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尘吟唱

世事沧桑心事定,胸中海岳梦中飞。
正文

<碑>组诗pk 跟天端、秦照等诸友

(2009-04-01 10:48:05) 下一个
佛碑by鸟瞰红尘
--------------

云游八方归

觉悟分界迷惘的恒河

你搭虹桥

点化众生的

诸缘



诗碑by鸟瞰红尘
--------------

给你一枝笔

理想升华现实的感叹

你将热情

化作笔尖的

奔雷

------====附各位诗友佳玉====------

PK 要点:第一句含有数字,第二句写出一对反义词的承接。




(次序以发贴时间从先到后排)


纪念碑 by 秦照
---------------
午夜十二点
今天代替昨天的时刻
你坐下来
讲我不知的
故事

里程碑 by 天端
---------------
州际零公里
新程连接旧路的交点
你跨过去
量我经历的
步宽

墓碑 by 说话不牙痛
----------------
阴阳二重界
生者缅怀逝者的门槛
你跪下来
祭我难追的
岁月

丰碑 by 天端
---------------
生死一瞬间
高尚跨越卑鄙的底线
你挺起来
示我不朽的
传言

心碑 by 海上云
---------------
天涯咫尺间
再见惦念初会的容颜
你沉默着
记我一生的
眷恋

口碑 by 天端
---------------
流自千万户
赞美淹没谗言的水库
你打开闸
润我心灵的
干枯

界碑 by 天端
---------------
横指八百里
主人迎送宾客的手臂
你撑着门
问我走访的
诚意

石碑 by 天端
---------------
华夏五千年
先人叮嘱后代的书页
你蘸着血
拓我历史的
原帖

路碑 by 冰云
---------------
拐角九十度
迷懵转向清醒的标注
你沿目标
指我人生的
前途

灵碑 by 天端
---------------
时空四维中
意会寄托言传的玄签
你抽出来
慰我无尽的
思念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