悠悠寸草心

慈母手中线,游子身上衣。临行密密缝,意恐迟迟归。谁言寸草心, 报得三春晖。
正文

上网要有平常心

(2009-02-27 09:24:43) 下一个


自从“网恋”进入了我的生活,我花在网上的时间也渐渐多了起来,已经到了影响工作的地步 (真不应该呀)。当然我上网的目的不是去找一段网恋和老公一决高下。

但我不得不说,网络真是一个好地方。因为网络的虚拟性,在这里发表文章,不用编辑审稿,不用领导审查。想写什么,就写什么。现在,用文字记录下自己的心情,用心情去和网友交流,已经成了我生活的一部分。

谁都需要倾诉,而倾诉的确是一种发泄减压的好办法。我在这里说出了不能对身边的朋友和亲人说出的话,得到了在现实生活中得不到的关心,理解,爱护和温暖。然而,只有在真正的心灵相通的朋友之间,才能承受彼此的倾诉。

我们也需要倾听,倾听别人的倾诉,用自己的经验去帮助别人,倾听别人的经验,让自己的内心变得更加丰富。谁都有孤独痛苦的时候,当这一切都成为过去,我们会发现,因为彼此的倾听和倾诉,我们之间的友情已经在不知不觉中生根发芽。而异性之间的倾听和倾诉,经常就会发展成爱情。

但是我也知道,朋友只能陪伴你走过人生的某一段旅程。无论是在网上,还是在现实生活中,当彼此的心境改变,朋友之间不会再有那么多知心的话语,留下的只是一丝淡淡的牵念。这时,只有怀着感恩的心,用一颗平常心去看待所有的一切,才不会有失落和迷茫。

老公一直说我怎么总是能那么理智。其实我不是。我想,要是我早有那么多时间上网,而且只要稍微放纵那么一点点,网恋的就可能是我,而不是他了,那孩子......

算了,我们都是在理智战胜感情的过程中成熟长大的,还是理智一些吧,哈哈......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2)
评论
悠悠寸草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雪影云痕的评论:
谢谢理解
雪影云痕 回复 悄悄话 楼主这篇文章写得真好--没错,上网要有平常心,不要迷失在网络中。

我觉得楼主的理智是很难得的优点。理智的人往往不会因为一时冲动而酿成难以挽
回的错。

我想楼主一定是一个有头脑有情义有智慧的女人,也一定还爱着自己老公。我猜你
们一定是经过相爱相恋而结婚,也一定一起走过了风风雨雨才有了今天。希望你们
善待彼此,珍惜对方的感情。出轨的时候也要静下心来想一想:有些宝贵的东西,
一旦真的失去,就有可能再也找不回来了。

大江川 回复 悄悄话 这网络也有点像大字报专栏。
你可以随便贴些啥,别人也可以撕掉它。
惯坏了人的求知欲,满足了人的好奇心,锻炼了胆子,宣泄了情感。。。
又如同打麻将,打字如码牌。。。
到80岁了,还能用手敲打出几个汉字,表明没咋痴呆。
为啥非得跟谁恋上呢?
网上诸君还应平常心对待。该上就上!
汉代蜜瓜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月荷的评论:

非常形象。网络还能让在现实中羞涩木讷的人们变成侃侃而谈的俊杰,呵呵。


悠悠寸草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月荷的评论:
极是极是。以前相亲不过方圆百八十里。后来是五湖四海为了同一个目标走在一起。
现在是先网恋,再见面,无论身在何处。非常同意关于已婚者网恋的话。
月荷 回复 悄悄话 婚外情本来和上不上网没有必然联系,只是网络给人们带来的极大地方便。将一切距离缩短到近乎于零。现在科技不仅给人们带来了生活上的方便,也带来了思想上的方便。假如真却合理的利用网络,它会给人们带来很多快乐的时光。假如利用网络开展婚外情,自然范围大的多,欺骗性也今非昔比。多方便啊,往计算机前一坐,女人都可立马变为豆蔻年华的淑女,男人也会变成一个年龄和阅历完全不成比例的年轻俊才。在新浪上曾看过这样一句话,“网恋对已婚者而言,只是一场双重背叛的罪罢了,象华美的袍,拎起袍角,看到是内里爬满的蚤子。”。不是吗?
悠悠寸草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大江川的评论:
网上的战争虽然不会头破血流,也会销烟弥漫的。再说,唾沫星子也能淹死人,再加
上还有网络暴民,人肉搜索呢。还是要有平常心,都有一个度的问题。谢谢来访。
大江川 回复 悄悄话 严重同意楼主的平常心说法。
凡是都应如此,激情不可永远。
悠悠寸草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汉代蜜瓜的评论:
网恋的爱最初只是两个人心灵的心有灵犀,然后就想变成生活中的爱,变成两个真实
身体的抚慰温存,变成共同生活的一点一滴,变成当你需要他的时候,他会及时地出
现给你现实的帮助。当网恋的爱变成现实的爱,离婚率,也即不合适率,就超过了一
般人群的离婚率。
蜜瓜没见过世面,谁信呀?
大江川 回复 悄悄话 虚拟的世界,就有虚拟的价值。
网络是虚拟的,人心却可以是真实的。
想说啥,无需大人们批准审查,概由自己作主,咋回答,悉听尊便,说的人只好老实地听下去。
网络,还是公正的。无法打得头破血流。我喜欢网络,我喜欢温情,如果战争是人类社会的永恒主题,就把真正的战争全部搬到网上来打吧,人间将是净土。
真实,必有其价值!
我猜,网上的诸君们一定是用真实换来了收获!
汉代蜜瓜 回复 悄悄话 偶一个朋友跟他老公当初就是在一个网络聊天室认识结婚的。据说那个聊天室成了好几对,最后有联络硕果仅存的,就是他们一对,其余的全离婚了。

这样的离婚率,也即不合适率,超过了一般人群的离婚率。
汉代蜜瓜 回复 悄悄话 这话说得不错。

不过,偶是老网民了,还是对网恋不能理解。

爱是什么?爱是生活中你需要某人的时候,他会及时地出现给你现实的帮助;爱是共同生活的一点一滴,爱是两个真实身体的抚慰温存,爱是两个人心灵的心有灵犀。

如果没有某种目的,网上的思想是真实而不戴面具的;但是当你在网上社区扮演某种类似明星的角色,或者存在某种目的,你得到的信息是经过那个ID后面真实的人过滤的,跟谈恋爱的时候大家把自己的脏衣服藏起来,穿着最好最漂亮的衣服去约会一样。

也可能你打开她/他的衣橱,里面的脏乱哗啦一声不期然地随着柜门倒出来。

厚厚,就是这么一回事。

所以至今还是不能理解网恋——没有真正相处过的人,怎么会爱得如火如荼?

答案——没见过世面,以为自己找到了整个世界。

笨!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