闲话集

文字是世界上最好的逃难所。欲说还休,天凉好个秋。最高境界,尽在不言!
正文

为牛儿者戒

(2012-09-20 19:50:45) 下一个

牛二是可以成为一个人物的。

牛二以其坚韧不拔,一往无前的撒泼打诨的勇气终于在一条街上创出了“尊重”。所到之处,一声“大虫”来了,满城皆空。渐有一批撮拥者于其左右,牛二飘飘然,理所当然地认为自己是这条街的主人,犀指彼使,好为风光。

一日无事,踯躅街头,遇上扬志卖刀。端的是把好刀,寒光可侵骨髓,立马引得牛二爆眼。于是乎,相约扬志星级酒店喝酒。席间,牛二斗起精神,侃起当年他如何 神勇,一人于千军万马中夺将首级,更有“白刀子进,红刀子出的红白理论,由此奠定军校无数,成名立万,江湖上无人不晓。燎得扬志也起精神,卖力地介绍祖传 宝刀的三大好处,剁铁不卷,吹毛立断,杀人不见血;叹命运不济,落得卖刀为生。

牛二排起当当胸部:“兄差矣!刀如酒和女人。论酒和女人,却是我之最专长。今日喝酒,如同数载,兄之胸怀小矣。今日喝酒,要忘记AA和AB。你只管付账。刀也留下。来日我必发达,我当千倍偿还!”

这下恼了扬志,“好你小子!蒙爷爷!我自千军万马取首级,不曾点破你的破绽。50块酒钱也就罢了。要扁我宝刀,断断下作!”言道:“酒钱我自请了。奈刀是祖传,为生活计,只求三千。不得相送。就此别过!”

偏偏牛二已起兴头,端得一发不可以收拾“席间斗酒,有言杀人不见血。我必亲证。否则留刀走人!”

喀嚓嚓,白刀子进,白刀子出,红血喷地。 可惜了牛二。又一条好汉! 

为牛二者戒, 当止而止,适可而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