiserma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憨憨鸟的评论:
引:"...女人也可以把男人象抹布一样随便扔掉。因为我们生活在北美,有的是美国人等着娶大龄拖儿带女的中国女人..."
===
嘿嘿嘿!
要看什么品位的男人了!
若是饥不择食,大概每人每天都可抓一个!
Wiserman 回复 悄悄话 李敖的话有对有错,
他说胡茵梦是美女想做才女,而陈文茜是才女想做美女,
都不容易.哈哈...
紫萸香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汉代蜜瓜的评论:
读完你们的长篇对话后,我真是笑死了。蜜瓜大小姐,你还是省省事吧,饶你才高八斗,鸟鸟小姐还是不会明白你的意思的。实际上,你越是才高八斗,她越不会明白你。你应该用“老公,你真棒哇!”的语气与之进行交流,沟通才会顺畅的。
比如,“我天天都夸奖我老公,告诉他他好帅,好聪明,好能干,好棒哇,我好幸福有了他哇。老公也说我是一个好温柔,好好的老婆哇。有一天他告诉我,他既然这么好帅,好聪明,好能干,好棒,一个抵几个男人,他应该值得多讨几个老婆啊。他还说我是这么一个温柔贤淑的老婆,我应该理解的。“
憨憨鸟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汉代蜜瓜的评论:

我看了。没有我想象的黄,嘿嘿。老中男人愿意为女人口的比较少。一般都是恋人的时候才口,结婚后就很少了。这点他们不如老外卖力气。

恋爱的时候,一个男人很喜欢玩花样,这种男人结婚几年后一半都会出轨或者与老婆不行。因为这种男人太习惯刺激了,所以刺激小了就不容易有兴趣了。

那种在床上埋头苦干花样不多的男人才是真正比较厉害的。
汉代蜜瓜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憨憨鸟的评论:


没有多前卫,就是比较大胆,别人不敢放在博客的,蜜瓜放进博客了而已。

在“蜜瓜夜话”下面,有三篇。

那篇“给姐姐妹妹以及姐妹们的老公们”后面还有一个链接,我刚才看了看,还work。
憨憨鸟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汉代蜜瓜的评论:

如果言语有不尊敬的地方请原谅。就是很喜欢和你们讨论人生。

悠悠也不必太难过了,想开点,你老公其实很老实了。你如果接触了其他圈子的人就知道,比你难过的女人有的是。把心思放自己身上多一点,对老公学点狐媚的技术。

另外,蜜瓜才女,你的比较前卫的文章我怎么找不到呢?我很想读读啊
汉代蜜瓜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悠悠寸草心的评论:

你只不过经历了西方大多数女人在二十多岁折腾的事儿而已。相信经历了这一次,你的抗痛能力都大大加强。也希望这是你人生最后一次痛。

不过人生很多事不可预料,既来之则安之。

汉代蜜瓜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憨憨鸟的评论:

小鸟啊,男人和女人是平等的,这是一个基本的信念和思想,做人要有底线和原则——这是蜜瓜所倡导的。

现实生活中,男人和女人两个没有血缘关系的人要相处得融洽,不是一件容易的事,仅仅相爱是不够的,需要一定的技巧,这也是蜜瓜所倡导的,所以在给博主的回贴中,蜜瓜早就说了,婚姻需要经营。

然而现实的情况是,很多男人,尤其是中国男人,他们的意识还停留在几千年前,他们忘乎所以地认为自己可以同时拥有两个女人,红旗彩旗两不倒,这就违背了蜜瓜所倡导的平等原则,这跟技巧无关了,这是原则问题。

技巧可以修正,原则不可通融。没有哪个男人可以说是这世界上最后一个男人,没有必要为一个有这种思想的男人东拉西扯,委曲求全——你愿意耍横,姑奶奶有权不伺候。蜜瓜三十岁是这种思想,四十岁还是这种思想,五十岁照样敢这么想。

我这么说你能明白了吗?你别以为蜜瓜在生活中每天都硬梆梆,每天都硬梆梆的女人写不出那些有幽默感的小品文。知道你读过蜜瓜的文章,建议你别光读故事,读读“蜜瓜小品”,希望你能对蜜瓜有全面的了解。

汉代蜜瓜 回复 悄悄话 晕,还没写啥就发了,呵呵。

文学城里的那几个写杂文的大腕,好几个偶都跟他们掐过。不过偶一般就事论事,不搞人身攻击和骂人,呵呵。

不过,除了事关国家统一的话题,偶一般喜欢有点幽默感的人,谈笑间能把一些道理讲清楚,太严肃不好。所以男写手里偶比较喜欢围观生活。

用一种乐观的态度去对待生活,会让我们的生活轻松很多。偶觉得到了这个年纪,应该明白很多道理——世界上没有过不去的困难,那些为了暂时的困难搞得夫妻失和的人都是傻瓜。

如果人在二十岁看不到这一点,那是阅历不够,如果人在三、四十岁经历过岁月的洗礼还看不透这一点,那真是白活了。

小鸟同学不管怎么说,脾气好,这一点佩服她。

你看了偶写的故事也应该知道,偶这个人向来不以“道德观”取人。但是她大小姐有时候有些言论实在令人啼笑皆非,特别是回贴往往文不对题,老给你跑题。
汉代蜜瓜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雾水的评论:
悠悠寸草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憨憨鸟,雾水,蜜瓜的评论:

我很欢迎你们在我这里讨论女性话题。你们每个人都有自己看问题的视角,没有谁对谁错的。

我从小直到现在都没有出过校门,书读得不少,但是大都是专业方面的,人文方面的就很少了。所以在很多方面都很肤浅,也没有什么社会经验,不免书呆子气。写博客也都是有感而发,没有什么深度。能得到大家各方面的意见和建议,我非常感激。

我决定留下他肯定是与我的家教有关系。也可能是做研究的缘故,心思比较缜密。在这次急风暴雨来临时,我含着泪想了半个小时,就做出了决定,在第一时间告诉他。这个决定让他很意外,认为我太理智了。当然他也不得不承认,很多事情是他没有考虑周全的。

之后的过程比我想象的要艰难的多,没有大家的帮助,我想我是挺不过来的。这次经历让我学到太多太多,虽然如果可能,我宁可没有这次经历。人生苦短,能过去的就让它过去吧!

男人和女人都是社会的细胞,但分工不同,我们就不得不承认性别差异。我们谁都不可能去改变别人,只能让自己去适应变幻的一切。但不管怎样,作回到快乐的自己,才能让周围的人跟你一起快乐。我会努力!
雾水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汉代蜜瓜的评论:

蜜蜜你太抬举我了,咣当一声,碗破了,太兴奋,没捧住.(开玩笑)
我以前在文学城只读润涛阎的文章,默默地做他的粉丝有好几年了,以前也看谢盛友的文章,可是一看见他的简历,吓得我慌忙逃亡,回家吃自己白米饭.
一直到有天他写了篇文章:关于扬欣和朱海洋的(你也转贴的),看了把我气坏了,破口大骂他.后来想想自己实在太过分,又不好意思道歉,忍住不上去看他的文章,这才看见悠悠的文章,给老公情人的信,我想世上怎么有这么大度的女人,偶好佩服噢!

这才认识你,大名鼎鼎的才女,感觉你像张爱玲和苏青.你写的葭葭就像生活在我身边,写外国语大学,四川北路的小店,太亲切了.

鸟鸟毕竟比我们要小10岁,她对你的讥讽不生气,还在这里和你探讨问题,已经是够可以了.

悠悠;我们有点喧宾夺主了,请你见谅,望你写出多多的文章,让我们大家一起欣赏!加油噢!



雾水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憨憨鸟的评论:

鸟鸟妹妹,你是个好女孩,我能看出你气量很大,你和蜜蜜讨论问题时,就阐明自己的观点即可,别拿人家家里人说事,蜜蜜修养好没爆粗口,如果差点,很难控制的.
憨憨鸟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汉代蜜瓜的评论:

我的书读的的确不多,特别是哲学书,看不懂也不爱看。在这方面我跟你肯定不在一个层次,最多我从老公他们的聊天里面知道一点这位波女士情人很多,而且她还爱着比她还乱的另外一个大才子。我嘛,就喜欢看看小说月报什么的。

我倒是不觉得我是什么男性本位主义。我只知道了解男性的本性才能更好的保护自己。象你那样说到男女关系就斗志昂扬的我觉得有点虚张声势。好像我们已经生活在多么平等的社会了,女人也可以把男人象抹布一样随便扔掉。因为我们生活在北美,有的是美国人等着娶大龄拖儿带女的中国女人。事实上,我不认为是这样的美好的。只能说,在北美中老年女人选择余地要比国内大些而已。我认识很多很优秀的女人离婚后都一直单身到老,可见条件好的老美也不是那么好找的。而且也确实有很多女人不喜欢老外,这和保守还是开放无关。

说到性生活,我简直就不认为你会给你老公带来什么快乐高潮。假如你老公有幸和一个年轻的女孩玩的话,他会对你失望的。因为你的注意力在你自己的高潮中而不是满足他上面。你鄙视为男人服务就是妓女。这个观点才是真正的落后。
汉代蜜瓜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憨憨鸟的评论:

小鸟同学,你去网上搜索一下女人的三个高潮,就明白蜜瓜为什么那么说了。你不必用英文搜,用中文就能搜到。

对照这个看看,如果一个人还不知道自己有没有过高潮,那这个女人肯定是文盲。

每次跟你说话,偶都有要吐血的感觉。

跟雾水说话就没这个问题,估计我们的阅历年龄差不多,都在一个平台上。

所以说,不是偶在这里故意贬低你,确实古人说的话有道理——他们通常说年纪大的吃的盐比比年纪小的吃的米都多,前者过的桥比后者走的路都多。这些盐不是白吃的,桥不是白过的。

我们的背景不同,经历不同,所以对两性关系的认知也不同。按理说你是年轻一代,思想应该比我们这一代要进步,可是偶看到的并非如此。现在想想,可能有两个原因——

1。偶念书的时候,正是中国刚刚对外开放,西方思潮蜂拥入中国的时候,偶们那一代大约前卫的大约是最西化的一代了,后面的几代人反而对西方的思想没有那么强烈的探讨精神。

2。你的父母,你的丈夫这样的“富商”环境,对你的印象至深,影响至深,所以你的思维价值观受到很深刻的影响,可以理解。

希望你跟老公撒娇上美容院购物之余,多读读书,尤其是法国存在主义哲学家,女性主义先锋西蒙娜波伏瓦的《第二性》,还有很多本地主流报纸的情感般信箱问答(很多本地版英文时尚杂志也有这个栏目),多看看这种文章,你的思想就不会那么“男性本位主义”了。


汉代蜜瓜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雾水的评论:

偶一个未婚朋友,某天遇一洋帅,偶鼓励她发展,她很犹豫:“会给人骂滴。”

偶咣当一声晕倒!你自己过日子,还是过给人家看啊?谁爱骂骂去,你当他疯狗叫,呵呵。


憨憨鸟 回复 悄悄话 台湾人,香港人,一概不要,只要中国大陆的
憨憨鸟 回复 悄悄话 她们很多人都说跟洋人玩玩可以,过日子不行.我本人对洋人也是不感兴趣,长得再帅也不感兴趣。我就喜欢中国北方高大健壮的男人
憨憨鸟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雾水的评论:

我认识的女人里面愿意嫁洋人的还是少,大部分都还是喜欢同根同种的中国男人。有嫁过洋人的,离婚后也不愿意提曾经嫁过洋人,怕嫁不到中国男人。我朋友都告诉我和洋人生活没有意思,没有那种两口子的感觉.


雾水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汉代蜜瓜的评论:

蜜蜜同学:如果让这些女人有机会体验一次真正的性福生活,你不用怀疑,一半的女人即使不换股,也会寻寻觅觅找冲锋枪.
所以好多中国男捅子,一看见姐姐妹妹嫁了洋男人,就恨的咬牙,这触痛了他们的自尊,命叹根不如人!哈哈哈哈......
雾水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悠悠寸草心的评论:

我们从一个女人的角度讨论这么多事,目的就是想让你开心起来.
无论你用什么方法,尽力去挽回丈夫,我相信你的另一半是个明辨是非的人,何况你这么优秀,聪慧.
憨憨鸟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雾水的评论:

谢谢,其实我也很喜欢你和蜜瓜,还有温柔的悠悠草。每个人都说的很有道理。我和蜜瓜争论的同时也学着和她这样的女人打交道。一般这种才女都懒得搭理我。
雾水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汉代蜜瓜的评论:
蜜蜜和鸟鸟同学:你们两个太逗了,笑死偶了,死了还活过来笑.欣赏蜜蜜,喜欢鸟鸟.下辈子我做男人皇帝,怎么滴也要找到你们.一个是皇后,一个是昭仪.
憨憨鸟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汉代蜜瓜的评论:
我是针对你那句话说的:如果让这些女人有机会体验一次真正的性福生活,偶怀疑不用男人们去嫌弃老婆人老珠黄,很可能一半以上的老婆要考虑半路换股的问题了。

所以我问你,你又怎么知道你的就是高潮了呢?是不是有个更厉害的男人你就休了老公?

至于我对你的问题我没有气愤过,让我生气还不是很容易的。我这人轻易不生气。我只是反问你有什么根据总觉得我们性不和谐?

你觉得我们不在一个page上也没有关系,我可以向你学习如果你说的有道理。
汉代蜜瓜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憨憨鸟的评论:

小鸟同学,你曾经很气愤地质问过偶,为什么老拿你和你老公之间的SEX说事儿,那么您今天的行为是什么行为,能解释一下吗?偶跟雾水的讨论没拿你做举例说明吧?

偶什么时候说夫妻之间要关注“每次的高潮”了?拜托啊,偶说的是很多女人一辈子都不知道什么叫快感和高潮,这不是蜜瓜信口胡说的,是有科学调查作依据的。你在下面的贴子也说了,你的一对朋友,“夫妻关系一直很好。一直到去年他老婆出轨要求离婚我们才知道真实的情况是他很多年前就不行了”,这说明在夫妻生活中,性是非常重要的一环。

那么偶说,一个一辈子没体验过高潮的女人一旦知道女人在性上可以如此享受之后,想离开不能让她有如此体验的老公,怎么就没有可能呢?

*****************

偶发现跟你说话真的很费力,根本不在一个page上,形同鸡同鸭讲。



汉代蜜瓜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憨憨鸟的评论:

憨憨鸟同学,为什么每次你的回贴都会让偶哭笑不得?拜托你,请求你下次回贴前请认真理解偶的贴子再回成不成?

“不要把男人的高尚行为和他们对待性的态度联系起来。一个男人对淡薄名利和对女人的态度是两回事。男人出轨不代表他其他的事情上都很差。这是女人的一个误区。”

“男人出轨不代表他其他的事情上都很差。”——偶说过出轨男人其他的事都很垃圾么????



——————偶什么时候“把男人的高尚行为和他们对待性的态度联系起来”?

“一个男人对淡薄名利和对女人的态度是两回事”——偶什么时候说这是一回事????!!!
憨憨鸟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汉代蜜瓜的评论:

你又怎么知道你自己的高潮才是真正的高潮呢?如果一个比你男人更会弄的男人出现,是不是你就甩了老公了?

性生活是非常重要的,但是并不是以每次都追求高潮来决定的。刻意去追求的高潮,寻找G点,吹毛求疵反而会有相反的效果。我觉得两口子一定要在性上面有统一的思想,比如互相满足对方的性幻想,尝试各种方法。这种事情应该是一种乐趣而不是考试。
憨憨鸟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汉代蜜瓜的评论:

鞋子只有自己才知道是否合适,外人看都不知道是什么原因的。我老公一个朋友特别老实忠厚,生意也做的很大。夫妻关系一直很好。一直到去年他老婆出轨要求离婚我们才知道真实的情况是他很多年前就不行了。

不要把男人的高尚行为和他们对待性的态度联系起来。一个男人对淡薄名利和对女人的态度是两回事。男人出轨不代表他其他的事情上都很差。这是女人的一个误区。

我认为婚姻关系是双方的责任。性格决定人生我觉得很有道理。如果每个人都能先从自己身上找原因而不是怪罪对方的话,情况会很不一样。我认为与其去改变对方不如先改变自己。
悠悠寸草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雾水和蜜瓜的评论:
你们的讨论让我受益匪浅。谢谢了。
悠悠寸草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雪影云痕的评论:
谢谢你又来看我。我的思想是很正统,但性格是特别随和的那种,也很温和。经营婚姻的学问很大,我要向大家好好学习。
汉代蜜瓜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雾水的评论:

如果让这些女人有机会体验一次真正的性福生活,偶怀疑不用男人们去嫌弃老婆人老珠黄,很可能一半以上的老婆要考虑半路换股的问题了。

嘿嘿


雾水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汉代蜜瓜的评论:


这种男人有,都把老婆当宝贝,在围城内不肯出来,当然老婆也要和他有一样的风骨.
雾水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汉代蜜瓜的评论:

只要自己幸福就可以了,我们不能成救世主,也成不了救世主.

我这人好奇,还真的对周围妹妹姐姐做过调查,有45%的人不知道高潮是怎么回事,这是男捅子的问题,只顾自己的感受,没有让自己的爱人明白怎么回事,当然姐姐妹妹也不自己去研究,枉活,悲哀!

我读过你写的给姐姐妹妹和她们老公的文章,偶真佩服你敢写,我只能偷着乐.



汉代蜜瓜 回复 悄悄话 如果让性/婚姻专家来给夫妻分别测试,共同看看结果,按照西方的科学标准来分析给两个人看,偶觉得一半的中国男人都要羞愧地去撞豆腐啦。
汉代蜜瓜 回复 悄悄话 我有的时候真的替中国女人感到悲哀。她们从小因为“妇女也顶半边天”的教育,在父母的殷切期望下,努力地学习,自立,跟丈夫一起支撑着家庭的经济河山,同时还要生儿育女,在中国的传统道德的影响下,又不懂得飞扬自己的个性甚至性需求,总是以丈夫和孩子为重,几乎失去自己,人到中年,再被丈夫嫌弃,要么说你人老珠黄,要么说你不温柔。

很可能,这些女人一辈子都没有体验过性高潮甚至性快感,把性当作女人对男人的奉献,于是这些男人不管有没有满足过妻子,都有理由说妻子没有满足他。

真是笑话!

汉代蜜瓜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雾水的评论:

你最后总结的那个规律,偶深有体会。很多男人是到了一定境界才能达到一种从容的风度。越是只赚个十来万左右的男人,越会炫耀今天在哪个高档餐馆吃了啥啥大餐,给老婆买了啥名牌等等。偶以前在国内工作的时候,偶董事长只爱赚钱不爱美女,怕老婆怕得要死,全公司上上下下都传成笑谈,可是这并不影响他在生意场上叱咤风云,深谋远虑,也没见他有什么自卑,对老婆言听计从,老婆有什么指示,说一不二。

他自己为人非常低调,对老婆是真好。后来他老婆生了癌症,遍请名医不治,他捐了一笔钱给老婆生前工作的学校,以老婆的名义成立一个奖学金基金。

很多男人听了很不可思议——他为什么不以自己的名字命名这个奖学金?

这就是男人和男人的差别,一种品格和人格,素质 的内在差距。

当然不是每一个男人都需要站得这么高的时候才有这种风骨,很多父母淡薄名利的知识分子家的孩子,无论是打份普通工厂工,还是做份大学里的教职,也有这种淡薄的内在风骨,只是在这个浮躁的社会,这种男人不多了。

所幸的是,这两种人,蜜瓜都见识到过。


汉代蜜瓜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雪影云痕的评论:

这是良性互动,呵呵。


雾水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汉代蜜瓜的评论:
蜜蜜同学:男人到了快四十的时候还不能明白自己的责任所在,不能明白什么是丈夫,什么是父亲,还要做老婆的来哄着宠着的,多了去了,男人不对自己的人生反思永远不会进步.他们到不了那层次,你是没有办法和他们说理的.到了那一层,你不说,他们也会做的非常好.

我熟悉的一个人,在他有几百万的时候,他会炫耀他买的鞋是意大利名牌,在他有上千万时,偶尔会流露一下优越感,到他上亿时,反而变得内敛谦恭.人只有到达山峰,才会豁达,才知道自己多么渺小.
好多人到最后进入佛境,取中庸之道.

在所有的留言者中,你是最具才能的,能洋洋洒洒写出大量的博文,佩服!
憨憨鸟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雪影云痕的评论:

就是,说的真好。我老公就是喜欢女人撒娇。他表面上很霸道,其实很好说话。以前和前妻总是吵架,他前妻人很好就是脾气很倔,很要面子不服输。我老公也是倔的厉害。我听婆婆说他们两个总吵架,吵起来,他前妻就说,你有本事就离开家。我老公马上拿了衣服就走。拦都拦不住。老公走以后,他前妻又后悔的哭。

我从来不和他正面冲突。要什么都是跟他撒娇。老公说女人一撒娇,他腿就软了,糊里糊涂什么都答应了。

我说的那个姐姐就是个好脾气的女人。她都有3个孩子了,每天还是心情很好。她老公要是跟她急,她就说:好好好,你正确,你永远正确。她老公总说他福气好,找到这么好的老婆。
雪影云痕 回复 悄悄话 看了你的不少文章,我觉得你挺有内涵的,可是确实也挺正统的。

其实李敖的育儿经有一定道理。女人会哄人会撒娇真的很有用。但凡有本事的男人
都有一定的征服欲,但也有孩子气的一面。

我和老公从认识到现在结婚十几年,他总是比我强势,一直都哄着我让着我。后来
一次我想和他开玩笑,就去哄他,发现他为此特别开心,我就明白了:原来再强势
的男人也有孩子气的一面。他总是鼓励我夸奖我,我变得越来越自信;于是我也经
常夸他赞美他,最后的结果是双方互相促进,越变越好。我觉得夫妻之间一定要避
免互相埋怨,一定不要忽略视对方的感觉。夫妻之间的感动往往都是在小事上;同
样,夫妻感情也可以在不知不觉中渐渐淡漠下来。

其实夫妻从认识到结婚再到白头,都是经过了从陌生到熟悉,到互相适应磨合最后
达到默契的过程。知己知彼,“投其所好”,这样他开心了,你才会更开心。男人
往往喜欢自己爱的人和他撒娇。适当耍耍赖,有点小任性,他会更爱你。反正你要
是把他哄好了,他自然会心甘情愿接受老婆的“管制”。夫妻之间不必太较真,尤
其是小事上。生活中尽量创造一些浪漫温馨和睦的气氛,这样你就是轰他也轰不走
呀。

悠悠寸草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憨憨鸟的评论:
我觉得你一点都不憨呀。你那个大姐姐20年如一日,真的不容易。也许是性格使然,有的事情对一些人很容易,对另外一些人却很难。我现在就在试着改变自己做得不好的地方,即使对这段婚姻没有用,对将来也应该有好处。

其实男人喜欢来喜欢去,喜欢的都是同一类女人,但是他们自己不知道。我和她是同龄人,他认识我们都是在我们最脆弱的时候,只是时间上差了十几年,他拿热恋期她的温柔可人与育儿期我的婚姻倦怠比,能比出真实的差距吗?再说他们是网恋,看到的都是对方觉得好的一面。只怕在现实生活中,她比我还霸道呢。
汉代蜜瓜 回复 悄悄话 建议男同学们受受教育。

这篇文章不光适用加拿大,所有的西方国家都差不多。

http://blog.wenxuecity.com/blogview.php?date=200903&postID=39235

你要去找激情不要紧,先看看自己能否付得起这样的代价。

憨憨鸟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悠悠寸草心的评论:

你如果想要这个婚姻就要改变自己。你的对手和你同龄,并不比你年轻。说明你老公真的只是想要个温柔的女人,而不是嫌弃你老了。你如果继续象蜜瓜那么牛,那就要象她那样选择,潇洒的把老公踢开自己过,反正外面老外总是能找到一个两个的,谁怕谁。
憨憨鸟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悠悠寸草心的评论:

我和老公认识和同居已经快6年了,蜜月期早过去了。我非常感谢我生命中的一个大姐姐,她让我学会了夫妻的相处之道。 她和丈夫结婚都20多年了,两个人还好得不得了。我到她家的时候常见她夸丈夫。她也常夸奖我。比如说,今天的衣服好漂亮等等。是她告诉我的,男人不管多老多能干都是孩子,要夸奖他们鼓励他们,不要抱怨。你想想啊,人就活那么几年,何必抱怨来抱怨去的呢。

她的话对我启发很大。我这人是非常喜欢听别人意见的。因为我从小就有点憨憨的不是很聪明,所以我愿意听聪明的人的话这样自己才能生活好。

刚开始老公也不会说甜蜜的话。我做完事情就跟老公说,我做的好不好?老公说好,我跟老公说,如果你夸奖我的话,我会做的更好。我需要鼓励。以后老公想让我做什么就夸我做的好。

另外,我老公脾气挺大的,所以他发火的时候我不坑声。但是事后我会跟他说,老公我对你那么好,你为什么要对我发火呢?这样让我多难受啊。我在美国孤单单的就你一个亲人。老公就会特别后悔特别觉得对不起我。慢慢的,他也克制自己的脾气了。我老公是吃软不吃硬的, 很多男人其实都是这样的。夫妻就不要太计较什么谁对谁错的,一个脾气大另外一个让一让就好了。

女人呢,还是要以柔克刚比较好。对待男人,撒娇比发火强
憨憨鸟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汉代蜜瓜的评论:
我没有说带孩子不是丈夫的责任。如果悠悠草的丈夫在这儿的话,我会跟他说,你应该常常表扬自己的妻子,让她感觉到你的爱和你的感激之情。问题是我不是没有办法联系上悠悠草的丈夫吗?所以,只能说悠悠要改的地方。
悠悠寸草心 回复 悄悄话 雾水和憨憨鸟说的对,我的确是比较正统的人。从小长在红旗下,想不正统都难呀。夫妻相处之道,我确实需要学习。但从小被宠惯了,不免有些恃宠而骄,忽略老公感受。我想我也犯了很多女人都会犯的错误,不知道婚姻是要经营的。在热恋和蜜月期,那些甜蜜的话不用教谁都会说,可等到历经沧桑20年后两个人还能说出那么甜蜜的话,就不那么容易了。这时候不能心领神会对方的爱,也是一种悲哀。所以“哄”和“骗”的确是技能,不学不会的。
憨憨鸟,还在蜜月期吧,一个男人或女人可以在不同的时间对不同的人产生不同的激情,就像孤独行路者想活两辈子那样。但可能对一个一直生活在一起的同一个人产生两次激情吗?除非这个人失踪一段时间,再改头换面地回来吧。
对带孩子,我同意蜜瓜的观点,是双方的责任。
汉代蜜瓜 回复 悄悄话 如果一个男人到了快四十的时候还不能明白自己的责任所在,不能明白什么是丈夫,什么是父亲,还要做老婆的来哄着宠着,这种男人不要也罢。

真正成熟有责任感的男人热爱妻子,热爱孩子,热爱家庭,具有核心家庭的价值观,同时是社会的一颗螺丝钉。

之所以说是社会的螺丝钉,就是别把自己太当回事了。就算你回国创业成了千万富翁,这世界千万富翁多的事,你也不过是个螺丝钉而已。

可能是颗比较大的螺丝钉。

汉代蜜瓜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憨憨鸟的评论:

你的想法才奇怪呢!做父亲的带自己的孩子不是天经地义的吗?还要做老婆的感谢?那么做老婆的操持家务,生儿育女,工作养家,男人表示感谢了没有?

做丈夫的有没有经常地夸夸老婆漂亮能干?难道女人就不需要表情夸奖?

感情是互动的,爱是相互的,谁也不能take it for granted。

至于带孩子,绝对是父母双方的责任,这一点,绝对不是丈夫do wife a favor.

丈夫丈夫,顶天立地,如果自己小学生的心态,愣是让人当作英雄一样崇拜,那就可笑之极。
憨憨鸟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悠悠寸草心的评论:

我想你不是只是想老公不离开你就可以吧?你也希望你老公从新爱你吧。既然这样,你管从谁那里学什么呢?只要对你的婚姻好不就得了。

说实在的,我觉得雾水说的挺对的,你太正统了。你以为和老公讲道理就行吗?跟男人是不能讲道理的。男人最讨厌女人讲道理。为什么不改变你自己呢?为什么不试着跟老公说说甜蜜的话呢。你老公一个网络恋爱就能这样冲动说明他情感上是饥渴的。你以为你给了他感情了可是他不这么认为。

你跟你老公说过你多么爱他吗?你说过你多么需要他吗?你不说,他当然以为说的那个小三才是真正需要他的人
憨憨鸟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汉代蜜瓜的评论:

你这样的想法就是不对,不能因为他是孩子的父亲,他带孩子你就一点点表示都没有。男人干活的时候往往都是心理渴望表扬的,你表扬了他才干得更欢。如果一句两句能让丈夫开心的话,为什么不说呢?不要说什么他带孩子是应该的。
雾水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悠悠寸草心的评论:
lz:你太正统,只能母仪天下,还是学坏点.

男人无论职位多高,学问多深,九九归一,还是动物性.知道了就可以劳其筋骨,天天玩他趴下,让他在莲花池流连忘返.

和食色性也的男人,谈大道理,正统教育根本解决不了问题.
雾水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汉代蜜瓜的评论:

每次看你写的都会发笑,如果我是男人就喜欢你这种的,然后征服你.
鸟人真是傻得可爱,有些话她是肺腑之言.
汉代蜜瓜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憨憨鸟的评论:

“老公帮你带孩子一天”????

——咣当一声倒地不起! 合着她这孩子是拖油瓶,是他老公的继子继女???带孩子不也是做父亲的责任和义务???

悠悠寸草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憨憨鸟的评论:
谢谢憨憨鸟,所以我说要把女儿送到我家小三那儿去调教。
悠悠寸草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月荷的评论:
谢谢月荷又来看我,多保重!
悠悠寸草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雾水的评论:
谢谢雾水,我会去听的。
憨憨鸟 回复 悄悄话 女人会哄会骗并不是说真的骗人而是会说好听的话。男人其实都是小孩脾气,无论他们多老多大都是如此。他们喜欢听表扬,喜欢自己喜欢的女人崇拜他们。

比如,老公帮你带孩子一天,你跟老公说,哇,老公你真好,你真棒。老公换身新衣服,记得夸奖他真帅,你很担心他被别的女人抢跑了。反正两口子你不说肉麻的话,别人就会说了
月荷 回复 悄悄话 Hug! I have been sick. Will write something when I get better.
雾水 回复 悄悄话 悠悠:每次看你的文字潸然泪下,但愿这些音乐能带你走出困境.
http://blog.wenxuecity.com/blogview.php?date=200903&postID=36229
神秘园之歌,沉思曲,等等.

[1]
[2]
[3]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