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归档
正文

巴陵鬼话08年1月9日

(2008-01-11 00:34:24) 下一个
▲早上陈碧波来我家。他说:市里的人担心我今年两会期间又去北京上访,他们提前做我的工作。人大的□主任叫我再写一份材料,经市、省人大转全国人大,争取能尽快解决。昨天,我把材料写好后送给他看,他说:内容可以,但这个题目不行,你否定了新中国……他要我修改。说到这里,老陈把他写的文章递给我看。题目是:旧社会苛政猛于虎,新中国腐败胜于狼。
我说:你忘了毛主席关于九个指头与一个指头的关系吗?成绩永远是主要的,是主流,问题总是次要的,是支流。尽管现实完全是要倒过来,但就是不能违背这个原则,否则就否定执政党的伟大了。你求党办事,当然得歌颂党。……题目应该改!
老陈瞪眼瞧着我:怎么改?……你帮我改?
我说:旧社会苛政猛于虎,新中国□□□□□
老陈听了哈哈大笑。
▲理工学院副院长余三定教授托陈碧波送我一本书:新世纪文论。老陈说,余院长同我讲:《巴陵鬼话》看了两遍,写得好。大多数观点都同意,但有的地方偏激。市委书记找我征求意见时,我说:还是要讲点言论自由。对《巴陵鬼话》最好的处理方法是:不予理睬。如果公开批判,那么大家都会争着看,影响更大了。看来市委还是听取了我的意见。这样,殷市长的压力也就小些。
▲樊德洪(原军分区副司令转业到地方,从市长助理岗位退休)君说:在岳阳如果你真的被抓起来了,有三条我可以做得到:第一、保证不打你;第二、你不用花钱;第三、每个星期把你从牢里接出来吃一餐。但你必须坚持每天写鬼话。
▲见□□□领导。他说:你去北京要召开什么研究会的事,他们写的一个材料送给我看了……同你讲的有区别……1988年12月24日,岳阳师专学生为你游行,公安局张大尧局长派公安干警为游行队伍开路,是保护措施。岳阳公安局能这样做真不简单,张大尧的政治水平的确很高。如今对你的监控是……当然罗,还是要注意点为好。……写东西有没有生命力,只能由历史检验。现在批判的,也许是今后要干的;现在坚持的,也许正是要被历史淘汰……
▲本地网友谢女士电话说:我们看了你昨天日记,大家都笑了。小刘说:十个男人九个嫖,剩下一个更无聊。没想到殷市长也那么喜欢美女……只怕也是个色鬼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