悠悠寸草心

慈母手中线,游子身上衣。临行密密缝,意恐迟迟归。谁言寸草心, 报得三春晖。
正文

给老公情人回信的回复(2)

(2009-02-09 07:18:32) 下一个

谢谢你再次回信。

你说你不想读那篇小说,你当然有不读的自由。我只是建议而已。世界上没有一件事会发生两次,但是从别人发生的故事中吸取经验教训是小说写作的目的,古往今来,好的作品一直有人看,就是这个道理。它会给人以警示。看看别人怎么说的,怎么做的,也是一个人可以避免钻牛角尖的途径,至少对我来讲是这样。

对于网友的支持帮助我渡过难关,的确像你说的,表面的东西永远无法代表内心最深处真实的声音。可以说网友大部分的声音都是劝我放手,但是正是因为我太知道我内心里到底想要什么了,所以我不能放手。他们的话让我明白,我离开他会生活得更好,所以我更坚强,更无所畏惧。但是我为了孩子和家人,我可以牺牲自己。

你问我既然生不如死,我为何还要苦苦纠缠?人说于己不利,勿施于人,我这样做于己于人都不利,干吗还一味的做下去呢?我要说,发生了这样的事情,可以说,无论结局如何,你,我,他都没有赢家。(也许他可以算赢家吧,至少总有一个人与他相伴。) 我们三个都受伤害,已经是注定的了。 所以无论我怎么做,都是于己于人不利。我放手,伤害的是我的孩子和家人,你要和他一起背负道义和金钱上的重担,也好不到哪去。不放手,我至少可以让我的家人和孩子免受伤害。

关于什么是真爱,我也不想跟你多说这个。我不同意你认为是真爱,就可以把你的幸福建立在别人的痛苦上。爱是要有牺牲的。难道你将来就这样教育你的女儿吗?如果是真爱,就不怕时间的考验,他给了我十几年,然后他变了,证明不是真爱,那么也让你等十几年,等到我们的孩子长大,再看看你们的爱是不是真爱吧!你们现在结合,会遭所有人的唾弃,十几年后,那才是真金不怕火炼,会接受所有人的祝福!

对选择的离开方式你自有你的自由,任何人无权干涉。你是成年人,对自己的选择当然有自己的权力,但对发生的后果也应该有负责任的权力。我再怎样无情,我也不愿看到你去选择极端的方式,但是如果你一意孤行,我已经做了我该做的,我无能为力,但我也不会内疚了。

我知道他同样放不下你。我知道如果你是我,一定会选择放手。就像你说的,留下了人,心也留不下。他的确是在那封信中说想离开我。这两个月,我们之间好听的,难听的都已经说了很多了。我们出国以来,还从未这样开诚布公过。正是因为这样坦诚的交流,他意识到我们之间感情的深厚,可是他在给我写那封信之前没有想这么多,这是我可以原谅他的原因之一。他遇到你,绝对不是因为我们之间没有感情,而是他厌倦了平淡的生活。现在他的心无论如何都不会完整了,无论在你身边还是在我身边。他生活在地狱里,是我从你的话语中听出的潜台词,所以我要解释一下不是因为他和我在一起,而是我们三个在一起。这一点你误解了。我们现在的生活好得很,我会好好照顾他,请你放心。

对于爱的瑕疵的问题,你不欣赏我的做法,我可以理解。我一直都在说错在他,是因为他根本就没有权力给你承诺,其实我并没有过多的指责你,因为我知道你也是受害者。但为什么我还在这里与你争执,就是因为我对你的某些做法也无法欣赏。对孩子的态度,是最主要的一条。你不同意我“亲爸亲妈总比后爸后妈强”的说辞,我也不用去网络里搜索是不是有反面的例子,我知道我和他都会对孩子好。我们决定在一起继续生活,就会努力改善我们的关系,这一点请你放心。倒是你也是做过母亲的人,怎么就忍心为了你们的真爱,让他抛下那么小的儿女?当然,你选择极端的方式离开,也是我不欣赏的一个原因。

关于抚养费的问题,这里自有法律保护我和孩子的利益,不是受教育程度越高,就应该少要一点。我已经很宽容了,他这样我还让他回家。但如果他与我离婚,难道他做了背叛我的事,还不该接受惩罚吗?再说这些也是为了他的孩子生活的更好呀?我知道你离过婚,但你知道如果我们也离婚,有没有第三者,性质完全不一样吗?就像你说的,现在离婚无论在哪个国家哪个地区都不是什么天翻地覆的事情了,但是那不是我想要的结局,我不想要他的抚养费,我只要他和孩子们一起长大,而我,为了这个目标,可以牺牲我的一切。

我坚持把他留下来,是因为我知道虽然他犯了大多数

40岁男人都会犯的错误,但本质上他还是一个负责任的男人。尽管他同样放不下你,他更不愿去伤害与他血脉相连的父母和孩子。所以,我不会放他走。请你好好保重你自己。对不起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8)
评论
高子 回复 悄悄话 那种下三滥赶紧自杀,活在世上丢人现眼。

悠悠寸草心,坚持你的原则,她不自杀也气死她。
悠悠寸草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huangwenqi的评论:

我当时跟她对话也是因为心疼老公,我老公不回去,她就要自杀,我只能告诉她为什么我不让我老公回去呀!

现在我已经不再理她了,我做了我应该做的,她愿意怎样已经与我无关了。

你说的很对,我现在就是要用爱让老公真心实意留在我身边。
huangwenqi 回复 悄悄话 总而言之,男人就要想办法让他忙起来,一没正事,就容易有杂心。
huangwenqi 回复 悄悄话 真不知道楼主想干嘛,感化她么?典型在国外生活的太久了,对中国同胞的思维模式早就没感觉了吧。

我出国这几年就总结出来一点,中国人是我见过最没有信用的民族,别看那些穆斯林天天打打杀杀,真要处成朋友,对你还是非常讲义气的。中国人最擅长的就是过河拆桥,言而无信,欺软怕硬和得寸进尺。

楼主跟这个女人这么墨迹,你以为自己的善良可以感化她么,她做那些事情之前难道没有考虑过你说的这些话,还是好好盘算过自己的利益。面对个人利益,像她那种在国内那种激烈竞争环境下培养出来的母狼个性,真的会为了所谓道义和别人的孩子而放手么?

呵呵,楼主只要看管好自己的老公就好了,用你的爱抓住他的心吧。兴许他是在国外前途上没有太大发展,所以早就有心回国闯一闯,所以也经不起这个女人的鼓动。你们可以考虑一起创业呀,不一定要回国,但要想办法让他觉得能找到事业上的成就感。

那个女人由她去吧,爱死爱活,随她的便。

既然她都到了要用自杀这一招,楼主你离胜利已经不远了。坚持!加油吧!
jokerjoker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傲霜斗雪的评论:
同感。
傲霜斗雪 回复 悄悄话 同情你的遭遇, 但有两点疑问, 在这儿不客气了!
1)不知道你为何花这么多力气在说服你老公的情人身上,问题在你老公身上,只要你老公真的想断,你老公的情人也强迫不了他.如果要靠你老公的情人激流勇退来挽救你们的婚姻,你们的婚姻实际上也不值得挽救.
2)你口口声声地说你不想离婚是为了孩子和老人,其实不然.这只你说服自己的借口.看你的所有文章和评论后,我觉得你缺乏的是勇气,你不敢迈开走出婚姻的第一步,我相信你一旦走出去了, 就会觉得海阔天空,往后的路会走得很好!
忘记你忘记我 回复 悄悄话 这样的老公有什麽用处?他今天可以和别人这样,你能保证他以后不会吗?现在放弃他是一时的痛苦,拖下去是一世的痛苦!
别愁 回复 悄悄话 我看博主太肉了!还跟那个母猪说废话,直接让那个母猪去死得了!另外,把2个孩子都扔给你家那个花心的男人看着,让他做饭,做家务,你看他还有功夫去谈情说爱?这都是让你家那个男人闲得无聊才生出这段孽缘的!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