悠悠寸草心

慈母手中线,游子身上衣。临行密密缝,意恐迟迟归。谁言寸草心, 报得三春晖。
正文

写给老公的信(1)-也许

(2009-03-16 11:54:12) 下一个


我曾经以为,你是为我撑起一片天的房梁,你就是我的房子。从你紧紧地把躺在病床上我的手贴在你温暖的面颊的那一刻起,我就以为,你就是我的房梁,你就是我的房子。

曾经为了这座房子,你转战全国各地,而我则漂泊异国他乡,虽然一路上有风风雨雨,我依然认为你就是我心灵停靠的港湾,你就是我和孩子们可以信赖的宽阔的胸膛。然而,当十几年过去,当我们共同营造的家里终于充满了儿女们的欢声笑语的时候,我的心已经不愿漂泊,而你的心却还要流浪。而流浪并不可怕,可怕的是你已经找到另外一个她和你一起去流浪。我曾经以为坚实的房梁塌了,你宁可去为她撑起一片天,为她去遮风挡雨。我们共同营造的家成了囚禁你心灵的地方。

也许,也许只有放手,才能成就你的人生梦想。如果真是那样,儿子将再也不会有爸爸跟他打闹嬉戏,女儿也再没有爸爸的怀里可以撒娇。都说童年应该是无忧无虑的,可他们却将失去欢笑,过早的和妈妈一起承担起生活的重担。他们才这么小,大人的错误,为什么要由他们来承担?你为什么就这样自私?

我们的孩子,他们难道不是我们爱情的结晶吗?我们结婚那么多年,已经流浪和漂泊了这么多年,才让他们来到这个世界上,难道不是为了给他们一个更好的生活吗?在他们出生之前,我们难道不是憧憬着他们的未来吗?你还记得吗?当我们第一次在B超电脑屏幕上看到儿子砰砰跳动的心脏时,我们激动地握紧双手,眼泪不争气的掉了下来。那是因为,我们奋斗了那么多年,终于有了一个真正属于我们两个人的东西。在那个时刻,难道你能说我们之间没有爱了吗?难道就因为在妈妈辛勤孕育他们的时候,爸爸在网上找到了新的爱情,他们就该接受被抛弃的厄运?那么,爸爸到底是什么,难道是一个只为追逐自己的爱情而到处留种的动物?

你的确是想挣大钱,给他们一个更好的生活。可是,对他们来讲,什么是更好的生活?他们的成长是需要钱,但他们更需要的是家庭的温暖,这对他们性格的形成和日后的家庭幸福都非常重要。如果你不在他们身边,再多的钱能买来父爱和他们更好的生活吗?而且,在这种情况下,你能不能挣到钱,挣多少钱又与我有什么关系呢?你即使和她一起挣了大钱,我也不想去分享。我从来不认为钱是一个幸福家庭的必要条件,钱,恰恰够用就好。

而且,你真的认为你只要离开我和这个家,就可以成就你的人生梦想吗?人们都说,你对家庭和孩子的付出,是你这一生回报最多的投资,而你对家庭和孩子的薄情,将会是你人生永远的一个败笔。要知道,在这个世界上,有很多东西是钱买不来的,比如,爱和心灵的安宁。那么,你挣再多的钱又有什么用呢?钱,真的是那么重要吗?真的值得让你抛弃孝义去追逐吗?当你终于挣到了你想要挣的钱,回头看看,你所失去的,你所欠下的,用你挣来的钱,能够弥补吗?

天下的男人都想成就一番事业,而天下的女人,不管她是叱咤风云的女强人,还是乖巧可人的小女人,她们都有一个共同的梦想,那就是,跟一个自己爱也爱自己的男人生几个孩子,在看着孩子长大的同时与这个男人一起慢慢变老,然后坐在摇椅上,慢慢聊共同经历的风风雨雨,点点滴滴。 

也许这样的生活真的只能是梦想,因为过去的经历很可能是美好爱情的杀手,即使不是,日复一日,年复一年的平淡也会让美好的爱情蒙上灰尘。如果不是彼此的包容和谅解,世上怎会有白头偕老的故事发生?

也许对一直要流浪的你来说,就不该有孩子。如果我早知道你一直要流浪,我也不会为你生孩子。所有的孩子都是上帝赐给我们的礼物,你怎能在抛弃我们的孩子的同时,又许诺给她和她的孩子一个不会流浪的未来?

既然他们已经来到这个世界上,就请你珍惜他们,给他们一个温暖的家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雨夜听琴 回复 悄悄话 你老公应该是以前没怎么谈过恋爱的吧。
只有这种男人,才会这么傻。
不过,他若傻过这一回,回头了,以后就不会。
xiaofeng_44106 回复 悄悄话 楼主, 现在国内的人多堕落, 你还替她说话?她不过想出国罢了。你老公没准就成了搬运工。
悠悠寸草心 回复 悄悄话 她倒是不像一个骗子,但至少骗走了老公的感情。让他在40岁把理想和现实脱了节。
这就是爱情的力量吧。
xiaofeng_44106 回复 悄悄话 现在女骗子多着呢, 谁知她真离了没有?被骗了吧?别涨她的志气, 好好揭露她。
老公要是不看在孩子面上好好过日子, 以后不要也罢, 先观察。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