闲话集

文字是世界上最好的逃难所。欲说还休,天凉好个秋。最高境界,尽在不言!
正文

西去薄熙来(2)

(2013-09-23 17:17:32) 下一个
西去薄熙来(2)

9/23/13

纷纷绕绕的薄案在10月22日一审有了结局:三宗罪成立,受贿2000万-无期,剥夺政治权力终身,贪污500万-15年,滥用职权-7年,数罪并罚,定验无期,剥夺政治权利终身。

无出于大的意料,但看得出来,薄督却是没料到。

候判的薄督或许晕然于这些民意的支持,或许陶醉于自认成功的自我辩护。之前有很多消息,“以民意的名义”“无罪释放”,或则“据可靠消息”轻罪10年。

不管怎么样,薄督入场看起来还是信心满满。薄督是迈着方步微笑入场,并且很快放眼旁听席,频点头致意。面向法官初步立定,双手还恭谨审慎放置,但很快,就又大咧咧地倒剪双手听。

法官在作陈述,用了将近一个小时。薄督的脸是微笑。最终到了审判的关键,薄督开始敛起笑容,昂头聆听。但当听到“无期,剥夺”时,可以看到薄督呼吸在急速加剧,头胸连接肢体开始起伏。“审判不公!”薄督当庭一呼!这个结局,薄督绝对没有料到!

薄督似乎有太多的“料想不到”。薄督在自辩中提到,“要是一个耳光能打出个叛徒,那倒是值得的。”似乎还感觉是为党除了一害。但薄督的霉运,却正是是一记耳光惹出的祸。薄督没料到,即使是此刻,他也不愿想到!

也许,他的第一个料想不到是他能被中纪委拿下!权高位重的时候。

所以,即使是他的王干办-王立军叛逃美领馆后,他仍在昆明淡定含笑喂鸟。

在十八大前夕的两会的重庆团记者会,薄督料到因为王立军他会成众矢之的。 “他跑到美领馆,我没料到” 但依旧激昂“敢与恶鬼争高下,不向霸王让寸分”。也就在他发出“比高下”的不久。仅隔几天,3月15日,他被撤销了重庆市委书记的职务,被拿下了。他没料到!

接着的是长达一年半的调查。他配合了调查。终于,公开庭审定于公元2013年9月22日,地点是济南市中级人民法院。也就在大多数公众以“走过场”来预测这次庭审。没料到,薄督全盘否认所有指控!

庭审的一开始,面向法官站立,薄督似乎不经意地在用左手摆“OK”的姿势。面对控方指控,薄督开始全盘否认对他的指控,。于是,原猜想的两天庭审延长到了五天。

他配合调查,认为的检查材料被用于认罪的佐证,他应已料到。关键的是那几个关键人物-谷开来,王立军的出证。而薄督没料到的是他们出证的内容如此对他十分不利!尤其是薄谷开来。

他在公开场合信誓旦旦“我很感激的”爱妻在视频作证时指证薄督对徐明赠送的法国房产,为瓜瓜偿付的留学费用及开销,指控受贿的500万都一概知情。

他曾经的部属王立军更是坐着轮椅来到法庭作证。薄督放下身段,轻身细语,“王立军,我问你,我们之间见过几次面?”得到的回答是近乎恶狠狠的:“自1月29号到二月六号,我被要求每天见你两次。并且你明确向我指明,我的一切工作必须由你亲自指派。”“3分钟就是骂!”“那绝不是一记耳光,是一拳”

薄督迅速调整这些没料到。谷开来“疯了”,王立军是“小人”。并在最后的一天,竟不惜自戴“绿”帽,“他们两如胶似漆,我烦得很”。是的,一个“疯子”是没有资格作证的。尽管之前,他要求她出证;再倒退一个时期,他骄傲她是“早就很成功” “ 王铁崖的得意门生。”

薄督在最后陈述中,明显向法官示好,“感谢法庭。。。我觉得是公正的”“我得到了很好的照顾”,同时也不忘斥责控方,“大多数是好的,但。。。”

回到了审判的开幕。薄督是亲切的笑。但在听到“无期“的审判时,薄督的呼吸在急促。他吼出了“审判不公!”。他再次没料到他认为公正的法官居然会做出如此无情的审判。他被铐上了手铐。他戴上手铐的双手在颤抖。他被带出法庭。如此的待遇,薄督当然不能料到!

薄督会申诉吗?绝大多数的公众有理由相信这是薄督的必然选择。果如此,薄督应该明白世事难料,此一时,彼一时的道理,一眛逞强托大,或拘泥于细节,氓夫而已。能够料到的是霸王硬上弓,不论自架还是被架,火炉上烤的滋味并不好受。不过又是一曲王侯将相的好了歌而已。

一枕黄梁 一缕青烟 一纸白鹤 总是西去!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东西风 回复 悄悄话 文章写的不错,很有道理。
工人 回复 悄悄话 Time lines are wrong. It is still Sept. now.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