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 God We Trust

有朋自远方来不亦乐乎!
个人资料
正文

回头太难

(2017-04-02 09:18:00) 下一个

上次唱这首歌是在帝苑大酒店,本想订个K歌包厢,可是歌厅经理说包箱都有人了。我有些失望,转身想走。你拉住我说不如我们就在大厅里唱。我扫了一

眼大厅,金壁辉煌的大厅里人来人往,声音嘈杂,两边的酒吧里坐满了喝酒听歌的客人。在这种环境能唱歌吗?你说能。你点了一首<兰花花>,当你唱

出第一个字的时候,整个大厅突然沉静下来,所有人都停下谈话朝望我们看过来。我朝四周扫了一眼,看到人们脸上充满了如宗教般的肃穆虔诚的表情。

在这异国他乡,这些早年移民的后代,他们听惯了西方音乐,流行歌曲,但是他们很少听到过自己民族的歌曲音乐,内心里有着某种文化上的自卑。突然

听到国内顶级水平的专业歌手唱的民族歌曲,发现原来自己的民族音乐原来也这么美妙动听,他们的内心肯定是很激动的,我从他们脸上的表情看得出

他们内心感受到的震撼。

唱了几首歌,我们走到外面的驳船码头,站在栏杆旁,望着泛星点点的夜空,我问你,你真的决定去美国了吗?你点点头。我说,为什么不再多呆两年,等

拿到绿卡再走呢?这样起码能留条退路,万一在美国呆不下去,还可以回来这里。你说艺术生命是非常短暂的,你耗不起时间。我问,如果在美国呆不下

去怎么办?你说如果有一天,我看到有一位姑娘从金门大桥跳下去的新闻,那很有可能就是你,你没有退路。我赶紧说不会的,我看到的新闻会是你在百

老汇演出成功的消息!伟大的美国啊,你是人们最后的希望!您一定会接收世界上各种响往自由的人们,我内心里祈祷着。

你问我为什么不去美国,我说,我想把家乡建设成一个象美国一样的乐园让以后的人们不用象你一样为了自由而背井离乡。

看到很多老中对非法移民很不友好,所以想起这个故事.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madox 回复 悄悄话 你这位歌唱得很好的朋友是以非法手段去了美国吗?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