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女人香

(2009-02-19 19:23:52) 下一个
这段时间看到大大雪球的生平,再加上对《赤壁(上)》里面的俩位女主角的印象,也看到身边的不同类型的人,不禁由衷地感叹到人与人是不同的,是分类的,每人都有着自己独特的气味,即所谓的男人味,女人香。如果意识到自己的类型,也就别试图去改变成另类了,反而是更加发展自己的特色才是要点。
就拿大雪和雪嫂来说,在我看来真正让人羡慕和敬佩的不是大雪,而是雪嫂。是雪嫂的珍惜与感恩的素质导致她对所有大雪为他所付出的都了然于心,念念不忘。也就导致她必然会获得幸福。结论:懂得珍惜与感恩是幸福的重要气质,有此香气之女人,要拼命地追!
女人有很多种,容颜是年轻时的资本,但总会失去,真正能让你一生幸福的不是你的衣着和容颜,是你身上的香气。因为那些靠容颜获得的幸福必是短暂的,如果那人只是看重容颜,他必会追求更年轻漂亮的,这种人倒也不必珍惜,除非你只在乎钱财或名气。
看到《赤壁(下)》上演的消息才意识到《赤壁(上)》还没看哪,于是找来恶补一下。总的感觉还可以,对许多角色的演员都不很满意,但最让我不能忍受的是小乔了。林志玲整个把我心目中的古典美女,淑女加才女给变成了一个狐狸精。但赵薇的孙尚香却着实让人喜爱。人与人就是不一样的, 意识到自己的类型,还是忠于自己的特色吧,也就别试图去中和了,完美化了。弄不好就变成林志玲的小乔了,不伦不类,做作又没内涵。
说到狐狸精类的人,在自己的生活经历中目前为止只见过一人。那时在Florida,此女是我凭第六感给归的类,原因就是当她看你时,总透着一股躲避和心虚的感觉。我的观念就是光明正大的话,就不会藏藏掖掖的。总是透着心虚,肯定是有见不得人的事。后来证实我既是对的,也是错的。她之所以躲避和心虚是因为她不光彩的历史,并不代表她当时的所作所为;可她却可怜地以为所有人都知道她那不光彩的历史,在背后议论她;但她后来的行为却着实证实她确属我所怀疑的那类人,她再婚的丈夫在外地,却把我们的一个朋友弄得神魂颠倒,又有与他人有婚外的……以后有机会倒可以她为原形写个精彩的短篇哪。其实狐狸精们也满可怜的,希望她们能寻找到真爱并学会珍惜与尊重他人。
真正小乔类的人是我最欣赏和嫉妒的了。到目前为止,我的朋友中还未见过一人。美若天仙,琴棋书画无其不通,高贵而不傲慢, 温柔而不软弱……总之是人见人爱。不知这世上到底有没有这样的尤物,还只是文人杜撰出的理想爱人形象。日常生活中我所见过的也有稍许接近一些的,但似乎还相差甚远,嗨,看来美女都在上层圈子里,无缘一见了。
说句实在的,日常生活中我最欣赏和嫉妒的,或最想成为的女人是那些贤妻良母型的人。相夫教子,兼有自己的事业,又是出得了厅堂,下得了厨房。当丈夫倒下时,任何的困难一肩撑起。当她的丈夫,孩子需要救护时,她会毫不犹豫地捐献出她的内脏器官……世上最坚强的,当然也是最柔弱的就是女人!做女人真好。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风暴中 回复 悄悄话 To: steveshaw63
谢谢你的留言,本来要写男人味的,总怕得罪人,于是作罢。:)
steveshaw63 回复 悄悄话 欣赏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