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迷茫

(2010-04-05 23:46:01) 下一个

又一次感到了迷茫和失落。不禁又一次问自己生活到底应该怎么过?

每天似乎都很忙碌,是是非非,形形色色。可真正面临终结时,却真的很无语。父母因肺癌去世,虽内心伤痛,但多少有些能够接受的准备,因为他们毕竟已年近八旬,内心已做好迎接终结的到来。可当今天得知自己的二姐身患结肠癌,刚刚做过手术时,那种震撼又一次让我迷失。

二姐属蛇,说来不到60岁。她的儿子还在读书,没有成家立业。内心知道,再好的预后也就是几年的事情,不好的话,也就是一两年的事情。要我怎样去面对她的绝望与担心,我又能为他们做些什么呢?我最最希望的是他们能有永生的盼望,不再惧怕死亡,能洒脱地离开而不再为世事焦虑。积极地想,毕竟她儿已长大成人,应该可以自己去面对人生。那些抛下幼小儿女的人又是怎样地煎熬?

想想自己,常常挂在口头的是人生已走了一半。自己知道,那是因为一直乐观地认定可以活到80岁。还在为自己的将来如何生活,如何去追求自己心目中的爱情而苦恼。可一旦想到也许明天就会是自己的最后一天,不禁又一次问自己到底要什么?

 

内心倍受折磨之后,终于发现自己想做的真的就是要善待我的家人,珍惜这些在一起的时光。我要将自己有限的时间留给他们,而不是留给自己。因为再去抓紧,又能留下什么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