悠悠寸草心

慈母手中线,游子身上衣。临行密密缝,意恐迟迟归。谁言寸草心, 报得三春晖。
正文

关于\'男人\'的定义

(2009-03-17 12:08:13) 下一个


这个世界上有一半的人叫做"男人"。

因为他们与"女人"有着不同的生理结构,所以叫做"男人"。

"男人"做"男人"应该做的事情,就是一个"男人"。

如果一个"男人"说,我连自己的老婆孩子都保护不了,还叫什么"男人",这个"男人"是个真正的"男人"。

如果一个"男人"说,我连去看情人的权力都没有,还叫什么"男人",这个"男人"...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2)
评论
雾水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悠悠寸草心的评论:
我从你文字看出,是你爱老公胜过爱一切,当然孩子是你的第一选择.
如果你老公痛不欲生,苦苦哀求你放手,我想你一定为了爱会放了他.
那小三就是一个利己主义者,根本没有善心,你的任何话打动不了她的.关键是老公的态度,你尽量争取让他死心,断绝他和小三的来往.

最好找个有才华的男性朋友,知道小三的妹儿,在妹儿里展露自己的才华和素养,让小三陷进去,让你老公看看小三的真面目.(我看那个叫什么平大哥就够格)可能我胡言乱语了,可是对付非善类,只有这样.

如果老公还执迷不悟,那你也就寻找自己的幸福算了,女人没男人一样可以活得开开心心,可是一定得有孩子,孩子的笑脸是世上最好的良药.你说呢?与你同在.
悠悠寸草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xiaofeng_44106的评论:
所言极是。想那么多明天有什么用呢?过好今天最重要。事情总是在发展变化,痛苦总会过去的。
悠悠寸草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汉代蜜瓜的评论:
是的,这种痛,没有经历过的人不会了解。现在真的相信“倪周”事件是炒作了,那种痛,怎会让俩人那么快就步入婚姻殿堂?
悠悠寸草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雾水的评论:
我老公说,活到这时候了,要为自己活一回。她说,你就是我的一切,我爱你胜过爱我自己。然后,他们都被对方感动了。
xiaofeng_44106 回复 悄悄话 吵也吵了, 闹也闹了, 消停下来, 就好了。我老公嘴巴还是不饶人, 行动上可是大大改观。时不时关心一下子, 碰上俺病了, 还捏捏脚。前些年病弱, 睡不好, 他天天捏到我睡, 愣是病好了,养了孩子。这些年养孩子忙, 又难得享受了。
先太太平平养养孩子再看吧?人这一生, 得碰到多少曲折啊!不说家外, 家里的事就有得闹心的了。
我总是想明天最坏是什么?我该做什么准备?心里有底了, 还是过好今天吧。自己的路自己走, 走歪了再走走就顺了。
汉代蜜瓜 回复 悄悄话 那个晕海MM,无论是否爱老公,他们毕竟一起生活了十年,还有一个孩子,相信就算没有爱情了,也有亲情在,亲手斩断也是很痛的,这种痛,没有经历过的人不会了解。

但是同时她又是理性的,认为这种形势下还是斩断的好——男人女人彼此不再互相欣赏,不再体贴温存,何必再绑在一起呢?说为了孩子吗?孩子都觉得自己的父母不正常了,再找这个借口不可笑吗?孩子其实是很聪明很敏感的,他们的眼睛纯真洞察,不是那么容易欺骗的。

这个海晕MM,偶说过,她比较善于总结自己,把故事贴出来,有人也指出了她在婚姻中的某些“不当”行为,她也意识到了,相信她在第二次婚姻中能够避免这些问题。

男人也好女人也罢,生命的终点不是婚姻,而是幸福。偶觉得这个MM比她的前夫更具备追求幸福的能力——因为她善于不断地修正自己。反观他的前夫,离过一次婚,第一任妻子也是能干的女人,对他也不满意,他在第二次婚姻中并没有吸取教训——要么修正自己成为这类女人所希望成为德男人,要么就找个小鸟依人的老婆,他重复第一次的错误,又娶个跟前妻类似的女人,却拒绝修正自己,重复着以往的悲剧。

汉代蜜瓜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雾水的评论:

我感觉我们说的不是一个主题,呵呵。

我们谁敢拍着胸脯说自己刚结婚的时候就明白自己要的是什么样的婚姻,什么样的丈夫?我已经说过,那位海晕同学最大的优点是善于总结自己,给自己的每一段人生做一个总结,归纳得失。

她是个非常能干的女人,当然有着一个能干女人所有的毛病——觉得对方什么都干不好,至少干得没有自己好,所以事必躬亲,这样自己累,更加剧了对对方的失望。而他们的婚姻,从一开始就不是一个良性开端——做丈夫的隐瞒了自己前面的婚史,自卑心理,受过伤害不肯付出的心理,都为以后的婚姻不幸埋下了种子。他们之间的问题,完全是失去了交流所致,这一点,两个人都没有作出努力,不能只责怪一方。

那个男人在离婚后甚至说——他从来没想到过放弃家庭,他只是犯所有男人都会犯的错误。这简直是滑稽之极。无论男人女人,走出这一步,就意味着要放弃这段婚姻。你出轨不要紧,无所谓诱惑大小,而是你要想清楚走出这一步意味着什么,后果是什么,你能否承担这样的后果。你能够承担,那么你就去接受诱惑;你不能承担,那么就不要接受诱惑。无论如何,你被诱惑了,就要承担这种诱惑带来的后果。
雾水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汉代蜜瓜的评论:
那女强人,也是处于第二次"爱"情期(18-24月过期).所以自认为找到了和她一个LEVEL的男人,如果和第二任丈夫也生活10年后,再来写自己的经历才有说服力.

从人性来说:男人和女人在婚姻其间不出轨,并不是自己有多高尚,而是所受到诱惑不足以让你跨出这一步,天秤的法码没有倾斜到,让你抛夫弃妻.没有人能做到像克林顿那样,顾家门而不入.

LZ:痛苦是她非常爱老公,和那女强人完全不同,女强人完全是一个爱自己胜过爱任何人,别看她表面上说得多好听,对儿子做的多好,她为了自己的目标一步步奋斗着,儿子和老公都是她的附庸品.对老公给孩子多吃几次她认为的垃圾餐,也说三道四的,还有什么不可以怪罪对方的呢?我估计连老公放个屁,想说舒畅的时候,她也回硬嚷嚷叫他憋回去,这女强人一直在显摆自己,看了让人讨厌,她不爱老公,所以很潇洒的叫老公滚蛋.

我们楼主是一个非常好的,温柔可人,善良不虚伪做作的小妇人,有才不锋芒毕露,一直爱老公啊!

我以为以柔克刚,装傻似的倾听老公的心声,经常在老公开心时调侃调侃他,就是让他为你洗脚,他还在担心洗得是否让你满意.

蜜蜜瓜瓜吃起来满口清甜,里面差点把偶小牙别断.女同学,说的不开心请见谅......
xiaofeng_44106 回复 悄悄话 平哥,

受宠若惊。南方的温州人。大姐总是说我属于北方人。
看真妮看到了这儿, 也就瞎胡邹。也许是姐妹两家的事压在我心头, 加上自己家的挣扎, 愿意探讨并希望看到好的结局。
xiaofeng_44106 回复 悄悄话 Someone said if you want something very badly, set it free. If it comes back to you, it’s yours forever. If it doesn’t, it’s never yours to begin with.
I don't know if it could be true?just everythingwould not be the same if he regrets, and he mostly would regret.
I think better give each other a chance, give the children a chance.

Pingnia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xiaofeng_44106的评论:
妳的嗑烙得挺涟呼,越听越在理儿。
也不知道妳的老家在哪嘎哒?
汉代蜜瓜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悠悠寸草心的评论:

刚结婚的时候的感觉,肯定不会维持20年,维持两年算不错的了。因为无论男人女人,都因为结婚而成熟,在家庭事业的双重奋斗中,人都需要改变。

所谓在同一个PAGE, 蜜瓜觉得更重要的是心灵和心智的深层次,而不仅仅是“事业”等一些表面的东西。一个所谓的“女强人”,如果她的丈夫能够欣赏她的“强”,自己淡泊一点没有什么不可以;一个事业成功的男人,妻子是个贤惠的家庭妇女,如果彼此欣赏,也没有什么不可以。

如果一个男人,在外面表现得很“弱”,他内心深处自己也觉得失败,却非要妻子“崇拜”自己,那么他才是个彻头彻尾没有心智的人。


xiaofeng_44106 回复 悄悄话 与她的所谓激情冒的泡, 绝对会很快熄灭, 只是你必须为他挑明。 找哪个不认识的谈爱会不脸红心跳?一实际想一想现实, 就冷静下来了。你别老是顺着他谈他的所谓的爱, 那是堕落, 告诉他, 你也会, 但你不会去做, 他也不该去做。即使出国时受点委屈, 我想谁也不是故意的。人交往久了, 都这样。
他想一会儿换一个吗?把他的结局摆明给他, 他就冷静了。他不冷静, 对你伤害, 对孩子伤害太大了。所以请他冷静。真金不怕火炼, 请他不与那垃圾交往至少一年,看在你们夫妻相爱结婚这么久的份上 对他来说也算是考验那垃圾。如果他一点都不怕伤你们的心,情愿陷在里面, 楼主到时再决定不迟。
那个飞蛾不扑火? 要等他把一家人都烧了, 再后悔就来不及了。典型的中年危机。楼主他那不是爱情, 你要给他挑明了, 他才能清醒。否则还是你不对:我为何不能去找我的爱?我的情人?小孩讨糖吃啊?还没长大?我的家也曾很挣扎, 甜蜜期太短了。这是相对的, 也许由于各种变故,对你不短, 对他短。
事情讲明白了, 才能继续往前一起进。我与老公就把事情讲明白了, 谁都有权利过太平日子的, 就看在这么多年共同奋斗的份上。不能以不乐意, 就拿对方开刀。他这么做很对不起你。换了别人, 他一样高兴不久的。首先让他看看那女的没有他的交往, 会不会一样活的好好的?而你们就不一样了,重组一家很不容易的, 孩子又小。
我认为留他是对大家好, 为他好, 也为孩子好, 你反正委屈已收了, 不许他再让你受委屈!让不让人活啊?只顾自己啊?
悠悠寸草心 回复 悄悄话 谢谢雾水,蜜瓜,XIAOFENG:
我周围的人从来没有人认为我是个女强人,我只是比我老公先出国而已。我也觉得婚姻是一个共同成长的过程。想想我们刚结婚的时候我也是小鸟依人的,有好几年沉醉在温柔乡里差点迷失了自己。一个偶然的机会出了国,当不得不一个人面对所有的一切,才不得不自立,自强。
婚姻的双方即使在开始时在同一个PAGE,如果一个人继续前进,而另一个人总是原地踏步,这样的婚姻基础再好,也是会出问题。出问题的时候,两个人应该交流,一起往婚姻里面使劲,如果实在无法到达一个PAGE,应该先选择离婚。而不是在婚姻外寻找解脱,伤害不应伤害的人。
很显然,我们俩往里的努力还远远不够。我一直没敢早要孩子,就是没有信心给孩子一个稳定的家。但在决定要孩子前,我认为我们已经基本在同一个PAGE了,而事实上,因为他刚出国那段时间的影响,他一直都在梦想着回到我们刚结婚时的那个状态。我在想,即使我们不出国,那种状态会一直持续20年吗?遇上她,那份久违的感觉回来了,而他就天真的认为,这种感觉会伴随他的下半生。但就像蜜瓜说的,可是一个女人弱了丈夫就不出轨了吗?不见得吧?弱女子的丈夫出轨的更多。我想归根结底,人到这时候,就是求变了。
xiaofeng_44106 回复 悄悄话 今天在这儿替陪读说几句话。由于一时没有进金能力, 只能忍气吞声, 又只能愁对方之愁, 生活本身艰苦, 还要压抑自己。还往往是出气筒, 对方的压力都在陪读身上释放。
我就觉得不值, 吃那么多苦, 现在稳定了还不是拮据过日子。我不怕拮据, 可不值承受那么多苦。我当时和女儿后来天天病得死去活来。人一强势就不觉得, 给别人造成多少伤害, 以为将来会给别人带来多少利益。将来谁不靠自己?我老公老得很快, 我只有赶紧培养工作能力, 一来孩子大了生活好点, 主要是心里踏实, 不受气。一个人没有工作能力而受气, 给人气受的人不知觉, 因为他觉得自己重要, 没他别人要讨饭。不想想别人为什么会呆在家吃白饭?
楼主老公肯定也吃了不少苦。我现在一见新来的, 就知道谁在受气。个个挑三拣四的。住的是最差的地方, 钱一分也不敢花, 还整天一副救世主的嘴脸?咱本来在上海最大的建筑材料公司, 从来工资中上有余, (现在更了不得), 要谁救?
在什么坏境, 咱就适应环境, 学老外的美食, 享受广阔的田地, 没有生猛, 咱天天学做家常美食, 首先不亏待自己。没有娱乐, 咱天天与儿子跳舞。方圆4小时能见一点小山包, 12小时才有山, 一到假期憋死了。工作的平时累了, 周末只想睡, 与朋友交往都没有。所以我现在拒绝受气。苦中作乐而已, 有多少享受?大事小事咱都做不了主, 只能这样了。咱也不能倒下去做人。
女人容易适应, 男人更难一些。楼主我也曾为别人心跳, 但是想想激情过后不知别人会怎样糟践我, 至少在这儿我有单纯的爱为基础, 还是好好过日子吧。
婚姻是他选的, 国外不是他选的。活得不好与在国外也有很大关系。不说多数男人爱回国, 许多朋友仅仅老婆孩子回来, 因为语言等等问题。要我是绝对让孩子克服困难的。国内有那么多老外的孩子, 一样活下来了。很多女人是怕国内风气太差, 可哪儿风气好?这儿不一样?只是我们不去做而已。在国内也可以不去做。
倒下去做人后果会很差, 还是晓以利害, 扶一扶。我这儿说的是利害, 不是爱情, 楼主他那绝对不是爱情, 是逃避, 正好有女人逃出来了, 也找地方, 就凑一起了。他是为自己逃避找好地方了呢。养孩子的苦可能是导火线。吃太多苦了。但是, 人到中年, 养孩子真的是跟泡在蜜糖中一样。孩子太可爱了。我儿子过两天4岁了, 没让他吃过一口药, 没让他受过苦。全是理疗, 食疗好的。中药都不吃。倒是两老的一吹风就来事。尤其老公, 一放假陪儿子玩了, 必生病。还说等我老了带我出去玩。我就是玩的动, 也没心玩了, 他怕玩不动了。到时女儿有家了, 我还牵挂。她小时苦了, 我不想她大了太辛苦。
楼主你老公绝对是做错事了, 但他心里不该苦, 该高兴自己 不再继续错下去; 你也不该苦, 他错有他的原因的。楼主立场站对了。老是觉得他是对的, 以后怎么过?他不该再与情人交往了, 错错错的。该与孩子多交往交往, 与真心爱他的老婆交往交往。与法律, 与人情, 于常理, 他都没权利与别人谈爱, 除非他先离了婚。楼主出去旅游一趟, 一家人散散心。迪斯尼不错。
汉代蜜瓜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雾水的评论:

呵呵,那不是小说,那是真人真事。

这里我说点自己的看法——

第一,该文的作者最大的优点是善于不断地总结自己。她写出该文,也指出了自己在前段婚姻中的不足之处,所做所为的某些失误。她并没有认为自己100%正确。人呢,不管在什么阶段,因为什么原因栽了跟头,只要有这点自我总结自我反省能力,以后的日子一定会幸福。

第二,她处理感情的时候冷静,果断,性格独立,没有给自己和孩子带来负面影响,也没有跟对方鱼死网破,这一点很多人都很难做到。

第三,从她跟前夫分手后前夫帮她修马桶的对话中就可以知道,她的前夫跟她,在人格上,在智慧上根本不是一个LEVEL,不是一个LEVEL的一个男人不能给她一起幸福的生活,不等于她找不到可以跟她一起幸福生活的人。关键在于,她在找第二任的时候要找到一个LEVEL的人。

一个人的幸福,不是一定要委屈自己求全的。

有人说,她太强了,所以丈夫出轨;可是一个女人弱了丈夫就不出轨了吗?不见得吧?弱女子的丈夫出轨的更多。

既然怎么样男人都要出轨,那么就做自己好了,只要找到那个合适你的人即可。


雾水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汉代蜜瓜的评论:
才女:你和那小说的女强人,有很多相象的性格.
就那女强人如果还是不改变自己喜欢指点对方的江山,老是指责对方,对人一种施舍的态度,未见得第二次婚姻能带给她任何幸福.
如果有一个人每天在教育你怎么为人处世,那是一种什么样的处境,另一半能幸福吗?即使另一半没有自己高雅,干练,睿智,又何必把自己高高挂在上面,俯视别人.也可以找些能共同讨论的问题,开开心心的笑笑,何苦为了脸面拒人于千里,人从肉身来到这世界,火花成一缕幽香上到天堂,有什么不能看开?与才女商榷.
悠悠寸草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汉代蜜瓜的评论:
谢谢你的推荐,我会去看。
悠悠寸草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雾水的评论:
谢谢雾水。我很清楚我们三人想要的都是什么。我也非常理解现在我老公比谁都痛苦。
但是他说出那句话,显然是在理智战胜不了感情的情况下说出的。
对孩子,如果他也希望他们有个快乐的人生,就应该选择留下来,和他们一起成长。
汉代蜜瓜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雾水的评论:

呵呵,这是赌气??同学,读完人家的整个故事再下结论。


雾水 回复 悄悄话 lz:静下心听听舒伯特精华:初恋小夜曲-摇篮曲-圣母颂等6首
http://blog.wenxuecity.com/blogview.php?date=200903&postID=7923
雾水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汉代蜜瓜的评论:
女才子同学:人活着是追求自己的心灵快乐,不是负气,不是比较可以找到更好的老公.缘乃天定!

我还是非常喜欢看你的小说,你的饰品!谢谢你小说给我带来的快乐!
汉代蜜瓜 回复 悄悄话 MM,感觉中国人某些小圈里的文章太害人,呵呵。

推荐你看一个“女强人”的感情经历“那人却在灯火阑珊处”。她在第一时间知道老公出轨后(不是精神出轨,是身体都出了,而且还在她家里),经过考虑,帮老公找房子让他搬出去,她老公都傻了。

http://blog.wenxuecity.com/myblog.php?blogID=41418

“跨国婚姻”论坛里有她的帖子,下面的跟贴比主贴都有意思。

偶不记得在哪里看到一个贴子,一个MM说,她跟老公讨论过,如果他们离婚,她的下一任肯定会比老公强。

偶一个朋友,四十多,他老公承认,如果他们离婚,可能他老婆比他先再婚(在双方都没有外遇的情况下)。

因为男的很有可能只能回国找,再办出来,也要个几年,呵呵。

女的在本地找老外即可。四十岁以上的本地老外,谁会混得差?还不都是管理层???



汉代蜜瓜 回复 悄悄话 啊?看情人的权利?有啊,离了婚,恢复了自由身,爱看谁看谁去。

呵呵。

雾水 回复 悄悄话 悠悠:你现在是病急乱投医,我看了一些网友的好心建议,可是每味药方只能针对个例.你要冷静下来,彻底想清楚,你要的是什么,想达到的是什么,对方想的什么,要的是什么,小三想的是什么,要的是什么.(是在看见老公,小三没有怨恨的情况下)做出正确的选择,然后快快乐乐的过自己的人生,对小孩的教育一定得正面,即使老公离你而去,你得感谢他带给你两个可爱的小孩,教育小孩要爱他的爸爸,告诉他有个优秀的爸爸,小孩才能真正快乐的成长.

你千万不要说是为了小孩留住老公在家,这些都是你的想法,是你强加给小孩的,小孩希望的是永远在能见到父母的时候,父母一脸幸福的搂着他们说:宝贝我爱你.

当然,我也从内心希望你能挽回老公的心,可根据我的阅历,男人能说出这句话时,已经有几千次的在内心挣扎的结果,男人的决定是非常理智的.

如果你老公能放弃自己的爱,回到你身边,你得好好的待他,其实他的内心痛苦不比你轻.
悠悠寸草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Pingnian的评论:
人生不过是一场戏,你提醒我了,总是忘记这一点。既然是戏,没有曲折的情节怎么
会精彩呢?既然有了舞台,就好好地表演一回吧!
Pingnian 回复 悄悄话 雾水说得非常对!俺非常赞成!
希望妹妹要认真考虑她说的话,改变自己的情绪。人生不过是一场戏。既然上帝跟妳开了个玩笑,让戏在这种情况下开演,妹妹完全没有必要把自己弄成一个悲剧的角色。
祝妳开心!

平子
悠悠寸草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青柏的评论:
谢谢你,我会好好活下去。对,好好待自己,气气那个负心的人。
悠悠寸草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雾水的评论:
谢谢你的提醒。你说的很对,他就是因为觉得她在网恋中体现的小女人气质满足了他做大男人的幻想。也许生活中并不是这样。
特别感谢网友们的倾听,我把所有的不快都发泄在网络里了,所以在生活中不会影响到孩子们。每天看到他们快乐的笑,我就什么都忘了,也觉得这样艰难的坚持是值得的。
青柏 回复 悄悄话 是男人就经不住诱惑,不是你的错。每个男人都这样。他会为自己的错误付出代价的。好好待自己,为了气气那个负心的人,要活下去!
雾水 回复 悄悄话 悠悠:你钻进男人这个圈子里,老是想不明白男人为什么会这样做.
其实很简单的,那女的就是为了你老公的身份和他好的,我一直在国内,太了解周围那帮小白领,小女人,小姑娘的心思了,她们为了想出国,不折手段的,小姑娘可以通过读书到国外,而30岁以上大多数就没有这个机会了,所以一般通过上网,和人谈感情,达到目的.我每天上班就看见她们挂在MSN和外国交友网,和老外,美籍华人聊天,她们大多英语流利.你要对付小三很方便,只要不和老公离婚,那小三的目的就达不到,因为你老公没办法以任何名义把她带到国外.我们这些外企可以上任何国外的网站,你看我不是每天可以上文学城网.我公司的真正的美国人和美籍华人,有1/3和老婆离婚了,和小三结婚了.其实在我看来这些老外和美籍华人很傻的,她们这些小三,在国内真正的商人和有能力的都不会娶她们,因为她们的心思很容易被人看穿,就是想一步登上她们所认为的天.你老公回国和她创业都是假的....

至于你老公会这样,我感觉你还是有原因的,我的感觉你们这些到国外的女才子,都很强干,有才,温柔不够,太聪明,眼神带着傲气,我虽然没见过你们,可我从你们的文笔中能感受到.而一般凡夫都喜欢新鲜的,小鸟依人的.你不用拘泥于他对你说的任何话,你在细细斟酌他的每句话时,他老早想着和小三那些云雨之事,你何必为你的男人伤心,你会过去的,如果男人变心了,小孩的眼泪打动不了他的,男人只有到老了,才会想起儿子,女儿,以求达到心理平衡......

你这样的心态是不能让小孩快乐成长的,我能理解你的心情.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